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兰的郁金香花海中 寻找橱窗女郎

2016-04-17 01:50 898/14
  • 出发时间/2016-04-04

一秒看游记

新鲜滚热辣!昨天刚从荷兰回来就嗱嗱声来写游记啦!
这次去了三个地方~总共五晚6天 2016.4.4~4.9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羊角村(Giethoorn)--- 乌特勒支(Utrecht)

赶紧花一秒看完本游记!(一秒已过。。好。。你们是不是都走光了。。不是那个走光。。总之别走。。

浓缩版!
【皂片精华】
一小波照片来袭!带你装逼带你飞~
【干货一堆】
做攻略用到的各种网站app 酒店美食交通之类的
签证就略过啦 法国留学狗表示无压力(别打我!)
【走心地带飞】
详细分享每一处的嗨点 介绍每一家酒店与餐厅的体验
【跟这个安静又奔放的荷兰说再见】
conclude my happy ending!

皂片精华

阿姆斯特丹标志性建筑!国立博物馆门前~

现代的城市里一栋复古的建筑

这就是阿姆斯特丹叫做北方威尼斯的原因吧

只有3-5月份才开的库肯霍夫花园

看到各种神奇又美丽的郁金香真是大开眼界!

称之为世外桃源羊角村

建议租左边的那种自驾小船~可以自由地慢慢欣赏风景

一撮白~

乌特勒支的夜晚 安静的中小城市

非常有童真的miffy博物馆!

干货一堆

【酒店】
酒店我们都是在booking订的
www.booking.com
由于是欧洲的复活节假期 正好又赶上荷兰的郁金香开放时期 我们本来就没提前多少时间订(两三周?)阿姆斯特丹的房间预订率竟然达到80%
跟我一起飞的朋友住惯酒店 就享受了一番荷兰酒店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交通】
<如何到荷兰>
我是从法国荷兰 因为我不在巴黎啊 所以去机场也比较麻烦 所以选择了火车
要是飞机的话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
携程 www.ctrip.com
火车的话我是在法国的运营商sncf订的
www.voyages-sncf.com
巴黎坐Thalys三个小时就能到
*注意!在其他国家的运营商预定的票要在当地就换好票!
我就是在法国网上预定的票没拿票导致回来的时候取不到票(因为是不同运营商)重新买了张。。但也有surprise~(下回分解)
也可以坐大巴 我用开的一个巴士网站
www.flexbus.com
也可以坐sncf旗下的ouibus
要坐夜车啊 就是要在车上睡一晚。。不过很便宜~

<荷兰的交通>
阿姆斯特丹的出行主要是自行车和电车 还有11路(就是步行啦)
荷兰真的好多单车!喜欢运动的朋友可以租一天 10欧~20欧 有些酒店还提供免费自行车租赁
电车2.9欧一张票 一个小时内有效
*上下车都要滴一下票噢 不然是坐不到下一趟车的
也有一天票两天票等等
荷兰电车官网 http://en.gvb.nl/
荷兰火车官网 http://www.ns.nl/en
荷兰国内的火车可以到火车站再买 在一个黄色的自动收货机 或者到Information那儿人工售票也ok
不过之前要看好时间噢 装个app很有必要!叫做9292
官网 http://9292.nl/en#
火车公交步行都可以帮你plan好 时间还蛮准的 是专门服务荷兰的交通 感觉比google map要准(准到可以看到火车在哪个站台。。)
不过google map可以拿来找路 出游必备款
土豪请移步uber!(我们去的三个地方只有阿姆斯特丹

【饮食】
寻找当地美食也是一项很振奋人心的工作!(明明就是贪吃
去到当地打开tripadvisor
官网 https://cn.tripadvisor.com/   就可以很方便地搜到当地出名的美食啦
也可以参照蚂蜂窝的美食那栏噢 定个位就能搜到附近美食
<荷兰必吃>
啤酒!薯条!
一路上看到很多steakhouse 喜欢吃牛排的朋友可以试试啊

【语言】
荷兰主要讲荷兰语和英语
作为英语非母语的国家 荷兰人的英语没有口音非常棒!完全无压力!

【通讯】
建议还是买个sim卡比较好 防止在外迷路(当然土豪用漫游请忽略。。)
荷兰的话sim卡在机场火车站都能买到
我是用的lebara预付卡 29欧有1G的流量和5欧的话费 (电话没通也是收钱的 神坑)一个月有效
充值在官网就好
卡上也会有教程
火车上和很多酒店也都是有wifi的(起码我们住的都有) 莫惊

【通票】
如果行程已经sure的话买个通票会比较便宜!
holland pass官网 http://www.hollandpass.com/home
我们这次只有去库肯霍夫是定的 而且从阿姆斯特丹出发的大巴太少时间选择 还有停留限制。。就没买啦

基本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啦 有什么问题欢迎评论留言~

走心地带飞!

