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不负春光不负卿——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吉野山浪漫樱花季

夕 (北京) LV.3
2016-04-17 11:55 1523/20
  • 出发时间/2016-03-30

写在最前面的话

此次日本初体验是纯玩,不仅去了些经典的景点,还探索了一些小众景点。吃吃吃、买买买的肯定没有你们想看的东西,但是如果你热爱自由行,喜欢探索好看好玩的地方倒是可以耽误点时间看两眼,给大家推荐绝对让你惊艳的赏樱去处。
本人比较懒,这几年也去过蛮多地方,日本是第一个让我有想写游记的地方~~~~真的是积极认真的(被自己感动到了)让我有动力写这篇游记一个是为了感谢给我帮助的各位峰峰们,当然更重要的四想整理出我的经验或者教训为将来去的小伙伴们提欧共点帮助。所以我会尽量将所有干货写在最前面。
本人很懒,让我一张张修图???no/no/no,所以仅挑选部分旅行中比较喜欢的照片,不喜勿喷哈哈

关于摄影器材:5D markII老朋友、24-105作为挂机头、50mm定焦、gopro 4、手机
照片多数都是我老公拍的,虽然我不是个好模特,但是我是好摄影师啊,哈哈部分照片出自我手,忘了是哪些了

本人微博:http://weibo.com/u/5760704977/home
本人微信:crystal77917
喜欢旅行摄影,或者有任何关于游记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加我哦

开篇,上点预告图吧~~~

哈哈哈这才是开始~关于签证与行程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几乎是每个人的梦想。但现实总是我们说了无数次却永远都停留在"说"的层面,时间不够,钞票不够,不知道去哪儿,没有合适的旅伴>>>>>随便一个理由,都能让这个梦想瞬间灰飞烟灭。所以一定要趁着年轻多去看看这个世界~~~~这是我的人生观吧。
日本一直是我跟老公非常喜欢的地方,本来计划去日本度蜜月,但是后来觉着蜜月嘛还是要轻轻松松的不是,所以就将蜜月地点定在了马尔代夫,然后(算了,还是不要说我的心酸史了,好心塞啊)~~总之,一番周折,还是决定来日本了,原来这就是猿粪啊。大概是在2015年12月初,大概翻阅了一些游记,预测了一下樱花季的最佳赏樱时间(算命脸),由于能玩十天,决定一路向北,总是能看到满开的吧。于是果断的定下了机票,再次提醒各位订机票一定要快准狠。我们订的全日空12月份在没有出签证就订的时候一人往返才2400(好便宜是不是~~~樱花季哎,害我一度以为会不会赶不上樱花祭),临出发前一个月,就已经涨到8千多大洋了。

签证
日本签证是出了名的复杂,我认为比美签和申根都难。至少要提前一个月准备签证,某宝上选择依据您的领区选择一家。在这里就不放链接了。想要的可以私信我。对于不是北京土著的我们来说准备的资料还是要比土著们多的啊~~我们找的这一家材料算是挺简单的了,在职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我们这家主要是看收入证明及银行流水,每个地区的要求都不太一样,就不详细说明了,其他辅助的资产证明我们用的父母的房车本。妥妥的十二天出签了,299软妹币。

关西地区交通
当初做功课时感觉交通这部分最复杂,日本的交通有多复杂,我想稍有了解的童鞋大概都有所体会,新干线、JR、各种私铁、地下铁、巴士,各种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搭配上更多种的 xx Pass,绝对的晕死人不偿命。像我这种懒人,我想也没想就直接放弃掉了,准备到那边再说~~~~就是这么任性
不过我相信我码很多字你们也一定会晕乎乎的,所以给大家推荐去看小气少年的微博吧《新手必看 !! 關西的交通-鐵道篇》(http://nicklee.tw/?p=814),看完会对关西复杂的交通有个初步的概念。
相信我:
京都的x日游券一定要买,超划算,地铁一日券600yan,不过京都只有两条地铁线,所以最好安排
地铁沿线的景点在一起玩。
bus一日券500yan,京都的bus上车就是230yan,基本坐个两三次就坐回来了
其他的近铁五日券啊,JR的各种pass啊不建议购买,除非你在短时间内在多个城市之间穿梭~穿梭~~~~

