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懒の幸福】命运多舛的山西之行

• 人物/其它

镇楼!

写在开头的话

不记得在哪年知道壶口瀑布的壮观,不记得在哪年在网络上看到壶口瀑布的美景,不记得在哪年就开始准备去壶口瀑布的计划;盼来盼去,盼来盼去,终于在伟大的2016年完成了我的这个小梦想。

说起来,我们这个山西行也是命运多舛,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我们这个行程终于完成了,终于敲定了所有的出游地点、人员和住处,还有最可贵的交通,为这个得来不易的旅游鼓个掌。但是万万没想到(此处请脑补王大锤脸),竟然在中途出现了变数,此处详情不表。还好我伟大的齐先森解决了这个大难题,为他骄傲!

另外,我想着既然去了壶口瀑布,那就把山西其他几个著名的景点也去了吧,百度看了位置,发现这个几个地方离得都不是很近,所以在考虑自驾自驾的话也要安排好行程,所以就在问答上问了蜂友,在此感谢 @祈祷祝福 (为什么我点那个@键,搜索不出来他的名字呢)的帮助,解决了我hin头疼的一个大难题。

还有关于照片有马赛克的问题,因为后期就进入了清明假期,人逐渐多了起来,有的照片看着实在是很碍眼,所以就学习了@叫我小缪 之前无锡的游记,把人都打上马赛克了,看着舒服多了。

好了,闲话少叙,咱们进入正题!!!

关于山西

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简称“晋”,又称“三晋”,省会太原市。山西东依太行山,西、南依吕梁山、黄河,北依古长城,与河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省区为界,柳宗元称之为“表里山河”。
山西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山西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三千年,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总面积15.67万平方公里,东有太行山,西有吕梁山,山区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的80%以上。

在我们坐火车从北京一路开往山西,出了北京之后,先是河北省那广袤的土地,都是农民伯伯种下的小麦,绿油油的,慢慢驶入山西省内,车速就降下来了,因为两边都是山,经常看见这种地貌的景色,应该是风化+冲击行程的吧

山西省内,我发现,不同的地方,种植的农作物也是不一样的,晋中周围,大家多数种植的都是小麦,油菜什么的,就开到晋南,种的都是果树,以桃树和梨树居多。

出了运城火车站,那叫一个热啊,热的不得了不得了的,这个温度穿着小裙子小短裤一点问题都没有

第一个晚上住在了同行的朋友家,感谢叔叔阿姨的招待,看晚上的星星,北京看不到这么多的

关于行程

行程:
DAY-1   3月31日 北京——运城
DAY-2   4月1日  壶口瀑布——住宿王家大院
DAY-3   4月2日  王家大院——平遥古城,住宿平遥,看《又见平遥
DAY-4   4月3日  平遥——乔家大院——太原
DAY-5   4月4日  太原——北京

这个行程是在我多次更改终于定下来,可能有人说就这么几个地方有什么决定不下来的?这期间的过程,真的是无法言表,如果真的写下来,我估计一个小时,你们也看不到照片,结果到了中间,还是有了变数,逛完王家大院后,我们就变成两个人的自由行了

关于费用

火车票—1008
饭费(四人)—363  &  饭费(两人)—180
住宿(四人)—316  &  住宿(两人)—485
高速/停车费—215
长途车/出租车—116
零食—139
礼物—35
门票—壶口瀑布:100+50,王家大院:55+30,平遥古城:130+65,又见平遥:198*2
人均:不到1700,大头永远是车费和住宿费
关于门票:百度上面和蚂蜂窝攻略上的都已经不准了,希望更改;另外门票我使用了学生证,半价,省了一部分钱,而且查的不严

