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日光倾城--我们在厦门的人间四月天

2016-04-17 10:20 1186/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时间一直在行走,总有一段最美的时光值得怀念。就像早春里的四月天: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轻轻柔柔拔动了心弦。
突然,想出去走走。
想游走于不知名的巷陌,迷失在树影斑驳的老宅,在街边小店邂逅一只猫狗,或静坐在海边看时光从指缝中悄然溜走。这种慵懒又闲适的时光大概只有在厦门才能拥有。
所以,这次选择了自由行,为的就是随心而行,随遇而安。
搭乘最后一班航班,在凌晨抵达高崎机场。

先上几张照片预告哈!

Day 1: 沈阳--厦门

傍晚候机楼里的人不多,没了白日的喧嚣,人们安安静静,各自等待启程。

天空飘着雨,心情有点阴郁……航班不会延误吧?

女儿的背影,像沉思的少女,其实是在吃冰淇凌!

按时登机啦!心情好了一大半儿!

罗马假日家庭旅馆

厦门有好多有特色的民宿,大多为一栋独体别墅或小小院落,主人将它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或慵懒,或小资,或古朴,或文艺……无论哪一种,都是我喜欢的。
由于航空管制的原因,航班有轻微的晚点。到达酒店时已近凌晨一点,酒店前台的小哥等在门外亲切的招呼我们进店。实际上,这已经是我们行程的第二天了呀!

酒店一楼的素斋馆

女儿偏小清新的风格与这素斋馆毫无违合

从楼梯上去转角尽头才是酒店前台哟!

前台的吊灯颜色是明亮的艳绿色,与同色系的圣诞小鹿遥相呼应

圣诞小鹿,可爱吧?

酒店楼顶的小花园

我们的复式房,有种庭院深深的感觉

房间门厅处的布置颇有中式风格

从房间内的楼梯上去就是卧室了

吊灯哦

卧室仍然是偏复古的中国

一楼的洗手间是干湿分离的

Day 2:铁路文化公园-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沙坡尾-顶澳仔猫街

铁路文化公园

凌晨一点才到酒店,也许是太累了的缘故,全家睡的都挺好。大约六点钟的时候,我们被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唤醒,睡眼惺忪间发现黎明已悄然而至。起床、穿衣、外出觅食,在顶澳仔猫街吃了第一顿早餐,然后奔向行程的第一站。
铁路文化公园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我们的酒店离那儿不远,清晨明媚的阳光里有露水的清香,我们先去那里看看,想沿着蜿蜒的铁路追求这座城市的记忆!

铁路时而蜿蜒时而笔直,让人忍不住想探究它尽头的未知

清晨的阳光下父女俩静静的走着

公园隧道里专注拍照的老公和他背后的女儿

走累了,就在绿荫掩映下的长椅上歇歇脚

绿荫中你的笑颜像花儿般美好

铁轨上走路,平衡很重要哦!

南普陀寺

从铁路文化公园出来,发现这里几乎任何一辆公交车都通往厦大,而且只有几站地的行程。于是随便捡了一辆上车,向厦大进发。到了门口,发现南普陀寺就在旁边,用紧邻形容丝毫不为过,便决定先去这千年古刹看看。
普陀寺位于厦门五老峰山下,是历史悠久的名寺,供奉千手千观音菩萨,历来香火旺盛。至今还是僧侣修行的场所,每天的诵经声能够洗涤心灵,还有就是众多的志愿者,也是它的一个特色。另外就是这里的素饼了,去年朋友去厦门带回了南普陀的素饼,各种口味俱全,吃过后对它的味道一直念念不忘。可惜这次没买到南瓜馅的,有点儿小小的遗憾。

寺院的湖边拍一张,一会儿好去虔诚的敬一柱香

在大悲殿门口听导游讲解千手千眼观音的来历,方知人世间最重要的是给予.....

