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华欣十天自由行(从清明节到泼水节)

不妄 。 (武汉) LV.4
2016-04-17 00:38 1421/7
  • 出发时间/2016-04-04

行前准备

这也是一场意外的旅行,三月初我辞职,同事休十天年假,就这样开始了。

首先是选择泰国这个国家,在一个月以前我对它的映像只是海,泼水节,热,旅行团大热门。从去年开始是期待从北京一路到俄罗斯的线路,但是由于实际情况和经济情况,同事也特别想去泰国,于是决定了这个国家。

第二是决定地点,众所周知的泰国旅行大热,曼谷芭提雅普吉岛清迈芭提雅普吉岛被我PASS掉了,原因很多就不说了啦。时间是定的七到十天,清迈大概四天左右,曼谷两三天,还可以选择一个地点,同事就安利了华欣这个地方,两天左右刚刚好。

地点订好了就是买机票,根据经验提前订价格优惠,旅行计划也不会轻易泡汤。阿里、携程、途牛、去哪儿等各种旅行网站机票比价,首先是武汉曼谷往返的机票,比来比去还是阿里的优惠,时间是4月4日到4月14日,恰好13日可以在泰国过泼水节,完美。去华欣可以在曼谷坐mini van,剩下曼谷清迈往返的机票,很多廉价航空选择完全没问题。为啥不是从武汉曼谷华欣,再去清迈,从清迈直接回武汉呢?因为蠢。而且由于总总原因,本来是3月2号准备买的机票,拖到了3月5号,机票价格咻咻咻上涨了,在心痛中下订好了。

不管怎么样,机票定好了就确定以及肯定要出行了,第一个准备工作是签证,因为也是看网上说落地签各种麻烦,我选择了百程提前办好签证,加了一个happy卡(泰国电话卡)的套餐。将登记照和护照寄去北京,耐心的等六七天就好了。第二个准备工作是查看大量的游记,定好出行行程。第三个准备工作与第二个准备工作同时进行,就是订旅馆。第四项是订一日游、半日游、各种门票。下图是我定的大概行程:

这是我和小伙伴反复确认的最终版。旅馆我看很多家,选择性困难症又犯了,就背着笔记本找小伙伴面对面的把各家旅馆的优缺点列举,然后进行选择。最后一共选了五家,曼谷今晨旅馆、清迈Anoma 2 Bed And Breakfas、曼谷胜利行政公寓华欣宜必思酒店、曼谷城市酒店,大概都是从经济方面考虑的,人均1200元。

接下来是定一日游和门票,上面那张图里面蓝色的是我提前预定的,基本上是在蚂蜂窝与阿里上预订,这个时候签证和happy卡也寄过来了,一日游的需要填泰国联系方式,填上卡上08开头的号码就行了。等旅馆和一日游的确认单都发过来以后,一式两份打印出来,小伙伴给了一份用来保险的。

最后我做了一份各个景点路线和注意事项的详细攻略,包括乘坐mini van去华欣、廊曼机场详细图解、曼谷公交船、BTS等等,因为太多了网上都有就不列出来了。将怎么去各个酒店的方式交给小伙伴查去了。下面是我做的一份行前准备对照表和我准备的东西。

像我这样的行程有很多是逛寺庙的,光拍照肯定不行,还需要了解曼谷的历史、文化,这一方面也看了很多资料。

一切都看起来万事大吉了,但是熟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天有不测风云……我面对的第一个难题是,定的四张机票里有三张是亚航的,一张泰国狮行,全部不包行李托运,只能携带20寸和7公斤以内的行李箱,购买行李额又是一笔开销,怎么办呢。一切为了省钱,我想了一个完美的计划,将重的东西背着,控制在7公斤去泰国,到了曼谷肯定要买东西的,去清迈时将行李箱寄存在廊曼机场,一天大概15块,买个曼谷大包携带去清迈的随身物品,一切从简就行了。最后购买亚航曼谷武汉的行李额,网上预订20kg190元,我和小伙伴一人10kg。

在出发之前,最后再说明随身携带现金的问题。小伙伴去中国银行换了一万元泰铢,这个需要有中国银行的卡、提前预约,我带了2000元人民币。不过最后也没人检查携带多少现金就是了。

