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ο@*) 嘻哈文艺六日游——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均费用/2000RMB

时间:2016.3.29-2016.4.4
交通工具:飞机(来回杭州)、地铁(去往各景点,广州地铁覆盖面很广,基本能到达所有景区)、公交、滴滴、步行(逛街)
住宿:春田佳佳青年旅社Lazy Gaga(3.29-4.3)、如家快捷酒店(白云机场人和大街店,4.3-4.4)

每日行程:
3.29:…… 》》 青旅 》》 上下九步行街(晚上才到青旅,直接去吃饭)
3.30:中山纪念堂(上午,陪小伙伴取票) 》》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 石室圣心大教堂(上网查了是要开门,结果没有开门) 》》 沙面  》》 上下九步行街 》》 青旅
3.31:中山大学(南校区) 》》 红砖厂  》》 小蛮腰 》》 有轨电车 》》 青旅
4.1:陈家祠 》》 1850创意园 》》 珠江边吹风(本打算去广州美院) 》》 青旅
4.2:一早陪小伙伴换青旅 》》 余荫山房(在整修,没进) 》》 岭南印象园 》》青旅
4.3:一早去如家快捷酒店 》》 北京路 》》 都城隍庙(无意路过) 》》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在附近) 》》 东山湖公园 》》 歌剧院 》》 如家
4.4:飞机 》》 ……

逛街:上下九步行街、北京
         一心顾着逛街忘了拍照,上下九步行街分为上步行机、下步行街,建筑是复古欧式风格,有很多小吃、甜品、饰品店,晚上去特特别有感觉,人也特别多,比北京路更加亲民,北京路更加商业化,都是大型商业楼,去感受下也可以,个人觉得上午没开门时逛着挺不错的

创意园:红砖厂创意产业园、1850创意园
       红砖厂原来是罐头厂,现在的红砖厂是将废弃的生厂车间改造成了LOFT风格街区,里面有很多创意设计的工作室,也有咖啡厅,但是挺贵的,我们在里面帮一名中山大学的学生填了个问卷,还意外地得到了书签和中山大学的明信片.

1850创意园也是有很多设计室,应该说几乎全是设计室或公司,比红砖厂至少小一半,人特别少,我们去的时候地上全是落叶,踩在上面嚓嚓作响,又格外的安静,你总会有种想一探究竟的冲动。然而,我们最后因为在里面拍照被赶了出去,保安跑过来跟我们说打扰了他们工作(闲人免进),(我们不是在设计室里面拍照,而是在外面拍房子拍得太久了被抓到了)。最初我们决定去这个地方只是为了看涂鸦,结果那个地方并没有,度娘也有马虎的时候。不过也意外收获了一次冒险之旅,我们悄悄爬上类似危楼的楼顶(那栋楼其实也是个公司),它的楼梯是悬空的,只有两个柱子支持,镂空的锈迹斑驳的扶手,走在上面真有种心虚的感觉,但是就是喜欢刺激。

红砖厂

从下面往上看是个羽毛球

1850创意园

古建:陈家祠
          建筑很漂亮,里面的房间基本成为了展示馆

景深感特别好,可惜被人挡住了视线,人后面是后院。

树根缠绕在充满年岁的房屋上

大学:中山大学
         我们去的南校区,历史最悠久,里面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建筑,可以坐地铁直接到,对外开放,图书馆需要刷卡才能进,我们尝试能不能直接进,结果被赶了出来

地标建筑:小蛮腰、歌剧院
                小蛮腰我们就在外面拍了会儿照,并没有进去,本来打算坐船游珠江,来的路上司机推荐我们坐沿着珠江的地轨,全程只需2元,我们坐到了最后一站然后坐地铁回去(地轨的方向和我们住的方向完全相反,其实也并没有看到什么景色,估计坐船也差不多)。
                歌剧院我去的时候特别可惜,错过了能进去参观的时间,最晚一批为4点。
                歌剧院与小蛮腰隔江相望,可以直接坐地铁到江对面,歌剧院附近有广场、商城、美食城,都是高楼大厦。到了歌剧院一定要待到晚上,夜景更有看点,晚上8点广场有音乐喷泉show,特别壮观,去的话一定要看。

从江对面能看到小蛮腰

广州歌剧院

广场夜景,地上的灯亮成一条彩带

欧式风格: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离沙面很近,可以直接步行到达,特别漂亮,之前百度说对外开放,我们去的时候是关着门的,没能进去看很可惜,我们就沿着外墙看了一圈。
                 沙面就是建筑群,里面的房屋全是欧式,没什么小店,有家星巴克,沙面特别适合拍照,里面随处可见淘宝卖家在拍卖家秀。

石室圣心大教堂

沙面

其他景点:余荫山房、岭南印象园、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东山湖公园、都城隍庙

余荫山房,由于受龙卷风的影响,从2015.10.5开始一直闭园,我们去的时候还在闭着。

余荫山房为岭南园林,从墙外看建筑还是挺漂亮的,离市区较远,去的话比较麻烦,下了地铁后我们又坐了公交,然后顶着烈日步行了十几分钟才到。

岭南印象园,需要门票,里面有儿童游乐设施、油菜花田、商业小街、临珠江,整体来说还不错,我去的时候油菜花开得正好,是一家人周末玩耍的好去处。

出口处一条大概100米长的大道都是这种廊架,旁边就是油菜花海,特别有视觉冲击力。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学生价5元

博物馆一角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被做成了一个公园

东山湖公园,去这些公园只是因为本人是学园林设计的,那天下午也不知道要出哪儿,于是就跑去逛公园啦,健身散步好去处。

都城隍庙,就是一个小庙,路过的时候看到了就进去看了一圈。

引用 小Q没有传 的图片:

2016-04-17 17:47

很赞!

2016-04-17 18:0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7 18:2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7 18:08:5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7 18:26

引用 deluoba 发表于 2016-04-17 18:25:39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deluoba:嗯啦,下次多加点照片!

2016-04-17 18: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8 11:10

引用 nicksysu 发表于 2016-04-18 11:10:00 的回复:

回复nicksysu:嗯,相互学习,我也第一次写,个人觉得行程和趣事儿、感想比较重要。

2016-04-18 18:10

欢迎再来广州

2016-04-28 17:23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28 17:2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