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樱】-“小熊”-2016霓虹赏樱温泉趴趴走(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白滨~)

Ueda酱 (厦门) LV.7
2016-04-17 01:29 1394/5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碎碎念。

期待了半年的行程转眼就结束了。
小熊太太碎碎念了好久要粗发了,要粗发了。
结果,一回头,已经回到家了~
不多说了,在这先把此次行程的总结及一些琐碎的小东西吐槽吐槽吧。

一、关于交通:
首先呢,往返选择的是ANA(全日空),从厦门直飞东京东京再返回厦门。机票的话,是直接全日空官网上拉的~各位看官有需要的话,直接百度即可。
PS:这里有几点需要说明一下,因为行程几乎都是在关西,选择东进东出呢,最最最主要是因为想和小熊太太体验一下ANA(木航真心不能和这比,当然也有私心,看了《女飞行员》后,更想体验一次ANA了)。如果没有对ANA有偏爱,建议大家直接飞关西的机场就好了。虽说,樱花季进出海关的关西机场年年爆满。但是从经济角度出发,肯定更能省不少钱。
其次呢,因为是东进东出,所以,在白滨的机场,再次选择JAL(日本航空),返回东京
至于从东京白滨中间的行程,在下文会细说。大致上是,东京-(新干线)-大阪-(天王寺-JR特急くろしお)-白滨
最后呢,本游记里不含任何交通PASS,一日券,两日券等。因为种种原因(主要是想省时省事,并未计算交通成本,只想开开心心的玩),本次行程在日本的所有出行交通,除了新干线、出租车,其余均是以Suica(西瓜卡)支付的。
顺带一提,现在的Suica真心方便,几乎关西所有交通线都能坐,私铁啦,公交啦。白滨除外哦~

二、关于住宿:
这个,只要是去日本。正常情况下,我一定会拜托“EMI酱”帮我预定酒店房间及温泉,因为她总能帮忙找到位置又好,价格又合适,以及好到意想不到的温泉。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1.头尾两天,是住东京上野的アパホテル<御徒町駅北>S。
设施详细:http://www.jalan.net/yad339585/?contHideFlg=1&vos=fsjlnxsyjlnrsys007&rootCd=58
電話番号:03-6803-0222
价格:每晚14,000円 (2人)
其实要强调一下,住上野是因为,往返的机场都在成田,从成田坐SKYLINER到上野方便,外加可以不浪费行程,顺路去上野公园赏个夜樱。(本来要住前次去东京时候的太阳道酒店的,结果貌似被人控房了,提前5个月都订不到房间,没办法,樱花季就是这样。)反正仅仅是路过一下,就没太在意。
2.中间四天,住的是大阪大国町的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なんば大国町。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なんば大国町
施設詳細:http://www.jalan.net/yad322856/?contHideFlg=1&vos=fsjlnxsyjlnrsys007&rootCd=58
電話番号:06-6647-0055
价格:四晚55,300円(2人)
这家酒店真是棒透了,绝对的物美价廉,离心斋桥、道顿崛、难波、天王寺、新世界、黑门市场等等旅游必到点的距离都是相当的近。地铁1站、2站或者走路20来分钟内都能到达。酒店就在地铁口,附近有3家24小时便利店,非常的方便。(若上面的设施详情打不开,这里推荐背包客栈的亲之前去这家酒店,专门写的评价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53800)
3.到数的三天,在白滨。住了两个晚上的浜千鳥の湯 海舟。
官网:http://www.hotespa.net/hotels/kaisyu/
電話番号:0739-82-2220
价格:两晚144,000円(2人)
房型为:リピート率No.1☆源泉かけ流し露天風呂付客室(60 )【離れ平屋】,也就是独立海景再带温泉的小别墅,所以价格肯定略贵。
具体温泉的内容也会在下文提到,这里就不累述了,只是告诉各位看官,他们家的温泉有混浴大池哦~

三、接下来就是小熊太太对本次行程的一些评分啦。
NO.1-樱花最美场景
大阪-造币局

NO.2-最轻松愉快行程
奈良-奈良公园(顺带大国药妆房)

NO.3-最惬意的风景
白滨-白良滨

NO.4-最期待场景(京都和服体验)锵锵锵~~~小熊太太华丽登场!
京都-清水坂

NO5-凑数
老规矩,正文前必须是我家傻乎乎的小白~
看完小白就开始吧。。。

DAY-1(厦门-东京-上野公园)

由于4月初是雨季,在出发前,时刻关注着日本气象局更新的天气预报。回来整理后发现在整段行程中,只要是赶路的过程一定有雨。所以,tenki.jp真的是好准~
我们定的机票是中午2点10分起飞的,当天就起了个大早,然后把小白交代给“表弟”,于是就带小熊太太前往机场。正巧当天有一对好朋友夫妇跟我们搭同一班航班去霓虹赏樱,于是就在登记口与他们汇合。
一路顺顺利利的过关,安检什么什么的,飞机准点起飞。

在飞机上,吃顿飞机餐,玩玩俄罗斯方块,再眯个午觉,再陪小熊太太玩个自拍什么的。睁开眼睛就差不多要降落了。

当天运气挺好的,飞机提前了20分钟到达,海关、税关也是顺顺利利完全没有耽搁的就通过了。本来担心能否赶得上上野公园的夜樱,这下一来完全不用担心了。再加上,东京一整个白天都在下雨,而我们到了后雨却小停了几小时,正好足够我们走完晚上的行程。