关于住宿

行程安排上是五天,实际上游玩的时间只有三天,前后两天都是在路上了,一共住了四晚。
第一晚31号是在朋友家住的,我们暂且不表。
第二晚1号是在王家大院附近住的,在艺龙上预定的锦江之星(灵石锦江之星快捷酒店http://hotel.elong.com/90835729/),其实根本就不是锦江之星的连锁店,店员说他们是加盟的,所以像会员卡什么的都用不了,看在它是离景点较近,又是在附近还不错的酒店,我们就住下来。缺点就是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收费的,而且没有安全锁,自带的门锁也锁不上,当时没觉得什么,后来回京后看到微博上的和颐酒店的事情,顿时觉得很庆幸。
第三晚2号是在平遥古城内住下的,里面都是自家的房子改建的,我们的是平遥天禄客栈http://hotel.elong.com/00608017/,预定的时候没有看清,预定了不可取消的房间,结果就在这里出现了问题,同行的朋友不能继续和我们一起玩儿,所以这间房间就空出来的,后来经过我家齐先森巧舌如簧,客栈老板终于同意取消一间房间,真的是太感谢了。第一、客栈位置位于古城中心,离一些著名的景点很近,并且没有在主城的主干道上,晚上不会很吵,从西大街一拐弯就到了,很方便,不偏;第二、老板非常热情,办理入住后,送了一份地图,还在地图上标明了主要去的景点,还根据客栈的地点标了1234的顺序,还帮忙买了又见平遥的门票,解决我们有可能买不到票的情况;第三、因为我们个人原因导致有一间房子不能入住,老板很快的帮忙解决,给老板填了不小的麻烦,真的很谢谢老板,避免了我们一笔不小的损失;第四、有一点不好的就是水流比较小,总之,还是推荐大家入住的。如果大家不愿意住这种房子,还是想住快捷酒店的话,北门出来的那个红绿灯有个汉庭酒店(如果没记错的话),那里也离平遥客运站很近。
第四晚3号是在太原南站附近找了一个七天,因为买的是早上的火车票,所以不想太早起,或者有堵车的情况,所以就在离火车站最近的地方找了快捷酒店,但是坏处就在于附近什么都没有,没有好吃的,交通不便,打车过去,司机都说不好打车,只有对面有个超市,买了点明天的早饭,。早上起来我们就步行去了火车站,大概花了半个小时。

关于交通

壶口瀑布王家大院,我们都是开车的。话说壶口真的很远啊,我们从运城万荣县出发,九点从家里开出来,中午12点多才到了景区门口,一定要在门口买票,因为你再开车进去,停到景点门口,那里只检票,没有卖票的。
2号在王家大院玩儿完之后,就变成我和齐先森的旅游了,王家大院门口有好几趟可以去平遥的小巴车,17块钱一个人,旺季的时候一般都会到点就开车,淡季人少会等坐的差不多了才开车,最晚一趟是下午五点多回平遥的,路程大概将近2个小时了。但是路上很可怕啊,因为没有走高速,司机开的也挺漂移的,各种超车,超车,超车,前后及对面都是拉货的那种大大大卡车,都快把我吓死了,还差点跟一辆右拐的面包车撞上。一路上齐先森在睡觉,我却不敢睡,生怕出个什么事情。
3号我们从平遥走,就是在北门出来的平遥客运站做的开往太原的大巴车,26块钱一个人,车上的每个座位都有安全带,出站后会有警察美女上车检查大家是否都系好安全带,感觉上是挺安全的。路上依然没有走高速,之前看攻略说,如果要去乔家大院可以在中途下车,但是我们是下午才走,没有时间去了,也没有看到应该是在哪里下车。车程大概是一个班小时,从路旁的建筑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在慢慢向城市靠近!

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 东濒山西临汾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延安宜川县壶口乡,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南距陕西西安449千米。
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一条黄河分出了山西和陕西两个省,一个瀑布成为了两个省的连接带,愿来两省百姓越过越好(官方脸)

话说,百度导航是不是有问题呢,把我们引到陕西省内,然后又让我们拐弯去山西省内,好奇怪啊,后来我们没有听导航的,直接从陕西去的壶口瀑布,如果大家是从陕西省内进入壶口一定要在第一个售票口买完票再开车进去,里面那个只有检票口没有售票处的。

因为今天不是节假日,所以人比较少

第一次看见瀑布,我那叫一个兴奋啊,抛下同行人,使劲向前冲!

这次我的水印,全部用在了遮挡各种人、牌子上面了,哈哈

现在应该还不算最大的丰水期,如果是汛期的话,可能这座小桥地下都会全是黄河

既然来了,怎么能不拍中国人特定的到此一游照呢,哈哈

po上我们伟大的齐先森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看到那一弯彩虹了么?

