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被搁浅的巴厘岛拍照之旅

2016-04-17 01:02 1206/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准备工作VS账目概况

2012年6月办完护照,新婚的我们就去了位于西藏南路的春秋国旅看哪里蜜月,顺手拿了张巴厘岛7000+/人的单页,当时的我一心想的只有泰国曼谷+芭堤雅,但是后来也没有去成,和兄弟姐妹去了次普吉岛。2015年带着父母孩子去了邮轮,那么今年必须把老公心心念念的巴厘岛给走完。于是就有了如下。。。
机票:2015年7月预定了双人巴厘岛的机票,裸机票+半餐=3700+,亚行
交通:上海杭州往返48+146+30+40+40=304
酒店:2016.04.03:Bingtang Kuta     325
2016.04.04-----2016.04.05:Kanane Mua Beji Villa   3300
        2016.04.06:Black Penny       1300                    2016.04.07:Grand Nikko   1500
        2016.04.08:Harris Tuban       195                     2016.04.09:杭州钱江洲级  460
包车:250*3=750
景点:卡威寺14元,停车费2元       火山门票25元,停车费2元
          象窟14元,停车费2元          面具博物馆:停车费2元
          water blow:停车费2元     海神庙:30元,停车费2元, 购物点停车费4元
餐饮:Discovery 3楼 晚餐100元      火山自助120元               皇宫附近150元    pupi公略店150元
         日航自助450           Discovery3楼 晚餐150元
娱乐:SPA一次:250元   小费预估:300元
不算购物,总消费大致:13000/2个人

以下开始我的游记流水帐,所有照片均来自非专业的红米note2,Iphone 6s以及paid与索尼NEX5,不要笑话我呀,哈哈哈。先上一下自恋九宫图作为开篇语

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出发

理得整整齐齐的小箱子,我淘宝上买了透明袋子,太好用了。

以上是我俩滴背影开始旅程啦,我想说写游记真的不容易,我只能写写流水账了

我买了2张电话卡,我怕不够用,事实证明我确实是想太多了。。。。。。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修整

周六晚上原订11点20起飞的飞机延误了我们坐的是亚航,我们到了杭州萧山机场后,提前2个小时才能办理值机,早一分钟都不可以啊,那天晚上春雷滚滚,狂风暴雨,我好担心飞不了了,结果晚点15分钟而已,11.35通知我们登机。这一程飞吉隆坡我没有买早餐,偷了个麦当劳 鸡腿和麦乐鸡顺利过安检。以后过安检有经验了:20000万毫安的充电宝,paid 电脑等电子用品放在一起,便于安检。
转机的途中有一点是需要说明的:吉隆坡巴厘岛的航班信息,人家不是写Bali,而是登巴塞啊,英文是Denpaser

巴厘岛降落的那一刻实在太美了,真的感觉像冲到大海的怀抱一样,小飞机准准的落在海洋中间的跑道上,安全到达。
我用的是群里姐姐推荐的哔哔巴士,一元接机,相当方便,没有推销,把我们送到了此行的第一个酒店Bintang Kuta。需要说明的是没有欢迎饮料,没有人提包包,感觉对待中国人还是有歧视的。硬件还算不错,房间干净,现代,有蜜月布置,还有欢迎水果,虽然水果很干瘪。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步行去传说中的Discovery觅食去啦,这家店在三楼可以看到海,东西便宜,我们最后一顿也是吃的这家,我想说他家的草莓奶昔好吃到爆爆爆,上菜

吃了点东西,买了巴厘岛防晒防蚊用具:防晒霜,晒后修护,防蚊液,我们就去传说中的华美达酒店溜达啦,哈哈哈
Bintang Kuta的大堂笔直走,推开透明的玻璃门,从下呈式的地方往上走,就是华美达了,闭着眼睛往大海的方向走去,顺眼就到了私家沙滩