殿堂前供奉的鲜花

厦门大学

从南普陀出来,发现厦大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都是等待进校参观的游人。期间不断有本地人问我们要不要他们领着入校,不用排队,费用20元。我们跟随着排队的人流走进厦门大学,才发现门口早立了不让随本地人翻墙入校的告示牌,暗自庆幸我们做了正确的选择。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这是座很美的校园,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清新,周边更是咖啡馆林立,小资氛围十足。无论漫步还是在树下看书,你的心情都可以放松而慵懒,带着一丝惬意。

周未又逢清明节,参观大学的人络驿不绝

科艺中心

人类博物馆

鲁迅先生曾经长期在这里工作,所以厦大建有国内唯一一座鲁迅先生的校内博物馆

厦大里到处可见的大蓉树,藤蔓枝桠,看尽梓梓学子的校园生涯

楼梯转角处不知名的小花开得正艳,用它灿烂的笑脸迎接这个春天

芙蓉湖畔

芙蓉湖里被女里称为大鹅的黑天鹅

厦大最美宿舍前,老公的抓拍

问女儿是否喜欢这座美丽的校园,女儿竟然有些腼腆的笑而不言,我想她必是喜欢的。

厦大芙蓉隧道

厦大最出名的莫过于芙蓉隧道了。这条位于芙蓉餐厅旁的隧道,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也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厦大学子用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这里肆意描绘着他们的青春。张扬的、内敛的;浪漫的、文艺的;粗旷的、细腻的,将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

芙蓉隧道

女儿偏爱卡通人物,于是我们放弃了热门的“我爱你,再见”这样的涂鸦,选择了适合她的卡通涂鸦拍照。

乖,要好好学习哦!

小魔女的艺术节

追逐,向着梦的方向!

最后这一幅是我选出的,因为对电影《小王子》的喜爱!

我想,画这幅画的人一定懂得爱的真正含意。

厦大芙蓉餐厅

厦大的芙蓉餐厅可谓久负盛名,三楼接待游客。我们兴冲冲的赶到时,被里面的人海吓了一大跳,顿时慌了手脚,不知吃什么好。只好凭感觉选了一些,吃过后才发现手中的“厦门大学地图”上明明有标注推荐菜的,还细心的写明了在几号窗口,什么“手撕鸡拌面”呀、“厦门煎蟹”呀,可惜我们都没吃到!

蚵仔煎

爆炒鲜蛤

西安凉皮

沙坡尾

人家都说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女儿真的是应了这句话!因为穿了新皮鞋的缘故,女儿的脚被磨得很疼,走起路来也一瘸一拐的,姿势古怪,全然没了平时的灵动美丽。新鞋虽然漂亮,但不舒服呀!好在厦大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两站地的路程,从厦大出来马上回酒店让女儿换上了我的旅游鞋,这样她就又变回了那个爱蹦爱跳的小姑娘了。爸爸笑眯眯的看着她说:嗯,这才是我女儿应有的样子嘛!鞋的问题解决了,我们便在这日光温热的下午,走进了沙坡尾。

沙坡尾名字的来源是因为这是一大段沙滩的最末端,而且各处的沙子都会流到这里来,故名沙坡尾。早期它与附近的避风坞一起作为鱼船停泊的船坞,后来修建演武大桥,大一点的船的都无法进入,如今就变成了环岛路的一部分。
有人告诉我它是厦门的发源地,城市的摇篮,它见证了几代厦门人的成长,有着太多厦门人儿时的记忆。
我想看看它有没有随着城市整体规划的商业化改建而消失,失去它的味道。
走进它,我们才发现它仍然有属于自己的节奏,有自己独特张扬的个性,有自己的魅力所在,它有属于自己的文艺范,也有属于自己的老厦门味道。
它与鼓浪屿、曾厝垵一样,却又不一样。它比鼓浪屿更加安静,又比曾厝垵多了一丝文静。

意大利画家的作品正在展出。

寅武大桥边上很多这样的咖啡馆,其中一家门口的单车风格与店面很搭。

改变沙坡尾命运的寅武大桥

阳西下,凭栏远眺。

大学路。不仔细打听,并不容易寻找,沙坡尾就藏在它背后。

蜂巢山路。老旧的楼房、狭窄的街道、晾晒的衣服、叫卖的小贩、慢行的路人。最朴实、最市井的厦门生活,这才是最原汁原味的厦门吧!