对面是山西省内,感觉的那边的人要比陕西这边的人要多一些,而且那边有一个比这个平台还要靠下的平台,那边照出来的应该会更好吧,不过各有各的好景色

下面是一大波的人物照片来袭,不喜快进,

如果汛期水量多的话,可能都能到栏杆这里吧

总结,在前往壶口瀑布的路上,看着道旁的水流很小,当时还很担心水量不足,看不到美景,买票的那里也听不到水声,进了景点大门,远远就能听到轰隆隆的水声,走近之后水声愈加大,看到的景色也会越来越壮观,站在黄河边,老想唱歌!
风在吼 马在叫
挥动着大刀长矛
保卫家乡 保卫黄河
保卫华北 保卫全中国
风在吼 马在叫。。。。。。风在吼 马在叫。。。。。。。风在吼 马在叫。。。。。。。风在吼 马在叫。。。。。。

下午三点多吃完饭休息了会儿,开始开车去王家大院,没想到路上真的好远啊,到了酒店已经晚上八点半了,又稍微休息了下,就出来,觅食了,结果晚上镇上真的夜生活稀缺啊,才九点,好多饭馆超市都关门了,路上人也很少,我们去了这条街上唯二的两家饭馆之一,还好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四个人才花了98块钱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是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而且是一座具有汉族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

整体格局
王家大院的建筑格局,继承了中国西周时形成的前堂后寝的庭院风格,既提供了对外交往的足够空间,又满足了内在私密氛围的要求,做到了尊卑贵贱有等,上下长幼有序,内外男女有别,且起居功能一应俱全,充分体现了官宦门第的威严和宗法礼制的规整。
高家崖建筑群大小院落35座,房屋342间,主院敦厚宅和凝瑞居皆为三进四合院,每院除有高高在上的祭祖堂和两旁的绣楼外,又都有各自的厨院、家塾院,并有共用的书院、花院、长工院、围院。周边堡墙紧围,四门择地而设。大小院落既珠联璧合,上下左右相通的门多达65道,又独立成章。
院落特色
红门堡建筑群,是堡,又似城,依山而建。从低到高分四层院落排列,左右对称,中间一条主干道,形成一个很规整的“王”字造型。同时隐含“龙”的造型。堡内88座院落各具特色,无一雷同。

从示意图上看,可以看到一个很明显的“王”字,乔家大院是个“囍”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官宅,屋檐上的都是像龙的这个兽

三雕艺术
王家大院的砖雕、木雕、石雕题材丰富、技法娴熟,大量采用了世俗观念认可的各种象征、隐喻、谐音,甚至禁忌的艺术形式,在文人、画家、雕刻艺人的共同参与下,将花鸟鱼虫、山石水舟、典故传说、戏曲人物或雕于砖、或刻于石、或镂于木,体现了清代建筑装饰的风格,将儒、道、佛思想与汉族传统民俗文化凝为一体

看我的波波掌,哈哈哈

王家大院的雕刻艺术,不管在砖石,还是木头上,都是那么精致

刚开始以为是路灯,后来我发现应该是烟囱,因为里面是空心的。

这天的天气是大风,大~~~~~~~~~~~~~~~~风,我们从这里爬上来,风~~~~~~~~~~~真~~~~~~~~~~~~~~的~~~~~~~~~~~~~~很~~~~~~~~~~~~~~大~~~~~~~~~~~~~~~~~~~~,我这么胖的人都快坚持不住了

这个是酒店,看着老高级了,不知道是王家的大院租出去的,还是模仿王家的建筑盖得酒店

介个就是王家的“中轴路”,就是“王”字的那一竖

来张帅照

齐先森喜欢把玩儿的,所以非得买了一个菩提,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怎么大风越狠

谁猜对 真命天子到底是谁
大风吹
会是谁

为什么写个游记,我会想起这么多歌来

这家味窑拉面,是偶然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看着评价不错,从王家大院出来后正好赶上饭点,就去了那里,菜的味道还可以,点了几个推荐的菜,拉面很好吃,缺点就是服务不好,真的是一点都不热情

吃完午饭,正好看到又从平遥过来的小巴车,和朋友告别,拿好行李,我和齐先森就踏上了两人之旅。之后的照片就全程是手机拍的了,对!因为我懒,没有带相机!