ONE

4月4日清明节,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开始了这段泰国曼谷清迈以及华欣之旅。

飞机上,泰国空姐空少发出入境卡,由于准备不充分还是有一部分不会填,借此和旁边96年的妹子打好了良好的友谊基础,一起半猜半问填好了,然后我们开始天南地北的聊起来了。她带着她的妈妈前一个星期才决定来泰国,真佩服这样说走就走的勇气。但是最后我还是被她伤害了,我们一起讨论空姐的身材多么惊人,一起表示羡慕嫉妒,后来她去了普吉岛,在朋友圈里也是大秀上围,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呢…

曼谷时间八点五十分下飞机,一股热浪迎面扑来,我还是很适应这里的天气的,缓解了我在飞机上被冷气冻得竖竖起来的汗毛。不用办落地签,但是因为整理行李错过了跟随人流走的最佳时机,在机场过关的地方转悠了很久才顺利过关。出廊曼机场后,根据网上的攻略找到meter taxi的地方,工作人员询问我们到哪后,把酒店的地图给她看,给我们打了一张单子分配了一个司机,上车后先付了高速过路费,出发啦!

到达酒店后前台会说中文,结果我结结巴巴的讲英文,他很顺溜的讲中文,很顺利的check in,要了一张曼谷地图。酒店环境出乎意料的好,除了没有热水壶,房间内有吹风机,一楼小房间有热水有洗衣机有微波炉。

安顿好后,就出门觅食了。在这里,不得不说泰国人民太热情了!人生地不熟,也是半夜了,刚出门就碰到夜晚骑行的泰国爷爷,问了大约十几分钟的路,虽然结果失败,但是他半点不耐烦也没有。我们尝试往大秋千的方向走,大概几百米果然遇到了泰国大街小巷都有的711,饮料、零食各拿一点。最后买了份便利海鲜炒饭,店员用微波炉加热,拿回酒店吃,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真的是人间美味。

泰国的深夜有很多人骑摩托车飙车,小巷子里藏了很多猫。因为住在佛具一条街里,就是唐人街探案里那种买佛具的地方,门口挂着风铃叮叮的响,所以深夜还是有点小恐怖。

TWO

曼谷第一天的行程是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摩天轮夜市和克里普索人妖秀。总结:曼谷的白天像一场噩梦。

早上七点半就向大皇宫走,路遇一家饭店,点了一碗粉和冰水,好吃到哭。吃完上路,因为去的太早了,我们又没有跟随人流走的机会,只知道大皇宫的位置并不知道大皇宫的门口在哪(因为蠢没有看谷歌地图),就这样噩梦之旅开始了。

因为原定的路线有一条街道封路,我们围着大皇宫走了一个完全错误的方向,走到了卧佛寺,好吧,那就先逛卧佛寺。泰国的景点一般是进门之后才买票,懵逼的我们省去不提。卧佛寺真的超级大,我们就算只逛了一大半,也花了近两个小时。

日头越来越大,果断找了出路又直奔大皇宫,走到大皇宫的时候我们基本上是饶了它走了大半圈,就算打了把太阳伞也是晒的惨兮兮的。大皇宫正是被旅游团占领的时候,一半的欧美人,一半的中国人,人多到没有路走…进了大皇宫首先是租衣服的,规矩大家都懂,省去,然后是检查双肩背包,最后才是买票进场。烈日,金灿灿,人群,我对大皇宫的全部印象。又是两小时,从大皇宫出来时已经十二点,因为去郑王庙的渡船在卧佛寺,不想再经历一遍噩梦,嘟嘟车50株送到码头(有点坑),在码头门口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总算缓解了一下热度。坐渡船到对岸,又累又饿又晒又热,郑王庙也果不其然还在装修,我们就远远观望了一下,又坐渡船回去了,因为渡船便宜所以俺们任性。

渡船过来后,出租by meter 100株送回旅馆,大概三四公里的路竟然堵了四十分钟,期间年轻的司机小伙一直在很happy的打电话,我们坐车里吹空调已经很满足了,所以堵就堵吧。曼谷的太阳是不可承受之重,小伙伴的脚也不行了,下午就在旅馆休息,这里再次感谢早上吃的粉,到现在都没有饿!