APP四剑客
google地图:完全不能没有它啊,在街上看到很多不分方向的抱着手机在原地转圈,哈哈哈可逗了。日本的地标做得实在是太棒了,再小的地方都会在google地图上找到,也会给你提供很多种的乘车方式,总之非常好用。对于我这种路痴、然后又没怎么做交通攻略的怎么少得了一个人肉地图哈哈再次要蟹蟹老公还有google地图。
在此也有点小提醒:做攻略的时候最好将一些主要景点或站名用日文标示出来

换乘案内:查询城市之间的交通,其实这次我没有怎么用到,最后都依赖google地图了

tabelog:日本的大众点评吧,当然评论是比中国的要真实靠谱的。

旅行翻译官:提前下号日语离线包。此次也是基本没有用到,因为我有个人肉翻译,日本的英语普及比中国要好很多的,街边很小的店都多少会点英文。实在不会咱们会手语啊哈哈

行程
DAY1   全日空北京——关西国际机场            天王寺、黑门市场          大阪
DAY2   大阪城公园、梅田、心斋桥           奈良
DAY3   奈良公园、 奈良国立博物馆、春日大社、东大寺、椿井小学等奈良小巷     奈良
DAY4   今在家、佐保川、神户凑川公园、不知名的惊喜之处 、神户港  神户
DAY5   东寺、二条城、京都御所、京都小巷   京都
DAY6  背割堤、八幡宫神社、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高濑川   京都
DAY7 蹴上铁道、哲学之道、醍醐寺、圆山公园、八坂神社、鸭川、祇园   京都
DAY8 岚山、三十三间堂、白川    京都
DAY9 吉野山    大阪
DAY10  近铁百货   关西国际机场——北京

想要去神户的朋友不要参照我的行程,神户是从大阪过去最方便的了。
以上行程是最终的行程,虽然与准备攻略时候的行程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可是,旅行就是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关西赏樱排行榜

背割堤
背割堤 位于 京都 府八幡市,搭乘京阪电车在八幡站下车,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即到。 如果你不想在樱花盛开时跑去 京都 清水寺、 东京 长野 公园的人山人海里凑热闹,那么建议你去 背割堤 。背割堤也是关西赏樱我最推荐的地方。
地址:近江八幡
推荐指数: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从京都市内过去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一定要早,一定要早,一定要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来这里的人多数都是日本本地人,如果时间宽裕,条件允许,你可以像他们一样带些吃的、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想想一样是多美的画面吧

今在家
其实这个地方算不上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景点,因为没有任何游人。是我们无意间发现的,这是在奈良的最后一晚,住在今在家附件,早起去河边散步,三三两两的樱花树吸引着我们不断的往前走,最后走到了山上,山上有个学校,好像叫若草中学吧,偷偷溜进去,里面简直美得不像话,关键是没有人啊,姑娘们,爱怎么拍照怎么拍照啊,爱怎么蹦跶怎么蹦跶啊。
位置:从奈良近铁站做公交106(好像有很多路,但是我只记得106了,原谅我吧)到今在家站下车,也就三四站吧,下车的地方就是一条小河,离桥不远的地方有个小巷子,穿进去就可以走到河边,然后就沿着河边一直往上走就是了。
地址:奈良今在家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佐保川
在近铁奈良线新大宫站出口出来左转一直走到河边,这条河两边种植成片成片的樱花。特别是樱花祭和灯火会非常值得观赏与拍摄。一般来说灯火会在不下雨樱花盛开的一周时间内都会举行,7点点灯,9点人工灭灯,周六还有放流灯活动。我是早上到的,从奈良神户的途中停车下来的,人不多,基本是住在周边的人带着家人在樱花树下摆上桌子,晒着太阳,一家人其乐融融~~~~~~
地址:奈良新大宫
推荐游玩时间:1-2小时