王家大院和乔家大院的区别

1、从建筑时间、规模来看:乔家大院始建于清乾隆、嘉庆年间,于民国初年建成,总面积8725平方米,有6个大院,内分20个小院,313间房屋。王家大院在元、明、清三个朝代,共修建有五巷六堡五祠堂和一条商业街,总面积25万平方米。目前开放的恒贞堡、视履堡分别建于清乾隆、嘉庆年间,共45000平方米,有院落123座,房屋1118间。
2、从兴盛年代、建筑风格来看:乔家兴盛了200多年,建筑从清乾隆年间开始延续到民国,所以建筑中融入大量的欧式风格。王家兴盛了450余年,其建筑是从明万历年间开始到嘉庆年间为止,所以均为典型的明清建筑风格。
3、从地理选址上来看:乔家大院整体坐落在平川之上,是一座四面临街的城堡式建筑。 王家大院整体建筑依山而建,这样修建更利于采光和排水;冬天北墙可以遮挡寒冷的西北风,夏天由于地势很高,东南风较大又很凉爽;而且四周都是天然沟壑,防御性很强。
4、从布局上来看: 乔家大院从高空俯视,似一个大吉大利的双“囍”字。王家大院现已开放的恒贞堡是以“王”字布局,将姓氏融入建筑,既有引福致祥的含义,又是希望子孙能够世守祖业,不忘先志。
 5、从内部格局上来看:乔家老院落采用了内五外三穿心院的格局,也就是里院正房厢房都是五间,而外院都是三间,是一种典型的地方民居建筑格式。后院正房虽为清代建筑,却为明代风格,楼上是只有窗没有门的统楼样式。王家院落内部格局沿袭的是西周时即已形成的前堂后寝风格,主体均为三进式四合院,后院两厢设有绣楼,正面二层是祭祖堂。
6、从目前景区的特色来看:乔家大院是民俗博物馆,主要展示了晋中一带的民俗风情。王家大院倚重民居艺术馆,重点以三雕艺术体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7、从家族史来看:王家和乔家虽都是以经商起家,但王家从清朝开始步入官场,5品到2品的官员有101位;而乔家一直在经商,仅仅因为清光绪年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慈禧太后西逃,路经山西时,乔家慷慨借银20万两而封得一个2品官(虚职),所以从建筑等级上讲,王家是官宅,乔家是民居。在院落中,屋顶的脊兽也最能说明这一点,两座宅院的脊兽同为鸱吻,做为官宅的王家,鸱吻以张嘴的造型出现,是要为百姓声张正义,张口说话;做为纯商的乔家,其屋顶脊兽又是闭嘴鸱吻,讲究商机不可泄露。

王家大院的牌坊

向着平遥前进!

关于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汉族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日升昌票号成立于清道光三年(1823年),由山西平遥县西达蒲村富商李大金出资与总经理雷履泰共同创办。总号设于山西平遥县城内繁华街市的西大街路南,占地面积1600多平方米,用地紧凑,功能分明,是中国民族银行业的先河,一度操纵十九世纪整个清王朝的经济命脉。其分号遍布全国30余个城市,远及欧美、东南亚等国,以“汇通天下”著称于世。

当时的银票

啊啊啊,大元宝,齐先森说是仿的

镖局博物馆,比票号要晚兴起30年,最危险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他们放镖的地方就是镖局的门口的地洞,来了镖局就拿草盖上

平遥城墙,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为夯土城垣。明洪武三年(1370年)重筑,由原“九里十八步”扩为“十二里八分四厘”(6.4公里),变夯土城垣为砖石城墙。明清两代先后有二十五次维修,城墙平面呈方形,周长6162.7米,高10米,垛堞高2米,顶宽3—5米,墙身素土夯实,外包青砖,内墙砖砌排水槽77个。墙顶外筑2米高的垛口墙(又称挡马墙)取孔子弟子、贤人之数,设垛口3000个,敌楼72座,内砌女儿墙。四隅角楼四座,东城墙上有点将台,东南角城顶上筑奎星楼和文昌阁。

从城墙往下看的风景,这条街是明清一条街,人好多啊

个人认为,平遥古城墙和西安古城墙相比,我还是喜欢西安的,因为西安的都是直的,,没办法,谁让我有强迫症

红衣大炮,想起了康熙和韦小宝

下城墙的云路老街,街上没有多少人,好多店也没有开,走到头正好是文庙

这张太吃藕,遮上!