上图有个小图标,APA HOTEL,就是本次入住的上野酒店了。入住完酒店,急急忙忙的赶去上野恩赐公园赏夜樱。由于上野公园是东京前三的夜樱热门景点,再加上正好那个时段没有下雨,真是人山人海……
我和小熊太太差不多是东京时间晚上9点左右到达的,路上仍可以看到大批量的人群涌入上野公园。

是不是没感觉有很多人的样子?好吧,让你们看一张人相当算真心不多的样子。。。
由于人实在太多了,我跟小熊太太决定,明天一早起,趁还没有人的时候,来看看白天的樱花有多美~于是决定先去觅食了。

上面图上的这只是游人哦,可以说每颗树下都坐满了人……许许多多的当地人民在下班后,三五成群在樱花树下喝着酒,吃着肉,撸着串,以此忘却工作的辛劳,缓解生活的压力。另外,在日本是4月份上学,3月份毕业。刚好是樱花盛开的时候。相处了几年的同学,就要分别,各奔东西。

正巧樱花季,游人多。导致小熊太太念叨了半年还要再吃的“一兰拉面”都排了好长的长龙,小熊太太临时决定,让我陪她去“庄や”喝一杯。
“庄や”居酒屋,是日本的一家连锁居酒屋,相对价格便宜,且生鱼片的质量新鲜,其他菜色口味也是相当的不错,推荐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都来试试哦,据了解现在日本已经有40多家店了(之后小熊太太在京都竟然也找到了一家……)~

在去“庄や”的路上,发现了一颗盛开的樱花树~
然而……每次一到日本就变身为安德烈小酒鬼熊的小熊太太,果然又在“庄や”喝多了……

为了明天的早起,我们吃完,喝完。便回酒店休息了。路上在酒店旁的FamilyMart买了第二天的早餐,随意拍了下,杏仁豆腐和果然什么的就没拍了。就是橘子口味的可口可乐还真挺有意思的。

DAY-2(上野-大阪城公园-造币局-心斋桥-道顿崛)

因为前一天晚上上野公园的人实在太多了,为了看到美美的樱花,这天5点多就起来了,不到六点就出门。嘿~结果,没想到,已经有人比我们还早就到了,甚至还有通宵在那的……
不过也算是好了的,总能拍出几张不错的照片。并且从感官上来说,真正意义上看到了今年盛开的樱花。

早上的风景确实不错,夜樱其实拍不出感觉,赏樱其实也只是种心情~
除了天有点蒙蒙细雨,导致很多雨伞迫不得已的入境之外,其他方面还是挺值得早起的。
下面放两张小熊太太用手机美图XX软件的“上野”效果做的“上野”图片。。。

围着上野公园转了圈,我们就匆匆忙忙的出来了。一呢,因为今天的行程是要从关东赶到关西;二呢,是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怕万一下大雨了,带着行李不方便,三呢,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涌入上野公园了……
我们机智的撤退出来,从上野站的出口出来,直接到达“一兰拉面”。看到一兰,小熊太太开心死了~

吃饱喝足,精神爽朗的回酒店退了房,拖着行李直奔东京站转新干线。往大阪出发了~

新干线从东京大阪的时间差不多是2个半小时。
由于起得早,在新干线上作为一头爱睡觉的我,必须是需要补眠的。
况且~况且~况且~就来到大阪了!

日本,入住酒店的时间一般为下午2点后,我带着小熊太太到达酒店的时间大约是中午12点半左右。当然果断是寄存完行李,待晚上再回来办理入住手续,先杀向大阪城公园。

你们要问,不是大阪城公园么?上面的是什么?
嘿嘿嘿~当当当~当~~~我华丽丽的带小熊太太坐错车了~
之后,当然是折回去,然后再转车之类的。。。

来之前做过无数次攻略(看过无数次柯南)。知道赏樱的大阪城公园也是一热门景点,再加上天守阁,这里绝对是樱花季柯南迷的必到之处。再加上天公作美,本来下雨的天气在我们到达大阪后,雨停了,虽然还有些阴沉,但总算是不错的。
公园的入口处有许许多多的小摊,由于我和小熊太太中午没吃正餐,只吃了零食。安德烈小熊太太就直奔章鱼小丸子的摊位上……

早听人说过,日本的章鱼小丸子里是真的是有大块的章鱼,这不,一口下去嘴巴都差点塞不下。味道真棒~
之后在去天守阁的路上遇到了小柴~~果然,地球上的小柴都成精了,额,不,都成DOGE了。

走到天守阁,之前的计划是必须上去的。结果看到排队的人哦……果然放弃了。天守阁上面是个博物馆,对日本战国史有爱好,或者听得懂日语的朋友建议可以上去逛一下。

既然天守阁不上去了,那么当然是抓紧时间去西之丸庭园咯。
大阪城西丸庭园内,约有600棵樱花树,主要以“染井吉野”品种为主。

在风景好的地方休息一下,放松放松心情。毕竟一天的赶路也是怪累人的。顺便让一位貌似北方的大叔帮我和小熊太太合影一下。
再喝点小熊太太特地从国内带出来,泡的普洱茶。便继续出发下一站,造币局。
当然,要边逛边离开大阪城公园这么美的地方(在大阪城公园里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可爱的狗狗,喜欢狗狗的亲们如果有来,一定也会很惊喜的)。