吉野山
吉野山位于奈良县中部,是以金峰山寺为中心的山地之广域地名。这里是日本佛教修验道的修行地,因此有众多古寺金峰山寺、吉野神宫,如同时也涌现出很多名僧。因为吉野山的樱花被修行者指为神木。因此有许多信徒来此捐献樱树。逐渐,这形成了“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和“奥千本”等赏樱圣地。千本就是高度的意思哈。历代天皇与将军纷纷到访参拜与赏樱。近铁吉野线的终点吉野站(吉野駅)下车。最方便的还是大阪天王寺, 有直达的火车去吉野山. 特急75分钟,快速急行100分钟,其他地方过去都颇费周折,一般来说都要去奈良的大和西大寺转车,近铁吉野线的终点就是吉野山。
地址:奈良吉野
推荐指数:  其实这是整个旅行过程最让我惊喜的地方,但是考虑到位置比较偏远,行程也会比较累,所以给五星哈哈哈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慢慢闲逛,我们是直接爬到奥千本了,基本上没几个人了,吉野山游人本来就不多,而一般人只到中千本。

以上吐血推荐的四个景点绝对不是旅行团会去的地方,既可以好好享受自由行的随心所欲,不用排着队为了留下某处的纪念照,在这里,没人跟你抢,爱怎么拍怎么拍,想拍多久拍多久,姑娘们樱花季千万不要错过哦;又能欣赏到绝对让你惊叹的风景~~~~~~~

蹴上铁道
蹴上倾斜铁道是一段已经被废除使用的铁道,现在是京都极好的赏樱圣地。在蹴上车站附近。樱花加上铁道绝对的小清新画风啊~~~虽然这里也不会有旅行团的人们,但是挡不住爱拍照的妹纸多啊,还有拍婚纱的,我是早上七点到的,已经找不到一处让我安心拍照的地儿了~~~~同时又四对拍婚纱照的,所以,菇凉们,带上美美的裙子,早早去,一定要早~~~~
推荐游玩时间:1-2小时
建议一起游玩的景点:哲学之道(怎么去google地图吧,实在不记得名字了,反正很近,一路走着去)

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京都左京区一条约2公里长的溪边小道,沿途种植樱花树,是京都的赏樱名所。这路的名称来源于京都大学哲学教授西田几多郎以前经常在此散步冥想。哲学之道沿途经过好几座寺庙和神社,例如银阁寺、慈照寺、法然院、永観堂禅林寺、南禅寺、熊野若王子神社。

奈良公园
奈良的景点比较集中,都在奈良公园附近。小鹿、樱花,画面会不会太美啊~我们走的这条线不是常规的从奈良博物馆至奈良公园进去,而是从东大寺、大弘殿方向有条小路往上走。非常美,沿途有竹林,樱花,小鹿~~~~~~
地址:奈良
推荐指数:
推荐来东大寺看日落,非常美。东大寺上面有个神社,很高,我们是下午近六点才溜达到这儿,我懒得爬上去了,在下面逛,一会儿老公下来叫我上去,神秘兮兮地说有个惊喜,然后我就跟着他上去,爬到上面,老公说转身,我一个转身,正好夕阳西下,漫天的金黄色,美翻了~~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祇园白川、高濑川、圆山公园
这几处都可以步行游玩,很近,祇园白川与圆山公园就不介绍了,太知名了。高濑川适合看夜樱,在三条和四条之间,是一条人工河,沿着河边闲庭信步,吹吹小风(不过樱花季的温度不高哦,晚上的小风还是有点凉的)~~~~~多惬意啊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左右

二条城
由江户幕府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所建,这里保存了日本桃山时代的绘画雕刻和建,而且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大花蕾和重花瓣,香气浓郁。
开放时间:8:45-17:00(16点停止入场),二之丸御殿9:00-16:00赏樱时节(3月底-4月中),夜晚向公众开放。12月26日-次年1月4日以及1、7、8、12月的周二不开放(如果周二是国定假日则改休周三)
门票:成人:600円,初高中生:350円小学生:200円,讲解器租赁:500円。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可以一起游玩的景点:京都御所