休息到四五点,再不出门就饿死了,出门前查了到唐人街的路线一点几公里,还有唐人街的美食,小伙伴想吃海鲜,最有名的是T&K海鲜。小伙伴走不动想坐出租车,可是一出门就被堵车的盛况惊呆了,我想不到两公里的路就拉着小伙伴走,事实证明我错了,在四五点曼谷的炎炎烈日下,唐人街显得那么长那么长,而且T&K的招牌超级小,按照地图在附近逛了几圈,找到我都快骂街了蓦然回首原来在拐角处。进门后地方有点小,上了大概四五楼才有位置坐,然后就是海鲜点点点,两个人花了820株,期间还有一道扇贝等了近一个小时才上上来。总结: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分量少,小贵。

吃完饭太阳还没有落下,照着谷歌地图,拖着小伙伴走到了china town码头,和工作人员说明我们要到码头夜市,工作人员特别热心,哪里买票,哪里等,最后还领我们上船。因为正好是六点多,湄南河的夕阳结束了我们的噩梦,在船上观赏夕阳下的湄南河,船开的特别快,风哗哗的吹,一个字,爽!

快到码头夜市的时候,太阳完全落下了,夜市的摩天轮亮起来了,在湄南河上观赏真是无比的享受。到了夜市,按着克里普索人妖秀确认单上的地图直奔取票点,取票之后离开场还有一个小时,我原本想在夜市逛一下,小伙伴实在走不动了,她也对夜市没有兴趣,就买了杯饮料坐在夜市里的板凳上,看旁边来来往往的美女,戳着饮料里的沙冰,也是格外享受。

对于克里普索人妖秀,好评如潮,180软妹币的价格还是有点小贵,但是来泰国一趟怎么能不看人妖秀呢,也确实值得。可惜我们没有芭提雅的行程,不能去那边开开眼界,你们懂的。

大概九点表演结束,小伙伴要回旅馆了,在夜市买了份香蕉饼就排队坐免费渡船离开了。没有好好逛逛这个美丽的夜市有点可惜。渡船是送到river center,下了船找了一辆嘟嘟车200株送回旅馆(他开价350),确实有点远,小伙子一路风驰电掣,半个小时才到,良心不安的我给了小费。

精彩的一天在小伙伴终于下定决心戳破脚上的水泡中结束了。

THREE

曼谷的第二天行程是吉姆汤姆森之屋,四面佛,购物中心,水门市场,拜约克摩天大楼自助餐和考山路。总结:小伙伴好有钱。

早上趁着太阳还没有那么热烈出门了,在一家咖啡馆吃了早饭,taxi by meter 170株到吉姆汤姆森之家博物馆,进去之后买门票,工作人员会告诉中文导游几点开始。观赏吉姆汤姆森的房子,到处都是古董,看的出来吉姆汤姆森对我们国家和东南亚爱的深沉。

从吉姆之家出来之后就开始体验曼谷的天铁啦,自助买票,只能用硬币,挺方便的。到了购物中心的地铁站,被小伙伴坑了(我对购物没啥兴趣,一点攻略都没有查),从天铁站的另一边出来,关键时刻还得靠谷歌地图,在太阳下暴走几分钟又上了天铁站,里面是有直接的通道连接购物中心,都有指示牌。途中看到了四面佛,因为太阳太大了完全没有下去拜拜的想法,从上面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到了Central world,吃了一顿680株的泰式大餐,小伙伴从到了泰国就开始发懵的状态活过来了,进入了买买买刷刷刷的状态,我开始对着价位懵逼的状态,就在著名药妆店Boots买了青草药膏…

到了下午三点左右,拖着小伙伴前往拜约克摩天大楼,途中会经过水门市场,可是这又是个错误的决定,太阳太大了,路边的马杀鸡看起来很凶狠的样子,我们去了街边的一家肯德基买冰淇淋坐着休息,我趴在桌上睡了一小会。到四点半太阳稍小一点又开始了暴走模式,路遇superrich,进去5.38的汇率换钱,这里提一下,前两天分别在橙色和紫色的ATM机上取钱,收了100泰铢的手续费,有点肉痛决定不再在ATM上取了。后来发现5.38的汇率竟然是最高的,最后一天在曼谷时superrich汇率只有5.24。

