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性放空@长滩

• 出发时间/2016-04-05

Day 1

因为三月份各种不定性因素,这次长滩之行各种可能夭折,反正买了取消险,办好了签证,一切就顺其自然到点看着办吧。好在,最终的最终,可以出行,这一颗骚动着的要飞去海岛的心啊,总算是可以飞翔起来。这次行程是定的同程旅游的机加旅,虽然不喜欢跟团,不过各大旅游电子平台推出的长滩机加旅其实还是属于自由行,省去马尼拉或者香港转机的时间,又是我比较中意的Fairways酒店,再赶上返利网超级返的活动,两人机加旅总共4000,在国内兑换了4000RMB,吃完用光,加上签证和在淘宝买的深潜项目,总共9000六天四晚两人。

流水账开始……

4.5 6点50浦东机场出发,10点35落地,四小时不到的飞龙航天,还有飞机餐和可爱的水,不过飞机餐就是4块鸡肉和好多米饭,难以下咽。不过不重要啦,廉航有饭已经不错啦。看着机舱外,心都是蓝色的。星罗棋布的小房子们屋顶好像都是反光的,是把热量反射出去吗?

跟团呢,因为队伍庞大,所以会有蛮多时间是在等上,等所有人都出关了,等所有人的行李都到了,然后一起做包车驶去码头。如果没有定旅行社的接送机的话,就自己联系southwest,总之2小时车+8分钟船从Calibo机场到长滩岛,如果是飞机飞到Caticlan机场,就避免了这样舟车劳顿了吧。不过Caticlan只有国内航班,所以这种直航飞机只能到Calibo了。出了机场,很多人买Global的无线wifi流量的卡,千万别买,在Calibo买的卡到了长滩信号差的咧。

一路的郁郁葱葱以夏天的气息向我们袭来,大脑开始放空,假期开始啦!ps:一路上看到很多小孩还有田间的牛,怎么那么瘦,就比瘦骨嶙峋好一点点。2小时的车程因为心有所往,不知不觉就到啦。传说中的螃蟹船,没有遇到很多小菲要帮忙搬行李,不过我们一个团好像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到了长滩岛,大概10分钟的车程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Fairways,比起离沙滩近但是不宽敞的hotel,我还是prefer这样的resort,有私人沙滩私人泳池,房间超大,标间是两个大大的床,阳台看出去的view也很赞,往返Dmall班车很频繁,从lubby到房间的班车也随叫随到。满意!不过跟团的弊端再次出现,在领队跟前台交涉了大概两小时,我们才领到了房卡。

到了房间放下行李,稍做捯饬,就要一起去坐落日风帆。恩,当时才5点,太阳没打算那么早下班,所以充其量我们是坐了次无动力风帆,落日嘛,还是在回到沙滩上之后看的。

夜幕降临的沙滩很热闹,从Dmall往S1的方向慢慢晃着觅食,看到攻略上提到的Hawaiian BBQ, 就在这吃晚饭吧。烤肋排,烤鸡外脆里嫩,薯条很油,人均150+,有一位服务生特像林峰,就是皮肤稍黑,很帅呢。长滩这里韩国游客真是好多好多,跟中国的不相上下。吃完饭继续往Friday沙滩的方向走,看到了Jonah's Shake,大名鼎鼎啊,之前还在奇遇旅行上有支付宝的8.5折优惠,然后门口也放着支付宝付款立减的海报,不得不感慨支付宝真是无国界的牛!说回Jonah‘s,除了是用矿泉水瓶装shake,其他以我的味觉level,真心没觉得有啥惊艳的,总之后来几天没再喝过。恩,攻略里的美食嘛,不要抱着太大的希望啦,随便吃吃。晃荡了一会儿,老公已经走不动了,我好像还电力十足,anyway,还是回去养精蓄锐,第二天还要出海游呢。回到了Dmall,做9点的班车回酒店啦。

Day 2

4.6 今天的重点呢是出海游和水上项目
恩,先是在浅的地方练习,我虽然淘宝了浮潜三宝,还是用了领队的,领队说海水已经消毒过了。老公用了自带的,因为有近视度数。总的来说不管深潜还是浮潜,就是学会轻松的用嘴巴呼进呼出。But, 这浅的地方,绿藻好多。在大家对浮潜掌握的差不多了的时候,船开到稍深一点的地方,大家在下去浮潜,恩恩,我只看到了小灰鱼,老公说是看到了很多鱼,有水性更好的,在稍远处还看到了海星。

浮潜之后就是午餐,算包在出海游里的团餐,不能算美味,anyway,大家一起吃气氛很好

下午打算水上运动,不过领队那里的报价很是贵啊,于是我们还是几个人一起找小菲谈。摩托艇+降落伞+香蕉船 3000P/人,在这之后我们就跟来自昆山的两家子成功勾搭在了一起。
香蕉船的前半程眼睛完全睁不开,那感觉就像下狂风暴雨又没带伞,迎着雨在往家赶路,又难受又兴奋得嗷嗷叫。
降落伞就像放风筝,风筝放到高空中时,降落伞上一点声音都好怕会不会哪个结不牢固。
摩托艇老公开得快一阵慢一阵,因为是要一直按照规定路线开圆圈,对于第一次开的老公,平衡感不太能控制,艾玛,我坐在后面那叫一个提心吊胆,一个劲地提醒慢一点,稳一点,旁边那些哥们那刺溜一下就开过去了,也是潇洒。
好吧,就像回上海之后,一个同事问我,有什么水上运动是享受的,答案是No,不是享受,但是从来没做过,就很想尝试体验一下,体验的感觉很刺激又很忐忑,是别人告诉你千万遍,也不及自己去体验一次。

