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蜜月胜似蜜月——10天9晚越南春节游

2016-04-17 00:11 652/4
  • 出发时间/2016-02-02

行前准备

从没出过国,本来幸运签下美签,结果美帝没去成,意外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越南行,成为我人生出境处女行。
从决定出发到真正出行,只有一个月不到;而且出行的日期恰好安排在春节,公司里的特惠机票和酒店都很早就么有了。只能看着跟着机票价格定行程日期,最终决定2月2日出发,2月10日返回。10天9晚的越南行,就这么开始了

我们此行的行程安排为:上海-河内--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从北到南,刚值越南人民的春节,所以从北往南的交通费用还可以。一路南下,风景也越来越好。

先说下此次出行的费用吧,我们2人出行10天,一共花费17000元人民币,人均8500,因为正值春节~所以价格有些贵,如果在平时(非节假日)人均只要5K就可以玩的很好了。而且我们的行程都没穷游,旅程中的吃喝住都冲着享受去的。好了,费用清单可以跟大家share一下:

1、吃     2个人在越南胡吃海喝,消费了3086.9元,真心是顿顿是大餐
2、住    10晚 2712.8元,其实这个价格在越南已经住的很不错啦,基本四星
3、行   上海-河内/ 胡志明-上海 往返机票2人共 6194元,河内岘港 2人机票 342元,会安-芽庄/芽庄-大叻/大叻-美奈:大巴费两人  724.38元(建议可以事先在新咖啡上订好票);越南市内的交通费  399.25元(摩托车租赁、打的费什么的);
4、玩    2人都是爱吃爱玩的人, 2407.5元,体验了很多好玩的景点和休闲项目,唯独没有去过任何一个酒吧,哈哈)

下午4点多的飞机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晚上6点半多到了广东白云国际机场,在南方航空的贵宾休息室里吃了点东西候机,9点半踏上飞往越南的航班。话说第一次出关,真的好激动。

北京时间2月3日00:30,越南时间23:30(中国越南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到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因为较晚,出关的时候只有几个窗口,较国内出关的繁琐相比,出关容易多了。在签证上敲章,就顺利出关了。越南,我们来啦!

抵达第一站:河内

越南的第一晚是入住的河内的斯普兰德酒店,在booking上的预订的,离机场大概10美元的车程。一晚折合人民币230元。位置离还剑湖较近,算闹市区。酒店服务很不错,尤其他家的早餐很棒。在他们家吃了越南的第一碗pho,味道很棒,以至于后面吃了那么多次pho,但只觉得这一顿的最好吃,不晓得是不是第一次吃的原因。

越南最著名的小吃之一;pho 米粉,高汤配以红辣椒,加上一点柠檬汁,盖上一些烫熟嫩牛肉,顺滑的粉面真的可以吸溜溜全下肚了。

左边是闻名的越南酸奶了。感觉没有特别好吃,很甜。右边是普通的白水蛋,但是配的那个酱油真的很鲜,可以让本无味的鸡蛋吃出大餐的感觉,我一口气吃了3个。

这个水果我真的第一次见,在早餐自助里出现不知道怎么吃它。直接吃酸的掉牙,但是特别清香。后面干脆挖出来泡水,真的就成一杯天然的果汁,太神奇了。

行程第一天:河内--岘港---会安

2月3日 因为要赶下午去岘港的飞机,所以河内游览只有半天,从酒店出发,走了5分钟就到了还剑湖,湖不是很大,跟国内的湖差不多,但是这里游人如织,在湖边见到了卖各种水果的摊贩,其中,我们见到了富有越南特色的剪纸。大约人民币3元一张。说到货币兑换,越南盾汇率:1越南盾=0.0003人民币,反之,1人民币=3380.6118越南盾。在国内是没办法直接兑换到越南盾的,只能先换成美金,然后再到越南兑换到越南盾。

还剑湖不大,湖中心的景点是要收费的,我们没有进去,拍了照就沿湖走,穿过几条街就到了河内大教堂,看起来有较长的历史,造的很富有欧洲风。

说到午餐还是决定吃pho,虽然早上吃过,但还是问酒店前台打听附近最好的pho店,前台的女服务员将我们推荐去了酒店附近的pho 10.店里本店吃客很多,排挺长的队伍。一晚牛肉pho大概15元人民币,量很足,值得推荐。

2月3日 第一天  下午2:30 飞机到岘港。当时北京是5-6度,河内的温度是18度左右,但是飞机一落地岘港,温度立马到了24度左右,感觉从春季到了夏季。因为岘港我们没安排游玩行程,打算晚上在会安住下,所以在Airbnb上订了会安的民宿,考虑从岘港坐大巴至会安,还要打的去酒店,一合计花了20美元让酒店安排了接机。酒店喊了一辆15人座的小bus接我们,上车后我们再次确认是否只有我们。得到确认后,觉得这20美元花的也算舒服了。结果半路收了一对美国年轻夫妇,也是云里雾里被另一辆小车的司机安排拼过来的。