华美达的沙滩还是棒棒哒,拍了很多照片,日落很美,我没有看到金巴兰的十大日落,也觉得很震撼了呢
晚上我们第二次步行去了Discovery觅食,想到必胜客,2个人点了一个10寸的披萨,一碗汤,还点了什么小食吧,一共就100多人民币,整体消费比我大中国要便宜,大致是中国消费的80%样子,之后我们就早早的就寝睡觉啦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库塔去乌布

正式游玩日志正式拉开序幕:约了司机早上10:30分在bintang kuta的大堂等,后来我因为太过兴奋很早就起来了,吃过了丰盛的早餐,又去华美达的院子里溜达了一圈后,大概9点30的样子顺利退房,10点就碰到了我们的司机大哥,没有问人家叫什么,也没有八卦人家的家庭情况,2个英盲的自由行就是这样,不过也挺好,不用和司机混的太熟吧,自我安慰一下。美丽的一天从自拍开始
巴厘岛的旅游业跟普吉岛一样发达,事先确定好的时间与地点,无需一个电话,客服人员就会默默的按照你们事先规划好的行程,而且司机明明早到了很久,他也不会去打扰你,这一点还是需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今天我们的景点是卡威寺——火山自助——入住Kajane Mua
巴厘岛的景点出奇的便宜,或许当地人民都觉得拿巴掌大的地方来作为景点有点过意不去吧。
其实我想去的是卡威山,也是听群里姐姐介绍的,可以爬上爬下,梯田,山丘,一长排的水龙头,我大爱啊
去到了卡威寺,一眼可以包揽所有街角旮旯。些许的失望呢,不过想到马上可以入住我心仪许久的蜜月套房,这些又算得了什么,此时再次自我安慰巴厘岛果然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还有,攻略不骗人啊,相信攻略。

卡威寺:听说是原来的圣泉寺,被弃用了,景点人绝对的少,跟大天朝人挤人形成鲜明对比,就是太热了,而且确实没什么可以深究的,下次旅行必须配个国语司机+导游,帮助我们了解当地的文化。

库塔到乌布爬山涉水的路程,而且千万别轻易尝试自驾游,一个是逆向,另一个是发夹式的弯道,分分秒秒在挑战你的车技和心里素质,那里的摩托车开起来都是嗖嗖嗖一阵风似的。库塔到乌布究竟多远呢,我们10点启程,11.45到达第一个景点。火山自助的时候是1点的样子吧。我们其实有邀请司机跟我们一起午餐的,have lunch with us。不知道他是不是没听懂,他最后还是没有与我们共进午餐,事后我才反应过来我应该说jion us的。本来想点几个小菜,找个观景点的,司机把我们带去了自助餐厅,一再关照我们不要点饮料,饮料贵,话说juice的发音不是“乔诶思”好吗,我们听了半天愣是没懂。
火山是老公亲点的景点,事实上他想去爬火山,但是我只是带他远眺一眼,幸好他没有把失望的表情带给我,还是很欣喜的陪我拍照。我本来的景点是布撒基寺,喜欢几十层楼梯堆积起来的宏伟,因为阿耀(卡加尼莫+包车)老板说那地方实在太远,而且听说宰客情况很严重,最后作罢了,其实火山也没什么看头,不如我大中国的小土坡宏伟,我也没看到冒烟,中途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猫屎咖啡,我说太贵了,不去,他说你们可以免费品尝,不买,我说老板会杀了我的。有推销嫌疑哦。还是我多心了呢。
大约在3点钟的时候,我们到达2晚蜜月别墅的卡加尼莫。
必须要隆重推荐一下巴厘岛的蜜月套餐:2晚beji泳池别墅+1次烛光晚餐+2次下午茶+当地服饰拍照(底片全部赠送)+蜜月布置+蜜月蛋糕
大概我们人丑又老,有很多服务人员问我们,你们是来蜜月的吗,我回答当然是蜜月啦,只是不是新婚了而已。。。08年在一起,12年领证,相爱8年,婚龄4年+了,老夫老妻,我也已经到了徐娘半老的年纪了
先上我们的蜜月房,卡加尼莫2次把宋哥哥的名字都写错呢。我到底嫁给了谁啊