今天同样是除了天色略暗一点,从赏樱的角度来看,其他的一切完美。
在马上就要出城的时候,看到了这个。

大阪城公园到造币局,是没有车可以坐的,出租车不算在内~
所以我跟小熊太太走路过去。也不远,到了天满桥附近,也就十几分钟的事。就可以看到大阪赏樱人气最高的造币局了。(大阪城公园排第二)

大阪造币局的樱花真的太漂亮了~
拍照拍的忙不过来,之后沿着河边散步,在樱花树下吃烤串,一阵风吹过,樱吹雪也实在太美啦~

当晚我在道顿崛的蟹道乐中店预定了晚餐,也是小熊太太很期待的螃蟹大餐。在我们准备回程之际,小熊太太说肚子饿了,我就让小熊太太在各摊位挑点东西吃~于是吃到了本次行程中最好吃的萝卜(日语里萝卜是“大根”哦~)。

在天满桥站直接坐车去心斋桥(在难波站下车),因为心斋桥和道顿崛是紧紧挨着的。

好在我们有预定哦,樱花季真的连餐厅都爆满。门口写着由于人太多了,当日只接待有预定的客人。
我们进去后,点了一个“天神”套餐~~开始大吃特吃~
PS:貌似我在的时间点里,全店的顾客都是中国人哦。我还傻乎乎的跟中国服务员说日语。。。

吃完饭,当然是陪小熊太太去逛街咯。(不过心斋桥的药妆店确实略贵一些,马路对面的堂吉诃德便宜哦~)

DAY-3(京都-清水寺-伏见稻荷-蹴上-哲学之道)

第三天的行程是小熊太太期待了好久的和服体验,也就是变装。
我是在冈本织物上给小熊太太订的变装,全套加发型什么的。还好提早3个月预定,不然樱花时期真心不好订。
冈本织物在京都有3家分店,我们订的是总店。就在清水坂旁,挺好找的(近期新搬了个位置,比之前好找,但是场地好像没有之前的大)。

给小熊太太预定的是早上10:00的变装时间,因为早晨出发的时候耽搁了一些时间,又要从大阪新干线到京都(到京都站已经9点45分了),于是我们打TAXI直接去冈本总店。路上遇到一个很健谈的出租车师傅,还时不时的提醒我们看窗外的SAKURA~

看到那个“艺妓.体验”了没,我打算下次来的时候让小熊太太体验那个~只不过,她貌似不太愿意的样子。

在冈本织物总店就可以看到一丢丢的清水寺,待小熊太太选好和服,便被告知需要等待一小时左右。工作人员热情的跟小熊太太说,让我自己去玩一会。好在来的路上,已经和小熊太太说好了,她去变装。我独自上清水寺,毕竟换完和服后,要爬那么高的台阶也确实很不方便。
可能是正好早上下午,而五条坂下面的路口又堵着了的缘故,我到达清水寺的时候,许多旅游团都还没到,并不显得人多拥挤(只是我下山的时候,就已经满地都是人了,旅游团跟在我后面的就4个团,其中3个韩国的……)。

清水寺的门票是可以当日内不限进出次数的。购买门票后,进去里面有奥之殿、三音瀑布、地主神社等建筑。这里就不啰嗦了,反正是去看风景的嘛~友情提示,去地主神社求姻缘可是很准的哦~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山上转了一圈,估摸着小熊太太应该差不多好了。等我下山后,小熊太太给我发消息说她差不多换好了,正巧我也已经回到冈本织物的门口了。

带着已然化身为日本熊太的小熊太太,准备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为了去看壮观的千鸟居。
天公再次作美,早上下的雨在这个时间就停了。
以下是日本熊太的日常……

从清水坂走到清水五条JR站,坐几分钟车,就能到伏见稻荷大社了。
从JR的稻荷站出来,沿着路走,一路都是小吃和一些小的店铺可以吃东西。又遇上午饭时间,每个摊位都在排队,我们只好先进神社转转,等人少了我们再出来吃。

买了御守,写了绘马,拍了照片,饿了肚子。急急忙忙回到门口一家排队人最多的店铺,果然不用排队了。
他们家的荞麦面真心好吃,被日本熊太誉为本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餐,
结果,太饿了,忘了拍照。。。还好我进门前拍了张菜单,以防要排队的时候方便点菜。大家将就看看吧……

有去这的亲们,一定要试试他们家的荞麦面哦~荞麦哈~记得~荞麦!!!
吃完荞麦,又在门口吃了一根半个胳膊出的蟹肉棒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补充完能量,当然是去下一站——蹴上铁道。

从伏见稻荷到蹴上也是有车可以直接坐过去,出了站过个小洞就到了,挺方便,自由行的各位亲装个“案内换乘”+“GOOGLE地图”的APP就能轻松找到。
蹴上铁道可是京都赏樱的红牌景点。人多,肯定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当我们到达的那一刹那,一阵只有在二次元世界里才能想象到的樱吹雪从身边飘落的时候,只想放空发呆……