三个项目做完,回到沙滩上歇一歇,缓缓神,看着落日,劈劈情操,然后去吃了Yellow Cab披萨,那啥,这个貌似百事可乐的饮料谨慎购买,反正您别把它当可乐,买一瓶嘬嘬味,受的了再买。随便吃了几个,因为晚上还要赶回酒店开电话会议,对Yellow Cab也是无感。

Day 3

4.7 在奇遇家报了深潜,后来才知道奇遇家啦,零度啦,都是拉到一个地方去深潜,一个好像人为打造出来的地方,要不怎么解释海底的石头海龟呢。总之这个深潜环境对我们这种很junior的人来说是ok啦,不过对于要求高的人来说,这海底世界真滴不咋的。深潜我觉得最重要的三点,耳压平衡,眼镜进水,吸管脱落。刚被教练从船上后空翻下去的时候,完全慌了,眼镜又进了水,巴拉着教练要把头探出水面,好想放弃不想下去了。好在教练对于我这种想要临阵脱逃的选手也是很有耐心,给我一点时间想想教练怎么教的眼镜排水,再加上老公在旁边拉到我的手,于是决定继续往下。不过还是全程都用手按着眼镜,牙齿死死咬住吸管。整个深潜应该是10米不到,先下到海底坐着拍照,然后再好好看看这个海底世界。跟老公手拉手,看到了成群结队的尼莫,亮蓝色荧光的小鱼,海星,海胆,因为水里光线是有折射的,在海里方向自己也不会控制,每次总感觉自己要往珊瑚上撞了,于是心里就闪过一千点,会不会有剧毒啊,balabala,想太多……不过还是要吐槽一下那两只巨大的石头海龟啦,这确定不是来搞笑的吗。深潜总体上对于我们这种菜鸟第一次体验我很满足啦,不过以后有机会还是希望去看看更原始一点的海底世界。PS:大家如果也是这种十几号人一起深潜的,涂个指甲油啥的,自己的照片好认。

深潜之后回到Dmall,吃了个快餐和Hallowin冰淇淋,然后这个人工红绿灯还能再搞笑点吗,ps:Hallowin的wifi说是不适用于iphone手机,我本来想要去下载star walker的app的。

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深潜回来压压惊,然后晚上去了D'Talipapa海鲜市场,经典曲目,龙虾两吃,梭子蟹,生蚝,嗯,人均250+,按照当地人的消费,这海鲜市场就是为游客准备的吧。吃完晚饭,男人在沙滩上找了个酒吧,喝喝啤酒吹吹牛,这家店因为矮矮的沙发椅是直接放在沙滩上,人陷在里面很是慵懒。女人就在旁边找大妈做spa,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再有酒吧里爵士的调调,偶尔还能听到男人们聊到high的声音,这种spa环境真是很不赖,350P全身1小时,这在上海顶多半小时,还是浮于表面,菲律宾大妈的手法是你由衷得想给她们留下小费的服务。

这天晚上回去我们买了新鲜芒果,然后结论就是mango shake好喝,但是新鲜芒果好酸啊。晚上在Dmall等车还发生了一件颇不愉快的事情,在Dmall等车的地方协调车辆的小菲让我们身后的一家五口先上了车,我们前面的一行七人觉得奇怪,那位小菲说they come first,我老公就来了句we come first,于是那家女主,亚裔,朝我们凶狠的抛了句shut up,这还不给我火冒三丈,上了车就跟他们理论,那家男主白种人,自始至终没说话,这女主实在太rude了。心中暗暗决心,回来英语要improve,在外不能受欺负。后来跟领队说了这件事,领队说很正常,这边的小菲确实对中国人没有那么nice,除了政治因素,还因为中国人不怎么给小费。

Day 4

4.8 早上睡到自然醒,优哉游哉到了沙滩,今天本来的想法是卡丁车,west cove和贝壳沙滩。谁想到又是一段出乎意料的经历。上午在沙滩跟两个小菲谈好了卡丁车、西湾和Puka沙滩的项目。卡丁车很顺利,我们坐的Buggy Car,去程老公开,回程我开,Luho山俯视长滩,view超级棒,天空蓝和海水绿似乎涤荡了心里的每一处烦恼,真想弄个躺椅在山顶躺一上午。不过山顶休闲的地方还真是很局促。