蜂巢山路。由于是老旧居民区,没有规划停车场,车子被随意停在路边。

沙坡尾创意港

胖胖啤酒马,创意港内的店铺名字都很有创意。

很有趣的单车,许多摄影工作室在这里取景拍摄。

悠闲的下午,在街边咖啡馆前坐坐,品一杯咖啡,打发掉时间,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创意港内处处透着文艺气息,使得在这里拍摄的照片不经意间也有了文艺范儿。

夜幕降临,创意港的灯亮起。拍一组照片,留一个回忆。

yellow-芒果很黄

大学路上一眼就能看见的那栋金灿灿的芒果色的小楼,就是芒果很黄了。 店里主打各色芒果味美食,真的不是只有芒果味而已,很多小食物中藏着整颗芒果肉呢。我们去时正好赶上店内搞活动,邀请买家和店员玩三把“剪刀石头布”,买家每赢一把可减一元钱,如果买家三把均能获胜,就可获得一种饮品的免单资格。女儿玩了一次,前两把都赢了,可惜最后一把输了,最终便宜了两元钱。

与女儿玩“剪刀石头布”的小哥

有意思的标语

我是认真的,真的很黄!!

喝着比售价便宜两元钱的芒果汁,女儿很开心。

Marmara,沙坡尾艺术西区

随意走进沙坡尾中的小店,坐在窗边,点了茶、批萨、蛋糕和帕尼尼,晚餐就这样了

柠檬红茶

看人家喝奶茶,好大一杯。于是也点了,可给我上来这么小一杯!问了服务生才知道人家那个是冰奶茶,而我这个是热的,所以杯子好小。

这里的批萨很薄,但味道不错!

意大利帕尼尼,口感丰富

火山熔岩蛋糕,从此爱上它的味道

顶澳仔猫街

因为女儿对猫咪的喜爱,使我们全家对早晨出来觅食时意外发现的猫街格外偏爱。从沙坡尾回来路过它的时候,发现夜色中的猫街比白天更多了一丝神秘,像只慵懒的猫咪抬眼看向你。白天没开的猫咪博物馆也开了,我们就又一次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猫街,我是猫咪哟!

清晨的猫街还未完全苏醒

安静的小巷里没有猫咪的踪影

猫街门口的店铺售卖流沙包

夜幕降临,猫咪该出来觅食了吧?

猫咪博物馆

猫咪小饰品

满满一架子猫咪元素小饰品,让人纠结不知买哪个好。

像猫咪一样萌萌哒!

女儿虽然喜欢猫,可是胆子小,不敢在笼子里看,只能隔着玻璃站在外边看。

Day 3--白城沙滩、环岛路、胡里山炮台、曾厝垵

今天起的早,去白城沙滩走走,在沙滩上看日出;沿环岛路骑行,在海边看风景。

清晨的海风清新,微凉中藏着咸涩的海水味道

晨曦中的沿海路上人很少,抢在它变喧嚣前散散步

树上不知结了什么果实,女儿想把它摘下来

我们租了一辆双人车,一辆单车,开始了沿环岛路的骑行。想在这悠闲的时光中,看看海岸线的风景。

早晨的阳光还没变得刺眼,路上车也不多。

骑累了,推着车一前一后走着的父女俩儿。

海边的人渐渐多起来,有相互依偎看海的情侣,三五成群的闺蜜,还有带孩子来玩的小俩儿口,宁静的海滩开始变得热闹而忙碌,新的一天就这样正式开始了。

女儿停下车子,在沙滩中寻找贝壳,不知能不能找到她喜欢的那颗?