1公里左右的路程到了摩天大楼,先在19楼换票,预定的五点半的自助餐,140软妹币,82楼室内。81楼是室外自助,但是听说风很大,就没有选择。东西是很丰富,啥都有,但是果不其然味道一般般,而且中午吃的挺饱的,我们主要以欣赏风景为主,各种食物尝了一遍,期间我拍了一个曼谷黄昏到夜晚的延时摄影。吃完后再坐电梯到最高的天台欣赏曼谷夜景,风真的很大,吹的有点凌乱,但是欣赏到美景还是很高兴。

夜景看完后,换乘几部电梯从摩天大楼出来,出门就是夜市。为了应付亚航,在夜市买了一个具有本地特色的包,就taxi 80株回旅馆了。回旅馆休息一会,坐嘟嘟车前往著名的考山路。考山路上大部分是酒吧,欧美人占绝大多数,十分热闹,逛了一圈又回去了。回到旅馆附近,往大秋千的反方向走,有一家很有名的泰式炒面,就直接去了,懵逼的我们排了二十分钟的队,在最后才发现take home是不用排队的,于是一碗海鲜炒粉,一碗蛋包粉,一人吃一半交换,但小伙伴说很难吃扒了两口,我觉得蛋包粉挺好吃的。不要问我为什么吃完自助餐还有肚子吃宵夜。

FOUR

泰国的第三天,清迈的第一天,行程是下午一点的飞机飞往清迈,在清迈古城闲逛,去宁曼路吃晚饭。总结:清迈曼谷还要热。

自以为终于可以睡到八点了,事实证明睡懒觉是会招雷劈的,九点check out,九点半旅馆工作人员帮我们拦了一辆taxi by meter前往mo chit站搭A1机场快线。堵车到快十一点,120株到达,走了一些错误的路线,找到了A1乘车点,11点半上车,上车买票,十二点到机场。整个过程我十分紧张,因为我们还要寄存行李,check in 机票,慌慌张张全部搞完,行李箱7.7公斤勉强通过,终于安定下来了。但是,远远还没有结束,果然不愧廉价航空,泰国狮子航空也是醉了,首先得按座位号上飞机,过道狭窄的我拖个行李箱走的跌跌撞撞,最后空少站我旁边不帮我放行李,还好我吃的多力气大。一个小时的时间,飞机颠簸了近二十分钟分钟,大开眼界。

好吧,还算顺利到了清迈,说实话比曼谷更热更晒的天气让我的第一映像并不好,但经过了三天的时间我已经再考虑在这里安享晚年了。出了清迈机场,150泰铢包车到古城,好吧,懒得找了,就这个。但是,小伙伴提前查的路线有问题,没有旅馆的电话,司机也不知道在哪,将我们放到旅馆附近,最后一个本地人带我们穿过小路到达旅馆。

Anoma 2 Bed And Breakfas,基本设施齐全,在古城内南边位置,离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非常近,步行三四分钟到达,从别的位置搭双条车回旅馆只用指到契迪龙寺就行了,环境优美。但是缺点也挺多的:房间内蚊虫蚂蚁特多,洗漱台水流不下去基本不能用,包含的早餐简陋仅能填饱肚子。

在旅馆整理行李,休息一会后,大约四点我们决定出门去逛古城和做一次马杀鸡。一出门,又被晒得不行,我们决定先去做马杀鸡,找到了挺有名的一家店,丽菈泰式按摩(拉差当嫰店),离旅馆也不远,十分钟的步行距离。第一次马杀鸡做了中药热敷全身按摩,按摩师是一位大妈,手法还挺轻的,做完之后确实浑身都舒服了。

可惜做完之后已经近六点了,寺庙六点之后是不开放的,我们也饿了,决定直奔宁曼路。一开始不了解嘟嘟车与双条车的行情,120泰铢嘟嘟车到达宁曼路,其实双条车30泰铢一人就可以到,双条车基本上去古城内和周边都是30泰铢,就算开高了也可以还价。到了宁曼路之后,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填饱肚子,吃的红咖喱饭,里面有放柠檬叶子,味道一般价格实惠。吃完后,我领着小伙伴步行前往她心心念念的IBerry,有点远走了近二十分钟,结果才七点半已经关门了,攻略里不是说营业到十点吗,想不通。最后,我们随意找了一家叫BB的甜品店喝饮料,挺好喝的。