详细介绍每天行程~
以及每家酒店和餐厅的体验与分享~

1. 阿姆斯特丹

鲁昂坐火车到巴黎北站 去阿姆斯特丹的人爆多 排队坐Thalys排到delay也是醉。。
顺利上到火车之后 无聊玩起了自拍 顺手发张掉粉照。。

下午两点左右到了中央火车站 一出站惊艳了!待在法国这种复古的国家 觉得阿姆斯特丹好现代!
还是我很喜欢的临水城市~

然后想着坐一站车去酒店吧 结果高达2.9欧一张票。。后来发现其实很近 15分钟就走到了
阿姆斯特丹时间充裕的话 各个地方基本走路也是ok的 从火车站走到博物馆区也就30-40min的样子
坐公交要注意一点!报站的时候要马上按stop!扶手上有个红色的stop!按了司机才会停!我就坐过站了。。
然后上车前要刷下那张票 下车也要刷!就在门口旁边的小机器 不然坐下一辆的时候会用不了

到了第一二晚的酒店!
Amsterdam House of Arts & Crafts(阿姆斯特丹之家工艺品酒店)
推荐推荐!
【地点】
位于市中心的安静小区里 走路到china town,火车站 只需8分钟,到红灯区10分钟的路程
【优点】
设施完善 房间中等size吧 早餐丰盛 店主很热情~早餐还送到房间里
地点很好又安静
不需要走楼梯噢
外面是石子路拉大箱子可能有点吃力
130欧左右

check-in 完赶紧吃个饭 在酒店搜了下蚂蜂窝的美食 看到一家港式茶餐厅还不错 在china town 就去了
叫荣记 吃到了久违的烧味双拼啊 味道还不错 人均13欧

吃得很满足!就去了梵高博物馆!
holland pass可以用噢 是金色景点 不过我们是当场买票的~
没有学生票 全票17欧
里面有中文讲解器 5欧一个 想亲密点的话可以带个耳机就可以两人用一个啦
一开始听讲解简直笑场哈哈哈
看到了梵高的真迹!必去!

看完梵高买了点明信片就在外面闲逛 旁边就是国立博物馆啦

阿姆斯特丹市区就已经有很多郁金香!

然后我们就随便逛了会儿 回酒店休息 就吃晚饭啦
附近找到一家还ok的日餐 叫 A-fusion 日餐中餐都有
点了寿司不错~奶茶别点。。很敷衍的味道
总体性价比一般吧

晚上开始谜之夜生活(邪恶的微笑
去了传说中的 420cafe 店员介绍下要了两支最轻的大麻
还想说要一个大麻蛋糕的 但是店员说对我们来说太strong了! 只好改天再来
然后坐在吧台要了两瓶可乐 抽大麻是不可以喝酒的噢 估计喝了会疯掉。。
然后开始进行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抽大麻!
不敢抽太多啊 怕出什么事怎么回酒店 毕竟还是两个女生
然后在充满大麻味的小店里若有若无地抽了半小时。。没觉得很好抽 还不如抽烟。。可能不抽惯吧
也没发生什么反应 估计是抽太少而且时间太长。。
以至于后来 一点点大麻味都闻得出 感觉回去之后可以为扫毒事业作贡献了:)

快晚上一点的时候 基本商店酒吧什么的都关门了 整个红灯区只剩下红色

这是我早些时候拍的 其实红灯区是不允许拍照的 所以后来也没拍了
这是一家真人show 过几天有去

看到了久仰大名的橱窗女郎!
有的身材很好!球都很大!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明明就很想上一个:)
要晚上一点过后才多女郎噢
看上眼了可以直接开门进去谈价钱 谈好了进去关窗帘开戏(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

2.阿姆斯特丹

享用完丰盛的早餐后(其实当作了brunch。。睡懒觉的我们
坐了火车去机场 出去就有人告诉你去库肯霍夫的车的位置 很nice~ 有专门的售票处 车费+门票24欧 车程40分钟
holland pass有从阿姆斯特丹出发的bus 但是发车时间比较少选择 还只能在园内停留3小时而已 就自行去啦比较free
如果时间对得上的话用holland pass比较方便而且省钱噢

然后就到了只有3-5月份才开的库肯霍夫花园!更像一个郁金香公园吧
本来对郁金香没有什么感觉也被惊艳到了!
虽然没有花海 但是几百种郁金香真的让人大开眼界 拍照拍到我相机两块电池没电。。可想而知
直接上图!