阳光渐渐开始刺眼,在这样的阳光下与自行车在海边来张合影,谢谢它陪我们走过这环岛路。

环岛路骑结束后去旁边的胡里山炮台看看。
胡里山炮台并不是只有一个炮台,只是炮台位于这座公园。所以胡里山炮台的整片实际上是公园,而炮台本身又是它的其中一个点亮。关于这座炮台,李祚忠的一首七绝也得很好:
胡里山头古炮台,曾经御外吼常开。 欣今到此观长海,不教敌船再敢来!
本想上去看看这威威凛凛的炮台,可是门票要25元一张,于是瞬间打发了这个念头,就在公园里转转。

胡里山炮台简介

这种常见的小花,散落在旅途中的每一处。我猜大多数人应该像我一样不知道它的名字,但这并不妨碍它独自美丽。

如果能静静的在这里坐上一整天,或手牵手把台阶走遍,阳光映着你的笑颜,该是多美的画卷。

曾厝垵

中午时分,我们从胡里山炮台出来,门口有私家车出来拉活,便花了十元钱让车主载我们去曾厝垵。
历史上的曾厝垵一直是作为农村而存在的。那里的人们以打渔和出租房子为生。曾厝埯的村民“男渔女耕,男人出去打渔,女人留在家里耕田带孩子。渔村的形成,大抵是因为依山傍海的缘故吧。背靠高山,面朝大海,渔村的日子一开始过得自由而惬意。明初,厦门城建起来之后,身处厦门港南部的曾厝埯也成了军事要冲。清代更是设水师驻守于此,辛亥革命后国民党的“海军航空处”和飞机场也在这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后,曾厝埯军事要塞的区位作用渐渐失去。
现在的曾厝垵是一个社区,由8个自然村组成,在我眼里,它变成了一个美食集散地!

曾厝垵入口处人头攒动

龙庭蟹黄汤包,这家店里的蟹黄汤包非常好吃。

宫廷月亮虾饼

陈罐西式茶货铺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曾厝垵边防派出所

一直认为旅行是件快乐的事,可以遇见陌生的人,品尝陌生的食物,欣赏陌生的景色。有些心情只有在陌生的地方才能体会,因为陌生,所以自在。

蟹黄汤包

海鲜牛肉面

宫廷月亮虾饼

花生卷冰淇凌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蒜蓉凤爪

御腿房厦门第一腿

虾扯蛋

曾厝垵里密密麻麻的小店,店名大多很文艺。我们在入口处的一家店里买了盖章本,女儿便一家一家的盖下去。

不见不散,我在曾厝垵等你。

店里的玩偶静静的在这里等着与谁的不见不散?

晴天见,曾厝垵店

早就听说厦门有家超有个性的冰淇凌店,名曰"晴天见"。据说店主只在晴天时开门,而且每天只售卖一种口味的冰激凌。真的是阴天不见,晴天见哦!
因为错过了沙坡尾的店,我和女儿一定要找到它在曾厝垵的店。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筋疲力尽前,终于找到了它。
我们到时,店家刚刚开门营业,冰淇凌要等三十分钟才能做好。

晴天见。虽然是睛天,见你一面也不容易呢!

这个吃冰淇凌的小姑娘是它家的标志呢!只要找到她,就能见到"晴天见"了。

就这样心无旁骛的坐在窗前等一支冰淇凌。有时候,等待也是幸福的吧!

黑加伦口味冰淇凌

红粉佳人和薄荷青柠

店里养了只黑猫,浑身上下黑色的皮毛,只有脸部和四只脚是白色的,老公说这叫四蹄踏雪,这猫应该挺厉害的。

我问店主这是什么猫?店主笑着说:"田园猫"。见我不解,又补充到:“田园狗,就是土狗,田园猫就是最普通的家猫啦!"

