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4-06

从办了护照开始,心里就想着去一座小岛,放松心情,找到新的自己。普吉岛济州岛之间纠结。后来还是看重济州的免签!
这是真正意义上一个人出门旅行,之前去厦门,去青海,自己做攻略,但是还有小伙伴跟着一起。在济州的四天,遇到了许多人,有放我鸽子的驴友,也有热情的天津妹纸,还有同样热爱旅行的香港姐妹,最后回国时碰到好几个代购,帮她们拆包装。都是很美好的经历。这些都是跟团或者和别人一起出行感受不到的。很享受……不同的邂逅都有不同的惊喜与火花。当然一开始心里也害怕,一旦你迈出第一步,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被解决的

下面先和小伙伴讲下我这四天的路线吧。
1Day 龙头岩——烤黑猪肉——新罗免税店——东门市场
2Day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西归浦偶来市场
3Day 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西归浦步行街
4Day 济州大学——樱花大道
后面还会有详细介绍,希望可以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一些帮助。

身边有许多小伙伴会问我旅行的信息。其他陌生的小伙伴如果也有许多想了解的事情,欢迎加我微信。

准备工作:
1 交通:上海浦东飞济州国际机场,建议小伙伴们提前一个月关注机票。春秋,吉祥这样的廉价航空经常会有特价票。我没抢到9.9的,最后选择去的时候东方航空,回国吉祥航空。这里还要提醒下大家,春秋航空的限重是15kg,吉祥是20kg,其他大的航空公司一般是23kg。
2 签证:济州岛虽然是免签,但是得保证你的护照距离到期日至少半年。从中国出关,要提供回国的航班信息。否则,也是有可能被拒签的。我去的时候,就是白本,所以刚办好的护照也是一点问题没有!
3 住宿:我是两天住机场附近,sum guesthouse ,后两天西归浦附近,backspackers home。环境都挺干净,交通很方便。大家可以在携程订机+酒,或者Booking 上单独预订酒店。
4 网络:出国开通国际漫游应急就可以了。我也没有开通,只依靠无线,也安然生存下来了。所以小伙伴不用过分担心。到济州岛开通飞行^_^模式,连接无线,一切和在国内没有太大区别。推荐途鸽WIFI ,淘宝订购一天只要7.9元,可以在济州机场取,也可以在国内机场取。晚上充电,白天基本使用一整天。在济州岛,信号一直都不错。
5 货币:建议大家在国内先换点韩币,许多便利店以及出租车都是需要的。在店里购物,尤其是免税店,都可以刷卡(银联卡,信用卡都可以),而且这种方式汇率比较优惠。
6 其它:充电转换器,淘宝上也有的。虽然酒店可以购买或者租赁,但是国内买好更方便嘛。还要记得携带充电宝哦。

济州岛小贴士:
1 机场一楼,Gate 1有便利店7-11,购买T-money卡,就是济州岛的公交卡。卡费2500韩元,再充值。公交卡的好处,除了不用准备零钱,2小时之内换乘其他公交,换乘的公交免费。当然,在刷卡时,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这样不会多扣钱的。
2 如果你是一个人,住的宾馆类似国内的青旅。建议携带毛巾,牙刷和牙膏。虽然酒店也会提供毛巾,本人有点洁癖,出门还是习惯使用自己的毛巾。牙刷,沐浴露等洗漱用品,酒店一般不提供。
3 最好打印往返航空信息,以及住宿地点的地址与电话。入境前需要填写这些信息。

4.5 到济州岛啦

上海浦东T1航站楼,下午16点的飞机。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本来心里还有拒签的担忧,顺利值机后才觉得自己想太多!不过,小伙伴们还是要准备好回国的航班信息,托运时工作人员会查看的。(打印或者保存信息到手机相册都OK)行李箱当然是越轻越好,充电宝要随身携带。剪刀,刀片一定要托运哦,即使是化妆使用的那种也不可以随身携带。
起飞一个半小时就到济州岛了,不过济州岛的时间比国内快一个小时,手机一般都会自动调整时间的。在降落之前,空乘服务人员会让大家填写几个单子。不过有些信息大家不会填写也没关系,出机场之前,会有工作人员收取这些单子,到时候可以再参考桌子上的模板填写。
出机场啦,问了一个可爱的韩国欧巴,找到机场的7-11便利店,2500的卡费,充值了10000韩元。只要和收银人员说到T-money,他们就知道你要什么啦,不擅长英语也没问题的。
Gate2乘坐100路,过三站到BUS TERMINAL下车,过马路,JEJU BANK旁边有个巷子,走进去200米就能看到SUM GUESTHOUSE咯。超级方便!后来都有些后悔没有一直住在这边,交通方便,离机场也很近。
晚饭就去了附近的GS25,也是济州岛连锁的便利店。香蕉牛奶,三角饭团,还有泡面。便利店确实比国内设施齐全,有热水,桌椅凳子。都说韩元不值钱,但是架不住东西贵啊!一瓶香蕉牛奶就是1300韩元,人民币约8元。韩国的工资是中国的将近6倍啊,哭哭

