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春天简行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1980RMB

【无论遗憾与否,都感恩每一次出发。】

【每一百年,威尼斯就会下沉1.3厘米,她是全世界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因为她很有可能在将来沉没消失。】

这只是一篇写给自己的旅行记录
也会写到一些旅行过程中的小tips,我也很开心如果可以帮助到看我游记,准备出发的人的话。

威尼斯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主要活动就是在三个岛屿(主岛,彩色岛,玻璃岛)逛,坐坐船什么的,但这座小城,的确非常的漂亮。

交通:从法国尼斯出发,乘坐了九小时的火车,来到威尼斯,票价约90欧。
原本定好了飞机,可前一天被通知因为罢工航班被取消了,临时买的火车票。
路程比较久,所以我还带上了笔记本电脑、纸笔、小说,还有空荡荡的脑袋,用来打发一个人的火车时光。

Tips:意大利工人罢工很常见,所以航班火车被取消也屡见不鲜了,出发前要看一下有没有影响行程的罢工信息。
我是在这里查询意铁罢工信息的(但并不确定是否官方):http://scioperi.mit.gov.it/mit2/public/scioperi

destination No.1 主岛

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Venezia Mestre在外岛,Venezia Santa Lucia在主岛。
我订的旅店在主岛,所以直接在Santa Lucia下站。
出火车站右转,就能看见购买船票的窗口,登船口就在购票口附近。
单程船票6欧,带行李7.5欧。如果你没有带行李,记得和售票员说清楚,我就是..没有行李但是稀里糊涂买了7.5欧的票。
我的目的地是:圣马可广场。去往圣马可广场的船班有很多,我乘坐的是2号线,大约20分钟。

在船上遇见一个老奶奶,问我借手机想打个电话,她说,问了很多人都不愿意理她,她真的很着急,是和她的车有关的事。
我没有想太多,就借给她了。老奶奶打完电话,非要塞给我5欧,我说不要,她还是塞给了我。
一路上和她聊聊天,一下子就到了圣马可广场。

下船时时间已经不早,在主岛随便找了家餐厅果腹。
一份MENU价格和法国差不多,14欧,但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般。图中是主菜和色拉,没有拍前菜,但看图就也能看出来,食物并不算精致。

Tips:意大利的冰淇淋基本无雷区,随便买都很好吃,价格都差不多。

一个正正方方的广场,阳光明媚的天气,给她的大气填了份活力。
广场上的常客:鸽子君 成群结队的散步,似乎已经成为欧洲广场的标配了~嘿嘿。每次我都想弄点饼干面包喂喂它们。

圣马可钟楼可登顶观景,不过我没有上去。

我对这座教堂的外观,没有很大的心动感。(巴塞罗那的圣家堂是永远的挚爱)
但恰逢周天,从侧门进去,参加了一场基督教徒的礼拜。
我没有信教,但一直对教堂、寺庙类似的地方非常敬畏。
虽然,听不懂意大利语,但教父每句说辞,都仿佛直击心脏,让人不得不虔诚的定心,静神。

这天的圣马可广场十分热闹,除了旅人众多,小贩众多,还有很多政府组织的活动在此进行。

夜色下的威尼斯
这次来威尼斯,总有一种感觉,就是它的实际的旅游业开发和这么有名的地方有点不相符
虽然的确商铺也不少,虽然岛屿上世代生活的威尼斯人已经很少了
但这座小城的生活气息保留的还是蛮完整的
而且感觉如果政府再多花一些精力财力,开发一下夜景观光等服务
威尼斯可以更美

然后联想到国内的西塘乌镇七宝等地方
就似乎开发大于其本身内容的感觉了(个人看法)

叹息桥,连向监狱的一座桥,桥上有两扇可以透过光景的窗,
让罪人可以在被世界抛弃之前,再看两眼这个世界。
恩.. 虽然听起来有些悲凉,但~还是拍张游客照~

圣马可广场上磨刀的大叔
工具是一辆改装的自行车,挺好玩的

主岛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风景

destination No.2 玻璃岛

算好时间,购买了24小时的交通通票,20欧。
去往玻璃岛和彩色岛。这两个岛屿安排一个半天足以,也就是逛逛看看拍拍照片吃吃冰淇淋。
玻璃岛的特色是岛上有很多卖玻璃制品的小店,这些玻璃制品很精美,但价格也是不菲哒~

阳光真好,天气好给力,本来还以为会下雨,结果太阳高照。

destination No.3 彩色岛

彩色岛,即布拉诺岛。传说中是这里生活的妻子为了让打渔归来的丈夫可以一眼看见自己的房子,便把自家的房子刷成了五颜六色。
不过也有说法是,后来政府发现这样的房子很受游人欢迎,于是下令让所有的房屋都刷上了彩色。
总之~ 的确很美很美,也很适合女生凹造型玩摆拍~嘿嘿

在布拉诺岛上的小店里,挑到一条一眼钟情的围巾,和一个一眼钟情的面具。
很喜欢很喜欢,恩~对女生来说,就是一天好心情的简单理由啦。
不枉我晒了一下午哈哈哈

随处可见的小面具~

晚餐在里亚托桥附近随意找了家餐厅
这次的味道很赞~点了一张pizza,还有一晚海鲜意面~赞赞

相比于法国的,德国的,还有超市的素食pizza,意大利pizza普遍比较薄,奶酪味没有那么重,番茄味比较多。

里亚托桥附近夜景

威尼斯只待了两晚,但也足够感受这个小城的美丽。
本来来这里之前,最最期待的就是,坐一次夕阳下的贡多拉。
因为以前,有人曾对我说,有一天要带我来威尼斯,坐在贡多拉,哼着小曲,看着夕阳。
恩..
我的确来了,但那个人已经不复存在了
这些说过的话语,也飘散在流逝的时光中
虽然我记得,但也不会再去失落。

但这次自己还是没坐成贡多拉,本来预约好了下午五点的,也交了定金。
但是因为在彩色岛停留的时间久了一些,五点半才赶到坐船的地点。
但office的人已经不允许我登船了,他说因为你预定的贡多拉是好几个人一起坐,并不是你私人享有的。
船已经开了,并不能现在给你再单独发一条,但可以明天早上11点,下午3点,下午五点三个开船时刻任选一个再预定一下。
可明天中午,我就要离开这里了,于是贡多拉之梦,没来得及实现便匆匆结束。
或许,老天爷也是觉得,本来这件浪漫的事情,就不该让一个带着沉落的心的姑娘,仿佛在to do list的列表上打上勾勾一样的去实现吧。

所以
再见,威尼斯

继续向瑞士前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8:25

勇敢的姑娘,为你点赞!

2016-04-19 15:38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4-18 18:2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