FIVE

泰国的第四天,清迈的第二天,行程是美沙大象营,丛林飞跃。总结:愉快舒适的一天。

清迈著名的有三个大象营,综合考虑后选择了美沙。早上七点过几分,我们还在吃早餐,导游就来接我们了,囫囵吞枣吃了两块面包上路了。九点左右到达大象营,首先是骑大象。我们是幸运又是不幸的,骑得一头大象异常活泼,经常不听指挥走到路边吃草,还会故意颠簸我们,差点甩出去了,其他人的大象特别温顺。没有骑大象过河,就绕着小山坡走了一圈,可是被颠的挺好玩的。骑完大象给驯兽师20泰铢小费。

接下来是和喂食大象,观看大象洗澡。十几头大象并排站在大棚里,将导游给的食物都喂完之后,我上去和大象合影,当左右两头大象长长的鼻子将我围住后,陷入了恐慌状态,导致最后拍的照片都是一脸惊恐。观看大象洗澡是几头大象走到河里卧倒,让驯兽师洗一洗,会有调皮的大象向我们喷水。在大象营里,还有一点很有趣,驯兽师有时带着大象走来走去,路也不宽,游客很多,所以经常可以看到四处逃窜的身影,听到惊叫声。

最后是大象表演,真的特别精彩,完全展现了大象的聪明和可爱。在这里完全被大象萌到了,导致我后来买了好多它的周边……

大象营之后,被导游安排到另外一辆车去丛林飞跃。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是选择的二十个平台的飞跃,安排了两个教练,一般情况是一个教练先飞过去,在那边接我们,另外一个殿后。可能是因为我自告奋勇第一个飞,所以后面那个教练经常吓我,走绳索的时候晃动,刚进入悬空状态的时候告诉我没有准备好,吊着下落的时候让我完全放开让我感受蹦极的感觉(这个真的很吓人)等等。有被吓到,但是在丛林里飞跃真的很好玩,最后有点意犹未尽。

因为人数较少,三点左右就结束了行程回到了旅馆。稍微休息一下,就出发去长康路夜市,就是清迈的平日夜市。因为路上会经过泰囧的拍摄寺庙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所以先搭双条车到了那里,进了寺庙也是拍拍拍,我并不记得泰囧里寺庙的拍摄场景了,只想说里面游客全是中国人。

从寺里出来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到达长康路夜市,路遇superrich换钱,汇率5.3。长康路很长,随便找了一个摊子吃泰国炒饭,是一个说欧美国家的人在招揽生意,味道还行,苍蝇特别多,不知道为啥只围着我们那桌转。后来挺后悔的,夜市里面有很多好吃的,并且也干净许多的地方吃饭,比如长康路里的草垛夜市,一个长方形的地方,四周各色的美食,前面有个台子有乐队在演出,中间是很多草垛的凳子和铁桶的桌子,氛围十分好。买了一个榴莲味的雪糕,坐在草垛上,享受悠闲的清迈夜生活。

SIX

泰国的第五天,清迈的第三天。行程是蒲屏皇宫、双龙寺、宁曼路、马杀鸡与夜间动物园。总结:清迈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城市。

早上七点半,双条车每人30铢送到清迈大学门口,一下车就有人在招手,走过去有一个清楚明了的双条车价位表,蒲屏皇宫与双龙寺包往返每人140铢,下面还有一排小字,十个人才开车。从八点等到八点半,终于凑满八个个人就出发了。

首先到达蒲屏皇宫,记下车牌号码和集合时间就自行买票游玩了。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度假花园,很大,里面各个皇室成员都有居住的柚木宫,外观十分古朴。在里面主要是观赏各色的花花草草,因为皇后很喜欢玫瑰花,种有两百多种,观赏性很强。

双龙寺在素贴山山顶,上一条长长的阶梯后买票进入。与清迈古城里寺庙游客较多不同,双龙寺有很多虔诚的拜佛者,受到感染我也去摇了一支签,还是上上签呢。

中午十二点左右回到清迈大学,还是送上山的双条车每人3铢送到宁曼路,又在阳光下暴走寻找小伙伴心心念念的IBerry吃芒果饭。到了之后被告知芒果饭卖完了,木有办法吃了个三明治和冰淇淋。

吃完后乘坐双条车回旅馆,清迈做双条车真是又方便又便宜,在路边随便拦一下都会停下来。回旅馆后,睡了个午觉到三四点,醒来时正好下起了雨,,雨下的又大又急,大概二十分钟就停了,躺在床上听雨声心情十分平和。雨停后,在旅馆旁随便找了一家马杀鸡点做精油全身按摩,给我按得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凉,手劲十分大……