在这里要赞叹一下欧洲人的素质
如此珍贵如此大面积的郁金香种植 防止踩踏的措施也只是简单的一条绳子旁边围着
没留意到有告示(有但可能并不显眼)
大可以踩进去拍照或者手贱拔一朵或者至少摸一下
可是没有人这样 所有人都很自觉 这个在欧洲的博物馆也能渗透出素质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 肯定也有不遵守的 没有贬低任何人的意思 只是把我看到我感受到的分享给大家
好东西就应该学习不是吗~
好啦继续!

库肯霍夫更像一个公园 中间是郁金香展览厅 下面的皂片就是在展厅拍的~

这是在另一个花展 全是真花噢 看着很温暖

神奇的像香蕉树一样的花

就是像这样开放式的草地 也被维护得很好

回来的路上买了杯星爸爸 杯子设计真心好看!

手机渣像素拍的中央火车站。。

晚上随便进了家意大利菜 吃pizza的 一般吧 啤酒蛮好喝!
荷兰就是要喝各种啤酒啊!会重新燃起对啤酒的热情~

再次回到420cafe 买了梦寐以求的大麻蛋糕
就是大麻味的蛋糕嘛 后来我们两个人晚上就着电影分着吃 所以还是没什么感觉。。
荷兰的coffeshop就是卖大麻的 smartshop是卖迷幻蘑菇的(后面有去买
coffeshop多点 smartshop要搜才搜到 并没有所说的那么多啊 而且关门比较早

再一次的重头戏!就是去看了一场真人show!
就是在之前发的那张图的地方 叫moulin rouge
价格有点略高 但是 第一次看这种 真人骚 打开了 我 人生 新高度 高度 度。。。

【注意!!!】
晚上在红灯区 一定要注意财物!!!
不要随便拿手机钱包相机出来!!拿出来了一定要时时刻刻拿好不能放口袋包里!!特别是iphone!!
朋友就是拿手机出来拍个照就被盯上了。。iphone6放口袋! 被偷了!
当时我有看到一堆男人 有怀疑过 但毕竟是红灯区 也就没再想多
我也有不好的地方 其实之前我就有feel到后面有人跟着 但是怕打草惊蛇 就没说 觉得应该没啥事 可能我想多了
但事实证明 出门在外 留个心眼 很有必要
而且在国外 find my phone基本是没用的。。国外警察也不会鸟你 你也没那么多时间find your phone。。
破财挡灾吧 朋友算是想得开 后来几天就拿着ipad顶住先了。。
注意财物!注意财物!注意财物!
两个人还说有个照应 一个人就真的要小心了 会非常麻烦啊

3.阿姆斯特丹

由于这家酒店第三天满房了 就换了家酒店
Pulitzer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普利策酒店)
安妮之家附近 也是市中心地段
市中心去哪都很方便
大!很大!很漂亮!!
有电梯 拿大行李方便~
【缺点】
也不能算缺点吧 对住宿要求高的朋友或者土豪这里简直perfect 与我而言是有点太好了还没这种需求(红脸
【价位】
五星级的价位。。

豪华浴室(红脸

中午吃了家非常赞的中餐!
叫龙城酒楼(Dragon City)
千辛万苦记起这个名字就是要推荐一下!
他们家自制的icetea很赞!喜欢草莓可以加点 味道很特别!总之喜欢
人均30左右
然后发现荷兰的中餐服务员都是说粤语的 莫名的亲切啊

然后我们就去了水坝广场和王宫~
说实在这个王宫的东西 不太会欣赏 是讲以前王室各种办公开会的地方 我们花了十分钟逛完了

水坝广场上的纪念碑

雨后天晴的郁金香

接着吃了家蛮出名的薯条 其实大街上到处都是薯条店 都很好吃!
我本来就对薯条薯片豪无抵抗力T.T然后又喜欢粗的薯条 完全合口味咯T.T
薯条+蛋黄酱(mayo)+番茄酱(ketchup)简直绝配
(下图没对好焦。。见谅)

又来一波重头戏!(难道重头戏就是跟sex有关?(别太真相
去了sex museum!里面很有趣哈哈 要是打码发图的话 就只有码没有图了hhh
所以自行想象留着以后来看吧哈哈