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面积广阔,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上旬,公园内梅林里的梅花纷纷盛开,吸引了众多旅行者前来观赏, 而到了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这段期间,4000多棵樱花树竞相开放,更是大阪市内颇具人气的赏樱名所。作为日本大名城之一的大阪城,是当年丰臣秀吉以天 下统一为目标花了3年时间修建而成的。虽然在战争中多次被烧毁,但是在大阪民众的努力下,于昭和6年得以重建,一直保持至今,是大阪最大的城市公园。
公园免费,里面的天守阁需要600yan
地址:大阪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

醍醐寺、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
这几处景点也是非常经典的景点,仿佛不到这里就没到过日本似的,也是旅行团必到之处,相对来说我觉得景色没有那么让我惊艳,可能是人真的太多了,选择一个游玩就差不多了~~~
建议游玩时间:三个景点差不多大半天吧

东本愿寺、京都御所
京都御所(又名京都皇宫),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上京区,为日本皇室于西元1868年明治维新前的居所, 并非目前皇室一家所居的东京千代田区的皇居。
东本愿寺为佛教净土宗大谷派总寺院,位于京都下京区。为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把原来的本愿寺一分为二而建立。正殿建于1602年,大师堂建于1658年,后遭火焚。2000年人们所能看见的寺院,是遭到火焚之后于明治二十八年重建的。大师堂相当于中国佛寺的大雄宝殿,南北76米,东西58米,高38米,高度仅次于奈良的东大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也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之一。
东本愿寺大门前面的一个小花园也是蛮漂亮的。

岚山
岚山的中之岛公园有着很棒的赏樱条件,樱花开得很低,傍晚时树附近的灯都亮起来,给樱花罩上一层橘粉色,非常好看,在这里可以多找些不同的角度来拍樱花,游客也不多,可以自由发挥。
地址:京都岚山
推荐指数: 樱花季的岚山比起红叶季来说应该是逊色不少,不过坐着小火车上去,再从保津川乘船到渡月桥,这一路也比较惬意
建议游玩时间:6-7个小时

穿过大街小巷去找吃的

日本多数餐厅都是需要预约的,有的甚至需要提前三四个月,还需要通过下榻的酒店去预约,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

蟹道乐
有名的蟹料理连锁店,有烤制、刺身、炸煮、寿司等多种吃法,刺 身的甜香很令人回味。如果要省钱可以考虑赶中午去吃,在下午四点之前都有午市套餐,价格比较优惠,最便宜的套餐约2400円。强烈推荐去梅田点,不仅不用排队,而且份量也比其他店要多。有中国留学生小姑娘在那边做兼职,所以点餐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帮忙推荐,我们点餐的时候碰到的是一个山东女孩,非常漂亮,人也特别好,我们点了两个比较贵的套餐,这个美女说其中一个换了一个更好吃性价比更好的,还在犹豫要不要再点的时候她劝我们不要点了,两个人吃足够了。然后这顿饭吃了近三个小时,大大小小的不知道上了多少道,我实在是佩服日本人的做事风格啊~真累啊。总之,吃的非常high,他们家的清酒也非常好喝,而且不是很贵。
人均:400-700软妹币

Ishida神户和牛
这家和牛在神户和牛中排名前三,其实来神户就是为了吃最正宗的和牛,我们去的北野坂店,果不其然,人很多,不过还好不需要预约,其他店我不知道需不需要预约。点了两个5A级的和牛套餐,味蕾超级满足啊,而且最让我惊喜的是发现了超爱喝的梅子酒,从此以后,顿顿必点哈哈
网址:http://www.kobe-ishidaya.com/