你为什么这么白!这么白!!!

文庙即孔庙,是祭祀孔子的地方。平遥文庙位于平遥县城内东南隅,始建于唐贞观初年,其大成殿为金大定三年(1163年)重建,至今保持原貌,是我国现存各级文庙中历史最久的殿宇。平遥文庙坐北向南,规模宏大,规制齐全,2004年正式向游人开放,成为平遥古城的主要文物旅游景点之一

这个“魁”字的对面是个龙门,好多人在那里鲤鱼跃龙门

平遥县衙坐落于平遥古城中心,始建于北魏,定型于元明清,保存下来最早的建筑建于元至正六年(1346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整座衙署坐北朝南,呈轴对称布局,南北轴线长二百余米,东西宽一百余米,占地26000余平方米。平遥县衙作为中国现有保存完整的四大古衙之一,也是全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县衙。县衙整个建筑群主从有序,错落有致,结构合理,是一个有机的整体,2004年5月19日,第十一世班禅莅临县衙考察时欣然提词:“平遥县衙 古衙之最”

县衙有个县令升堂的情景剧,为了这个我们还专门等了看,结果吧,说实话,比较失望,很短,就十分钟,剧情也很简单,主要的是演员都没有带麦克,如果不是在最近的根本就听不见

平遥城内的天主教堂

清晨的平遥,人还是比较稀少,昨晚上下雨了,特别冷

建议天气好的时候,起早,可以拍到人少的平遥

夜晚的平遥,城内主干道上人很多,但是分支路的人很少

平遥古城的交通脉络由纵横交错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条蚰蜒巷构成。南大街为平遥古城的中轴线,北起东、西大街衔接处,南到大南门(迎熏门),以古市楼贯穿南北,街道两旁,老字号与传统名店铺林立,是最为繁盛的传统商业街,清朝时期南大街控制着全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融机构。被誉为中国的“华尔街”。西大街,西起下西门(凤仪门)、东和南大街北端相交,与东大街呈一条笔直贯通的主街。著名的中国第一家票号——日升昌,就诞生于古城西大街,被誉为“大清金融第一街”。东大街,东起下东门(亲翰门)、西和南大街北端相交,与西大街呈一条笔直贯通的主街。北大街,北起北门(拱极门)、南通西大街中部。

平遥城内的主要景点都比较集中,一般开放时间都是早八点到晚六点,城内也有售票处,不必要在城外排队购买,也不用买老奶奶手里的地图,一般里面的小客栈都会赠送,建议大家规划好路线,毕竟还是挺大的,走时间长了很累。