卡加尼莫会让你的小费不够用,这哪里是蜜月啊,一个下午来了多少人啊,介绍房间的,送下午茶的,灭蚊的,夜床服务的。还有蜜月套餐时间确定的客服络绎不绝的进来,我的小费就西里古里滚下来了。。。大家都说他们的服务好,我看是好的太过分了。
下午的时光,宋哥哥在工作,而我疯狂自拍,预约了晚上7点的SPA,人家9点下班,所以我们订了最后一场。

先上下午茶,和欢迎饮料,度假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拍完照片差不多已经6点多了,我们晚饭都没有吃,就去做了SPA,之后会上SPA小屋的照片,手法很一般啊,先按摩1小时,然后全身抹很粗糙的泥巴,之后泡澡就结束了。关键是难得的鸳鸯浴,居然没有拍照片,抱憾终生。在国外的几天睡眠一直不好,晚上的卡加尼莫出奇得安静,你每天都能听到奇怪的小动物的叫声,很近,在屋顶在房门外,在任何你触手可及的地方,如果是怕小昆虫小动物的姑娘还是放弃山林别墅吧,太恐怖了,之后住的black penny亦是如此。
我冒着生命危险上一张小蚂蚁的照片,你们就会知道原来巴厘岛的蚂蚁是巨蚁,我还被咬了,很疼。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卡加尼莫当地服饰+烛光晚餐

写游记真的是磨练人的耐心,我佩服广大蜂友拍照技术以及后期编辑的毅力。在努力一把吧。
早餐很丰盛,电话报单后,15分钟就送过来了,我操着我那文盲式英语,半懂半猜的点玩了早餐,其实内容很简单,先选国家,美式,英式,当地的什么的,然后各个项目里无非就是饮料啊,主食啊,茶还是咖啡啊。预约了10点的当地服饰拍照。其实化妆了好丑,我还是大胆放出来了

拍完照片,肚子饿的不行,卸了妆就奔赴大皇宫那里觅食去,出门的时候自拍了一张,卡加尼莫的服务生看到了,很热情的要帮我们拍合影,我拒绝了,这次的合照都是亲爱的送我的小神器给完成的

街上好多小朋友背着书包,我好奇他们是午饭还是放学,事后问了司机,司机说他们放学啦,只有国际学校是5点放学的,印度尼西亚的小朋友好福气呢。

其实我这次来主要的目的就是散心拍照的,皇宫也没什么好看的,没有向导给我们讲故事,自己其实是看不懂的

在皇宫附近找了家都是老美的店铺进去午餐,点了熏鸭子饭,感觉就是脏鸭饭,然后猪排,不过不是攻略上的那种,甜甜酸酸,也很美味。饮料挺贵,点了可乐,要了一份冰,结果人家很实在的拿了2个装满冰块的杯子,可以让我兑可乐喝。

回到酒店后,我就换装开拍啦,婚纱第一次亮相

等下就是重头戏,今天的烛光晚餐,我和老公去酒店的院子里逛了逛,卡加尼莫很小巧精致,有丛林景,有自制的小梯田,鸟语花香,挺喜欢这风格的

自恋的我们这一路果然真的是拍拍拍,我写的这不是游记,是写真了,烛光晚餐的布置闪亮登场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卡加尼莫-黑便士

早上抓紧最后的时间泡酒店玩,穿了比基尼扑腾到泳池的怀抱,旱鸭子的福音来了,游泳圈,哈哈

中午12点,我们退房,之后去圣猴公园附近的攻略餐厅吃饭,大街上就有猴子销账的跑来跑去,停车场也沦为猴子消遣撒野之地了。看我惊悚表情的背后就有猴哥呢

争取不要烂尾楼,我继续码字啊,黑便士酒店也很小的,我们入住的这一天下了3小时的雨,只能酒店里呆着,宋哥哥一直在收发邮件工作,而我只能拍照来消磨时间,黑便士门口就有一个景点,老公说要尊重当地的文化,不要进去随意拍照,最后没有时间去,更没有拍照,可惜了。
此行的一个最大收获就是次日徒步阿勇河之旅。话说雨停了,我又耐不住寂寞了,怂恿老公陪我下山走走,路面湿滑,且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最后作罢,回来路上遇到服务生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btw那我就问问下山的路到底有多久,服务生笑,only 10 minites,just什么什么的,最多10分钟而已,勾起我的探索之心,也是此行最漂亮的景点之一。