京の焼肉処 弘
日本曾经有疯牛病的关系,大部分的日本饭店都已经禁止出售生牛肉料理了,弘是少数几家被允许生牛肉料理的,可见牛肉的新鲜度肯定很高,他在京都有很多家连锁,在三条高濑川跟京都站前都有,这家店也是去做攻略时已经让我欲罢不能的一家,但是我们没有提前预约,连续跑了两晚两家店都满了,只有到九点半以后了,所以在此提醒各位一定要提前预约啊,而且这家店是下午五点后才开门的。最后在快要离开京都的时候,实在觉得不甘心,于是我们两人决定不论几点也要吃到,当天五点后打电话预约的九点的,也算是随了我的心愿哈哈,这家店非常有名的就是生牛肉料理,连我这种对牛羊肉味特别敏感的人都觉得一点生的味儿没有,新鲜至极啊,而且而且这家店是有自己的养牛场的,所有过程都是自己把控,食材非常新鲜~~~~~不过在日本即使是街边的小摊小贩也是操纵非常讲究卫生,不用担心食品卫生问题,我的肠胃也不好,吃一点不干净的东西就会拉肚子,但是在日本这么些也吃了不少街边的小吃,从来没有问题,胃口也是越来越好~~~~

嵯峨とうふ稲
这家主要就是吃豆腐宴,京都有名的豆腐宴,用豆腐做成各式各样的主食、副食、甜点~~~~~还不错,挺有创意的料理。我们是在岚山风景区吃的,挺好找的,有两家不太远的。午饭点可能需要等位哦,要说一下就是,日本有一点非常好,不论是景区还是哪里,同样的东西价格都是差不多的,相比天朝的青岛大虾啊等等,简直爽翻了
推荐指数:

以上就是我们吃完后觉得意犹未尽的几家餐厅,其他的都是随找随吃了,没有特别惊喜的味道。我觉得大多数女生应该都会喜欢吃日本的天妇罗,还有日本的水果真的特别的好吃,但是也非常的贵,刚去的几天狂吃,后面就舍不得吃了哈哈

爱是最美的风景

DAY1
人生夕阳,不胖高官,不求荣华,愿得闲心,爱护一世,携手终老。

大阪城公园的樱花今年开的有些晚,一早去的,公园里只有写晨跑的人,禁不住感叹在这样的环境中锻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啊,怪不得日本长寿呢。稍晚一点的时候有学校的体育老师带着一波孩子在斜坡上练习短跑,接近中午,公园里已经非常多人了,有公司的员工在樱花树下聚餐,玩游戏,特别热闹~~~~~~~

DAY2
从照片中看到小鹿很安静乖巧,画面好和谐,可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我买了鹿仙贝之后,有几只鹿看到后就开始过来了,然后卖鹿仙贝的阿姨给我做手势好像是让我扔给它们吃还是怎么的我没看懂,然后她说run~run~这回我听懂了,赶紧跑开了,然而小鹿们陆续围过来了,其中有一只既然直接给我腰上咬了一口,好疼啊,我一下子慌了,赶紧手忙脚乱的把仙贝给它们吃,此时我一直在说不是很美好的嘛?怎么是这样?救命啊~~~~~话说摄影师是不是太敬业了,既然不来救我还在按快门

冰室神社里会准备这样的冰灯,冰块里是樱花,你没有看错,看上去很美啊有么有?一开始不知道这是什么,晚上溜达一圈又经过这儿的时候冰灯开始点燃了让在神社的阶梯上,非常美,后面有照片,当时很晚了,相机都拍不了了,用手机拍了一张~~~~~

原来我们两计划租自行车逛的,可是下午开始稀稀拉拉的下起了下雨,午饭后看雨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便开始徒步逛奈良的小巷子~~~~没有目的地,只是随便走,最后按照google地图回到酒店就行。奈良的居民区也是非常日式的京都味,沿路都是一户建的房子,每家每户的门前哪怕只有三尺地,都收拾的非常的精致~~~~~禁不住幻想自己要是有这样一户小房子,有一个小花园,多美好的日子啊~~~~下图的小花是随处可见的人家家门口的一个角落