回到沙滩之后又是冰淇淋,然后沙滩spa,之前以为白天太阳太晒,不适合在沙滩spa,其实不然,在高大椰树的庇荫下,其实一点都不晒,全程1小时的spa我感觉自己睡着了。休息好之后,三点在Budget Mart跟小菲集合。小菲按时到了。我们一共一行9个人,小菲收了我们一共6000P,小菲跟tutu车司机交涉后,把我们转交给了tutu车司机,说他是我们的rider和guider,给了tutu车司机一把钱,后来得知是2800P,包括1800P的门票和1000P的车费。赚了我们3200P呢,大买卖啊,其实去所有的地方,只要打个tutu车就可以了,只是我们开始还以为west cove是个非要船才能到的地方。这是后话了。
tutu车把我们带到了西湾,进不去啊,门票写了500P一人,并且去年年底就涨了,不知是不是梁静茹大婚把这里炒热了。这下小菲给tutu车司机的钱不够啊,tutu车又把我们送了回来。回到了Dmall,我们凭着无意拍的两张小菲的背面和侧面照,找人啊,得把他找到,把钱退回来啊。好几个小菲传着手机看是否认识,没人认识,他们中一个人帮忙报了警,这样警察就出场了。tutu车司机退了我们2300P,留了500是西湾到Dmall的来回车费。然后我们坐上警车到了S1沙滩我们跟那两个小菲碰到的地方,他俩早就不在了,不过好在我们这一行人中有人无意中拍的照片里有他俩的背影和侧影,居然其中一个小菲警察带着我们在另一个地方找到了。于是带着他,坐着警车往S3方向,沙滩上警车应该是唯一能通行的机动车吧,我们这伙人在敞篷的警车里备受回头率。这个下午也是莫名其妙拜访了下长滩的警局。在车里跟警察聊天,他们一个月工资200000P,一年休息7天,没时间陪家人,还问我上海警察的工资。恩,他们工资还真是挺低的,但是办事情效率却很高,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们是外国人才这么上心,总之我在上海丢手机,点了钓鱼网页,录了笔录之后就没有然后了。

从警局出来,因为是在长滩岛最后一个晚上了,我们在丽晶酒店沙滩上吃了自助,8点厨师跳了nobody和骑马舞,气氛很嗨,烤肉很好吃,100RMB还是不错的,可惜正准备以沙滩上的沙雕为背景拍照留念一下,被小菲破坏掉了,话说这个在沙雕前拍照是要给钱的。

Day 5

4.9 今天中午就要退房了,晚上7点又要tutu+螃蟹船+大巴到机场了,所以今天整个计划就是晃荡。早上先去了PUKA沙滩,本来昨天下午要去的,突然意外就今早去吧,买了280P的饮料可以用个躺椅,就这样在这里躺着睡一觉吧。这里的贝壳,只要是非加工的贝壳都不能带上飞机哦。

回酒店泡会儿泳池,酒店私人沙滩也很好哦,不过是听昆山的么么哒说的,我们没时间去了。

中午去Dmall吃了Red Cab,然后想找很多人游记里提到的Zen,据说性价比很高,可是愣是没找到啊,这真是神一样的存在,有人找到能给我拍个照是在哪个旮旯吗。我们没找到zen, 就在Regency旁边的main road随便进了一家叫Go Spa,

这个热石spa是不是很山寨?不知道呢

Calibo的机场啊,千万别想着带泡面去泡哦,没有热水的,热水是要付费的,想抽烟?抽烟也是要付费滴,看老公这个戳,有这个戳才能进吸烟区。

看到网上离境税很多说法,现在是700P,领好登机牌之后去交税。回到上海之后,发现椰子油都冻住了。椰子油的凝固点在20度?

越写越觉得想流水账了……长滩是第一个海岛行,满意!只是如果再去一个海岛,我会希望我能看到更清澈的海洋世界!

这个热石spa是不是很山寨?不知道呢

到了长滩岛又大概开了10分钟,到了我们的酒店。比起离沙滩近,但不宽敞的酒店我还是喜欢这个度假山庄,一个标间两张大大床,阳台view也超棒,有私人沙滩私人泳池,从Dmall到酒店班车也比较密集,中意……然后跟团的弊端又来了,等领队在服务台弄了大概两小时,终于能领到房卡,进了房间随便捯饬一下就要出来坐落日风帆。5点钟,太阳还没打算下山,所以我们坐的只能是无动力风帆,落日嘛就等回到沙滩上再看喽。晚上吃了Hawaiian BBQ,味道不错,人均150,夜幕降临的沙滩,吹吹海风劈劈情操,好惬意。吃完饭,沿着去星期五沙滩的方向,沿途看到了攻略里Jonah‘s shake, 盛名在外,不过后来的几天再也没光顾,可能用矿泉水瓶子装shake是个创意吧。之前在奇遇旅行的平台上买了8.5折的优惠券,门口也有支付宝随机减的广告牌,错乱……味道嘛,以我的味觉level,没觉得有啥好喝的。再一次证明,攻略上的美食,无所谓对与错,慕名前往别希望太大。走回到D’mall,买了纯净水回酒店烧水喝,买了SPF100的防晒霜搭班车回酒店喽。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7 17:25

辛苦了。

2016-04-17 17: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01:04

哈哈,记流水账得趁早,越后来就越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