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胡、大岛、茂宜—13日观星浮潜看火山的夏威夷跳岛自驾游(自制视频)

vivi (上海) LV.8
2016-04-17 12:09 6146/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有人在旅行中享受人生,
有人在旅行中认识朋友,
有人在旅行中探索世界,
不论你的选择是什么,
只有去了,你才知道旅行的意义。

先来一个自制视频

还有一些美照

此次行程背景
本次旅行是double couples,4个人自驾住宿都方便,有个照应,而且热闹些~
这次出行是在我和老公15年11月希腊蜜月刚回来决定的,为什么刚去了希腊的海岛回来又要计划去夏威夷呢?因为爱琴海虽然很蓝,圣托里尼很美,但是基本全是悬崖没有沙滩,而且去的时候11月太冷了没法下水,就和老公商量16年要去真正的海岛。起初是想去塞班的,直飞4~5小时比较近,可是塞班直飞机票被旅行团给垄断了,自己买机票就一定要转机,接着普吉,长滩,沙巴,马代,帕劳之类的全看了,直到看到夏威夷,简直丰富的颠覆人生观!!!
夏威夷有无可超越的全面性,除了阳光沙滩,专业配套酒店,热情的夏威夷人,还有富饶牧场,热带雨林,深邃的峡谷,高原雪山,还有世界上最大最活跃的火山。
可以徒步登山,高空跳伞,坐直升飞机环岛,真枪射击,浮潜,坐潜水艇,冲浪,看绿海龟,出海观鲸,看彩虹,看活火山,在世界上最高的天文台观星,还有全美最低税率的夏威夷州购物。不管你有什么需求,夏威夷总会让你满意。这么完美的海岛怎么能错过~
我们不是所走就走的旅行,做了非常充足的计划,提前半年左右开始做的功课所以一听人均2W,大家都觉得便宜!!

简单介绍夏威夷
夏威夷群岛地处北太平洋,位于美国西海岸日本岛之间,由火山爆发形成,共有132个岛屿组成,其中8个大岛,124个小岛。夏威夷美国的第50个州,岛上没有现代工业,环境和生态平衡堪称完美。在夏威夷,随时都能看到一道炫目的彩虹桥梁出现在眼前,因此也被称为“彩虹州”,夏威夷州的车牌上也也有一道可爱的彩虹。我这次看到了十几次彩虹,最夸张是飞机上都看见了彩虹!
夏威夷群岛里面最受游人喜爱的岛屿有:夏威夷大岛(Hawaii's Big Island)、茂宜岛(Maui)、欧胡岛(Oahu)、可爱岛(Kauai)、莫洛凯岛(Molokai)和拉纳岛(Lanai)。这些岛屿各有其独特的地貌,风景和活动。欧胡岛必去的,因为檀香山国际机场在这只能从这里进出,既能享受城市的舒适,又能逃逸于大自然的美景中;可爱岛以花草植被而闻名;莫洛凯岛最为忠实于夏威夷的传统,整个岛上没有高于椰子树的房子,也没有任何交通灯:拉纳岛被誉为最为安静和祥的地方;茂宜岛有着非常优美的海岸线和自然风光;夏威夷大岛夏威夷群岛中最年轻的岛屿,它不仅仅大而且还在继续成长,岛上有着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
欧胡岛的首府檀香山(火奴鲁鲁)是海滩与繁华大都市完美融合,但是到了大岛茂宜可爱岛又是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
夏威夷是多种文化汇集交融的大熔炉,包括玻利尼西亚土著,亚洲北美欧洲的移民,历经200多年的变迁,成为美国最年轻的一个州。它的常驻人口有130多万,每年的游人达到700多万。夏威夷有很多日本人,占总人口的15%以上,韩国人也很多,所以亚洲人的脸在这里一点也不突兀。美国总统奥巴马诞生于此。他已近连续八年来夏威夷过圣诞节了,证明他对夏威夷多么情有独钟。

旅游最佳时间
夏威夷适合一年中任何时候去玩,全年气温都在20~28度,非常舒适的热带但是又不会太热。其中4~9月是干季,10~3月是雨季。
旅游旺季是在12月中旬到复活节,和6月中旬到9月初,在这期间住宿和机票比较贵,所以我们选了4月初天气也不错也不算是旺季的时间出行!

