蓬头垢面的我 却遇见了最美的你

有些事,只要你想做,它就会实现。正如,我迫切的想要与你相逢的渴望。
也许,是被家里影响了,对自然一直都有一种强烈的热爱之情,甚至会感到,只有行走在路上的时刻,自己才是完整的。来四川,来成都,去牛背,都是它的趋使着我,让我一步一步靠近那无比美丽的风景。
牛背山的愿望,从大一时就开始不断的回响,终于在大三已成为老腊肉的自己,与三个伙伴一起奔向了牛背。

旅行时间:4月8日至4月10日

第一日 4月8日
这是周五,正在实习的自己与小伙伴赶到集合地点,下午七点钟从成都出发,走成雅高速,因是夜行,所以景色会少一些,可是路上的一些灯景却十分美丽,有一种星空倒挂在了地球上的错觉。
在路上,会途径很多隧道,其中应该有二郎山隧道(因为夜晚,只能猜测),车上的自己又开始忍不住的兴奋了,二郎山可是自己向往已久的川藏线的第一座山,不禁开始狂搜度娘,却发现了一个让自己有些悲伤的事情——川藏线的建设工程如此之大,1950年2月,10万筑路大军奔赴雪域高原。为修筑这条路,当年18军的2000多官兵牺牲在这条路上。“这个数字也许不准确,或许更多,这让自己对川藏线肃然起敬,只为这一批官兵的逝去。
到达牛背山脚下二道坎村是凌晨一点多了,洗漱一下便休息了,毕竟第二天还要早起。
附一张高反的小零食。

第二日  4月9日
这一天起床之后便立即跑下楼吃了一碗面条(十元每人,管饱,讲真,蛮好吃的,适合清淡口味,有泡菜)大概八点左右启程,我们因为领队原因,便坐车到了蒲麦地,从蒲麦地开始徒步。
里加一条,坐车到蒲麦地也是一种享受与刺激,因为第一次在没有护栏的悬崖路上的行使,况且山路十八弯,不过当地师傅开车技术很好,这让我们这一车妹子放心了。甚至有人和司机说话都会被说,哈哈哈。
接下来便是爬山的路程了,九点从蒲麦地开始徒步,全程上坡,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山顶,这一路上的路况不好,却很符合我的口味,到达山顶时大家体力都可以,就是有一个妹子高原反应了,这让我们有些担心。
爬山的过程,其实平时注意一下锻炼,最好穿一双适宜爬山徒步的鞋,对你的脚伤害会小一些,也可以防滑。(上山时有一些坡度蛮陡的,不过都可以上来的)
当天下午到达山顶时,云雾十分大,能见度不是很高,后来我蹲守在了一个山顶上,竟然幸运的突显了雪山,虽然不明显,可是还是让自己兴奋了很久。
附上几张在路上以及山顶拍的照片。
(爬山路上的照片,衣服比较乱,哈哈哈)

上图为突现的雪山。

这是4月9日突现的雪山,你们看到了吗

第三日 4月10日
首先,得扯一下午夜时的景色,那是在晚上大概十点钟左右,自己有一些高原反应,便跑到了外面,却突然惊喜的发现,明明是能见度那么低的山上,晚上突然就有了星空,这让自己做了凌晨一点到四点起床的准备。只可惜,三点到四点左右,一个同行者把熟睡中的叫醒(尴尬),不过,还是看到了很美的星空,值了。因为设备太差,就没有留下星空的照片。
早上五点多我们开始等待日出,一点一点,这真的是一个雾来了又散了,一瞬间,又聚在了一起,可是在反反复复的雾散雾聚后,地平线上的太阳却仍未出现,于是乎就有了我们四个的合照。(下面会配有日出的图片。)
在看日出时,我们就已经可以看到身后远处的雪山了。惊喜与兴奋之感,你们自然可以理解。在拍雪山的同时,我们竟然看到三次佛光,三次,一个叔叔和我们讲,他来了五次,这是第一次看到佛光。哈哈哈哈哈哈,窃喜。
配图吧

佛光在我旁边,请注意,就在那里。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游历和瞻仰的英博与广博,所以总会跑到川西瞎逛。以前虽然也走过一些景区,却从未同时看到如此多雪山,虽然牛背山可能是一个身在地狱,心在天堂的地方,可是对自己来说,我愿再与它相逢,无论多久。
每一个旅途,总有再见的时候。
每一个旅途,也有启程的时候。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7 20: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