晚上我们在房间里做了SPA,1小时的,大概40美金2个人,可以在房间里面做,我预约了8点了,可是8.15才来,9.10分就走了,不足时呢,过来还墨迹的铺床啊应该选择在阳台上做的

2016年四月七日 星期四 黑便士——日航

早晨起来,天气很好,和老公大胆的进行了探险之旅

从黑便士可以轻松走到山底,但是5岁以下的小朋友就不要轻易去尝试了,所有台阶还是有点危险的,我们的旅途中发现了爱心石,还犹豫什么呢,拿起我的自拍杆就拍了起来。

徒步探险之后,我俩已经热出了一身汗,洗把澡,换身衣服去吃早餐吧。在巴厘岛的这几天我却突然不爱喝果汁了,酷爱可乐,我怎么那么傻呀,西瓜汁,橙汁,草莓汁,各种,早餐这几天都是点单式的,很是丰富呢。黑便士的早餐又是一顿省略午餐的丰盛早餐。早餐后,我又开始了愉快的自拍

今天我们约了司机12点酒店大堂等,景点是面具博物馆+象窟,最后放弃了市区博物馆,面具博物馆我本来以为是可以拿在脸上套的,然后可以买的,人家居然只看不卖呢,免费景点。象窟又是一个一眼望到底的景点,华而不实。

15点准时来到日航的大堂,据说日航的猴子很多,但是很幸运的是我连一只都没有碰到哦,像日航这样大型的度假酒店适合一家子过来住个3天才够味。

入住的是日航club的房型,其实只要海景房就ok了啦,但是club的好处是果汁随便喝,鸡尾酒,我们没时间去品尝了,这次我申请蜜月房,有15分钟免费的肩颈按摩,做的很舒服。晚餐吃了带表演的自助BBQ,所谓烧烤,就是拿生的材料给师傅做,不辣的,辣的,微辣的,本来我觉得好差,但是味道怎么可以做的那么好吃,对于五星级酒店来说2个人吃了445含酒水,很是便宜了啊

2016年四月八日 星期五 日航——哈里斯

泡酒店的最后一天,当我拿到日航早餐菜单的时候,瞬间愣了一下啊,这哪是早餐啊,分明是豪华午餐,有牛排啊,瞬间值回票价的club房型。

吃完早饭,穿起我的婚纱又开始美美的拍拍拍了,我实在太自恋了

午餐没吃,继续泡在日航的club长廊里消磨时间,退了房还是可以去的,免费提供饮料,茶点,为什么不是干脆包全餐呢,1500就彻底值回票价了啊

今日约了司机13点等,景点是water blow+海神庙+家乐福。司机硬是不带我们去家乐福,非要说路过一个什么购物店的,我已经很明确的拒绝了好吗,他最后还硬是把我们带去了购物店,虽然商品的价格不能算贵,但是我的感觉非常不好,因为我和我老公就是喜欢兜兜国外的大卖场啊,我们喜欢那种氛围。又是一个大大的遗憾呐。。。司机带我们去的地方,进门会有人在你身上贴标签的,大家都懂的为何要贴标签,我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给淘宝一个好评,毕竟之前司机还算可以。必须得上一下那家店铺的图片,我临走,还咔嚓了一下。

water blow 是当地人也会去的一个公园,位于努萨度瓦。我们去的时候太热了,如果傍晚过来,应该景色会更美吧,我们只逛了很小的一部分,太热了,热的你不动都会满身汗的那种。

harris tuban是一家典型的过度酒店,床上有小虫子,被我无情的捏死了,房间跟如家差不多,人家小归小,但是人家居然还带泳池的,我们住的是301,最边上的,没有景色,连泳池都没有看到,这点有点过分了啊。
早上6点的飞机,为何让我们3点就集合,巴厘岛的机场海关明明4点才上班,以后有经验的同学们千万记得,约3点45大堂送机妥妥的不会误机。