4.6 第一天,龙头岩,新罗,东门市场

天气阴天,但是吃过自己动手的早餐,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出门了。冰箱里有鸡蛋,自己煎鸡蛋,还有面包机烤吐司。有两个冰箱哟,其中一个冰箱提供给住宿的人保存食物,记得贴上姓名和房间号。

BUS TERMINAL可以乘坐5路到龙头岩,我是和两个驴友一起拼出租车去的,3300韩元,比公交便宜。所以短途的目的地人多一起拼车比公交还划算哦。龙头岩是不用门票的,推荐指数。它是济州的代表,而且从风水学来说,机场选址如此靠近这里,也是有原因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来看看。

一个人的旅途里会遇到很多小惊喜。从龙头岩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群幼稚园的小孩子,本来以为她们是去上学,没想到是去乡校。在济州岛,竟然有供奉孔子,仲有等许多中国古代先贤的地方。中国这样的地方并不多见。并不是崇洋媚外,国人在古代文化的传承上还需要做更多努力啊!
这个乡校是可以免费参观的,韩国大妈很热情的带着我们参观,虽然听不懂每一句意思,但可以大致猜到。有一瞬间,好像看到了古代韩国人在认真学习四书五经的画面。樱花随风飘落,伴着阵阵花香,在树下,低声诵读·······

午饭是烤黑猪肉,一定记得两人或者两人以上来吃哦。韩国的烤肉最少要点两份,所以一个人也要两份哦。最便宜的一份是16000韩元,两个人的话,一个人差不多100元不到。这次来的店是大众点评推荐的,都是当地韩国人来吃的。中午过来,两层楼都基本坐满了。晚上应该会更火爆。这家店离机场不算远,打车过来大概4000韩元。好啦,上图。

吃过午饭就去新罗免税店了,本来计划是第一天买买买,之后就可以好好玩。事实证明,我想的太单纯了!!!之后的几天还有小伙伴让我带东西,前前后后又跑了好几次免税店。小伙伴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到临走前再买。
很开心,免税店公交站等100路时,认识了第一位特别投缘的小伙伴:天津美眉,性格和我特别契合,一样是豪爽的女汉子。于是回酒店的计划,一下子改为去她住的地方。近东门市场,感受一下济州岛当地的风情。当然是很开心的回忆。自由行就是这样充满惊喜,计划之外的意外可能让你收获更丰富哦!两个人一起玩,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多尝几种美食,然后又不会花很多钱,吼吼!对于吃货而言,是最大的幸福。
东门市场附近还有一条地下商业街,有时间可以下去逛逛,很不错的。有些韩国的小饰品,很好看,也挺贵。晚上吃饱喝足就回去咯。明天要和天津妹纸拜拜咯。

4.7 第三天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西归浦

一早起来,外面就在下雨,但是还是想坚持最初的想法去日出峰。办理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
济州长途客运站乘坐701公交,到城邑里居民站下车,这一站也有中文报站哦,大家不用担心坐过站咯。乘车要一个半小时,连我这平时都不晕车的,都快吐了。车票也不便宜,3300韩元。但是看这个路程,这个价格也和国内差不多了。
下车之后走个10分钟就到售票处,24岁以下算青少年哦,1000韩元,24岁以上是成年,2000韩元。记得出示护照,要不然一律按全票收费。(原来在韩国,我只是青少年呀,吼吼 )本来以为去其他景点也可以享受优惠,事实证明,又是我想太多 别的景点的未成年是18岁,唉,好吧

日出峰的游玩时间大概2个小时就够了,登顶30分钟。还好爬到半山腰的时候,雨停了。其实,天气好的时候,住在山旁边,早起看日出,肯定很棒。之前爬泰山,要夜里上山。到山顶时,还要再找合适的位置才能看到日出。但是这个山峰不高,不用起特别早。
日出峰游玩结束,附近便利店解决午饭。一个人吃饭,真的是怎么简单怎么来。
下一站,涉地可支。地图上距离几千米,本来打算走路过去。
无奈看不懂地图。最后搭乘了一个公交,到距离涉地最近的站台下车。还好,刚下车就遇到了三个福建来的女生,于是一起拼出租,一共只要4400韩元。
涉地是海边的一个景点,带着一个会拍照的同伴,肯定可以拍出很多美美的照片。这里是一个韩剧的拍摄地,这部韩剧在国内并不出名,主要是这边风景不错。不少韩国人都会选择这里自驾游,一路上看到许多家庭带着小Baby来踏青。我也忍不住,偷拍了一个萌宝宝。
这次行程规划最大的一个失误,没有把牛岛和日出峰,涉地可支安排在一起。无论从西归浦还是济州坐公交到牛岛,都要将近一个半小时,之后的两天就没办法挤出那么多时间。只能下次来济州岛再去牛岛玩。