虽是家猫,但这猫咪身姿矫健灵活,重要的是它才四个月,却不像别的猫咪那样怕人,你若打扰了它,它便回头一口咬向你,连爪子都不用。果然超有个性的店养了只超有个性的猫!

厦门中山印象酒店

下午的时候搬到了中山路上的中山印象酒店,在这里住两天,晚上在中山路步行街上逛逛。

印象亲子房

中山路示范街

白天的步行街路上人不多,到了晚上就不一样了。

晚上的步行街,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丝丝毫不为过。

黄则和花生汤

黄则和花生汤,非常有名的老字号,这里的花生汤烂而不糊,甜而不腻,因此闻名。我们全家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黄则和花生汤店

原味花生汤和鸡蛋花生汤

海鲜沙茶面

凤爪

薄饼、春卷、糯米卷

Day 4 南靖土楼-云水谣

早就听说云水谣很美,所以放弃了去永定土楼的行程,报了南靖云水谣一日游的团。这样便即可以看土楼又能去云水谣了。

南靖土楼依时依势而建,形式各异,体态万千,散落在山野,点缀于田问,呈现古建筑的容颜,风土民情浓郁,乡问野趣横生,构成独具魅力的文化景观。
土楼一般高三至五层。一层是厨房,二层为仓库,三层以上为人们居住的场所。一纵列便为一户人家,如果想知道一栋土楼里住着多少户,只要数一数三楼有多少窗户就可以了

怀远楼--世界上最高的土楼

倚山为城,斩木为兵,接空楼阁兮跨层层

窗外那郁郁葱葱的绿

暖暖的阳光照在土楼外墙上,靠着它仿佛看到多年前人们在这里生活的景象

同一个地点拍一张,女儿看到的是否和我一样?

南靖云水谣”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南靖县境内,那里有幽长的古道、百年的老榕树、神奇的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给人一种超然的感觉。 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这便是云水谣这一名字的由来。

风吹着春末的花香,吻过谁的眉间发上,梦里梦外, 云水一方。
云水谣果然像它的名字一样美!

白露沾湿哪句诗行,我又读到蒹葭苍苍

江南天已向暖,小桥流水缓缓

是谁裙角纤纤走过这一世安然?

收一伞烟雨微微凉,落在谁的素衣罗裳?

凝眸处你莞尔回望

煲一碗热粥,尝一味流年,此生便这样共你把这人世清欢看遍

中山路步行街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条街,感觉这里东西齐全,价格也比较合理。这两天赶上清明节假期,路上游人如织,非常热闹。

宫廷月亮虾饼家的大鱿鱼

很喜欢吃虾饼,忍不住又买了中间夹芝士的尝尝

泰芒了,三十五元超大杯

鱿鱼焖豆腐

烧肉粽

街角有家黄焖鸡米饭,虽说不是厦门美食,但一直都是我们全家喜欢吃的

青菜面,老公说南方的面条太清淡

Day 5 集美大学--鼓浪屿

集美,严格来说应该叫做集美学村,因为它是由好几所高校合并而成的大学。朋友说相较厦大她更爱集美,这一点我深表赞同。
也许是地处郊区的原因,集美少了厦大的热闹,多了丝校园应有的宁静。你可以悠闲漫步,或于湖畔静静的读一本书,没有喧嚣,不被打扰,与我而言,这样的环境更像大学的样子吧!

集美学村

搭乘厦门的BRT(快速公交)到诚毅学院下车,因为诚毅学院也是集美大学的一部分,所以这里就是集美了。

在车上看清晨厦门的街道被洒上了水,清洁而湿润.

