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汉中油菜花之行

张伟华 (北京) LV.15
2016-04-17 10:46 897/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2016清明前,一直都没有什么出游计划,直到在蚂蜂窝上面看到了油菜花的推荐景点,一个是荆门,一个是汉中陕西美食的诱惑,使得我选择了汉中。之前去过一次婺源赏油菜花,这次还是期待在汉中有所不同的。

出行一共4天,4.2北京出发,4.5号回到北京。交通方式选择高铁+租车的方式,这样也是最经济实惠的,毕竟清明期间过路费全免啊。

费用上面,往返高铁1000,租车人均300多一点,加上住宿,门票,吃饭等等下来,人均1600-1700的样子

北京-西安-汉中

4.2 早上8:15,北京西站到西安北站,下午2点多到达。

出站直接去社会车辆停车场,神州租车在C3区,不是很好找。租到车之后就出发,直接上绕城高速,直奔汉中西安汉中是全程高速,300km左右,不过到了秦岭附近,就会变成双车道,没有应急道,很容易堵车。我们出发这天,从西安汉中,遇到了4起剐蹭事件,大货车非常多,一路堵车,直到过了宁陕服务区才稍有好转。路上也是听说了沪蓉高速几十车连环追尾的消息,小心小心再小心。。。

晚上10点,终于到了汉中。马上就要解决吃饭问题啊,开车绕了两圈,就看到了前进路夜市,吃个面皮,再来个小烧烤~

汉山-红寺湖-陈家村

早餐还是去前进路夜市,吃凉粉去。

大汉山真的是慕名前去,也是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不过起来发现,汉中笼罩在阴霾之中,能见度很差。。。不由得心头一紧。

汉中去汉山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直线,走省道,还有就是绕路走高速,我们选择后者,一路上基本没有车,非常快。

汉山上山开车去比较好,步行会比较累。不过道路非常崎岖,很窄,会车时需要格外注意。山上浮土很大,车开过都是尘土飞扬的,弄的路边的花都很脏。。。说实话,汉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山上的花很稀疏,能看出层次感的地方少之又少,只有俯瞰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总之,汉山上人很少的,有点原生态的感觉,不太适合近距离赏花。

吃过午饭,看到附近有一个红寺湖景区,据说是比较推荐,于是就去了。

要说这一趟哪个景点最坑爹,那就是红寺湖了。。。想象中会是有山有水有花的景色,去了才发现,只是脏脏的一片湖,没有花(花要下到堤坝的下面才有)。不要去坐那个摆渡船,登岛码头和返回码头不是一个,登岛之后,环岛的栈道也坏掉了,只能上山绕一圈才能到返回码头。爬爬山也好,就是没有什么景色,走了二十分钟也就到了。接着等船又等了好久。。。

红寺湖强烈不推荐!红寺湖强烈不推荐!红寺湖强烈不推荐!

从红寺湖出来,将近4点了,意犹未尽,觉得只是这两个地方,那真是有点不值。之前在马蜂窝上面看游记,记得有一个同学提到了陈家村水库,那边景色不错,于是马上就赶过去,希望在天黑前能看到不虚此行的景色。一路上路况不是很好,经过很久才到,略过不表,直接上图

夜色渐浓,离开了村庄,绕着水库前行。

好了,到此,真正觉得有些不虚此行了,心满意足,回汉中住店喽。

石门栈道-诸葛古镇

昨天赏了花,今天看一些汉中的人文古迹。

上午先来到了石门栈道,其实只是听说过这个名字,关于它的历史,还是去百度啦~里面的景色还好,比较像京郊的一日游 =。= 锻炼锻炼身体,呼吸些新鲜空气好了

最后一张是石门栈道终点的亭子,顶部的图案~ 有点大汉的意思

石门栈道出来,将近下午1点了,直接赶赴诸葛古镇。在出发前,目的地原本是武侯祠,到了才发现新建了一个诸葛古镇,把武侯祠包含在里面了。古镇融合了一些草船借箭,借东风的一些典故,当然都是后建的了。一进去全是吃饭的地方,商业化气息非常浓重。

来两张里面看到的诸葛亮和刘玄德

古镇里面没什么可转悠的,人很多,比较嘈杂。武侯祠里面很安静,据说是国内最大的武侯祠,很值得一看。墙壁的橱窗里面还有诸葛亮所有的故事呢。

由于第二天上午就要返回西安,为了能去洋县的朱鹮梨园看看,所以决定当晚就进驻洋县洋县的宾馆选择就比较少了,入住了洋县的白云宾馆,算是性价比还不错的了。

洋县朱鹮生态园

9点出发,看看国宝朱鹮,国宝可不只是大熊猫哦。

里面有两个区,一个是已经认领区,那个和动物园没什么区别,都是在笼子里面,可以近距离观察。另一个区就是散养区,范围很大,鸟在里面随便飞,不只是朱鹮,还有戴胜和一些别的鸟。这就太考验镜头了,我也只能拍成这样了。

好了赶回西安了,行程结束~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7 13:32

谢谢支持~以后多写点~

2016-04-17 13:4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8 15:5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18 16:06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04-18 15:57:20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robbiez:恩恩,有时间就补充上哈

2016-04-19 19:37

游记的照片,拍得很自然!赞!不过文字精减一点更好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