从涉地返回,找公交站的路上遇到了特别nice的韩国阿加西。最初碰到他是想问问路,但是他不知道。自己就闷头一直往前走,反正就眼前就看到了一条路,总不会错到哪里去。后来走了一会,阿加西看我还在走路,就问我要去哪里,我能想到最熟悉也最好转车的就是机场。于是被阿加西误会我要赶飞机回国。他热心的用手机导航,送我到公交站坐了701。开车时间不久,但是估计我走路还得30分钟。下车前给阿加西拍照,他还特别害羞,推搡着不用。嘿嘿,感觉自己真像女汉子!其实,一开始我也不敢上车,但是大叔的英语很标准,不像其他韩国人满口的韩式英语。而且爱笑的人,心眼总不会太坏。果然,我的直觉还是对的!鉴于尊重隐私,大叔的照片就我自己保存咯。

4.8 第三天 泰迪熊,柱状节理带

起床时就在犹豫去汉拿山,还是去牛岛。前一天的舟车劳顿,实在是有点体力不支。
同房间的香港姐妹打算去中文区玩,好在自己之前做过攻略。大家一拍即合,我带领着她们,目标:泰迪熊博物馆。
乘坐600路,中文区下车,时间大概20分钟。下车看到路边的标识,走个3分钟就可以看到博物馆的大门咯。济州岛有两个泰迪熊博物馆,建议大家就去一个就可以啦。信不信由你就在泰迪熊对面,因为对那个馆兴趣不大,就没去。不过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把这两个馆安排在一起游览。

柱状节理带距泰迪熊博物馆很近,出馆后朝ICC酒店方向走,路边有标识,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门票1000韩元。买票的时候正值中午,售票人员在办公室里做烤肉吃,简直想给钱带我们一起吃,不过我们之后也吃到大餐咯,小伙伴不要着急哦!
柱状节更像是一个公园,里面有修剪整齐花草。走近海边,在黑色的岩石对比下,海水蓝的更特别。还可以品尝新鲜的海参,鲍鱼。幸运的是,我们去的这一天,天气很给力,晴空万里。

下面给大家看看我们丰盛的午餐,昨晚同寝室的法国女生推荐的。一个人8000韩元,有鱼,有肉。小菜吃完随便加,吃的很饱很满足。里面有个阿姨是中国东北的哦,人特别好。总是问我们要不要加菜。大家一定要把碟子里的吃完再加菜,这个是韩国的风俗习惯。店的地址:近新庆南酒店

4.9 第四天 济州大学,樱花大道

走之前还想要去心心念念的樱花大道,虽然樱花有点凋落,但是仍然很美。没有像武汉大学那样人头攒动,镜头里只能拍到人。可以带个单反和三脚架,唯美风••••

这天在机场捡到两个苏州妹纸,她们是第一天到济州岛,听到我要去看樱花,于是就结伴而行。一路上也是逛吃逛吃,非常开心。主要是可以为彼此拍照,有很多特别的照片都是和她们一起拍出来的。都是孩子的妈妈,但是镜头下的她们更像跃动的精灵。旅行的女性最有魅力•••••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7 17:25

2016-04-17 18:10

引用 madeinzhenhai 发表于 2016-04-17 17:25:5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madeinzhenhai:谢谢支持!

2016-04-17 18:2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7 18:10:44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4-17 18:2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1:09

引用 wxyz_ 发表于 2016-04-18 11:09:59 的回复:

回复wxyz_:你需要哪方面的?我再补充下

2016-04-18 15:23

厉害~~~~

2016-04-18 16:22

引用 Yuan 发表于 2016-04-18 16:22:46 的回复:

回复Yuan:谢谢

2016-04-18 17:12

2016-04-18 19:03

2016-04-18 19:04

欢迎大家多多评价,好的,还是不好的,都希望听到!谢谢大家

2016-04-25 12:28

这是蜂蜂的第一次写作,很想听到大家的声音。每个阅览过的小伙伴,都留下你的脚印吧!

2016-04-25 12:29

真棒

2016-04-27 19:52

引用 mly 发表于 2016-04-27 19:5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