对了。。还进了人生第一家sex shop。。
就像个小商店一样 还蛮漂亮的 并不是国内那种遮遮掩掩的小店
这里的很光明正大 还有橱窗 进去豪无羞涩感。。
也是长见识了。。

然后去旁边一家smartshop买了盒10g的蘑菇
后面会写到 没有使用正确的打开方式 所以没有好的体验。。

晚上去了家吃荷兰菜的老字号 Oud Holland
海鲜拼盘还ok 肉拼盘实在太一般了。。并无特别的

休息了会儿 打算去安妮之家 去到门口22:25 重点是没人排队! 工作人员却跟我们说 还剩35分钟了喔你们真的要进去?
被这种口吻问到感觉会逛不完啊 就放弃了明天再来
事实证明!稍微快点半小时是可以逛完的!可以大致看完里面的介绍那种!
第二天早上去结果迎着大风排了一小时的队!

4.阿姆斯特丹 --- 羊角村

然后。。我们就迎着风排了队。。
不过安妮之家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是他们以前躲避的场所 安妮她爸把它还原成当时的样子 成了博物馆
看完之后会心情沉重哎 屏气凝神地感受着当时凝重的气氛

值得手打的一段
“One day this terrible war will be over. The time will come when we'll be people again and not
 just Jews! We can never be just Dutch, or just English, or whatever we will always be Jews
as well. But then we'll want to be.11 April 1944"

中午在安妮之家的cafe吃了点东西 里面的panini蛮好吃的哈哈
然后就出发羊角村啦!
我们到火车站坐火车到Steenwijk 再坐70路就到酒店了
这些路线都可以在9292找到~
 坐70路的时候要先查好你的酒店是在哪个站下 用google map就可以了
然后它有两种票 4.5欧的是return的(我听到司机这么说但是我没return过。。)一种是单程 你要跟司机说去哪 然后他撕票给你
70路一小时一班 具体时间表9292也是有的~ 车站也有 还要是中文也是醉

到酒店check-in 完都到吃晚饭的时间了 就先吃饭啦
De Dames Van De Jonge Hotel Restaurant(范·德容格女士酒店餐厅)
【地点】
羊角村有一定距离 不过可以坐70路或者租酒店的单车去~
车站就在酒店这边不用过马路!我们就是搞错车站错过了公交走路过去的:)
不过也好 看看风景拍拍照 45分钟就到啦
【优点】
食物很走心!我们吃了晚餐 摆盘很好!味道也很好!家庭旅馆的饮食能做成这样真的用心
阳台风景很好!房间也ok大~
服务生都很nice~
据说早餐很丰盛!可惜我们错过了 后面会说为什么(说起来都是泪。。
羊角村有一点距离
要是开了窗的话可能会有一两只蚊子之类的(不会咬人的) 毕竟外面是草丛+流水 但问题不大
150欧左右

这里是大门前台

房间外的风景~还有阳台~

估计是他们提供的单车~

后面是餐厅~

他们家著名的洋葱汤~
因为是homemade 没有提供菜单 小哥会告诉你今天有什么菜 我们那天是一个汤+一个主食+一个甜点

吃完饭两个小时左右开始吃蘑菇了!
唯一的体验就是 很!难!吃!
正确的打开方式其实是:一个人全部吃完10g(我们两个人分着吃 还没吃完。。因为太难吃了。。像吃木头一样
way1:它会送你一包花生 就着一次性吃完会好受些
way2:用水像吃药那样生吞
我们每个人大概就吃了3,4g吧 这种要吃不吃的最糟糕了
因为我们失眠了!!失眠到早上六点!不是说效果大概五六个小时嘛 我们也有效果!但是是失眠!
崩溃的我们刷映客。。后来看了部鬼片 蛮不错的 日本的 蛮有社会意义 值得安利
名字叫“真实魔鬼游戏2015” 女主超漂酿!特林德尔·玲奈 (星星眼

5.羊角村 --- 乌特勒支

早上六点钟 看完日出开始睡:)
收拾好东西看准了时间打算说坐70路去羊角村 结果!方向看反了!错过了一小时一班的70路。。
就走去吧~ 路上风景也蛮不错的
这个小镇人很少 风景又好 非常适合度假
要是坐车的话羊角村的站名是 Giethoorn Dominee Hylkemaweg

