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雪--轿子雪山一日

轿子雪山行程安排

轿子雪山是离昆明最近的雪山,山顶海拔在四千米以上,滇中地区最高的山。旅游专线修好用比较方便,去年冬天身边好多朋友去了轿子雪山,直到今年3月才去,虽然错过了雪最大的时节,但是看到了阳光下的积雪,很美。
      去轿子雪山最合适的两个季节,一个是11月-次年3月,这个时候可以看雪,但是一定尽量不要下雪的时候上山,一是路难走,二是能见度低。另外一个是5月-6月,这个时候可以看杜鹃花。
      我们从昆明市区出发,早出晚回,用了一天的时间,这个安排比较紧凑,大家可以参考。

上午07:30:上了昆明二环快速,出发前往轿子雪山。
上午10:00,一路畅通,到达轿子雪山售票处。
上午11:30,坐上上山的缆车。
下午04:30,做上下山的缆车。
下午06:00,在转龙镇吃晚饭。
晚上10:30,到家。

几个小建议:
1、上山前一定要吃饱。因为山上寒冷,海拔高,体力消耗会比较大,加上景区内只有小商贩的小摊有小吃,我们就是没有好好吃早餐,还好带了不少巧克力和热的姜茶,在山上,感觉热的姜茶真的太好喝了。
2、冬季上山一定要保暖。需要准备帽子、手套、围巾、口罩,如果下雪要准备雨衣、防水鞋套,不要忘了墨镜(出太阳的时候防止眼睛被雪伤害到)。如果你东西没有准备齐全, 不要着急,景区门口,当地人会缠着你出售各种想得到需要的东西,无非就是样子丑点、质量差点,实用性最够了。
3、关于海拔,山顶最高处的海拔是4100多,这个海拔对大多数云南人来说不是问题,从昆明市区到山顶,有2000多点的差距,如果是老人或者低海拔地区来的人,如果感到不适就尽快就近休息,然后有人陪同下山,景区有氧气瓶出售。

本次出行,又是三枚女白羊,除了我以外,这次是另外两个白羊,细数我身边的好友,白羊座绝对压倒性的优势,和白羊座朋友出行,分歧很少,很少出现各种纠结的问题,哈哈,就是这么爽快。

▲上图途中的到处是高寒地带的松树。

▲上山途中遇到一个很其他的树,在这里各种摆拍了一阵。

▲精怪塘,一个小池子,基本结冰了,湖里被人扔了垃圾,可惜。

▲在这个路口,我们选择了去轿顶的路,因为途中摆拍耽误了不少时间,天池就没有时间去了,但是轿顶的风光各种也很满意。

▲上轿顶的栈道就是这样的,如果雪厚的时候,栈道两边全是积雪。

▲ 可是,走着走着,我们发现栈道外的景色更美啊,积雪消融,裸露出古老的岩石,于是乎,到栈道外的摆拍去了,安全起见,如果积雪很厚的时候,或者一个人,还是乖乖的走栈道。

▲山上的摆拍还挺满意的,不过在海拔四千米的地方跳来跳去还挺累人。

▲下山途中经过的冰瀑,结了冰的瀑布露出微微的淡蓝色。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8 17:2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