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暴走北京

小赵姑娘 (常州) LV.4
2016-04-17 10:13 1824/18
  • 出发时间/2016-04-03

从小就向往北京,终于和好友达成共识,在春暖花开的4月出发去北京。因为不跟团,又想不浪费时间充分游览北京,所以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计划。我们的行程是7天,因为安排的景点较多,每天的行程很密集,每天都是暴走。

北京之行全靠他

Day1 4.3 琉璃厂 潘家园 北海公园
4月3号上午安全抵达北京,在北京站办了一张交通卡,有交通卡会方便很多。在北京出行尽量选择地铁,北京的地铁四通八达。我们订的旅馆就在正阳门附近的一条胡同,距离天安门广场步行不超过15分钟,地铁2号线就在附近,非常方便。这家旅馆是个小院,虽然小倒是挺干净,工作人员也热情。

小时候爱看铁齿铜牙纪晓岚,其中有一部里面讲到琉璃厂就一直对琉璃长这个地方很好奇,这次来北京一定要去看看。从宾馆步行20分钟就到了琉璃。这里都是卖文房四宝,很多老字号集中在这,一得阁,戴月轩之类。很多外国人到这游览,似乎外国人对这些东西很感兴趣。

逛完琉璃厂就去了潘家园,潘家园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还有旧书摊

想去北海公园完全是因为《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寻找歌里的小船,白塔,绿树,红墙

北海九龙

Day2 4.4圆明园 颐和园 清华北大
圆明园面积非常大,整个景区由圆明园,绮春园,长春园组成。之前看到书上介绍说圆明园一块人比较少,所以先游览了九州

著名的大水法在西洋楼景区,买联票才可进入,在这一块游览,有导游就蹭导游。看着这些残垣断壁还是有些心酸。竟然还有游客爬到这些石头上照相

颐和园是中国最后一座皇家园林,乾隆皇帝六下江南,把江南的美景都搬到了这。颐和园的景点非常多,要细细游览颐和园大概要一天时间,而我们是冲着十七孔桥来的。

北大最有名的就是一塔湖图,博雅塔,未名湖,图书馆

北大西门

清华为了这个门而来

晚上去看国家体育场的夜景

回去的地铁会经过什刹海,临时决定在这找晚饭吃,顺便见识一下这的酒吧一条街,很热闹,人特多,几乎每个酒吧门口都有拉客的人,还意外的发现了老炮儿里的震颤

回宾馆顺便去了一下大栅栏,因为比较晚了,大多店铺都打烊了

Day 3 4.5 天安门 南锣鼓巷
这天上午是天安门半日游,要去天安门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天安门不仅仅是旅游景点,还是国家的象征,看到天安门我才觉得我在北京。进入天安门广场要过安检,我发现安检对大爷大妈特别严格,会问他们是几个人来的,来做什么之类的,还会检查身份证和包里的物品。登城楼要存包,可以俯瞰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

端门

进入人民大会堂也要安检,人民大会堂真的非常大,内部有很多以全国各地省市命名的厅,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粗略的参观了一下,想找江苏厅看一下,结果不开放

毛主席纪念堂是瞻仰毛主席遗容,进入要安检存包,大家排队进入自觉都保持安静了,不到一分钟就出来了,看的不是特别清楚。

要说的是这里存包是收费的,我们两个包一个ipad要16块钱

游览完天安门就步行到前门大街逛了一会,就在这我朋友的手机被偷了,出门在外一定要当心自己的财物

与前门大街隔条马路的正阳门和箭楼

下午我们决定去逛一逛南锣鼓巷,这也是一条胡同,这里有很多有特色,很文艺的小店,不过我俩兴趣不大,没逛完就走了。
为这家店而来的

很喜欢陈升的《北京一夜》一直想找里面的百花深处,那里到底有没有一位老人等着出征的归入。
被我找到了,然而它就是一条普通的胡同,连一朵花都没有,周围都是卖乐器的

Day 4 4.6 故宫 景山公园
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共有24位皇帝在这里总理朝政,生活起居。他代表了中国腐朽的封建王朝,他也是文明古都灿烂辉煌的象征。
我们大概8点半到的故宫,午门前已经人山人海,各个售票窗口大排长龙。我们是网上购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入,很方便。
中线上的人最多,特别是三大殿门口,拥挤程度堪比春运,所以我们先参观西六宫,再参观中线,最后参观东六宫