惬意地漫步完乡间小路 就到了梦寐以求的世外桃源
给我第一印象是 好少人
在我想想中这种景区地方怎么说也应该有点人吧 更何况周六
但是真的 街上一眼望去就五六个人的样子。。
之后遇到一个当地的中国人说我们居然能找到这里
我想。。羊角村不是应该很出名才对吗 世外桃源
anyway 到了羊角村也到了饭点
选了家颜值蛮舒服的餐厅
叫Restaurant 't Achterhuus 吃荷兰菜的
味道蛮不错 啤酒还是同样不负众望~就是分量有点小

羊角村有两种船可以租 一种是自己开 按小时算 一种是观光船 有讲解 大概1个小时 6欧一个人
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就选了第二种(其实是因为懒:)
事实证明还是自己开比较好!可以随意停靠 好好拍照!
坐观光船有点走马观花了
所以没拍到什么好的照片。。心塞。。

羊角村里面也有很多旅馆!建议住羊角村里面!
首先很方便 然后风景也好!可能出入会麻烦一点
其实羊角村门口就有70路的站牌啊
所以后来我们觉得 来羊角村要住的话 还是住村里更能体验当地生活~

村里很多这种心型的窗 很有爱哈哈

喜欢这种精心布置的小花园

提前看好火车时间后 拿了行李 van de jonge女士非常好人地帮我们叫了部taxi去火车站
也是在黄色的自动售票机买的票 都是有英文的 莫慌
上车前记得在站台旁边的小机子打卡噢
火车站很小 也很舒服

来到乌特勒支之后 感觉也是一个舒服的城市!和鲁昂给我的感觉差不多~
政治地位蛮高 是荷兰第四大城市
地域不是很广 走路基本也是能到达的
没有车水马龙 但是很有生气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东西很好吃!(果然还是吃吃吃

欧洲人都是喜欢一有太阳就坐在酒吧外面啊
然后会发现原来这个城市还有这么多人:)
荷兰人比较喜欢喝啤酒 法国人会喝咖啡~

乌得勒支选择了一家蛮有特色的酒店
 Mother Goose Hotel (鹅妈妈酒店)
【地点】
市中心的小巷里!很方便!
走路到商业街也就5分钟的路程
设计非常有特色 没有用白色布置 而是用了浅灰的床单 很温馨
一进门就看到一张手写的有专属名字的欢迎语和wifi密码 被这贴心的小细节暖到了
前台服务生很nice 也很漂亮哈哈哈
有电梯噢
标志不太明显 有两次经过都没看到但其实仔细看还是有标志的啦
洗澡间有点猎奇 好看是好看 但是居然没有放衣服的地方。。度蜜月的可以增加情趣噢(你懂的
160欧左右

荷兰的酒店要是有大箱子的话有电梯还是非常必要的
因为不然 你要走这种楼梯:)

休息会儿就到了饭店 看到advisor排名第二的越南菜 就去了
叫Kimmade
果然名不虚传!堂食的位置不多 很多人打包
我们七点多去的幸好还不用排队 但是已经是最后一桌了
他们家的paper roll很不错 phô和米线也很ok 奶茶就一般啦没有很特别
小哥挺nice的 应该是越南人 还赞扬了一下我的头发也是

paper rolls!

phô 这也是我到了国外才知道的越南

这是米线!
原来米线的英文就叫rice noodle当时不懂闹了个笑话我就不说了 免得掉粉(说得好像我有粉一样。。

晚上在城市里闲逛 感受了下这边的夜生活
阿姆斯特丹不同 这边没有红灯区 反而很多清吧 很多人坐在里面聊天 很是惬意

6.乌特勒支 --- 法国鲁昂

早上收拾好东西 发现advisor排名第一的居然是家薯条店!
神奇地跑去拿薯条当早餐了hhh
叫Frietwinkel 推荐推荐!
店面很干净很年轻!服务生是两位pretty girls喔~怪不得薯条卖得那么好!
他们家外面摆了很多薯仔 还有个切薯条的机器 亲眼看到他们切 所以做出来的薯条很有薯仔味很新鲜!
我们买了一包大的吃完又买了一包hhh

走去miffy博物馆的途中参观了一下乌特勒支的教堂

右边白色那栋是紧邻教堂的乌特勒支大学 很复古的大学啊

他们单车居然也要等红绿灯好神奇哈哈哈哈哈哈
前面那位小哥闯红灯了哈哈哈哈

这是我在路上看到的另一个教堂 风格和基督教的不一样 也很漂亮 里面还有一本800年出版的古代语书籍
真心求教!知道是什么教的可以留言哈

也是真心求教这是什么乐器!放在一起的是风琴
还有这些数字是用来调tiao调diao的么

这是教堂入口旁边的小房间 那两件乐器就是放在这房间里

到了朋友一心向往的miffy museum啦!
本来我对如此童趣的地方并没多大兴趣 陪陪朋友而已 结果看到之后童心大发
omg简直萌翻了 还有好多可爱的小盆友><
miffy museum是跟中央博物馆一起的 有学生票 5欧
中央博物馆是展示一些蛮现代的艺术作品 但是后来不够时间(要赶飞机 再加上我把票弄丢了一张 就没去啦 有时间也是可以逛逛
我们泡在miffy家泡了好久!