日本熊太的自拍+软件滤镜出来,效果就变了。。。

短短几百米的蹴上铁道让我们流连忘返。但是为了增加自己的智慧,我们义无反顾的前往“哲学之道”。
其实“哲学之道”离蹴上铁道并不远,大致上的位置是“蹴上-南禅寺-哲学之道-银阁寺”,自由行的盆友可以参数上面的那个路线,大约花费3至4小时。也可以倒着游玩。
所以,接下来就路过南禅寺咯~

在南禅寺稍稍歇息一会,便继续前往哲学之道了。沿着路标,路过一家很好吃的“可丽饼”店,可惜我记得拍了他们家的照,结果找不到了。
哲学之道,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命名与“马克思的脚印”有异曲同工之妙…)
走完之后,日本熊太差点变成爆熊…可能是因为我们从蹴上来到哲学之道,如果反过来,可能会感觉好一点。总之,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

在哲学之道走得实在太累了,到了银阁寺门口,我们都没有力气再进去了。就在银阁寺的门口打了辆TAXI回清水坂还衣服(和服租赁是有时间限制要返还的哦~)。
换好衣服后,小熊太太又活过来了(因为早上换装的时候,工作人员把她给嘞得太紧了),便在三二年坂附近逛逛,我顺便帮“EMI酱”买一下YOJIYA的产品。

原本的计划是晚上去吃“京都 弘烤肉”的,由于一直订不到位置,打算过去碰碰运气。
也许是这两三天运气用的差不多了,在我前面一个人,跟我一起进店的,只是开门的时候比我快了半步,蹭到了最后一个座位。而我和小熊太太却没得吃了。不甘心之下,往京都站方向走,结果小熊太太又再次发现了“庄や”…(这家店绝对是熊家开的,走到哪都有…)

店内光线比较暗就没拍了,位置的话,就在上面这张照片拍摄的位置。友都八西的对面,京都站前。
饭后,小熊太太便拉着我回大阪道顿崛旁的堂吉诃德逛去了。

住的近~就是好。24小时店,爱怎么逛就怎么逛~

DAY-4(京都-平野神社-岚山-大阪海游馆)

连续暴走了3天,用微信运动的记录来看,每天步数都在28000步以上……实在有点吃不消,本还跟小熊太太商量着把岚山和奈良再一天暴走完,多出一天在大阪内闲逛。结果,还是依照原计划,把时间分开来用了。
如此一来,有个好处就是,每天早上可以多睡1个来小时,想想都很苏胡啊~~
起来发现,我们终于遇到了本次旅行的第一个大晴天,明媚的阳光,晴朗的天空~

既然不敢时间,早上大约近10点,我们才慢悠悠的来到新大阪站,再次搭乘新干线前往京都,毕竟京都只逛一天是怎么都不会够的。
京都打辆TAXI到平野神社(因为公交车实在太久了。),也就大约10点半多一点。小熊太太在神社的门口跟我说,我告诉她说这个时间,来这个景点人应该不会很多的,为什么她从门口看进去,有那么多人呢?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仅仅是门口看起来人稍微多一些,相对其他景点,这里真的算人少的了。而且也确实不是特别多的中国人会来这个景点,我们在这里遇到的欧美人士居多哦~

平野神社是京都当地人喜爱的赏樱地点,但相对来说游人却不多。这里的樱花约45种,500多株。
所以呢,在这里真的是拍的停不下来。由于是早上来的,还有一些店铺还没开张,我和小熊太太又在新干线上吃了在新大阪站买的饭团,就没有买东西吃,光顾着拍照了。

之所以选择一早来平野神社,还有个原因。是为了去岚山,可以坐岚电,体验樱花隧道。
想坐岚电有个好位置,当然是从起点站,“北野白梅町”站坐起咯,可以选择第一节车厢或者最后一节,找个好的位置拍照或者摄影。
平野神社与“北野白梅町”站的距离只有几百米,步行5分钟就到了。

由于樱花隧道来得太突然,没有准备拍视频,所以无法发图给各位看官体验了。但是,确实身临其境的感觉相当的震撼,有去岚山的朋友,务必去体验一下。
乘坐岚电,来到嵯峨岚山站,因为这里是嵯峨野小火车(也就是岚山小火车)的起点站。之前看过攻略,有人推荐坐嵯峨野小火车可以从终点站倒着坐回来,一般都会有位置。于是,我拉着小熊太太,从JR岚山站坐到JR马堀站,再从JR马堀站,穿过乡间田边小路,来到嵯峨野小火车的终点站,龟冈站。(亲们,千万别坐到JR马堀的下一站JR龟冈站,因为嵯峨野小火车的龟冈站是在JR的马堀站旁~)

哦,差点忘了~从JR马堀站出来,有一排的樱花,路过的游人络绎不绝的在这拍照。当然,小熊太太也不甘寂寞……

然而,当我们大约中午1点30分到达嵯峨野小火车的龟冈站时,在售票窗口被告知,最快有票的班次要到3点30分,另外,如果要想坐5号车厢的话,得等到5点30分的车才有票…
所以,我认为,以上故事告诉我们:一、没有必要从岚山小火车的龟冈站往回坐,因为很多人是从嵯峨岚山买往返票来回的;二、樱花季坐岚山小火车,一定要赶早!最早能赶头2班车,不然肯定排死、挤死你…
综上,我们当然是放弃了。虽然我本身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期待坐岚山小火车,在保津峡欣赏风景的,只能留到下次了…(我也只好带着小熊太太再原路返回岚山呗…)
因为没坐成小火车,心情自然DOWN了点,不愿意再去人多的地方挤。但是饭还是要吃的,这时候已经快要饿死小熊太太了,我急急忙忙拉着饿熊奔向“稻”豆腐店~