行前准备

1机票
1.1东航 上海直飞夏威夷 来回含税 5150元/人
提前5个月买的,而且是年底优惠力度不错,价格已经很满意了,一般是7K以内就可以入了,也有人提前一年买淡季东航直飞3000搞定的!所以提前计划和错峰出游的重要性啊!国际机票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因为时间越近就是会越贵的。
东航每周都有直飞夏威夷航班,9个多小时就到了,真的很方便呢
还有一些人会选择去日本或者韩国转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1.2国内机票
我们签证一下来马上就定了欧胡-大岛-毛伊之间的机票,夏威夷航空
平均下来一张700元左右,登机箱和背包免费,托运行李另收费去机场买就行了,拖一个箱子15刀
因为是淡季,我们定的国内机票后来竟然跌价了,大概是我们价钱的90%,所以淡季的时候国内机票大家可以晚点再定

2住宿
全部booking预定,一共11晚平均下来每晚1100元/晚
夏威夷酒店都有13.多%税,还有好多有额外的度假村费,有些停车还会收费,定的时候看清楚哦
这次属于越住越好的节奏,因为岛上人越来越少,性价比越来越高了~
欧胡:Ilima Hotel,booking8.2分
445 Nohonani Street, Waikiki, Honolulu, HI 96815,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离waikiki沙滩挺近,这地段酒店超级贵,干净些就行了(房间的照片是自己拍的)

大岛1:Hilo Seaside Hotel,booking7.7分
126 Banyan Drive, Hilo, Hi 96720,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像老年疗养院的感觉,房间是围着中间的花园造的,有点像四合院

大岛2:Paniolo Greens Resort,booking9.0分
68-1745 Waikoloa Road, Waikoloa, HI 96740,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四人的套房,带两卧两卫和客厅厨房,环境和之前的比已近有了相当的提高,落地窗外就是大片的草地

茂宜:Aston Maui Kaanapali Villas,booking8.7分
45 Kai Ala Drive, Lahaina, HI 96761,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海边度假村,带泳池和沙滩

阳台外就是海景和泳池,泳池还有一小块温泉~

3签证
关于美签我想说的是,美签现在很容易了,而且全中文面签的没什么好怕的。
去旅行一般都会放的,要诚实的回答哦~
从填160表,到交钱预约,面签,等出签差不多1个月要的
十年有效期,大家有去美国的意向就可以提前办起来了
方便以后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4租车
如果想深入了解夏威夷,就需要租车自驾前往。而且边欣赏美景边开车也是一种享受。
夏威夷租车没有国际驾照人家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在网站上翻译一下驾照就行了
哪里租车
1、国内租车平台,好处是全中文,可以提前免费租借GPS,如果遇上大促,那么价格还不错,大多数车型比国外官网便宜,但是比不过下面要介绍的夏威夷比价平台
租车 www.huizuche.com
租租车 www.zuzuche.com
2、国外租车平台,隆重推荐discounthawaiicarrental,这是一个夏威夷订车折扣幅度较大的网站,把你想租的车型和时间输入后,系统会对比各租车公司报价然后再从低至高列出来,最后我们基本都是从这个网站租的Alamo公司的车
www.discounthawaiicarrental.com
www.carrentalhawaii.com
3、国外租车公司官网,不推荐,价格无优势,
Alamo : www.alamo.com
Avis  : www.avis.com
Budget: www.budget.com
Dollar: www.dollar.com
Enterprise : www.enterprise.com
Hertz : www.hertz.com
National : www.nationalcar.com
Thrifty :  www.thrifty.com

关于车型
这次我们是四人两队夫妻同行,欧胡岛租了JeepSUV ,含全险约96刀/天。大岛租了双门Wrangler牧马人,含全险约76刀/天,Mustang野马,含全险约102刀/天。茂宜岛租了道奇小破车,含全险约50刀/天。

关于保险,Alamo公司的解释如下,经过研究以及咨询了在夏威夷留学的朋友,在夏威夷的一些偏僻的景点,砸车窗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再加上“不要相信歪果仁的车技”,强烈建议上全险,至少需要把CDW加上。
* 事故免责条款(CDW) 是一种免除事故财产损失的责任:
若您在租车途中发生任何危险(例如事故,火灾,失窃等),事故免责条款将免除您事故财产损失的责任。
事故免责条款不包含由于行驶在未铺设道路造成的爆胎或其他损害。
* 延伸保险 (EP) : EP为爱路美租赁人和委托驾驶员发生事故,身体伤害,死亡或提供单项限额$1,000,000美元或等值保险。
* 个人交通意外险/个人损失险(PAI/PEC):为租赁期间发生事故的驾驶员或授权驾驶员提供紧急医疗、运输和指派新的驾驶员。PAI/PEC同样向乘客提供甚至是在租赁期间意外财产损失赔付。
PAI/PEC 在某些地区可能不适用。
* 路边优势 (RSP) : RSP包含以下內容
* 钥匙更换:更换钥匙或将派送一个锁匠。
* 爆胎:如果车辆的备用轮胎是安装和可用的,将进行安装或更换备胎。如没有可用的备胎,将按照牵引规定将车辆拖走。
* 拖车:汽车故障时,将不产生额外的拖车费用。
* 快速启动:提供增加电池以便启动车辆。
* 闭锁服务:如果钥匙被锁在车内,将提供服务。
* 燃油递送:一定限量的燃油将递送到您的车辆,以便你能达到最近的服务站。 (三加仑或相当于一升。)