晚上,我们顶着疲惫的身躯步行去discovery小逛。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巴厘岛-吉隆坡-杭州

天还没亮,就被闹钟唤醒,赶紧收拾好自己,奔赴大堂,送机的小哥很热情,有帮我们提行李,很客气,还问我们是送到国际机场还是国内段,贴心啊,忘记给小哥一个正面照了。Harris tuban下次如果过度酒店的话,还是可选之一。胜在便宜。

此次亚航的准点率是惊奇的高高高,我们8:30就抵达吉隆坡,2个人心里痒痒,本来不能打算出机场,时间太早,又么有睡意,那么说走就走吧,来一次吉隆坡之旅。办理过境迁的地方和之前瞄到的攻略不一样,问了地勤人员,给我们指引方向,我还看到上面写了120h的transfer,但就是不敢走过去,因为人攻略不是这么写的啊,攻略说左边一个厕所,右边一个换钱点,然后在2楼,还要填单子什么的,后来有一群中国同胞勇敢的走向前。我们就跟着他们顺利的办理了过境迁,按了按手指头,2分钟的事情。
出了机场,苦逼了,我想着去双子塔怕是时间不够了,咱去布城吧,布城的英语怎么说来。。。。倒腾了半天,买了2张地铁来回票,布城是到了,整一个穷乡僻壤啊。布城站的街上根本除了车子什么都没有,天气又暴热,买了瓶饮料,我们还是老实的回机场呆着吧。
最后一天了,素颜了,化妆真的太麻烦,写游记更是不容易啊,我很快就要写完了。。。。

为什么每次靠窗,我都坐在翅膀旁边呢,老公说,因为你买的是特价,而且没选座。好吧。。。到达杭州已经是深夜12点了,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说给我们升级了房型,哇塞,此次旅行又有升级啦,还是我大中国厚道啊

必须要赞一下酒店的早餐,棒棒哒,我可以说除了果汁,我爱死中国的自助早餐了嘛。还有游泳池,只是我大中国的泳池必须带泳帽,此次姐姐我带了3套比基尼,愣是没带泳帽啊,好吧,我就去看看而已

后记。。。

流水账写到这里是差不多了,感谢各位看客的大力支持,写游记真心不容易,要码字要编辑图片,我已经放弃ps了,本来还想弄个2个人的英文名字+鸡蛋花的水印在图片上的。有时间的话,我会编辑视频放上网,不要怪我虎头蛇尾,没耐心了,以后少去2天,好好写一篇游记。文字没有过多的修饰,纯属记录,照片没有过多的修饰,纪念一下曾经年轻过的我们
下次出游:1.能带老人孩子的,都带上吧,旅途有了他们才更有意义,这次的双人行,家里老人担心,孩子闹腾
                  2.能直飞不要转机,能本地飞,不要去外地,大钱都出了何必在意小钱呢。这次老公陪我试水陪我疯了一把。
                  3.药品要带齐:氯雷他定防过敏
                                           感冒药,抗生素,退烧药带着吧
                                           清凉油,藿香正气,防中暑
                                           盐酸小檗碱可以吃拉肚子
                                            妈富隆延迟大姨妈超级管用
                                            创可贴划伤脚疼都能用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17:59

引用 苍蝇套豆壳 发表于 2016-04-18 17:59:58 的回复:

回复苍蝇套豆壳:谢谢 我很自恋啊😊

2016-04-18 22:1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9 10:25

卡加莫尼这套蜜月套挺贵的啊好像300大几美元呢,我没敢订

2016-04-20 17:59

引用 小川嘎嘣脆 发表于 2016-04-20 17:5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