看到一处樱花树,被吸引过去,走进发现是所学校,非常安静,我们偷偷溜进去,在樱花树下拍照,突然一个老师磨样的人走了过来,我心想完了,要被轰出去了结果他非常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是游客吗?说今天学校的孩子放假去春游了,学校没人,聊了一会儿让我们好好玩好好拍照,然后他就走了

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从大弘殿侧面的小路往上走,一路几乎没什么人,路边都是樱花,这里的小鹿显得温柔极了,还会给人鞠躬,我给它鞠一个,它就给我鞠一个,估计它以为我有鹿仙贝,发现被骗了鞠了几次后索然无味的走到树林里去了哈哈哈

此时天色已经非常暗了,把iso调得很高可是还是拿不住相机了。已经走到东大寺最上面了,发现周围真的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想起来的时候路标上小心有野猪出没的标志,吓得我赶紧就想往回走,可是老公却还兴致勃勃的在黑暗中看看这看看那儿,一路走到最后手机都没有电了,不知道回去的路了,然后找到一家小便利店,美女店员很热情耐心的拿着她的手机google地图给我们指示如何回到酒店,确认好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

然后又走到了冰室神社,这时冰灯已经都点上了,非常美~~~~~

DAY3
起了个大早,继续寻觅樱花美景
这就是若草中学啦,发现日本的学校都超美的,环境超棒,我老公的一句话说:这么好的环境能不早恋嘛哈哈

从学校出来后是一片一户建的居民区,此时七点多,有的人开始出门上班了,然后就看到了真正出现在电视里的画面:一个女孩骑着自行车去上班,她的妈妈出门送她,就站在桥边直到看不见女儿为止,然后做了一个类似敬礼的手势才回来,看到我,很友善的笑着跟我说早上好。一个爸爸正准备出门上班吧,老婆孩子送到门口,孩子咿咿呀呀的跟爸爸说着什么,老婆也非常温柔的将包递给老公。感觉我的文笔太烂了,无法描述当时见到的感动之心,想必人家天天如此,年年如此~~~,不知为何,就是很打动我

还是人家门前的小花园

日本的交通是靠左行驶,这一点去了几天才适应过来。还有就是日本不论多小的马路,只要设了红绿灯,无论有没有车,大家都会耐心的等待绿灯。这一点后面我还被一个日本老头取笑了,说来话长,得知我们要去日本后,我老公的老板特别热情的介绍他的朋友给我老公认识,他的朋友在北大读博士,他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我们去的那些天正巧也会在京都,非常热情地要带着我们玩。来回联系了好几次邮件,终于敲定了去岚山的那天一起玩。他一早就来我们的酒店等我们,在往jr站走的时候有一条马路非常窄,我看没车就直接迈步往前走,他赶忙拉住我说:This is japan,not china.然后他开始说中国人过马路的现象,虽然他觉得那样很有趣,但是我总觉得我好丢人啊~~~~~~~~所以小伙伴们,咱们一定好好遵守,别给国人丢脸啊,还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特别注意,比如日本的地铁上是不能吃东西的,也不要大声说话,日本街头几乎是找不到垃圾桶的,产下的垃圾一定要记得放在包里回酒店再扔。

DAY4
到达神户后,第一件事儿当然就是吃和牛啊,两人拖着行李箱去到了Ishida和牛北野坂店。
酒店寄存行李之后又开始闲逛了,又不知不觉来到一所学校,学生么既然在玩泼水节啊,没错,泼水啊,虽然有太阳,但是温度也不是很高。我在旁边看着觉得很好玩,然后有一两个孩子嘀咕了几句开始冲我调皮的笑,我感觉下一刻他们会讲水管对准我,吓得穿着毛衣的我赶紧跑了

下班后几个朋友一起聚餐,谈天说地,互相调侃~~~~觉得他们好幸福

酒店附近的一家料理,也是生的,但是很新鲜,很好吃

DAY5
神户京都进过大阪梅田转车的时候,花了两个小时等一家理发店开门,好不容易开门后问如果只是剪的话已经预约到下午两点后了,然后我们就放弃了剪头,到京都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了