一般取车流程
1、出示驾驶证、预订单和信用卡(信用卡可以随意,不一定需要和网上预订的一致)
2、对方会推销保险(人身意外险和车内财产险),推荐大家在国内买好意外险和财产险出门,因此这个可以婉拒。
3、对方会推荐GPS,我们下了谷歌地图和奥维地图很好用,不需要GPS。
4、对方会推荐顾客买油。可以婉拒,采用满借满还的方式。一般机场附近有不少加油站,还车前加满油很方便的。(要问清楚是不是满借满还我们的Jeep是不需要的,刚好用的差不多还了)
5、在一个终端上不停地按确认,最后签字。
6、去停车场选车型(你定的款不一定有,没有就要选同一档的),钥匙直接在车里,开车在门口检查单据。

一般还车流程:
到了还车点,有工作人员会过来扫描车玻璃上的条码,然后绕车转一圈,看看有无破损,然后看看油箱是否满,最后让你停在某个地方。

开车的注意事项吧。
1、限速不只是最高限速还有最低限速,因为岛上的路大多是单车道,低速开车也是要吃罚单的。限速随时调整,所以一定要注意路右边的提示。1英里=1.6公里
2、岛上开车轰喇叭是不礼貌的!而当地人开车又常超速,所以经常看看后视镜,如果后车有超车信号把车开到紧急停车带停下来让后车先走。虽然写着紧急停车带不可以停车,但是让车这种礼貌的行为还是可以的,遇上过一次交警,对方没有找我的麻烦。
3、STOP SIGN停车线看到后要把车停住了再启动,看清没有车了再走。他们的规则是转弯让直行,小路让大路,直行或者大路的车不会看路口有没有车速度会很快,所以看见STOP一定要停!
4、岛上天气变化多端,经常有可能突然大雾(特别是上山的路),养成随时开大灯的习惯,如果拐弯多的地方最好再把傍灯打开提醒后车保持车距。大岛因为人烟稀少,所以到了晚上基本都没有路灯,靠地上的反光点辨清道路。
5、红绿灯不总是可以在红灯时右转,注意看中间或者右边的灯柱上的标识,上面有写着绿灯才能右转、停车后右转、或者最右边道路停车后右转等等。不管怎么样,先踩脚刹车看清楚后再走。
6、公共停车场提供免费三小时的停车;商场超市门口的停车场是免费的;大型的购物中心在消费一定金额后免费停车三个小时,MAUI似乎是15刀;如果 你看到收费停车场的地上写着BEACHER,那就可以免费停车三小时,其他的不可以,人家的长包车位是可以叫拖车来拖的,这可是不小的罚款。还有停车位上 如果有残疾人标志不要停,即使没有车位稍微等一等很快就会有,那缺德的事情别干,而且被发现后罚得很重。

5茂宜岛预定观鲸
1 在欧胡岛大岛可爱岛也都有观鲸的活动,只是一般大家在茂宜参加的比较多
2 不同种类船,价格不同。一般大船便宜,小船略贵
小船更灵活,容易掉头,航线更多变,可能靠鲸鱼更近;大船更平稳,空间视野更广,适合带小朋友
3 可能会有晕船情况发生,请准备晕船药
4 观鲸的项目有多种,也可以结合其它项目
5 建议带望远镜,长焦镜头相机(最好带视频拍摄)

官网预订1:http://www.pacificwhale.org/cruises/whale-watches(有大船有小船)
活动时间:大船每年11月4日—次年5月15日,每天出发,每日多次,约2小时
价格参考:大船约36美金,儿童7-12岁19美金,每1成人可免费带1位0-6岁儿童,如1成人带2名0-6岁儿童,其中一名儿童需支付19美金。网上预订享受约10%优惠;如订下午出海则更便宜

官网预订2:http://mauiadventurecruises.com/maui-whale-watch/(小船)
活动时间:12月12日—4月18日,每天出发,每日多次,约2小时
价格参考:48.22美金(41美金),5-12岁儿童37.5美金(32美金),4岁免费
括号内价格为网上提前预订(优惠15% ,需提前至少72小时)

6制定行程
仗着精力旺盛每次出去行程安排的都比较充实,每天都是暴走
4.1下午16:20从上海出发啦,然后4.1早上8点多到夏威夷
因为时差是18小时,飞过去不但没有用时间还多了8小时呢,什么叫追赶时间?!这就叫追赶时间!