按摩完后,小伙伴自己在古城内转转,我因为身体原因找了家咖啡馆吃芒果糯米饭,白糯米和芒果咸添搭配,都是软软的,果然很有特色。

六点回到旅馆大厅里等去夜间动物园的接送,正好黄昏时候,旅馆内光线昏暗,一墙之隔的寺庙里僧侣做着晚课,佛音平静悠长,带着一种奇特的韵律。是从这个时候,对清迈由喜欢到喜爱吧。

SEVEN

泰国的第六天,清迈的第四天。今天的行程是契迪龙寺、白庙黑庙一日游与清迈周末夜市。总结:还没有好好感受古城就要离开。

早上六点就起床去了离旅馆最近的契迪龙寺,寺里只有两三人,还有一个僧侣在扫地。往后走,就能看到著名的大佛塔,是古城内最宏伟的建筑,有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和被地震损毁的沧桑感。

七点回到旅馆,check out并将行李寄存在旅馆内,就出发去白庙黑庙了。黑庙也不是一座庙,半露天的博物馆,里面收藏者各种动物的骨头和历史文物,房子颜色都是黑色与深色。白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全白庙宇,有一个很著名的奈何桥。可以看出白庙很年轻,因为庙内各处都紧连着时代,壁画上还画着变形金刚和蝙蝠侠呢……

大概四五回到古城,直奔清迈周末夜市,道路已经封路了,小摊贩都摆出来了,但是太阳还在尽责的工作,游客也很少,我们找了一家咖啡馆吃晚饭。我点的芒果黑糯米饭,还配有牛奶,个人觉得黑糯米比白糯米好吃。

等到夜市里人渐渐多起来时,也渐渐到黄昏了。清迈周末夜市名副其实,规模大,游客接踵摩肩。各处都有本地人街头献唱,从小学生到老爷爷都有,有泰国童谣、英文歌曲还有古典乐器演奏。等到六点还是七点,广播里放起了国歌,所有人停下脚步站立静静聆听。

在夜市里逛逛走到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个景点,塔佩门。照了几张相,又穿过夜市回到旅馆取行李。自此清迈之行结束了。

EIGHT

泰国第七天,从曼谷华欣。行程是王权免税店、华欣火车站、海滩和夜市。总结: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凌晨一点到的曼谷,入住的曼谷胜利行政公寓,地理位置很好,外观很漂亮,但我想说房间简直太糟糕了,定的双床结果给我们家庭房,房间里一股霉味,里面一张双人床和单人床紧紧的挨在一起,还有个桌子,房间小的连行李都不能完全打开,厕所里的卫生纸有不明黑迹,隔音超级差……

没办法,地理位置好,后面是王权免税店,前面就是搭乘前往华欣的mini van,步行都仅需几分钟。上午睡到八点,隔壁一泰国年轻男生很开心的打电话,打了一个多小时,直达我们离开都没有结束。我睡眠不足的跟着小伙伴逛王权免税店,里面还挺大,全部是中国人,被小伙伴和国人买买买的热情感染到买了几瓶精油和手工肥皂。

十二点回酒店check out,前往华欣。在华欣入住的是比较著名的华欣宜必思酒店,小伙伴选的,但真的被坑的惨。环境很好,离海边挺近,还有阳台,但是离市中心特别远,搭车都要150泰铢,周围什么都没有,唯一一家711还要绕一段路才能到。早餐40人民币一人,有点贵。最重要的一点,check in的时候说的很明白要的是双床,给的是三楼的一间双人床,换了一间到2楼,早上和晚上每个半小时会发出轰隆的声音十分吵。

下午四点坐嘟嘟车到华欣火车站,很小,几个游客在里面照相,可能看的火车站太多了,并没有什么感觉。步行到华欣海滩,里面是一条大排档,一大片沙滩椅,果然有很多本地人牵着马,有兴趣的话可以骑着马绕沙滩跑一圈。我觉得拍照片肯定很好看,但是对小伙伴拍照技术有点绝望就算了。

从沙滩出来到夜市,因为觉得海滩里的大排档不好吃,我又使用大众点评找吃饭的地方。找到一家评价很好的海鲜排挡,超雷海鲜(chao lay seafood)。本来有些犹豫的,但是幸好去了,因为这是在泰国吃的最好最饱的一餐了,在海上延伸出去的木屋上,边吃变观赏海上风景。

