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的一个旅人,却演变成一群旅人……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均费用/2000RMB

视频是涠洲岛遇到的4个开心果,还有她们客栈的帅锅店家(结果我成了3流的摄影师)

前言物语

也许独自一个人旅行有很多意义,又或者根本不需要什么意义。
感觉我的人生就是少根筋的逗逼。没有忧虑,没有烦恼,鱼的记忆。由此而导致一点都不成熟。
所以当遇到挫折或者困难的时候就会觉得格外难受,少有的挫折出现在2月份。该过去的还是要过去的……
北海……原定上年要和同学去的,结果因为某人而去别的地方旅行。上年去了5次旅行。经过2月份挫折,今年已经不想到处去了,目标很明确——涠洲岛

筹备

由于已经不是第一次独自一个人旅行,所以自己该做什么还是挺清楚的。因为只有靠自己,所有东西都要亲力亲为。
旅行当然首先就要了解一下你的目的地啦。我旅行前都喜欢打开百度地图看要去城市的地理位置。各景点大概坐落在城市的哪个位置。
看了一下涠洲岛的资料。原来被誉为中国10大最美岛屿之一,水与火的作品。一开始看到是一个火山岛还有点小担心,会不会突然喷发啊。后来查了一下资料,岛屿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上一次喷发是在2万多年前了。突然觉得自己把地球人的智商水平拉低了不少。呵呵呵呵。
高铁——OK(广州南——北海票价226.5元,大概5小时40分的车程)
船票——OK(淘宝购买150一张每张加10元服务费,来回320)
岛票——OK(上岛门票也是在淘宝先定好的115一张,携程好像108)
酒店——KO(每次选酒店就纠结,看评论,看地理位置。酒店喜欢在携程订)

粗发

4月8号9点06的高铁

虽然路途遥远。但是幸好我坐的是靠窗的座位,一路欣赏广西的风景。

北海人民欢迎你

原谅我P图的技术

14:45准时到达北海火车站。广州北海的飞机其实挺便宜的大概360(淡季)。但是考虑到到达北海福成机场还要坐大巴到北海海城区市区,再打车感觉挺麻烦的所以还是选择了高铁(几个人同行的话飞机快很多,一个小时多点)

出发的前一天联系了北海的酒店店家。他已告知在北海怎么坐公车前往酒店。所以到达火车站有条不紊的出了出口直奔火车站里的公交车站。

一开始选酒店的时候一直是在北部湾广场附近选,那里是市中心,比较繁华临近老街。而且到坐船的北海国际客运港也有3路公交可以到。但每次出行最头痛的就是酒店了。又不能太贵的,地方位置方便的,服务好的,最重要是要干净的。结果携程,百度,蚂蜂窝,去哪儿看了个遍。实在是头疼,估计曹操的头痛就是这样来的!后来看了一下有旅客住银滩中路的,那里清静是我想要的情调。所以就转移目标在银滩中路这找酒店了。这里正好是北海国际客运港和银滩的中间。我选择了银滩中路的金陵别墅。

根据之前老板发来的坐车指引,在火车站坐上21路公车开始往酒店进发。老板说在银滩五号路口站下车。我也不敢马虎一直听着报站。纳尼怎么过了我要下车的站了,还过了2个站呢。我也服了我自己了。原来这边不像广州,每个站有没人下车司机都停车。这里司机有报站,也有提示下一站是什么。可是提示下一站后要跟司机说下一站下车或者去按下车按钮。看来逗逼只有我一个而已。幸亏过了2个站都是很短的。温馨提示,这里的公交站台就一块牌子,亲们要睁大眼睛了。
错过了下车的地点结果就有点摸不着东南西北了。赶紧开百度导航。经过一番周折找到了入住的酒店。
到酒店后。我再一次被我的智商折服了。我定的是别墅,怎么我脑海里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来到这边果然觉得没有选错位置,安静舒适。而且淡季的价格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酒店老板热情而且幽默。登记入住的时候还开玩笑说道“现在的年轻人真奇怪啊,小伙子都是一个一个单独旅行,女孩子都是一对一对结伴而行”。听到老板这么说我也醉了。回房间躺了一下到4点多才出门。
选择这里的一个原因是码头近离海边也近。问了老板海边怎么走没多久就走到了海边。沿着海边一直往银滩景区那边走过去。不想走门口就有公交到银滩。

