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香港处女游!推荐第一次去香港的朋友看~超实用哦!

Tracy (北京) LV.3
2016-04-17 01:09 1362/7
  • 出发时间/2016-04-03

清明第一次去香港~全程自由行,去之前自己也查了好些资料、去过香港的同事们也给了些建议,但到了才发现,很多情况是之前没预想到的,几天的行程中也走了一些弯路。所以把TIPS放在整个攻略的最前面,给第一次去香港的朋友一个参考。

行程概览

旅行时间:4.3-4.6
旅行人数:2
旅行花费:人均3500左右,其中——机票1250+酒店638
现金花费:人均550
行程安排:
DAY1:北京——香港,太平山
DAY2:迪士尼
DAY3:各大商场购物,女人街
DAY4:香港——北京

TIPS

购物:
香港的东西并不便宜!香港的东西并不便宜!香港的东西并不便宜!
以后不要再讲香港是购物天堂这种谎言了好不啦!我们在香港DFS免税店买了一大堆东西,回来的时候路过北京T3免税店都哭晕了!加上现在海淘收税政策,以后也不要从香港买买买了,从北京往返的话请认准机场免税店(严肃脸)。

交通:
香港交通蛮方便的,就是街道有点乱,不是东南西北向的。机场酒店往返强烈建议乘坐机场快线,直接从机场出发,坐到离酒店最近的一站,再乘坐免费的穿梭巴士到酒店就行了。如果酒店没有穿梭巴士站,坐到附近的酒店下车走回去就行啦,香港地儿不大,不会走太远的路。乘坐穿梭巴士的人很少,运气好的话没有同行游客,整个巴士都被你们承包了!
(就酱紫,我们从机场去酒店时全车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

如上所说香港街道比较乱,手机上务必装好百度地图(虽然不是特好用,总比google靠谱多了)。导航定位不是很准(或者说很不准),不能盲目跟着导航,要看好街道的名字再走~
港铁完全可以满足市内交通需求,巴士站很容易找迷路,很可能当地人也不能明确告诉你站点在哪里,所以建议港铁往返各个景点。

PS 提前买好机场快线票也就省去再给八达通充值了,尊的尊的很方便!

住宿:
我们住在了铜锣湾一家酒店,交通餐饮购物各种方便。听身边朋友建议说,尖沙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费用会比铜锣湾便宜一点。不管住哪里,安全第一位。重庆大厦那种地方女生们还是最好不要住了,万一有啥事呢….(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

景点:
我们此行的景点——太平山顶+迪士尼+维港(没看成夜景)迪士尼虽然票价贵,但-是-太-值-了!不要以为迪士尼是个幼稚的乐园,里面每一处都是很用心的设计,绝对值得一游!香港还有个海洋公园,虽然不在我们行程内,不过听同事说和普通的游乐园差别不大,远远没有迪士尼令人惊艳。

DAY1 粗发去港

第一次去香港也是我第一次走出大陆,和朋友俩人在首都机场就开始了懵逼之旅。找办理登机牌位置、送关、过安检……第一次走国际航班最好预留足够时间,我们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时间挺合适。L签一定记得到了机场联系送关人!最好是在可以办理G签的城市直接办理G签通行证,还可以免去送关的花费和过程。北京是可以异地办理通行证的,其他城市不清楚。
候机的时候去免税店走马观花般逛了逛,都没仔细看,真没料到免税店会比香港便宜。(悔得肠子都青了)据说免税店可以先购物,返程的时候再取东西,所以大家可以毫无顾忌地买买买啦~