又见平遥

《又见平遥》大型实景演艺项目是“又见系列演艺项目”在中国北方地区的第一个项目,是山西省在“十二五”期间由能源大省向文化大省转型跨越的重要旅游发展项目之一。山西省领导先后三次会见又见团队,市委、市政府成立项目协调组,投巨资支持项目建设。2013年2月18日,大型情境体验剧《又见平遥》在山西平遥正式公演
《又见平遥》讲述了一个关于血脉传承、生生不息的故事:清朝末期,平遥古城票号东家赵易硕抵尽家产,从沙俄保回了分号王掌柜的一条血脉。同兴公镖局232名镖师同去。七年过后,赵东家本人连同232名镖师全部死在途中,而王家血脉得以延续。
整个演出通过“选妻”、“镖师洗浴”、“灵魂回家”、“面秀”等等片段,凸显了平遥人的道德传统,及因为这种传统而阐发的悲壮情怀。可贵而有特征的是,平遥的道义精神是在对民俗、史实进行了高度提纯的基础上展现的,如“送别”、“选妻”。同时,讲述形式不仅有丰富的可视性,在文学上更有深蕴,运用了具有象征寓义的手段来表现。如:正面地表现镖师的死亡,而用城墙上的鬼魂来表现镖师的精神和灵魂,这是很有创见、很有文学品位的构思。这些片段不仅冲击了观众的情感,让观众记住了那些人物,更体现了创作者的哲思。
与以往“印象”系列的实景演出有很大不同,《又见平遥》突破了原来利用山水实景的布景,而是挪到了室内,并把古城的元素和演出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迷宫般的剧场有着繁复的空间分割,完全不同于传统剧场:在90分钟的时间里步行穿过几个不同形态的主题空间,观众可以捡拾祖先生活的片段:清末的平遥城,镖局、赵家大院、街市、南门广场等,从纷繁的碎片中窥视故事端倪……看实景演出就像一次“穿越”,观众有时像看客,有时又像亲历者。
这次实景演出可谓是一次新的尝试,对此,王潮歌认为,“印象系列”就是实景演出,从《印象刘三姐》到《印象丽江》再到《印象西湖》等,都是以山水为核心,从创建实景演出到现在已经10年了,一个艺术家应该永远敢于再迈出一步。 “在北方不太适合做室外,冬天能把大家冻够呛,平遥古城不是大山水,完全是人文的特征,所以想要艺术再现的话,不是要接近它,而是稍微出离一点,在外围赞美它,所以要在这里盖个大剧场。 ”
一般意义上的剧场,观众席、舞台面对面。而《又见平遥》剧场却颠覆了这个空间。繁复和奇特的空间分割让观众“找不着北”,有进入迷宫般的感受:一会儿是街道,一会儿是大院,一会儿是城墙,一会儿又是黑空间。在90分钟的时间里,穿过完全不同的场景,而且,完全是步行。观众边走边看。表演者会深入人群之中,甚至与观众对话,让观众有机会成为戏剧的一部分。不同线路的演出,有些部分是不尽相同的。也就是说,观众只看一次演出的话,并不能看完演出的全貌。

其实我是不剧透能死星人,但是。。。。
就说几个我印象很深刻的剧情,“灵魂回家”“选妻”“镖师洗浴”,真的很推荐大家去看,虽然门票近200块,有点贵,但是真的很值啊,值得n刷的情境体验剧,看完之后有点后悔当时去西安的时候没有看长恨歌。
另外,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又见平遥中结尾所有演员大合唱的歌曲,桃花红杏花白,没有找到合唱版本的,就找了歌唱家阎维文版本的

关于美食

山西的醋很好喝,发甜

第一张是栲栳栳(kǎolǎolao)是山西高寒地区(主要是大同吕梁忻州等地区)用莜面精工细作的一种面食小吃。栲栳是用竹篾或柳条编制成的一钟上下粗细一致的圆框,形状象斗,是农家专门用来打水或装东西的一钟用具,也叫笆斗。
第二张是碗坨,是一种陕北榆林山西汉族传统面食,在方言里又叫做“碗团”。碗团是用荞面同水揉到一块儿,加热熬成粥糊状,晾凉以后即成。食用时,浇上醋、蒜、特制不辣辣椒,再将它用小刀划开,即可食用。当凉菜吃挺好吃的,这个是热炒,略咸

王家大院门口的这个味窑拉面馆,很推荐拉面,量大价廉,10块钱一碗,可以添加四种卤。另外过油肉和王家豆腐也是推荐菜,几乎桌桌必点。口味一般,拉面确认不错

绽放的花朵

题外话

在开往远程的火车上,火车上的自家杂志,里面的这篇文章,看的心情很压抑。里面有许多采访的实例,说了女性在职场上的不便,哪里不便呢?对!就是结婚生子,好多女性职场人,在怀孕初期被公司压榨,并没有优待孕妇,明着暗着挤兑你自动辞职;或者是找工作时被HR询问何时结婚或者何时怀孕的问题,又或者被公司签订一个不具有法律效益的几年之内不生孩子的规定。看到这些,心里真的很寒,不过值得庆幸的,我(ma)的(pi)公(pai)司(de)不(bu)是(cuo)这(ba)样(ha)的(ha)

游记的最后,送上壶口瀑布的小视频

结束语

今年终于把壶口瀑布看了,好像没什么遗憾了呢。一直想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但是刚要计划,结果回来就看到和颐酒店出的事情,吓得我都不敢了,等过两月的,我再好好安排一下,嗯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20: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9 12:25

2016-04-23 23:46

我去的时候竟然挑了一个冬天去……什么壮观的气势都没了……

2016-11-22 20:16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11-22 20:16:17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冬天可以看到冰封的瀑布,也是 别有一番的景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