现在淡季银滩这边都下饺子了。天热的时候真是不敢想象。

逛完已经是傍晚6点多了。赶紧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北海老街。银滩对面就是公交站。在这坐公车可是很多人的。

老街我只是走了一小段觉得没什么新意就往回走了。途中买了虾饼吃。可能是以前吃的都是潮汕虾饼,嘴被“宠坏”了。感觉这里的虾饼比潮汕虾饼差很多。没吃过的朋友还是可以试一下的。
往回走的途中拿起手机百度寻找一下附近的美食。一个人找吃的真心不方便。

吃太饱了走不动,叫了个摩的5元去北部湾广场坐公车。回到酒店在院子里坐。
老板见我在院子里坐。问我喝酒不。我说很少喝偶尔喝一点。他兴奋地说,那来两杯。老板还叫上另一个旅友一起下来喝酒聊天。知道自己不胜酒力所以喝得少,聊得多。喝了一杯多就回房间了。因为怕碎了明天错过了一大波美女和美景我就亏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涠洲岛我来啦,杀鸡鸡!

不想太赶所以订了10点的船。酒店离码头其实很近的。但是我坐了公车,估计就2、3分钟。因为不熟悉路。下车后才发现其实走路也就几分钟。
到达码头后进入主楼右手边就有几台自动取票机。用取票码取票或者直接刷身份证取票。关于船票在这里说明下。船票有180/150/120几个档次。180是A仓的相当于商务仓吧。150是普通的,至于120说是小船的。120这个档次都是最早的8点航班,或者是回程最晚的下午5点多的航班。这次买票的时候看了很多攻略,可以到了码头再买(旺季就不要了怕一票难求)。或者是在官网买,不过觉得官网做得太差了,这么大个旅游景点的船票,找了半天的官网。最后为了便捷还是多花点钱在淘宝买。来回2张票多了20元手续费。淘宝购买后,买家帮你订购成功后,会发短信通知你购票成功。未收到短信要联系卖家。

结伴同行

涠洲岛之前,我故意没有做涠洲岛的攻略,这样有新鲜感,和神秘感。像我这种独自旅行的丢失也没人管的就可以任性一下。要是几个人前行的话还是建议做好岛上的攻略,有计划的游玩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多玩几个景点。

岛上的酒店当时订时候,是看中店家免费码头接送。要不然码头去酒店打3轮摩托来回几十块。
在登船前已经联系好酒店店家说我是10点的船,店家就自然知道几点去码头接你。
上岛之后要经过一条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长廊(开玩笑的有没吓到脚软啊)。在着陆到涠洲岛之后就要联系好取上岛票的人(我也是在淘宝订的),还有联系接送你的人。
到达出口处这里可是人头涌动。
见到店家是一个年轻的帅哥,春风满面的来接我。上车后相互了解了一下,老板是广东的,所以我也跟老板套近乎(迅速和老板“打成一片”是有好处的,老板后来给了个双阳台的套房给我一个人住【真是好浪费地球资源啊】,还有租电动车的钱便宜到我怀疑老板是不是我上辈子的兄弟啊,哈哈哈哈)。很快就到酒店了(万卿酒店)
感觉一个人住太大了。哈哈哈哈哈!酒店离海不远,但不在海边。我住顶楼可以看到海(这边的海看日落一级棒哦,日落要去牛栏村东海岸那边)。
老板人很好,因为我来的太早了,结果进房间的时候还没收拾好。我入住时间是2点后,老板二话不说马上帮我另外安排了一间,而且还是加大的房间。前后2个阳台,爽死了。
洗好昨晚的衣服已经下午了。肚子好饿,就在酒店吃了。炒了个菜和一个汤。具体多少钱也不知道了。因为吃完帅哥说到时候一起结算。
吃完就要出门“疯”了。在接我来酒店的路上已经问好了店家有电动车租我,还给我打折。店家帅哥给我大概介绍了岛上的景点路线注意事项。像我这种鱼的记忆,哪里记得了啊,心里想着,一会到处转。呵呵呵呵呵。店家很有信誉,果然租的电动车给我打折了。因为在我之前同住的别的住客是另一个价格。而我2天的价格差不多是别人一天的价格。嘻嘻嘻,人品大爆发。

