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因为有你而更精彩

Amily (深圳) LV.15
2016-04-17 00:48 882/6

3月20日,小朋友生日,想想怎么庆祝呢,看见正好有去台湾机场的折扣机票,一家三口来回只要2000元,想也没想,果断下手,买了才发现,不是去台北,而是去台中的,好吧,认了。
台湾不是一般的麻烦,台湾通行证在当地公安局办理,遇到过年,用了两个星期。拿到通行证通过旅行社办理入台证,前后办理时间差不多3个星期。
因为旅行时间很短,前后5天,所以只定了4个晚上,一间定的台中,3间定的台北

台北的酒店没定好,位置虽然不错,但没有窗子,三天把我们给憋得,超级不爽,而且酒店的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差,明明定的携程vip,结果没窗子,理论了半天给我们换了一个有窗子的,结果又挨着空调机房,轰隆隆声受不了,只好又换成没有窗子的,结果可想而知了。3晚上1400元,不推荐了。

老样子,罗湖坐港铁去上水,坐A43路巴士到香港机场,香港机场一如既往的冷,当天乘客也非常的少,偌大的候机厅寥寥无几几个人。
到了台中正好晚上7点过,本来计划坐巴士,但下车一看时间比较晚,又带着小朋友,就算了,坐了一个taxi,很热心的一个大叔,非让我们喊他哥,不然不高兴,好吧,喊哥哥,一路上非常热心的帮我们介绍路上的风景,还介绍我们第二天可以去那里,心里想台湾人正好,结果呢,鬼大爷的,带我们绕了路,最少多花了40元人民币,真是不能信啊。到了酒店,才8点过,想想还是有点早,于是鼎着小朋友去了当地比较有名的逢甲夜市,夜市路边的小饼饼非常好吃,排了半天队才买到。夜市的小吃非常多,想吃什么吃什么,还有很多卖衣服、小电子等的东西,衣服其实没什么看的啦,没有什么优势,款式一般,价格也不便宜,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倒是电子产品还不错,老公买了一个广角镜头,可以放到手机上,还不错,这几天我们都有用,大合照再也不需要找别人了:)

DAY 1,没有计划想去哪里,想到小朋友,于是决定去台中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挺有意思的地方,小朋友很喜欢,介绍了很多科学的原理及现象,比如回声、半导体、气流、电子等等,好吧,好多我们也搞不懂,给小朋友讲不清楚,只能带她去小小朋友玩的地方。有一个生物历史博物馆,还不错,结果小朋友有点怕,不敢看,只好带她出来了,玩到下午3点半,回酒店搬运行李去台北。不爽的是,我们正要去宫原眼科吃冰淇淋就下起了雨,为了方便去台北,只好放弃。从台中坐捷运到邬日新高铁站,转到台北,下了台北,非常方便,一路就走到了酒店(这怕是酒店唯一的优势了)。
   到了酒店,晚上7点过,又饿又累又下雨,不想走远,就在楼下的小饭店随便吃点东西。本来想问问老板娘去士林夜市怎么走,结果老板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与其去士林夜市还不如去饶河夜市,那里的东西更多,不重复,不像士林夜市,家家都一样,没什么新意,还很热心的帮我们写了路线就巴士号,非常的体贴。

DAY 2来之前就听说了台北博物馆一定要去。于是花了一天时间耗在这里,藏品非常多,字画、陶瓷、玉器、皇室用品样样齐全,不能拍照,感觉永远逛不完,不爽的是,小朋友根本不感兴趣嘛,一直扭着要走,好吧,下午4点离开,乱走乱撞到了士林夜市,刚开始去的时候门店好多都没看,转了一圈出来,家家都开门了,好不热闹,什么都有,就像是过年一样,打气枪的,扔飞镖的, 非常好玩,东西也算便宜,最重要的是,负一楼,超多吃的,吃了一家还有一家,样样都不错,价格也便宜。红肠、鸡排,门前排满了人,中国人居多。:)

DAY 3总统府,就在我们酒店旁边,走路去的,去的时候刚好碰到领导人的车队过来,让我们站旁边,不准拍照。总统府走几分钟就是自由广场,非常多人,广场上还好多的鸽子,一点不怕人,懒得买饲料,果断走人。去到西门町,这个地方,我想还是算了,就是出名罢了,跟东门的老街、北京的西单没啥区别,就是卖衣服的地方,没什么特别,还是不要去了。来了台北,怎能不去101,哈哈,贵得死的门票,还是必须买的。多少钱一张票已经忘记了,好像是100元人民币,还不错,但是我没去的那天天气不好,加之晚上雾多,所以没看到什么。

很喜欢台北地铁的走廊,因赶飞机走得早,很多商店还没开门,正好看见了关上门的商铺,都画了有意思的画,这也成了地铁走廊的风景线。还有洗手间, 也非常人性化,像停车场位置管理一样,还有多少可用的都可以看到,值得借鉴。

总的来说,台湾是一个国民素养比较高的地方,不管多大年纪的人,都非常热心,讲究卫生,即便一个路边的小店,也收拾得干干净净,让人感觉非常放心。因为时间太短,只从从一过,不过,终究还是会再去的。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8 17:59

时间紧张,随便写写。

2016-04-18 18: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9 10:25

台中機場離市區近20公里,有點遠,所以不一定是遶路,請勿掛意.

2016-06-21 02:05

引用 Bruce543 发表于 2016-06-21 02:0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