会安会安

岘港机场到会安大概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我们住的 Bang village cam,我们订的是Ocean Cabin Suite with Balcony。靠近海边的独立小别墅,价格折合人民币610元一晚,实在是奢侈了一把。

别墅的一楼是主人的客厅,二楼是房间,一个大house只有2间房,着实很安静,室内装修是充满浓郁的东南亚风情的民族风。晚上睡觉可以听见海浪声,屋梁上还有壁虎,床头还有小虫的鸣叫声。这一晚着实很美妙。

从房间望去都是棕桐树,树林那边就是海

民宿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特别热情的小伙,得知我们第二天行程是去美山,便告诉我们该怎么走,怎么安排行程。去美山有大巴,早上8点的早班车,下午2点返程。如果跟一日的旅行团收费10美金一个人(含美山的门票),为了方便,我们也是交给民宿的小伙去买的。安排好行程,我们花了5美金租了一辆摩托车。越南,出门骑摩托车是做方便的,只要加满油想去哪就去哪,这就是越南这个摩托车大国的特色所在。

会安是一个古镇,跟中国的古镇大同小异。对于一个在徽州古城出生的人,收费的哪些宗祠和博物馆真的不想花钱买通票进去看,另一方面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景点都关门了。但是夜色降临,古镇里都亮起了纸灯,满街都是花灯,河里飘着都是水灯,景象实在太美。

会安美食

会安的美食主要有三大种,白玫瑰,炸云吞,越南煎饼。不过个人觉得除了尝试这三种美食,还要在这古镇河边找个西餐厅,慢悠悠地喝上一杯地道的越南咖啡。先不多说,边上图边慢慢道来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越南煎饼,我们去了Bale well 品尝这道美食,店面位于那口著名水井旁的一条小胡同里,以其叉烧肉著名,端上很多绿色蔬菜和香料和肉 ,用米纸包卷一起吃,可以调制出适合你的春卷。老板娘还会热情教你怎么包着吃~

我们选择去吃会安三大美食的餐馆是Mermaid Restaurant  ,找这家老店着实费了点时间,沿着会安古镇的老街一直走到市场才找到这家看似普通,面积不大的餐馆,其闻名除了其美食就是其老板是当地传奇人物Vy。20多年前帮餐馆老板来了一个美国人,热心地帮老板出了一份英文菜单,随着外国游客日益增多。这份菜单帮了老板很大忙,经过菜品的不断更新和增加,但是当初美国人出的美国菜单和品类都一直保持下来。大家可以前去品尝下。

会安三大美食之一:炸云吞,外酥里嫩,外面酥很香,蘸上特制的酱汁,咬一口香到口水不断。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就是会安的米粉,干的,没有汤汁的,这个是我整个越南行中唯一吃到没有汤粉的PHO ,日式面条配上豆芽香菜,上面铺上厚厚的烤猪肉,拌着酱汁很美妙的味道。

传说中的白玫瑰登场了,虾饺的皮特别薄,配上酥脆的香葱,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行程第二天:越南的吴哥窟——美山 My Son

在出发前看网上攻略就对美山之行充满期待,估计跟个人对历史遗址类充满浓厚兴趣所致,去美山的门票和大巴费我们是跟会安民宿的小伙订的,一价包掉的~~10刀每人~~真的有点坑,告知我们早上8点去旅行社等,结果车子9点多才到,一路载人。晃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美山遗址。

到美山是个下雨天,幸好雨不大,买了一件雨衣就进入这个越南规模最庞大的占族遗迹。

美山之行得益于有个好导游,这个头戴黑色鸭舌帽的小伙就是此行的小导游。一口流利的英文,每到一个景点都能介绍的津津乐道~

我们从上午9点出发,一个半小时车程到了美山,下午1点就开始返回会安,2点半到了会安县城,碍于饥肠辘辘所以赶紧去找吃的。Morning Glory  是我们在会安吃过最好的一家餐厅,他们家的海鲜炒面超级赞,海鲜分量很足。

芽庄——海鲜鲜掉眉毛

会安的海~~第一次见到越南的海~因为行程有点赶,因为晚上要赶6点的新咖啡大巴要芽庄,所以从美山回来急着退房,所以只待了很短的时间,后面看到美奈的海后,觉得还是有些遗憾没有好好享受会安的海~~

这个就是新咖啡干线的station,真的好多人啊~~夜间车市卧铺,按点出发,我们下一站是芽庄,晚上6点半的车,历经12个小时,次日的6点我们到了芽庄,正好是日出时刻,我们的大巴沿着海岸线一直开,那种感觉真的太棒了,下了大巴,太阳还没完全跳出地平线,天色还是灰暗的,幸好我们订的酒店离新咖啡station只隔了一条街。便直奔酒店而去。越南的酒店一般是中午入住,提前到也不能入住,我们将东西寄存在服务台,准备去往ispring 的泥巴浴~~来芽庄可不能不去享受泥巴浴啊~~酒店大厅有另外一个中国家庭,听见我们要去ispring也打算跟我一起组团前往。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7 12:38

2016-04-17 18:12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04-17 12:38:1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zymichelle:还没有写完,每天都有更新

2016-04-17 21:0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