参观完故宫从神武门出来,隔一条马路就是景山公园,登上景山公园的最高点就能看到故宫全景,还珠格格也是在这拍的。这是这天是雾霾天气,视觉效果不好,拍的照片也不好。

Day 5 4.7 八达岭
不到长城非好汉,八达岭是北京旅游必去的景点之一。去八达岭有2种方法,一是做火车S2,会经过由詹天佑修建的人字形铁路,还有是坐公交877。个人比较建议公交,坐满人就发车,时间比较灵活,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八达岭,要警惕山寨877。车上有导游,他会建议你买门票加滑车的套票,滑车是把我们送到北4楼,我们听了导游的建议买了滑车票,特别后悔。其实年轻人完全可以自己爬上去,这样更有意义和乐趣。
长城的台阶比较高,坡度很陡,有的几乎垂直。我体能比较差加上恐高,没爬多少路就开始呼哧带喘,腿开始哆嗦。我是手脚并用,真正的爬长城。
北八楼海拔888米,是八达岭海拔最高的敌楼,这的人特多,都挤在这照相。我们的目标是北十二楼,北十楼到北十二楼人少了很多,可以慢慢欣赏八达岭的风光,尽情的照相。
我一路喊着累爬到了北十二楼。本来还想去南线走一走,实在没体力就放弃了。

拥挤的北八楼

北十楼

几乎垂直的坡度

北十二楼

Day 6 4.8 恭王府 国博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恭王府是保存最完整全国唯一开放的清代王府,是和绅的府邸,还有著名的福字碑,很值得来一看。恭王府有由邸和花园组成,前面是府邸后面是花园。听导游说恭王府的位置风水极佳,所以各大王府贝勒府扎堆在周围。之前看到书上说恭王府人气很旺,所以我们很早就来了,运气很好没什么人,还有个导游,顺便蹭个导游。我们跟导游先参观完中线,再参观东西两边。我们参观完中线大部队就开始进入恭王府。

为了抓紧时间,参观完恭王府就直接赶到国博。国家博物馆位于天安门广场东,光看外表就觉得很有气势,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48个展厅,100多万件藏品,个人非常推荐来参观,凭身份证进入。国博真的太大太大了,就算花一天时间也只能走马观花。我们只有大半天的时间,只参观了北区的一些展厅,重点是复兴之路和古代中国展厅,看到了镇馆之宝司母戊鼎,四羊方尊和圆明园兽首。

Day 7 4.9 天坛 798
这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了,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没完成,就是看升旗。为了不错过最后的机会,我们定了4个闹钟,终于在3点半起来了。为了看2分钟的升旗在风里站了2个小时,国旗升起的时候有一种自豪感。几乎所有人都用手机行注目礼,我们就想认真的看一次升旗,所以没照相。

天坛是明清时期皇帝的祭祀,祈求五谷丰登的场所。从东门进会走很长一段路,周围有好多大爷大妈在散步,健身,跳广场舞。在各种宣传片和广告片里看来无数次祈年殿,真正亲眼看到还是会感叹他的气派

我们是晚上的火车,还有半天的时间就决定去798逛一逛,喜欢艺术的就一定不能错过,里面有各种画廊,展览,创意店,但是特别贵。朋友逛得津津有味,我自认没什么艺术细胞,就走马观花

北京之行就这样结束了,还有遗憾,但是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小赵姑娘 的图片:

2016-04-17 20:42

2016-04-17 20:43

2016-04-17 20:44

引用 小赵姑娘 的图片:

2016-04-17 20:45

2016-04-17 20:4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1:0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