具体行程:
16.4.1 欧胡:珍珠港(Pearl Harbor),夏威夷奥特莱斯(Waikele Premium Outlets),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DFS怀基基免税总汇店(DFS Galleria Waikiki)
16.4.2 欧胡:KCC农夫市场(Kcc Famers Market),钻石山(Diamond Head State Monument),马诺阿瀑布步道(Manoa Falls Trail), 阿拉莫阿那中心(Ala Moana Center)
16.4.3 欧胡:古兰尼牧场(Kualoa Ranch),日落海滩(Sunset Beach),拉尼亚克雅海滩(Laniakea Beach)
16.4.4 欧胡:恐龙湾(Hanauma Bay),喷泉口(Blow Hole) ,卡鲁瓦海滩公园(Kailua Beach Park) , 平等院寺庙(Byodo-In Temple) , 都乐种植园(Dole Plantation)
16.4.5 欧胡飞大岛:凯路亚古镇(Kailua Kona),冒纳凯阿火山(Mauna Kea)
16.4.6 大岛:普纳鲁吾黑沙海滩(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Kīlauea Iki overlook小基拉韦厄火山口观景台,Lava Tube瑟斯顿火山溶洞,Pu`u Loa Petroglyphs普呜罗亚岩石刻画区,Holei 海拱Holei Sea Arch)
16.4.7 大岛夏威夷热带植物园(Hawaii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怀皮奥山谷(Waipi'o Valley),哈普纳海滩(Hapuna Beach)
16.4.8 大岛:Kahalu'u海湾, 库克船长纪念碑(Captain Cook Monument), Keauhou圣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uch in Keauhou), 避难所(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莫纳克亚海滩(Kauna’oa Beach)
16.4.9 大岛飞毛伊: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 拉海纳镇Lahaina , 老拉海纳宴会(Old Lahaina Luau)
16.4.10 毛伊:卡纳帕利海滩(ka'anapali Beach) , 拉海纳出海观鲸(lahaina Ultimate Whale Watching), 马可那海滩(Makena Beach)
16.4.11 毛伊:哈纳公路(Road to Hana), 黑沙滩(Waianapanapa (Black Sand) Beach)
16.4.12 毛伊一大早飞欧胡,在飞上海
16.4.13 回到上海的家

7必备物品
相机(SONY全画幅微单)
美标转换插座
潜水三宝(脚蹼很重要!听说好几个人没穿结果脚割破了)
电话卡(某宝15天卡,无限流量)
美元(我们换了2500结果过去都能拉卡的只用了1000)
租Gopro(为了拍潜水照片视频,某宝搞定,带64G卡和各种配件)
雨伞 雨衣(夏威夷阵雨很多,但是彩虹也很多哦)
牙刷牙膏洗发露拖鞋等(夏威夷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为了环境请大家自带)
海滩必备:Bikini  防晒衣 眼镜  草帽 鸡蛋花 救生圈 草编包 纹身贴 凉鞋 美美的裙子
登山必备:运动鞋 双肩包 防蚊液 防晒霜
观星必备:大衣 毛衣 暖宝宝 手套 雨伞
手机app:yelp(他们的大众点评) 谷歌地图 奥维地图 翻译软件 booking 夏威夷航空

8购物清单
为了在最短时间把要买的买好,最好在国内先试好过去直接下单,在清单上一个一个勾掉
大家可以上网看看有哪些品牌要买地点事先记录好
阿拉莫阿娜中文官网 http://www.alamoanacenter.cn/
欧胡岛奥特莱斯官网 http://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waikele
奥特莱斯可以先去领优惠券

8习俗
热情的夏威夷人民见了人就会Aloha(你好)
外国人都爱晒日光浴,没有人会撑伞!如果撑伞遮阳会非常突兀,建议戴帽子和涂很厚的防晒霜。
小费文化:除了外卖或自取,餐厅吃饭都是要给小费的,基本是15%,20%是很满意~

游记

欧胡岛地图

第一天 上海-欧胡岛

第一天穿的衣服放在行李箱最外面,到了机场就去厕所换上,抹上防晒霜带上草帽,愉快的行程就要开始啦~~
租车公司的短驳公交,去租车公司提车~珍珠港就在机场边上,开车半小时就到珍珠港了