竟然来了岚山,除了逛逛风景外,吃吃岚山的豆腐是必不可少的。食材全是豆腐、豆皮等,五花八门的做法实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 =~不过,这也是我有史以来在日本吃的最清单的一餐了,但是吃的真的好饱。
这家店就在岚山景区门口,非常的好找,我们刚到店的时候,是需要排队的。在日本,许多餐馆排队是自行将名字及人数填在他们门口的小册子上的,服务员会出来依照名字喊人。若,中国的游客不知道如何填写,可以填英文名,或者填拼音也行,只不过日本人的英文,和他们拼中国人的拼音发音就需要很认真的听了…

对了,这家“嵯峨豆腐 稻”的对面就是“老松”了~不知道“老松”的看官请搜索一下他们家的“夏柑糖”,这可是到岚山必买产品之一。
真好吃,真好吃,真好吃!(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安德烈熊太太飞奔进去买了个后,我们便随处闲逛。
看了渡月桥什么的,找了个岸边没人地方坐下来歇息一会,继续往岚山公园里晃悠~

逛着逛着,就走到了阪急岚山站门口了。跟小熊太太商量一下,决定临时坐车回大阪,赶在海游馆关门前去转悠一圈。
事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

兜兜转转,路上还在车上小睡了一下,终于来到大阪海游馆啦~
大阪海游馆位于大阪港地铁站,出来后随着指示牌步行差不多十分钟就到啦。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建筑物很大,非常明显。

海游馆对面,就是天保山摩天轮和天保山公园了~

大阪海游馆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大阪海游馆是晚上8点关门,7点就禁止入场了。我和小熊太太大约在傍晚6点40多分到达的,由于快要闭馆,又是吃饭时间,游人确实非常至少,常常几个观赏点只有我和小熊太太两个人~平时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以上才能逛完的海游馆,我和小熊太太仅仅用了1小时就全部逛完了,可开心了~里面真的很好玩,还有触摸区域等,确实不失为大阪必游景点之一。
海游馆各层光线不一,且是一个巨大的水槽,所以照片拍出来的并不是非常的清晰,这里就随便挑几张出来吧。

海豹很不听话~~不好拍~~~

还是水母拍的比较好看~
逛完大阪海游馆,买了一堆的零食和纪念品~
出来后,我问小熊太太想吃什么,因为临时来大阪海游馆,附近看了下还真不知道吃什么好。小熊太太说,想回我们住的大国町里士满酒店附近吃“かごの屋”,我们欣然前往。

这家かごの屋就在酒店门口,100米左右的地方。
かごの屋是当地非常红火的一家饭馆,我们也稍微排了一小会队才进去吃上。
小熊太太点了寿喜烧,我点了火锅~吃着算是不错,他们家貌似主打的是泡饭~~
但是,以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安德烈小酒鬼熊太又给我喝醉了!!!好在离酒店近…
回去洗洗便沉沉的睡了~

DAY-5(奈良-法善寺-心斋桥-元祖串烧)

好好休息一晚过后,小熊太太酒也醒了。又精神奕奕的准备出门~
从大国町去奈良的车,要去天王寺坐,半小时就能抵达。今年3月底至4月中旬,轻松熊与阪急电车出了限定款,答应“EMI酱”给她带一个,正好也带小熊太太去天王寺站里的轻松熊专卖店逛逛她最喜爱的轻松熊~

这儿的轻松熊商品真是琳琅满目~一下子没忍住又BUY了上万日元的商品……(有准备给我们新房子的钥匙扣啦,小熊太太的手机壳啦,轻松熊公仔啦,小熊太太的用来装些日用品的小木盒啦等等等…唯一可惜的是,我们的箱子快装不下了,不然我一定把上面那款限定的抽纸盒给带回来~)
逛完轻松熊专卖店,小熊太太把商品分别装在她的小背包和我的提包里,便直接出发去奈良啦~

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奈良了。还没出车站,就看到各种与鹿有关的宣传画~
走出JR站,在马路斜对面的拐角处,小熊太太发现了一家真心便宜,性价比又高的“大国药妆店”,于是决定在回程时过来猛淘~

早上在天王寺逛了逛,出了站差不多已经到了午饭时间。
今天可是有小熊太太期待已久的“金枪鱼”小屋哦,虽然是一家只有两位老夫妇开的很小的店,但是在许多自由行的论坛上是挺出名的,甚至深受欧美游客的欢迎~位置的话,在公园门口,奈良商业街对面的小路里,用GOOGLE地图一搜就到。