去程的港龙航班很准时,订票时我选了水果餐,低热量多VC真不错呢!落地后,出机场-机场快线-穿梭巴士达到酒店后,已经是一点多了,我们迅速前往桥底辣蟹大快朵颐。餐券提前在蚂蜂窝买好的,无需预约,到点直接出示即可。虽然人均200多(贵啊肉疼),但在吃到招牌的辣蟹之后——值了!这家餐厅也极力推荐,贵有贵的道理,真的超好吃!(照片里的大蟹被埋到面包糠里了O(∩_∩)O~)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会儿,就出发前往太平山顶了。因为找巴士的站点耽误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放弃了巴士选择坐港铁到中环。正值假日、我们去的时间又晚了,坐缆车的队伍排了好久好久(貌似一个多小时?)好容易坐缆车上了山顶,尼玛天空中居然弥漫着一层雾气!说好的夜景呢?朦朦胧胧地,瞬间失望了。坐缆车下山又是排队,真心觉得体验不好。So,如果你也是不巧遇到了大雾天,人又多,放弃太平山顶去吃吃喝喝也不错。我们买的是摩天台套票,因为排队太累了,根本都忘了这个景点在哪里。。。。
晚上回到铜锣湾已经10点多,去一家不知名的面店吃了晚餐,味道还不错~

DAY2 这辈子都难忘的迪士尼

难忘的迪士尼之旅~早上出门吃了早点就坐港铁直奔迪士尼了,奶黄流沙包和水晶虾饺味道棒极了!一定要吃(没图也要推荐)!到迪士尼大门口正好快到十点,开门检票!迪士尼门票虽然贵吧,但是去了觉得超值!每一处游玩的地方都设计的特别用心!有些不太令人注意的地方,一眼看过去,那些动漫里的形象制作都很精致,还带有小动作,给人很逼真的感觉。太空历险记和小熊维尼都是可以fast pass的,先领fast pass卡,省去了排队时间。此处没有推荐项目,因为,每一个项目都值得体验!值得等待!PS:如果游园太累的话,U型车那种刺激性游戏可以少玩几个~

非常不巧我们在当天遇上了雷暴(并没发现这个天气和雷阵雨有什么区别),迪士尼夜游巡演和本来安排的维港夜景都没看成。听别人说,迪士尼的灯光夜巡也非常精彩呢!

晚上回铜锣湾好好犒劳自己,去翠华餐厅大吃了一顿。翠华真的非常地道而且价格也不贵哦!我们误以为餐量会很小点了一大堆╮(╯▽╰)╭结果剩下了不少~看这个巨大的菠萝包就知道了!

DAY3 逛逛逛 买买买

这一天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就是打算逛各大商场买买买。前面也提到过了,除了apple和首饰,护肤品真没有想象中便宜,专柜和DFS免税店真的不如北京机场的免税店。如果一定要在香港买,DFS免税店的套装会优惠些,可以考虑。
香港的商场实在太多,不用每个都逛,大同小异嘛!我们主要逛了铜锣湾的各大商场和旺角的海港城。喜欢奢侈品的一定要去海港城逛逛,高逼格聚集地。
白天商场逛乏了,想去夜市消遣消遣呢,于是去了传说中的女人街。是谁推荐这里的站出来(╯‵□′)╯︵┻━┻,明明就是小摊一条街,偶不,是小摊三条街连着。我连照片都懒得拍。卖的东西也像各个旅游景点那种批量制造毫无美感的东西。这是个坑各位慎入啊!

下午去吃了港澳义顺牛奶的招牌甜品双皮奶,晚上又以松记甜品结束。点了经典的港式甜点杨枝甘露,很好次,就是贵。

DAY4 返程回京

一大早步行到富豪酒店坐穿梭巴士去香港站乘坐机场快线,到机场距登机还早,逛了逛,买了些伴手礼带回去。荣华、美心这些有名的饼屋在机场都能找到,所以不用急着在香港玩的时候买。
返程是国航,比港航差一点点吧,飞机上不能看视频听音乐了。好在午餐还不错。
就这样,回京。旅程圆满结束。O(≧v≦)o~~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7 12:38

写得很用心,请坚持。

2016-04-17 17:47

你好,请问你选择的是哪家酒店?交通方便嘛

2016-04-17 22:30

引用 齐天大圣孙孙 发表于 2016-04-17 22:30:55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选择的是哪家酒店?交通方便嘛

回复齐天大圣孙孙:铜锣湾迷你精品酒店,交通还算方便,距地铁站六七百米的样子,离铜锣湾的大商场也很近,美中不足的是空间小,别的没啥问题

2016-04-18 00:52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04-17 12:38:1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冰洁雪儿:

2016-04-18 13:04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17 17:47:24 的回复:

写得很用心,请坚持。

回复Sunny:

2016-04-18 13:0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