Day1 珍珠港(Pearl Harbor)
珍珠港是美国的海空军基地
因为当地的水域盛产珍珠而得名,又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重要的军事港口,二战时,因为日本偷袭珍珠港,迫使美国也加入了二战。现在,珍珠港依然是美国重要的军事基地,港口附近有大量美军的现役部队驻扎
在珍珠港袭击中被击沉的亚利桑那号战列舰残骸正上方的纪念馆。除了沉没的战列舰外,直到今日亚利桑那号的残骸中仍躺着1,177名阵亡将士中的1,102具遗体。密苏里号战列舰是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军的战列舰,为衣阿华级战列舰的三号舰。她是美军第三艘以密苏里州为名的军舰,亦是美国海军最后一艘建成的战列舰。是美国二战最后一艘退役的战列舰,也因于二战结束时被指派为受降舰而闻名于世。亚利桑那号和密苏里战舰分别象征着战争的开始和战争的结束,挺有意义的!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免费参观,但是据说不好玩就没去。密苏里号战列舰推荐去的比较多,我们就去了。
门票$27一位,带中文讲解,可以玩2小时左右

珍珠港的密苏里号战舰,曾经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和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最牛逼的事件是标志着二战结束的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仪式在这里举行。

中国的代表徐永昌同学签字比较淡,笔的质量不够好。据考证,这只签字笔并非Made in China.

船舱下面全部可以参观,有海军的卧室,食堂等等,平时想象不到的他们怎么在船舱里面生活,他们睡的卧铺是这么这么小。。。

Day1 夏威夷奥特莱斯(Waikele Premium Outlets)
奥莱不大,40~50个品牌,比较熟的有新秀丽、Tommy、Coach、MK、KS、CK、Guess、Levi’s、Adidas、POLO、Nine West、UGG、kipling
GAP卫衣很便宜130,TOMMY Polo衫200多,Coach店人超级多有中文导购可以淘到1000以下还挺好看的包包

逛完开车回市区,晚饭是日式拉面,到的时候6点出头要排队等位

面很劲道,汤很浓郁,好吃~夏威夷的菜单上都没有图片的,上的时候才知道上面有咸菜!靠!到夏威夷了尽然还要吃咸菜!

Day1 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
世界上最出名的海滩之一,想象中的夏威夷就是这个海滩的样子~
每周五19:45在威基基希尔顿酒店会有烟花秀,我们吃完晚饭赶不上到海滩了,就在路上欣赏了烟花~烟花很短5~10分钟结束

Day1 DFS怀基基免税总汇店(DFS Galleria Waikiki)
22:30关门,买奢侈品的不二之选 ,化妆品和奢侈品都是免税的
三楼的大牌买完是要再回来登机前提货的

第二天 欧胡岛

Day2 KCC农夫市场(Kcc Famers Market)
每周六7:30-11:00设在大学停车场的KCC早市已经成为旅游景点之一。
随处可见新鲜果蔬和特色当地美食,还有感受夏威夷特色的民土民风。

夏威夷的木瓜算特产之一,非常甜非常多汁~

想和老太太合影就买了她的果汁

在农贸市场的停车场边有一片诡异的植物丛,很长很长的仙人掌,很大的仙人球之类的

Day2 钻石山(Diamond Head State Monument)
这条线可以说是在旅游者中最出名的徒步登山线。因为:风景好、离Waikiki近、登山难度系数不大。约1.1公里长的登山小道,徒步1287米,175阶台阶。与Waikiki Beach齐名的Honolulu的两大象征。是Oahu岛东南角的一座死火山,为地质学上称作的凝灰岩锥。“钻石头”的名字由19世纪的英国水手所取,因为他们误以为这里石头中方解石结晶是钻石
登上钻石山一路的金黄草地和登高眺望Waikiki沙滩真是美不胜收
去徒步要穿舒适的上衣,裤子,脚下一双运动鞋。最好船上防晒衣,带好防晒和防蚊液,最后不要忘记带水!上山沿路没有买水或者直饮水的地方,停车场边上有厕所和直饮水.
我们再逛完KCC农贸市场时候开车上去已近没有车位了,又开下来停在市场边上的停车场走上去。。。上山整个过程快1小时吧
门票每车$5 ,每人$1

龙虾特别划算的 馥苑海鲜餐厅,点一个菜点才能点一份龙虾,龙虾有4个味道豆瓣 椒盐 上汤 葱姜,网上推荐椒盐和葱姜~我们四个人点了3个龙虾和3个菜刚刚好~2个葱姜的1个椒盐的!事实证明群众眼睛是雪亮的,葱姜的好吃!