吃饱喝足后逛了一下华欣夜市,游客也挺多,规模肯定没有清迈的大,但是别具特色。有很多小吃摊,几个摊位排起了长长的队,可惜我吃饱了,买了些水果回酒店。

NINE

泰国的第八天,华欣的第二天。行程是圣托尼亚公园,绵羊山庄与爱与希望之宫。总结:穿的美美的拍拍拍。

这三个地点是在前一天从华欣火车站出来时和一个本地人定的,包车1100,九点半到下午三点半,不知道这个价格被坑了没有,开价1500我还下来的。不过是轿车,我和小伙伴兴奋的表示可以吹空调。

圣托尼亚公园是仿地中海蓝白建筑的公园,绵羊山庄是小清新聚集地,爱与希望之宫是泰国某一位国王为了想让皇后生儿子建的海边行宫。这三个地方都十分适合拍照,每个地方逛了一个多小时,如果太阳不是太晒的话应该很完美。到爱与希望之宫时是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行宫才开放,所以有些遗憾没能进入行宫内部,但是外面的风景也很漂亮呢,在海边坐一会享受度假的感觉。

下午两点回到酒店,睡一会,四点在酒店里吃了一个披萨,酒店餐厅紧挨着游泳池,有很多家庭在里面游泳,没有比基尼美女。吃晚饭步行至酒店附近的海滩,只需要几分钟。

TEN

泰国第九天,泼水节的一天。总结:泰国泼水节真的太好玩了。

早上七点,从华欣回到曼谷,到曼谷时是早上十点半,入住的是曼谷城市酒店,据说是旅行团的根据地,前台说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所以寄存行李后就去附近的商圈吃饭。

等到下午,我和在泰国机场工作的室友顺利会师,近一年没见,在异国他乡遇旧友是件多么奇妙的事情。我的小伙伴也顺利的摆脱我一个人happy的去购物了。路遇几个拿着水枪的孩子,天铁站里也全部是背着水枪的年轻人,已经有大战即将开始的气氛。

两三点,室外还很热,外面还没有那么多人,我和室友找了一个地方吃冰淇淋,等到三四点,从商场往外面看已经人山人海了,赶紧买了个水枪加入战场。siam商圈的战场都是水枪,也有人拿着水管喷,有很多室外表演,还算平和。大家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年龄,互相拿着水枪喷,快乐萦绕着每一个人,尖叫声此起彼伏。人很多,有时候有人喷了你,都不知道谁喷的。

在siam战场逛一圈后,已经从头湿到尾,我带着室友转战另外一个战场,考山路。我们选择了嘟嘟车,事实证明,这真的是太恐怖太刺激了。我怀疑司机带我们绕到了一条最危险的路,那条路上很多人会把嘟嘟车拦下来,然后用水桶往里面泼冰水,车与车之间也会发生大战。因为我坐的靠外,绝大部分泼在我身上了,冰的那叫一个刺激。

到了考山路,那里人多的已经到走不动的地步了,而且这个战场多了一个武器,泥巴。人流走得慢,我不知道被多少人抹过,躲都躲不掉。快到出口时已经完全走不动了,人们无差别攻击。

考山路走完后,我们在路边摊随便吃了点小吃,又转战回siam战场,里面有很多表演,恰好遇到了一位歌手在唱泰语歌,年轻的人们跟着一起唱一起跳,水枪乱喷,地面都在跟随着心脏震动。

泼水节有太多好玩的细节,可惜我们两个小女生,一把水枪,战斗力完全不行。希望下次能多约几个伙伴去玩!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7 20:25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6-04-17 20:25:57 的回复:

回复tracymax:谢谢你的赞~

2016-04-17 20:3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8 11:09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6-04-18 11:09:54 的回复:

回复李宁丽:絮絮叨叨的日记

2016-04-18 17:59

引用 不妄 。 的图片:

好美哟,收了,可以做攻略了。必须关注。

2016-04-18 20:23

引用 尚梅 发表于 2016-04-18 20:23:07 的回复:

回复尚梅:谢谢~

2016-04-19 14:26

哈哈哈 ,感谢楼主不抛弃,不放弃你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