店铺虽小,但是食材与口味真是没话说的棒!小熊太太点了三四个人的份…点的老板阿姨都不怎么感相信,老板的内心OS一定是这样“靠夭~这么小只的熊怎么能吃这么多东西,不愧是熊……”
吃完午饭就有力气去逗小路了~给小熊太太买了份“鹿仙贝”,让她藏好,不然被鹿发现的话,可是会一直被顶屁股的~
继续往前走,就到奈良公园入口了~(PS:马路对面有一家靴下屋,需要买袜子的女童鞋们,可以去逛逛~小熊太太就去了…)
当然,会先经过奈良博物馆…路边从这里开始,已经有很多小鹿了~

再往前,是冰室神社,值得一去哦~

继续,马上到奈良公园入口了。

这里进去是东大寺。从门口往去,满满的人头,就不打算进去了~因为小熊太太只想找鹿玩(嘘~偷偷告诉你,其实小熊太太是心里一直惦记着“大国药妆”)~
再往公园深处走一点,人突然少好多啊。风景也是相当的好~有时间的朋友,找颗树下,坐着或者躺在草地上睡一觉,绝对是一件美事。

当然咯,我和小熊太太也很小路玩的不亦乐乎~
小熊太太还灰常愉快的还原了当事场景里的拼图…= =~

玩了好久一会,有些累了,便往回去“大国药妆”扫货去了。
在返回的路上发现一处美景,可惜等了好久,有人一直占着…只能将就的拍拍……

之后,我和小熊太太扫荡完“大国药妆”后,果然先把东西运送回酒店,不然拿着一大包真的无法继续愉快的玩耍~
PS:找了一周,终于在这里找到了百事可乐的樱花口味限定饮料~

回到酒店,收拾完,又到傍晚时分。又是小熊太太很期待的一餐~
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是餐,它只是个零食。
因为中午吃的时间比较晚,又吃太撑了,完全不饿。那么我觉得吃零食完全没问题啊~
我便带着小熊太太去吃本次行程最重要一顿——“夫妇善哉”

“夫妇善哉”红豆年糕汤是大阪人非常喜欢的一种甜品。汤的名字来源于法善寺生产过这种甜食的斋坊。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 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夫妇善哉这家店里只有这一种甜食,非常有寓意,适合夫妇或者要求姻缘的人来。

夫妇善哉就在道顿崛内,也就在道顿崛内的法善寺旁。到了道顿崛,找到法善寺,找他们家超好找。
夫妇善哉中的“善哉”便是糯米团的别称,这里以加了糯米团的红豆汤而出名,因织田作之助的小说是以这家店为重要场景,描写大阪人的生活与风俗,更加出名。
吃完出门,当然是法善寺咯。

法善寺的寺院因进行过连续一千日念佛的法事而又被称作千日寺前街。
前来祈愿的人们需舀水往佛像身上泼洒,经年累月下来,让水挂不动尊长满了青苔。

出了法善寺,这回换小熊太太带路了,她要去GU啦,优衣库啦扫荡衣服去~并且我们发现,满街都是十块钱妹纸款的飘飘裤,难道是帅气和尚引起的风潮吗~~~
日本的商店一般晚上比较早关门,优衣库什么的,一般也就开到晚上9点多。

买好衣服。发现两个问题,一是,以为最近天气冷,带来的衣服好多没得穿,白带,还不如直接买,还占箱子里的位置。二是,我饿了……
第二个问题很重要啊~~小熊太太又拉着我,进了心斋桥商店街里的一家“元祖串烧”~选择的元祖的原因是因为早几天我在小熊太太面前念叨说想带她去新世界吃元祖,只是时间好像不够了,今天既然看到了,小熊太太就执意要带着我去吃~
这一段的标题把“元祖串烧”也写上,是因为…
实在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这家分店是新开的,人比另外几家少多了,完全不用等待…这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炸物了~
吃完从心斋桥站坐御堂筋线坐到大国町回酒店休息。
想起,前一天“老松”买的东西一直放在冰箱里冷藏,还没吃~~这个,必须要吃完啊,因为第二天我们需要换酒店,前往白滨了~

DAY-6(白滨-滨千鸟之汤 海舟)

一早醒来,倾盆大雨。没办法,就算是暴风雨也改变不了我们的行程。
和歌山以南的日本三大温泉之乡—白滨,我为了奖励近年来变成好熊的小熊太太,决心大花血本,以每天72000円的价格,连续预定了2天在滨千鸟之汤 海舟温泉酒店的平层独立小别墅~~~
于是,我和小熊太太,冒着大雨,拖着两个超级重的箱子…一步步的走向地铁站,到天王寺,转车去白滨……
(当然,箱子和我和熊全都淋湿了…)

一阵大雨,又拖着巨大的行李,实在没想起多次决心要买的铁路便当…
好在前两天在大阪海游馆买了不少好看又不好吃的食物,就在列车上一路吃了起来~

吃一点,玩一会,无聊再陪小熊太太玩个自拍什么的~

不知不觉就到和歌山了~窗外的雨也渐渐小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旅程,终于抵达白滨。天也开始渐渐放晴,实在是开心啊~小心脏那个激动的…

由于担心雨还会下,我和小熊太太一出站,便打了辆TAXI,直奔酒店—滨千鸟之汤 海舟~

额……上面那张打开方式不对,不对……

嗯嗯,这样才对…
进入大厅后,被告知要3点后才能入住。(这里出现了个小失误,忘记跟酒店要求选房,导致第一个晚上的房间是看内湾的海景,虽然有个小庭院,但是视线被遮挡的挺多的,还是经过小熊太太的努力和交涉,才在第二晚的时候,换到了无遮挡看外海湾的海景~)