嗯。。合照。。
别问我腿为什么那么奇怪!因为是哈哈镜!

小朋友真的能爬进去然后从中间的洞爬出来再滑这个滑滑梯!
长大了看着怎么那么不可思议啊

这是厕所的入口噢!

莫名觉得这个miffy很好看

门外的大miffy!

下午吃了个下午茶 朋友赶飞机我赶火车
美好的荷兰之旅就要结束啦。。等等!还没!
跟朋友bye bye 之后 我来到火车站打算取票(之前在sncf买了票想着这边应该也能取
结果工作人员跟我说由于是不同公司所以帮不了你!
想想也是 我也是聪明被狗吃了才会没想到这点。。
好。。我很坚强。。不会流浪街头的。。打去sncf。。
好。。没人接。。我很坚强。。不会流浪街头的。。查飞机火车大巴的票价。。
好。。还是买回一样的票吧。。至少能回家。。
好。。价位差不多。。还有七分钟赶紧的。。
一等座!!上了车才发现omg
然后坐着舒服的座椅吃着晚餐享受着头等舱待遇回到了大巴黎hhh再转的火车回鲁昂~

荷兰之旅完美收官!
谢谢你们那么帅那么美还有空看完我的游记!

跟这个安静又奔放的荷兰说再见

一周下来 荷兰给人的感觉并没有因为它以性都出名 所以到处club到处充斥着大麻毒品
反而是个休闲的城市 人们骑着单车 穿梭在石子路上
建筑有复古也有现代 作为一个首都 感受不到人们因为生活在首都而产生的压力 反而有难能可贵的舒适
喜欢荷兰是因为 它有奔放自由的一面 又可以是文艺清新的
nice to meet you my friend, thanks for giving me an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see you next time.
后会有期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01:04

引用 绿油油lww 发表于 2016-04-18 01:04:36 的回复:

回复绿油油lww:谢谢喜欢!!!可以帮我顶下吗thx!

2016-04-18 05:4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8: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8:25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04-18 18:00:00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落花总无情:我是用渣渣的微单入门sony α600😂照片都没p噢(明明就是不会p 连自拍都没p是不是很真诚😂

2016-04-18 18:39

引用 ppbayern 发表于 2016-04-18 18:25:4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ppbayern:谢谢!我写游记也不是为了别人啦就是以后再看是一种回忆~

2016-04-18 18:40

居然不是第一个 不开心😭

2016-04-18 22:29

引用 gwen 发表于 2016-04-18 22:29:59 的回复:

回复gwen:哈哈哈哈下次给你第一

2016-04-19 00:28

照片好棒!花已经开啦😭明年一定要赶在花开再去一次!

2016-04-22 05:27

引用 Lt 发表于 2016-04-22 05:27:53 的回复:

照片好棒!花已经开啦😭明年一定要赶在花开再去一次!

回复Lt:谢谢!你的照片也好好看!对呀我四月初去的 可是没看到花田!

2016-04-22 23:20

引用 jaguar 发表于 2016-04-22 23:20:44 的回复:

谢谢!你的照片也好好看!对呀我四月初去的 可是没看到花田!

回复jaguar:想看花田☹️

2016-04-22 23:41

引用 Lt 发表于 2016-04-22 23:41:46 的回复:

想看花田☹️

回复Lt:你不是去了花田吗 我连花田都没见着不知道在哪😂

2016-04-23 07:28

引用 jaguar 发表于 2016-04-23 07:28:03 的回复:

你不是去了花田吗 我连花田都没见着不知道在哪😂

回复jaguar:没去花田😂😂😂😂同学去了说光秃秃一片😂😂

2016-04-23 20:52

引用 Lt 发表于 2016-04-23 20:52:50 的回复:

没去花田😂😂😂😂同学去了说光秃秃一片😂😂

回复Lt:😂😂幸好没去 应该还没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