西本愿寺正在举行一个揭牌仪式,无感,在里面跟鸽子玩了一会儿,发现有很多人前来祭奠东日本大地震中死去的人们

只有在你的镜头前,我才是最放松的

DAY6
一大早就出发去背割堤,刚出门的时候还有点小雨,到八幡下车的时候雨就停了,真是太幸运了
就是这样的一路樱花,绵延差不多两公里~~但是走起来也不觉得远

我们到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于是使劲拍照啊,各种姿势啊

往回走的时候,看到有好几对拍婚纱的,这位新娘子的婚纱我非常喜欢,姑娘的身材也是超级棒啊

日本的各大神社,几乎都能看到这样的净手池,舀一勺水,轻轻洗净双手,因为这是多么神圣的地方啊

去伏见稻荷大社的途中看到这家店,橱窗中的哈苏相机就像艺术品一样摆放着

高濑川夜樱下,难得的几张晚上的片子,虚的不行,就这么地吧

DAY7
我跟老公两人早上五点半起床,洗漱洗头化妆之后坐地铁来到蹴上铁道七点左右,已经人满为患了,后悔没有起更早。
前面也说了,蹴上铁道是个很容易出照片的地方,为了避免拍到都是人人人的画面,要么就是等,可是好像不是很现实,你们知道大妈们爱拍照不亚于姑娘们,他们特别会见缝插针,所以等是不靠谱的,那么怎办呢?镜头尽量往上拍,或者另辟蹊径,尽量找没人的角落,有时候这种地方反而更容易拍到让惊喜的照片。

DAY8
樱花季真的不推荐去岚山,除非你时间非常宽裕。如果去了也不推荐从保津川坐船下来,船票贵还不说,樱花季河边真的没什么景色。倒是可以在中之岛玩玩,然后还是坐小火车到嵯峨。岚山没有拍多少照片,凑合看吧

DAY9
吉野山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从京都去吉野山的车程差不多两个小时,所以我们起的特别早,当网上看到过得照片一幕幕出现在我的眼前时,还是让我为之震惊。
坐吉野线到终点下车,可以选择缆车跟bus,价格一样,都是360yan,缆车是到下千本,可以慢慢走着往上爬,而bus是到中千本公园。不愿意走的可以直接坐bus到中千本。

一目千本

当天一直在下着小雨,所以山上雾气很大,接近中午的时候雾气突然散开了一些,才得到这些照片,明白一个道理:很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啊

很容易被大自然的这些东西感动

等我们老了,就过这样的日子

那些街道、那些食物、那些人们~~~让我意犹未尽,永不遗忘~~~~
想起前一阵看到的一篇文章《等我们老了,就过这样的日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等我老了,
带着茶,
退出江湖,
就住在一个人不多的小镇上。

