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背包游台湾,逛吃逛吃的海岛控。

• 出发时间/2015-04-09

行程规划

背景介绍下,两枚妹子出行,从初次的户外相识,到大大小小的活动策划的陪同参与,练就了我们即使行程中有摩擦,一样相视一笑泯恩仇的不羁性格。所以这次台湾行,基本计划初显后,立即信息问她,一拍即合。开始了具体的规划。
  9.23 香港——台北饶河夜市、宁夏夜市)
  9.24--9.27台北——垦丁 (海生馆、白沙滩,猫鼻头,后壁湖、垦丁大街,帆船石,鹅銮鼻,最南点)
  9.27 花莲 (komod'z烧烤(张震岳)距离赏鲸花莲港)
  9.28--9.29  台北九份、猫村、台北夜市)
  9.29--9.30  台北——香港

因为两人都很雷厉风行,一想到要拖着箱子出行的画面,一致Say Nooooo!!!   而且安排了徒步、骑行、潜水等节目。果断背上60L的背包,拉轰的粗发!

TIPS:1.罗湖过关,地铁到上水。HKD24.5  一站,D口出来左手下台阶,公车站乘坐A43机场大巴,约40分钟。
              2.台北车站邮局兑换台币,不需要手续费。汇率不比国内低。比较方便。

出行准备

关于签证:
          因为都在广州,等了半个月,搞定了台湾通行证。
          拿到通行证第一时间找了位在旅行社的朋友,做入台证,等了也差不多半个月。
         不清楚手续的小伙伴可以参考这个:http://www.go2tw.cn/article/2.html
    关于机票:
          预估了下基本时间,开始关注机票。最初计划是台北进,高雄出,但是单程订着实不划算,于是往返都在台北桃园机场。往返约1100搞定了机票。
   关于住宿:
           因为后面行程不想被束缚,去哪儿网上,只订了第一晚的台北。但是我们忘记了即将中秋节,后面的房价↑↑↑↑↑↑↑,不过因此我们有了另外一段美妙经历(这是后话,留到后面分享)。。。。
      携带物品准备:
          证件首要!!!9月入台,气候还很舒适,因为我们是背包出行,查看了天气预报之后,准备好换洗衣物、女性洗漱用品(部分2人共用,不用重复携带,增加重量)、防晒霜、人字拖。。。balabala

逛吃逛吃Round 1

来之前,以及在路上,咨询了在台湾的小伙伴,强烈不建议去自强夜市,就像去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游客为患。于是果断听从了建议,第一晚去饶河夜市,回来后发现居住的地方离宁夏夜市不远,于是一大波吃吃吃开启。

Round 2 夜宿海生馆冻成渣渣渣~

本次台湾行的不可缺少的是这里了,夜宿海生馆。
可以在官网提前订票: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Psn=10304
看了很多小伙伴推荐白鲸区,因为临近中秋,订的时候已经满额了。于是被怂恿订了极地区。冻成渣渣从这里开始
你知道么,企鹅先生晚上不睡觉的。夜间你会不停的听到“噗通、噗通。。。”自由式落水的声音,而且我们就居住在企鹅先生的眼皮底下,“欢迎愚蠢的人类来到南极!!!!HOHOHO...."

洗漱洗漱后,开始在海生馆晃悠了。馆内有提供手工DIY活动,看看我的大合照。HOHO。。。。附上水母君小视频一枚。

Round 3 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海角七号

来台湾之前,温习了下《海角七号》《绿岛》满脑都是湛蓝的海,呼啸而过的海岸线,夜间此起彼伏的海浪声。作为一枚海岛控,潜水是必点开胃菜。

Round 4 海底大作战——下一步目标考潜水证

附上后壁湖玩水项目价格参考。
  我们选择先深潜,后面是在后壁湖浮浅。(热带鱼很多,而且有海底断层,好壮观。)
  其实这件潜水服真的好重,因为没有潜水证,只能下潜到10m。而且也没有准备水下相机,错过很多美景。只有留在美好的回忆中了。。。。喜欢玩水下项目的小伙伴,强烈建议带水下相机。不要错过!!!

下水前准备,

想像畅游在大海里,抬头仰望天空,宁静。想化身美人鱼么,但现实是残酷的。全程被拎的好么。。。(Orz......)

Round 5 遗憾的花莲,Alice,下次见!

去到花莲已是夜间,在前面提到的背包客app上搞定了住宿后,溜达去吃晚饭喽,喜欢张震岳的小伙伴们相信比较清楚,张震岳有张专辑《我是海雅谷慕》,他的美族名字就是海雅谷慕。去的那家店叫 谷慕兹 ,但是我们真的只是去吃了几串烧烤而已!伴随着台风,步行了30分钟的路程,沿途都在家庭聚会烧烤,围坐一团相谈甚欢。有点点想家了。

头天收到行程通知,寻找Alice也被迫取消,Cancle!!! 大叔,不要这样对我们啊/(ㄒoㄒ)/~~决定回到台北,休息给自己充电。
  邂逅台风的故事,从这里正式开始了。

台风前夕,我们毫无畏惧的向花莲迈进,后面泪奔的时刻来临了。

上图这位小哥,好像吴奇隆。。。

Round 6 打酱油之猫村、九份

Round 7 你好,台风君!

体验了一把台风洗礼的台北
    印象极深刻的被台风堵在路上,就近在新光三越商场避雨。商场是关闭状态,但是很贴心的接待了游客,并且提供了雨衣。当时人多,嘈杂,服务人员没有丝毫不耐烦,给服务10086赞!

see ya Taipei

本篇游记共含1968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8 18:25

引用 jiadong 发表于 2016-04-18 18:25:46 的回复:

回复jiadong:哈,记流水账呢。不过很多精彩没有写~后面再慢慢补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