Day2 马诺阿瀑布步道(Manoa Falls Trail)
停车费$5/车,美丽的瀑布小道,全程来回2小时不到,小道一路都挺美,只不过最后的瀑布。。。(大家去了自己看吧~)

Day2 阿拉莫阿那中心(Ala Moana Center)
就位于威基基海滩边上,是全球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非常大,品牌也挺全的
每天会有很多表演,我们遇到了唱诗班和小乐队

晚上18:30~19:30在Aston Waikiki Circle Hotel门口看呼拉舞秀,刚好是日落的时候,周围的环境超级美~18点过去占了前面一些的座位~开始是尤克里里唱歌表演,后面是几个唱歌加呼啦舞表演~夏威夷感十足~

晚饭是在海滩不远处一家韩国人开的盒饭店me's BBQ,非常非常好吃,在这么多天的夏威夷之旅中吃了N家盒饭,这家是性价比和味道都是最好的一家!!

第三天 欧胡岛

Day3 古兰尼牧场(Kualoa Ranch)
欧胡岛东北部的广大牧场,全岛最大的牧场。毫无人工修饰,被陡峭的溪谷所环抱的仙境之地
这里也是电影《侏罗纪公园》《迷失》《猩球崛起》等大片拍摄地
可以自由组合自己喜爱的项目,需要提前预定,可选2项半日或4项一日的团体游
我们选了3项,电影之旅,深山之旅,四驱ATV。每项玩的时间整整一小时,另包一顿午饭一共900多RMB

深山之旅就是做下面这种敞篷的JEEP

进入到侏罗纪公园的世界咯~~

午饭自助餐,差不多就这些东东~

ATV超级过瘾~也非常的晒,一起去的小伙伴这天就被晒伤了

电影中恐龙的脚印

导游会拿出玩具一一帮我们拍照

骑马骑一小时估计也是满累的~

Day3 日落海滩(Sunset Beach)

沿欧胡岛北岸开~先到了这个沙滩,人不多沙也挺细的,特色是有颗歪脖椰子树,别有一番风味~

本想爬上这颗歪脖椰子树拍照的,可惜下面有一家黑人在玩耍,在下面照照算了~

Day3 拉尼亚克雅海滩(Laniakea Beach)
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栖息了许多绿海龟,它们经常会一动不动的躺在沙滩上睡觉晒太阳。
这些绿海龟是濒临灭绝的保护动物,现场也会有志愿者守候着它们,并向游客做一些讲解和宣传
辨识了海龟的身份后,会插上他的名片~这只小海龟今年37咯~

沿欧胡岛北岸自驾玩了两个沙滩,接下去就是美食之旅了~~著名的松本刨冰,点了大杯彩虹味~来‘’彩虹州‘’怎么能不吃彩虹冰呢~看上去色素很重的样子其实真的很好吃

巴马来吃过的KUA汉堡~

菠萝汉堡的味道棒棒的~

好吃的虾车,在最后收摊之前赶到买了一份吃~~这家6点收摊

点了1号蒜味的13刀,好吃!夏威夷有种特色的色拉吃了好几次了,虾饭上也有,色拉酱拌的通心粉~

第四天 欧胡岛

Day4恐龙湾(Hanauma Bay)
恐龙湾是个地区海滩公园,同时又是一个州立水下公园
恐龙湾是夏威夷欧胡岛上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特别是在夏天的旅游旺季,不到上午9点就已经找不到停车位。恐龙湾因远看像是一只趴着熟睡的恐龙而得名,这里海洋生物众多,是夏威夷最理想的游泳及浮潜地之一。
停车$1  门票$7.5/人
我们8点到的停车位已经不多了,进去先看一部宣传片,有中文的翻译机发给我们
我们自己带了潜水三宝因为觉得人家用过不卫生,不想占地方也可以过去租眼镜和呼吸器$12

8点多海水其实很冷,需要慢慢的适应海水的温度。我不会游泳第一次潜水一会就会了,因为海水的浮力非常大,身体放松自然就浮起来了,一开始有点紧张后来放松了觉得很好玩,潜水真的会上瘾~~但是还是好冷~~~一早海滩人还不多~等快中午走的时候沙滩上满满的人了

Day4 喷泉口(Blow Hole)
喷泉口 ,就是火山爆发时岩浆四处流溢在海边形成的小洞穴,浪来了的时候海水就会从洞口喷出来,颇为壮观。
应该路过的 ,然而并没有去。。。。

Day4 卡鲁瓦海滩公园(Kailua Beach Park)  也看到叫凯卢阿
近年来人气飙升的地区。曾被评为美国最美的10个海滩之一。而Kailua小镇则是被奥巴马称为“家”的地方,是他们全家每年圣诞度假的首选地,自然海滩也是奥巴马最爱的海滩啦,卡鲁瓦海滩是本次行程中沙最白最细的沙滩,人也不多,大爱啊~~~~
卡鲁瓦市内有许多艺术品商店,不过这些店周日很多休息