逛够了,当然是不浪费时间继续出发咯~ 温泉酒店只有包含早餐和晚餐,午餐还是得自己解决~
目标——计划已久的TORE TORE市场~
在我看来,TORE TORE市场才是真正关西人的厨房,价格又便宜、实惠,食材又新鲜~(我觉得比黑门、筑地要好啊~~~)
然后,小熊太太教我坐公交车去~
这里安利给大家一张公交路线图吧~(海舟温泉酒店的车站是,草原之汤站)

市场外可以自助BBQ,在里面买了食材,直接出来吃就好了~大人600,小孩300貌似…
里面也有个小食堂,可以直接买料理好的食物~
真的很好吃啊…可是一进去后,小酒鬼熊就一直盯着一缸梅子酒不动了…只好买杯给她喝~

吃饱后,看了下时间,差不多可以回酒店了~

请各位看官看图,这就是酒店的平面图了。我们住的是滨屋,也就是独立的小别墅,全酒店一共10间,其中双层的2间,平层的8间。第一天住的是“滨芹”,由于觉得遮挡了视线,要求酒店调整,第二天就换到了“滨真砂”~

房间非常的大,有浴室、卫生间、玄关、卧室、客厅、露台、小院子、还有温泉池…
当然咯,稍稍享受一下房间,就带着小熊太太直奔公共汤~
他们家除了男汤、女汤、混合汤外,还有3个私汤(也就是,给人独立用的,你们在用的时候别人用不了)~
我们运气挺不错,一去就找到了三号私汤,是空闲的~

这些乌鸦是教大家怎么入浴的~很有趣~~

上面的就是三号私汤了,由于混浴的大池不能拍照的,只能借鉴官网上的图片了~不过这个可是有90%的相似度哦~可说是童叟无欺~~

泡泡澡,休息一下,就差不多晚餐了。入住的时候是可以选择晚餐的,因为有两个餐厅,两种套餐~当然,我们是一晚吃一种咯~~
首先来个菜单…之后是菜……

吃饱后,回房间,小熊太太洗了中午在TORE TORE市场买的超级甜大草莓,泡了普洱茶,静静的就这么过了一夜~

DAY-7(千叠敷 -三段壁-白良滨-円月岛)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被日出的阳光照醒~大清早去泡个汤,再吃个早饭,回去睡个回笼觉,实在太苏胡了~~~
(运气还算不错,又遇到了一号私汤~)

再上一张混浴必须带的遮羞布的图,之前忘记拍了~

泡完了,当然是去吃早饭~

早饭吃完后,回去睡了个回笼觉才出门。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小熊太太特别美,是头美熊~
准备去白滨比较有名的景点逛逛~

因为千叠敷离我们最近,所以我们走路过去,大约十来分钟。
不过没想到的是,那个海风大的啊~~我被吹成超级赛亚人了,美熊差点没被吹跑了…
就风景而言,很赞~!

从千叠敷出来,美熊太太吃了一肚子冷风,正巧就在路口又遇见一家格调很和我们口味的咖啡店~
进去喝杯咖啡,小资一下~

从千叠敷走到三段壁,约莫也就十来分钟的脚程,美熊太太心情特别好,还在路上拍了鲤鱼旗~

到了三段壁,才发现原来还有个三段壁洞窟。那既然来了,当然是要下去咯~
这洞窟好洋气,40来米的高度,是坐电梯下去的。里面还有工作人员会说一两句中文……尤其是那句“喜欢再买,不喜欢没关系…”。我的天呐,这工作人员到底是受到了怎样的遭遇,什么都不会,偏偏只会这一句…额,跑题了。大家看图吧~

从三段壁出来,美熊太太竟然饿了…本来计划再去一次TORE TORE市场的,想想作罢,试试街边小店咯~
就在三段壁边上,由于美熊太太饿坏了,既然忘记拍照了~~3000円的大鲍鱼…小熊太太既然没拍……
(当然,景区旁的物价肯定会适当的高一点~)
先是在路上看到很可爱的房子装饰~~“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还看到了“ARASHI”~

买到了拳头大的草莓~~超甜~~小时候草莓的味道…600円~稍小一点的500円

这下,小美熊太太心满意足的坐着公交车,前往白良滨了~
白良滨,就是白色沙滩,据说与夏威夷的某某沙滩结为姐妹沙滩。人很少,很惬意~
(一下公交车站既然看到了还没落光的樱花~)

在沙滩上尽情的放松了一下~
再从白良滨出发去円月岛,大约1.5KM左右。(我们顺便拐去了一下银座街,由于时间的缘故,许多店都没开门……)

看到这,我心满意足了,白滨之行,除了我临时放弃的“海中展望台”外,所有想看的,想吃的,想玩的都已经做到了~
算着酒店差不多给我们换好房间了,于是打道回府~~
(在路上,小熊太太买到了她最爱吃的梅子,又是半个巴掌大…白滨都是巨型产品么…)