我住的石螺口这边出大马路的路还是有点复杂(在岛上玩的童鞋一定要记好自己酒店的位置,不要像我这种逗逼兴奋得什么都不顾了)。
一路狂奔啊。像忙头苍蝇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突然迎面有一对情侣开着电动车向我问路。“请问火山地质公园怎么走”,"我也不知道,我刚刚到这里的"然后他们就走了。正当我准备重新出发的时候。后面有2美女也是来问路的,居然问的是同一个地方(火山地质公园)。当时我回答的是“我也不知道”。后来才知道她们以为我当时的回答是“我也要去火山口”。所以那个时候她们就问我要不大家一起前行。反正我一个人,结伴而行当然好啦。结果我就跟着她们一起开启了“一群疯子”的行程了。

当时我们停下了拍照的第一个地方是这个涠洲岛地标。我也是以这个为中轴线辨别方位的(因为酒店就在地标附近)

游完火山地质公园,她们邀请我去她们那做客。听说她们那边也有沙滩所以好奇就答应了。原来她们总共是4个人一起来的。另外两个其中一个去探望她老爸的朋友了(她老爸朋友是岛上居民)。所以下午4个人分2组游玩的。
一路跟着她们,刚刚开始以为他们住的地方很近,没想到越走越远。牛栏村,这个名字我喜欢。进村后她们也一头雾水找不到酒店。所以之前提醒各位旅友们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清楚路线的原因。

到她们住的客栈,有2只可爱的狗狗,认识了她们另外2位朋友。一起吃了晚餐相约明天一起游玩。
晚上回酒店的路真有点恐怖漆黑一片没有路灯,关键是不知道酒店在哪里。只知道大概的方向。

第二天吃过早餐我自己去了酒店附近的石螺口沙滩逛了一下。
然后就开着电动前往牛栏村找几个旅友了。去到她们那,她们还没吃完早餐。我就自己走去东面的沙滩(离酒店很近)。这边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逛了一会就去她们的酒店和她们一起出发了。那天她们雇了酒店的老板帅哥当司机。我们一路沿着贝壳沙滩前行。而我成了她们的“摄影师”。其实拍照技术不是很好。因为帮她们拍照所以这次也没拍到什么景物。不过跟她们一起玩挺开心的。

一路前往廊桥。这里是封住不给进的。会有个老伯看护(原油码头)。

傍晚我们来到石螺口沙滩看日落,真的好美好可爱的蛋黄啊。

共度晚餐。然后一起开着电动去南湾喝糖水。南湾那有个大市场。有3个地方可以去南湾,都是下斜坡,有2个地方陡。如果是2人一辆电动的女孩子不建议走那边。最好是走地标对面那边,那边坡度小很多。

欢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一晃眼在涠洲岛上的2天的游玩就过了。第三天早上的船回北海。没想到居然和其中2个旅友同一班车。最后依依不舍的送别了她们下车。

剧终

涠洲岛》这部电影就这样匆匆落下序幕了。一看这架势就知道笔者寥寥几笔就写完后面的部分,肯定有续集啦。哇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想有!

番外篇

补充几张大伙的合影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7:01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6-04-18 17:01:21 的回复:

回复woshowwocool:你也可以的啊。只想你想做,没什么可以阻止你的。我这是第三次一个人旅行了。

2016-04-18 17:1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8 17:25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6-04-18 17:25: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