诚毅学院门口的木棉花

校园里的建筑多为砖红色

也有白色的楼体,屋顶上的砖红色与其它楼群遥相呼应。

漫步校园,广播里放着许巍的歌:阳光真温暖,一直照进我心里,往事已遥远,一年又一年……

伴着歌声漫步在校园里,有雾的天气也不妨碍心情的美丽

湖面上的木栈道,累了可以坐下来歇歇脚

风吹起的衣衫,阳光下明媚的笑颜

一栋教学楼前贴着学生自律会写的课前督导海报

校园的花也没有辜负这个春天,开得很热闹

东渡邮轮码头

下午的时候登上了去鼓浪屿的轮渡

登船入口

我们乘坐的邮轮

娜娜家小旅馆海岸店

娜娜家海岸店,我们在这里住两睌,是岛上非常有名的旅馆。虽然价格小贵,但必须推荐。装修色彩艳丽,房型多种多样,三层的房间配有超大卫生间,超大露台,双人浴缸,非常适合情侣入住哈!

娜娜家海岸店,每天都有许多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

白色的铁质雕花楼梯扶手,确实很适合拍照

众多拍照新人中的一对

酒店前台

与前台相连,一楼还开了家小酒馆

绿白相间的走廊透着文艺气息

我们的珊瑚房

超大卫生间与卧室靠三级台阶相连

超大卫生间被漆成了艳丽的桔黄色与卧室里的艳绿色彩相得益彰

超大双人浴缸,我和女儿非常喜欢。

酒店还贴心的准备了泡泡浴的一切用品

浴室内的白色椅子给浴室增加了复古感

坐上去拍一张,很有感觉的照片。

与浴室连接的是一个超大私家露台,在这里坐坐或来杯下午茶,一个人可以发呆,两个人可以很甜蜜,三个人就会很幸福

鼓浪屿

四月的小岛,天微微蓝,记录一份慢时光。

小岛上空,天微微蓝

缘中园

日本领事馆旧址

晴空下,花开正艳

Gallery Inn画廊会馆

遇见阳光、沙滩还有爱情

海的尽头,梦的远方

花开满墙,果然不负这好时光

一抺绿色闯入镜头,整个巷弄顿时亮了起来

很喜欢这一抹绿意,以与女儿同样的姿式再拍一张

在这里你可以给自己寄一张名信片,去赵小姐的店喝下午茶,然后去潘小莲的店喝酸奶,晚上去咖啡厅和酒吧……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不知如何消遣,不如把它浪费在这里吧!

在佟小曼店的长椅上歇歇脚

或到任何一家店里拍拍照

写一张寄给自已的名信片

到桂莲的店里品品茶

在藩小莲的店里唱杯酸奶

喜欢拍街景小巷,喜欢千转百回之后的惊喜,喜欢巷弄深处的静谧和未知。

深邃的巷陌,浓重的绿色

庭院幽幽,在紧锁的铁门后

不经意间门开了,里面是家旅馆

微蓝的天空下,你可以坐在院内喝杯茶或与友人聊聊天

也可以与家人手牵手在小巷里游走

阳光深处,遇见美好

赵小姐的店

赵小姐的店,是我们全家最爱的一家店。喜欢在那品茶、看书、或闲适的坐在窗前什么都不干,任思绪随行人飘远。

门前的香水百合

店里的灯光很温暖

下午茶的时间,店内客人已满

充当摄影师的爸爸终于露面,手里还在查看拍摄的照片。

放下相机,享受茶点。

我的读书时间。

Day 6 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三丘田码头至内厝澳码头

日光岩

今日大雾,整个岛都被雾气笼罩,从日光岩向下看,能见度不足五十米。由于浓雾的原因轮渡停航,游客上不了岛,岛上的游人锐减,拍照容易了许多!可惜拍不出那种上有晴空万里,下有泱泱大海的感觉,有点儿小小的遗憾。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可惜我们去时园中有些地方正在修缮,无法参观!