回到酒店,果然已经换好房间了~~
我实在太高兴了,终于一切都圆满了~~~

毫无遮挡的视线~还有一颗樱花树,实在实在太苏胡了,这时候,终于觉得钱花的不亏了……
PS:酒店晚餐有2个时间段选择,一个是17:30,另一个是20:00。第一天我们是傍晚6点吃的,由于今天出门了,回来时告知酒店前台,我们晚餐决定晚上8点再吃。剩下的时间,就在房间里好好放松享受吧~~

第二天的晚餐,我和小熊太太一致认为比第一天的好吃~

吃饱回房间,再泡个温泉,打开电视看看我国中就因为“H2”喜欢上的甲子园球赛~再哄哄小熊太太睡大觉~~
轻松愉快的一天就这么平静的度过了~

DAY-8(白滨机场-东京-新宿)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可惜我们就要离开白滨了~
还是起了个大早,想珍惜留在这里的每一分钟~
既然起来了,那么早饭就不能耽搁~

上面的小屋最里面的一间就是我们住的那间哦~

吃完早饭,稍稍休息,预约了TAXI送我们去南纪白滨机场~
走的时候真的很舍得不这个宁静使人心仪的小城~

从酒店到机场,仅仅只需要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
由于比较早到,机场还没什么人~
小熊太太则和票务的樱花妹纸聊得不亦乐乎,把伞都弄丢了……

经过一小时的飞行,我们降落在羽田国际机场。
因为明天回程的机票是从成田起飞,所以我们的酒店还是定的和第一天的一样,APA HOTEL,为了方便明天一早乘坐SHYLINER~
从羽田出来,当然是到品川转车,再转至上野。

同样的,到了酒店放好行李。继续利用剩余的时间扫荡货物。
小熊太太想去新宿,于是立马前往~

哈哈哈,时隔半年,又见大神~
一点都没变啊~嘿嘿嘿,虽然很怀念在东京的日子,但是还是要先填饱肚子,所以先去觅食了~
恰好小熊太太就近找了家“三国一”~~~这家餐馆在新宿可以说是小有名气,好在我们去的时候不用排队~

真的很美味~~~
有去的朋友们一定要试下啊,他们家的几款招牌菜都很不错。唯一残念的就是,他们家只有晚上才供应天妇罗,不然他们家的天妇罗也是非常的出名的~~

吃饱饭,小熊太太要去“优衣库-宇宙旗舰店”,之所以是宇宙,是因为在他们家买到了,关西其他家断码的衣服……

之后又逛了堂吉诃德和新宿的“大国药妆”店,只不过没有奈良便宜就是了~~
反正剩下的时间都在走走逛逛~~没有特意的赶去哪个目的地的行程也是很自由自在的~

堂吉诃德里的TED好奇怪…感觉像我大天朝的山寨版……
逛累了,就回上野了~

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又随意闲逛了一会。
小熊太太在离酒店大约一条街的位置找到了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回转寿司,由于中午吃得太晚,还不饿,打算回酒店洗漱好之后,再下来吃~(可惜我们下来的时候即将关门了…)

回酒店打开电视~~正好看到UEDA!!!!!最后还获得了第一名~好嗨森~~~~
之后下楼,发现寿司店要关了。跟小熊太太决定还是去吃一兰吧,每次来日本都以一兰收尾,做一个完美的ENDING~

おやすみ~~~

DAY-9(返程-成田机场)

机票是早上10点来钟的,所以必须早早的去机场~成田还分为南翼和北翼,需要花些时间去找登机口之类的~
先是一张早上6点的上野~
(回头想想发现,这次的上野旅程与上次最大的区别在于,上次都没有早餐6点前起床,而这次在上野,都是特别早起…)

……
…………
………………
ENDING~

Epilog.写在最后

一、以一张SKYLINGR的票做收尾吧~
就不再写其他与回程相关的事物了,毕竟结束一段旅程和回程的心情总是没有在旅途中来的愉快。
当然,还有的原因就是不久又会再来的,把这里的结尾作为下次的开头其实挺不错~

二、这不是很精彩的攻略型游记啊~
就像小熊太太说的,“赏樱是种心情~”。是的,旅行本身也是一种体验心情洗涤的过程,我们在乎的是经过,而不是结尾。
因为,我们的旅程不会终止~

三、非专业性拍摄哟~
本编游记是在回程后一周开始做图和拟文的,从起笔到结束历时6天。对于拖延症末期的我来说算非常的快了。
其实我和小熊太太都不会拍照,两人的手机加相机七七八八的拍了1000多张照片。但是要从1000多张照片中,选出近400张图片来发,还要打上LOGO,无疑工作量是蛮大的。要选择(小熊太太这次选照片比上次快很多,值得表扬),要做LOGO的位置,还不能批量处理。
综上,图片不好看的,请大家不要见怪~

四、流水账有的地方写不清晰哦~
对本文所述的上述行程中,有涉及到的内容不详细之处,如有疑问欢迎大家留言、咨询。
本文的写作时间几乎都是晚上11点半至凌晨3点间,头脑不是很清醒,所以有的表述及思路较乱。
原因,很困啊~~~~

五、随便凑数几句
唠唠叨叨的说了半天,还是期待我和小熊太太的下一次旅行吧,或者下一次的日本之旅。
肯定能为大家带来别样的精彩~~

PS:还看我家傻小白的看官,可留言~~~我会补上结尾处~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じゃ~~~~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7 16:25

谢谢分享

2016-04-17 17:4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