房前种茶,
屋后种菜,
没有网络,
自己动手做饭,
养一条大狗。

每天骑自行车、散步,
几乎不用手机。
不打扰别人,
也不希望被打扰。

所谓的天荒地老就是这样了。
一茶、一饭、一粥、一菜,
与一人相守。
春看茶,
秋扫叶,
夏养家禽冬烧柴。

早上在巷口看太阳,
去集市买蔬菜水果,
烹煮打扫。
午后读一本书,
品一品茗,
拄着拐棍敲夕阳。
晚上在杏花树下喝茶,
直到月色和露水清凉。

当我们老了,
自己也成了爷爷或者外婆,
孩子带着他们的孩子来看你,
在院子里和你养的狗打闹嬉戏。

茶花簇拥的栅栏下,
是你我渐老的年华。
柳树罩阴的红屋旁,
是深情白首的羁挂。

你去打酱油,

不求荣华,
愿得闲心爱护一世,
携手终老。

此行中少有的合照,感谢非常热心主动帮我们拍照的欧吉桑~

有艰辛、有甜蜜,这就是旅行,这就是生活,相信日本之行绝对不会只有一次,下一次北海道,等着我们哦

一些希望能帮到你的小建议

TIPS:
1.日本的酒店基本都是下午三点check in,早上十点前check out.但是基本都会提供免费寄存的服务,所以不用担心需要拖着行李箱游玩,很累的,如果不再回到那个酒店,那么大多数大一点的车站都是提供行李寄存服务的,依据行李的尺寸选择不同的行李柜,最贵的是700yan一天,能放下一个28寸的行李箱。
2.日本交通虽然复杂,但是不用太担心,买过一两次之后你就会非常熟悉了,日本购票的机器也很方便操作,都会有英文界面
3.樱花季很多车站都会每天更新各处景点的樱花开放情况,每天更新的哦,你们可以根据这个信息再加上地理位置来调整赏樱计划,确保看到满开的樱花
4.日本很多人气高的餐厅都需要预约的,有的甚至需要下榻的酒店才能预约,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哦
5.日本的理发店也都是需要预约的,理发非常贵,基本上要4000-5000yan,合人民币两百多。只是剪哦,但是技术都很棒
6.爱摄影的朋友一定要带三脚架哦,可以用来拍夜樱
7.日本不像东南亚国家有很便宜的手机卡,所最好在淘宝租随身wifi,一般10-25一天,我们租的环球漫游,全程网速非常棒
8.日本的消费税还是蛮高的,所以作为外国人我们真的可以买买买,退税退的很爽啊
9.全日空航空跟日本航空的安检及其严格,很多东西我们过了北京的安检却过不了日本的安检。再次提醒,比较尖锐的东西提前托运吧
10.暂时就这么多,想到再补充吧

很赞!

2016-04-17 18:09

写得详细。

2016-04-18 00:0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8 00:07:39 的回复:

回复GILI:写了些大概而已……

2016-04-18 07:0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7 18:09:2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8 07:06

引用 夕 发表于 2016-04-18 07:06:41 的回复:

写了些大概而已……

回复夕:我的评价是很中肯的。

2016-04-18 09: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2:25

引用 qbape 发表于 2016-04-18 12:25:42 的回复:

回复qbape:是的…都留给老了以后慢慢回忆

2016-04-18 14:1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8:00

引用 美美小鱼鱼 发表于 2016-04-18 18:00:11 的回复:

回复美美小鱼鱼:什么图?

2016-04-18 18:01

2016-04-26 00:17

好幸福羡慕请问我是个学生打算这年冬天去日本签证真的很难吗打算一个人去有什么好建议谢谢啦呀

2016-05-31 23:36

引用 一揸阳光 发表于 2016-05-31 23:36:33 的回复:

回复一揸阳光:学生签证没那么难的,淘宝找个靠谱点的旅行社就OK了.你是女生吗?

2016-06-01 19:41

不 我是男生 原来你是找旅行社的  个人不行的吗?

2016-06-03 08:49

引用 一揸阳光 发表于 2016-06-03 08:49:03 的回复:

回复一揸阳光:签证是找淘宝办的

我说的是   自己去大使馆   办不行吗   一定要   旅行社吗

2016-06-03 09:01

引用 一揸阳光 发表于 2016-06-03 09:01:01 的回复:

回复一揸阳光:日本不能自己递签的,必须要找有资质的旅行社

2016-06-03 09:04

好像可以把   好像有个日本的人做担保   就可以了     顺便问一下    你找的是哪个旅行社    靠得住吗

2016-06-03 09:09

引用 一揸阳光 发表于 2016-06-03 09:09:39 的回复:

回复一揸阳光:额这我不太清楚,没了解过担保

2016-06-03 09:10

引用 夕 发表于 2016-06-03 09:10:16 的回复:

额这我不太清楚,没了解过担保

回复夕:顺便问一下  你找的是哪个旅行社谢谢了呀

2016-06-03 14:37

引用 一揸阳光 发表于 2016-06-03 14:3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