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漂啊漂(持续更新中)

heyzoey (荆州) LV.12
2016-04-17 11:31 1203/3

写在前面

2016年04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深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要工作,也要生活。

深圳深圳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步入职场。大学即将毕业,头脑一热,就把三方协议签到了这里。深圳,是我从小就用印象的地方,不用说,就是改革开放,毕竟文科也不是白学的。然而,这里的确又是一个让人陌生的地方。
来了深圳才知道原来工作那么坑,一周五天半的班,每晚义务加班。加班费?当然是......没有的。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嘛。工作坑,不能自己把生活也坑了啊。所以,自此开始,我在深圳漂着的故事。

深圳大学

毕竟还有一只脚没从大学的象牙塔里跨出来,所以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喜欢去学校。嗯,为什么别人的学校都比自己的好呢!
深圳大学算是我来到深圳,除了公司以外的第一站了。不对,第一站应该是东门(买衣服什么的)。由于公司坐落在深圳某个偏僻的小村庄,所以去哪里都很远。来深圳大学这边,坐了快两个小时的公交啊!!!

果然,去哪里都逃脱不了工作的阴影。公司做印刷行业的,一进深大,就看到这个东西,CMYK!!!来公司这些天,每天培训都在讲四色印刷,出这么远门还能碰到。碰到还能立马反应过来,请叫我中国好员工,时刻不忘工作。

深圳看到最多的就是这种树,好高好高,好有热带风情,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

深大图书馆,没卡进不去==。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

刚好音乐风云榜的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我男神也来啊!!!虽然并没有抢到票,我还是来了。一路上好多人跟我搭讪呢,一定是我太过活泼可爱不过,每个人开口都说着同一句话呢,“,美女,要票吗?”对不起,黄牛叔叔阿姨们,我买不起你们的票。

在这里遇到好多穿着校服的小女生。我这个阿姨都不能叫大龄粉,应该叫老龄粉了吧

大梅沙

终于来看海。
虽然大家都说大梅沙的海水比较脏,但管他的,它至少满足了我人生的前18年(不管我今年就18!!!)的大海的幻想啊。
大梅沙的标志,愿望塔。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朝着它走,一定能到大梅沙!

到了沙滩上,第一眼就看到他们,大概有六七个,每个颜色都不同。
不行,我要飞走了~

你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

大海呀,全是水~~~
去的时候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的还全是这个德行。不过,对于没接触过海的人,亲眼看一看海,也是很满足的呀。

大梅沙的沙滩的沙子是黄色的,和海的颜色对比很大,超美的。

好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正面是天长地久,背面是海誓山盟,最美的承诺

大梅沙海滩和盐田海滨栈道是连在一起的。沙滩和海的组合是柔美的话,那么栈道这边的海就多了一些壮阔。

版画村

深圳观澜版画原创基地是在原深圳客家村落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位于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著名版画家、美术理论家陈烟桥的故乡。它把现代版画工坊与客家古村落结合起来,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也给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思想的源泉。
吸引我的是,这里被称作是深圳最后的世外桃源

一进村子,就看到这家陶艺作坊,恍惚有点鼓浪屿的气氛。

这里有文艺的气氛,却更有艺术的氛围和历史的厚重感。
纵横排列的客家古屋,每条巷子都有自己的名字。

这里有很多版画艺术工作室,基本都开着门,可以随意进去。但是也请注意不要大声喧哗,打扰正在工作的艺术家们。

古屋的门环。它们是生活,也是历史。

深圳博物馆

博物馆绝对是我穿梭各地的爱去之处了。去的是新馆,免费的。

原以为深圳这样一个现代的城市,是没什么历史可言的。但其实博物馆里还是有点东西的。

整个博物馆有三层,分布如下图。

哪里的铜镜都没有我“铜镜之乡”大鄂州的美啊!!!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了这个玻璃工艺品的展。都是近现代的玻璃工艺品,真的太美了。

近代深圳

现代深圳

深圳果然是一个离不开邓小平同志的城市。

现代深圳馆里也有华为、中兴、腾讯这些企业的一席之地,好多这些牌子的新旧款的手机模型。

一楼的野生动物标本展馆,很小,但都栩栩如生。

甘坑客家小镇

如果说版画村还有一些现代气息,那么相对而言,这里的古朴味就更浓些。

木制的门窗,古色古香。

巷子里有些茶馆,古典又文艺。

村子里的一间小博物馆,或者美术馆?

山上有座塔,山并不高,但是有登山步道可以上去,不过,上去了也没明白这是座什么塔。

状元府

村子里还有个火车站。多么高大上的村子!其实,只是火车会从这里经过,所以村子里在这里修了个站,但火车并不在这里停。

园博园

百度百科对园博园的介绍实在太吸引人了,所以来之前对这里抱有很美好的幻想,然而结果却是大失所望。整个格局挺大,但内容却显得杂乱,像一个大的公园。没有看见介绍说的各种绿植花卉,总体来说,对我而言挺没意思的。

红树林

似乎是没碰上去红树林的好时节,没有黄叶,也没有飞鸟。
红树林就是陆地和海洋交汇的浅滩地带的一种特殊的树木。

隔海相望,可以看到香港

梧桐山

梧桐山的主峰有900多米,算是深圳最高的山了。
听说梧桐烟云最美,但我们偏偏选了个下毛毛雨的天气来爬山,山下的一切都看不见啊。

想偷懒走了一条小路,叫蝴蝶谷,可是一只蝴蝶也没有好吗!!!想起方便面包装的请以实物为准。

起点

终点

走完蝴蝶谷的这段路程,整座山才算爬了不到一半。

继续往前走了好久,终于到了好汉坡。好汉坡全长1100米,阶梯陡峭。爬完这个坡,就能得到山顶啦!

虽然一开始雄心壮志,但是终究敌不过天气。雨似乎有越来越大的趋势,山路湿滑,天色也渐渐暗了。爬到好汉坡的一半600米,我们只能遗憾返回了。

900多米听起来不高,但是上山下上走得路都是盘山步道,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从好汉坡下来,走到山脚也花了我们差不多2个小时,天差不多也黑了。不知道如果我们坚持要爬到山顶,还能不能顺利下山。
另外,离开梧桐山不好坐车,要做好等车等很久的心理准备。

大芬油画村

这里更像是一个集中的卖油画的地方。下雨的日子来的,反正我是没有感受到什么艺术氛围。来的时间也快下午5点半了,所以这里的艺术馆也闭馆了。对这里所有的印象居然就只剩下一家一家油画店了。

还没进村子,就会看到这只巨大的拿着画笔的手。这应该算是油画村的标志了吧。

奇妙的看不懂的组合。

闭馆的艺术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8 17:01

引用 selenafs 发表于 2016-04-18 17:01:29 的回复:

回复selenafs:因为在深圳有住的地方,所以这些地方都不是一起去的,都是有时间就去一个地方。基本每次都从同一个地方出发,玩完就回去,所以好像也没有什么攻略可以的呀。

2016-04-18 21:5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