钢琴博物馆

花开若相惜,花落莫相离。

皓月园

皓月园座落在鼓浪屿东南,依山傍水而建,是一座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的花园。

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

避开拥挤的商业街,游荡在安静的巷陌才是鼓浪屿旅行的意义。走过一条小巷,转过一个路口,仿佛从一段回忆走入了另外一段,从一个故事读到了另外一个。

留下·鼓浪屿

胶片下的鼓浪屿才更有它原有的味道

清晨中名为书颠的小店还末开始营业

却早已有行人走在安静的小巷

午后寂静的巷陌蜿蜒

有一种美,在老别墅斑驳的树影下,在青藤蔓延的巷陌里,在街边小店的每一种心意中邂逅到自己。

古榕树下

书颠门前

最吃货

苏小糖的电话打给谁?

莫奈门前的粉色花朵

四月的小岛,更加的安静、悠然。风从海面吹来,谁的裙角在风中摇摆。

沙滩上有大大小小的礁石,凉凉的,靠上去很舒服

扬起海风吹红的脸,是否能看到海的那边?

沙滩上写下心愿

谁倚着谁未成眠,谁又是谁的碧海蓝天?

我在这里呀
就在这里呀
惊鸿一般短暂
如夏花一样绚烂

小岛上随处可见的绿

美如夏花

藤蔓缠绕的铁门紧锁,不知里面发生过怎样的故事

石阶很长,通往山的后方

偶遇一片树林,停下来在草地上坐坐

海边的林荫道

被切成花朵形状的芒果很惹人喜欢

就这样我们迷失在深邃的小巷,每遇见一家小店,一只猫,一抹浓重的绿,一栋有故事的老宅,都是一个又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

弯曲的石板路,不知伸向何方.....如此宁静

红砖 + 古老的房子,很有故事的街道

不知谁家小院墙头上的花儿,一簇簇开得如此茂盛。

隐藏在巷陌里的小咖啡店

木香居,雅致的名字

巢庭1919,是倦鸟归巢的意思吗?

喜爱一个地方有很多理由,美食也是其中之一。

雷小锋叔叔的煎饼

马拉桑

马拉桑的招牌芒果汁,另一种是百香果的。

清晨,沈家闽南肠粉门前已排起长长的队伍

沈家肠粉

林氏鱼丸

林氏鱼丸和虾丸都非常好吃

某家店里的豆腐煲很好吃

一座岛,一段时光。一个城,一片记忆。忘不了南普陀的素饼、第七铺的牛扎糖、黄胜记的猪肉脯、黄远堂的凤梨酥,还有赵小姐的茶和馅饼。

普陀的素饼有各种口味

如意饼,南普陀最出名也是售价最贵的饼哦,不过味道真的非常棒!推荐大家一定要尝尝哈!

吃了这么多牛扎糖,最爱第七铺

第七铺玫瑰口味和蔓越莓口味牛扎糖,我的最爱

黄胜记猪肉脯

黄远堂凤梨酥

带上赵小姐的茶去旅行吧!

六天的时间过得飞快,明天就要往程。我们总是希望每段旅程都有人陪伴且不留遗憾,就像这人间的四月天般温暖㶷灿。如果可以真想永远停留在这段温柔的时光里。
可是无论我们怎样肆无忌惮的地去过这一场青春,都不可能在白发苍苍时觉得这一切无愧于心。所有故事都会有遗憾,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人生,值得被想起,庆幸曾经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7 17:25

2016-04-17 18:11

引用 恶魔王子 发表于 2016-04-17 17:25:5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恶魔王子:嗯嗯,同意哦!

2016-04-18 09:2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7 18:11:00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4-18 09:29

22号沈阳出发去厦门

2016-04-18 09:45

这个时间应该比我去时暖和了

2016-04-18 11: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8 17:01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4-18 17:01:26 的回复:

回复jeanne:是的,这些都是旅行的记忆,也是人生的记忆呢!

2016-04-19 13:20

2016-04-26 16:10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26 16:1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