午饭吃一家美式的传统美食~味道不错

Day4 平等院寺庙(Byodo-In Temple)
神庙谷隐匿在迎风海岸的深处,坐落在柯劳山脉的葱郁山谷里,是许多夏威夷人的安息之地。散布在神庙谷山坡上数以百计的热带鲜花束,寄托着人们对故人的哀思,也点缀着神庙谷的山景。游客在进入寺庙前都要敲一下圣钟,它深厚低沉的钟声在佛寺里回荡,让热闹的夏威夷产生了一种宁心静气感。神庙谷的主要景点是名为Byodo-In的日本佛寺,Byodo-In意为“平等院”(Temple of Equality),寺庙原型是日本京都府的佛寺建筑,从上到下没有用一颗钉子。平等院于1968年建成,用于纪念夏威夷的第一批日本移民登岛一百周年。寺院被一圈弯弯的池塘环绕,其中游弋着近万尾日本的观赏鱼—锦鲤,它是爱和友谊的象征。寺庙里还有几只黑天鹅,游客可以在寺庙后面的纪念品商店买食来喂鱼和天鹅。目前日本10元硬币,一万纸币的背面都有这座寺院的图案。
门票$3  ,8:30~16:30

张学良和夫人的墓在平等院的对过不远处  步行1分钟  我们是问路人找到的

Day4 都乐种植园(Dole Plantation)
都乐种植园的创始人詹姆斯-都乐(James Dole)从哈佛大学农学系毕业后,来夏威夷投靠他的堂兄斯坦福-都乐,时任夏威夷共和国总统。在堂兄的协助下,他在欧胡岛的中北部购置了21万平方米的荒地种植菠萝,并很快获得成功,获得了“菠萝王”的雅号。现在,Dole已经成为垄断美国市场菠萝供应的大公司,几乎所有的鲜菠萝和菠萝汁,都出自Dole,而这里是它最大的种植场。夏威夷的菠萝产量也是世界第一
入园免费,小火车$8.5,迷宫$6,田园之旅$5   9:00~17:30
官网 http://www.dole-plantation.com/

特色的都乐菠萝冰淇淋~

在欧胡的最后一晚,决定再去wakikik猫一眼

晚餐是丸龟正好在海滩边上,排了20分钟,他家常年排队的(因为丸龟在夏威夷算非常便宜的),比上海丸龟好吃,大家可以去试试~~

第五天 欧胡岛-大岛

到达全美唯一露天机场,很有特色很通风但是也很晒

Day5 凯路亚古镇(Kailua Kona)
大岛由五座火山组成,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活跃的两座火山:基拉韦厄火山和莫纳罗亚火山,其中克拉维亚火山几乎每年喷发。
不断喷流而出的岩浆仿佛向所有人诉说着自然界的伟大力量。在这里,你将直面活火山,感受陆地的巨大力量。

Day5 冒纳凯阿火山(Mauna Kea)
从机场到火山半山腰的游客中心大概2小时,游客中心吃晚餐(自带泡面和零食)游客中心有免费的热水提供,好多人会冲热巧茶或者泡面补充能量,因为路上没有任何饭店只能自带干粮,休息了半小时后直接开上海拔4205米的山顶,山顶有世界离天空最近的天文台,13座世界顶级望远镜。

第六天 大岛

在酒店的餐厅吃了早餐~吃完逛了附近的Hilo农贸市场,主要是蔬菜,还有些蜂蜜熟食特产鲜花等等

Day6 普纳鲁吾黑沙海滩(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
黑色的沙滩就是细小的熔岩颗粒,在海岛并不稀奇。有只海龟正在休息~

午饭在火山公园门口不远处的lava rock吃的,点了当地特色的主食

Day6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Kīlauea Iki overlook小基拉韦厄火山口观景台,Lava Tube瑟斯顿火山溶洞,Pu`u Loa Petroglyphs普呜罗亚岩石刻画区,Holei 海拱Holei Sea Arch)
火山公园分为两条路线,一条是环绕火山口的环形路线(Crater Rim Drive),另一条是直达海边的火山口链路(Chain of Craters Road)。每一条路均设有很多个观景台,适合拍照留念。
门票每车$15,每人$5,均7天有效 ,我们买了和茂宜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的联票$25

火山溶洞

毁灭小径

边上牌子写了,1973年留下的熔岩

好惊喜,开着车突然看到好大一道彩虹

拱门

山口展望点

第七天 大岛

Day7 夏威夷热带植物园(Hawaii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门票每人$15 可以玩两个小时
生态园里全是热带雨林的景象,因为一直下雨,门口有免费的雨伞借用

门票在下图的右边那个商店里面买,门口有雨伞,商店里还有卖好多奇怪植物的种子

Day7 怀皮奥山谷(Waipi'o Valley)
去山谷的路非常美丽~一边是海一边是牧场,沿路很多的牧场,牛啊羊啊马啊~
快到山谷的路边有个甜品的餐车~挺有名的,停下来吃了个彩虹冰~

Day7 哈普纳海滩(Hapuna Beach)

第八天 大岛

Day8 Kahalu'u海湾, 库克船长纪念碑(Captain Cook Monument)

Day8 Keauhou圣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uch in Keauhou)

Day8 莫纳克亚海滩(Kauna’oa Beach)

第九天 大岛-茂宜岛

Day9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
横跨茂宜岛南部和东部海岸线,这里有茂宜岛的最高峰。哈雷阿卡拉火山海拔3055米,从岛上任何地点都能看到它优雅的山坡。公园有三个独立的游客中心,有着多种多样的自然环境。可以在哈雷阿卡拉最高峰顶旅行,在云端徒步,在世外桃源般的沙漠中骑马。随着公园向海岸延伸,逐渐降到海平面高度,甚至还可以探访遍布瀑布和溪流的青翠的热带地区。很多游客和当地人早起开车到哈雷阿卡拉游客中心,这里是日出的最佳观赏地。在晴朗的早晨,在哈雷阿卡拉山顶看日出是终生难以忘怀的经历。即使是那些曾经多次目睹过这一景色的人也说他们从不曾看到两次相同的日出。同样壮观的还有哈雷阿卡拉的日落和星光灿烂的夜晚。
“阿波罗”登月飞船的宇航员们曾经在这里训练,模拟熟悉月球表面环境

Day9 拉海纳老镇Lahaina
茂宜岛上最大的镇。19世纪初期,拉海纳曾是夏威夷王国的首都,夏威夷皇室的休闲娱乐场所。19世纪中期,又因捕鲸步入顶峰,而成为著名的捕鲸村。
漫步在拉海纳镇上,感受这个古老小镇所拥有的独特的历史文化气患,可以出入于世界闻名的艺术画廊,感受艺术的鼐陶;还有时尚的轿品、独特的礼品让你爱不释手;特色的小吃店和高级的餐厅让你舍不得离开。拉海纳非常适合晩上放松,可以沿着Front Street,探访各种小店,欣赏小镇的独特气息。
真的是个挺热闹繁华的老镇,也很有味道~特别喜欢这里~

阿甘虾

第十天 茂宜岛

Day10 卡纳帕利海滩(ka'anapali Beach)

Day10 拉海纳出海观鲸(lahaina Ultimate Whale Watching), 马可那海滩(Makena Beach)
每年12月到次年4月,北太平洋座头鲸会从阿拉斯加迁徙到夏威夷的温暖海域交配并繁殖下一代,这时候可以看到座头鲸跃出海面的壮观景象
夏威夷的海洋环境被认为是这些濒临灭绝的座头鲸的最重要的繁殖地之一,所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在夏威夷设立了Humpback Whale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座头鲸海洋保护区),以专门保护它们在夏威夷的栖息地。

第十一天 茂宜岛

Day11 哈纳公路(Road to Hana)
茂宜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开敞篷车走世界上弯道最多、蜿蜒曲折的哈纳之路Road to Hana。全长52英里,618个转角,54座单行桥。路边树木高大,茂密、幽深、安静,阳光透过树冠缝隙,让公路变得斑驳迷彩,总会在一拐角就看到一块太平洋和山林见一闪而过的瀑布,总会让人惊呼“哇哦”
但是事实是我们因为前两个岛花了太多精力,老公生病了,我也觉得很累,我们就没有去这条著名的公路~最后在度假酒店里泡了2天留点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下面这张是我从网上下的

Day11  黑沙滩(Waianapanapa (Black Sand) Beach)

第十二天 茂宜岛-欧胡岛-上海

怕赶不上国际机票,茂宜到欧胡我们定的飞机非常早,导致起的也非常早。到机场迟到了,夏威夷航空给我们免费换到半个小时之后的下一班航班但是要有人没有来才行,谢天谢地下一班航班有人没有来我们就上去了,有惊无险按时回来~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大家有些许帮助~
希望大家看了以后喜欢上这些太平洋中间的美丽小岛~

沙发

2016-04-17 12:1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8: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8:25

我还在更新ing……😁

2016-04-18 20:19

引用 vivianeshao 发表于 2016-04-18 18:00:1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vivianeshao:👍让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放松一下~非常有必要!

2016-04-18 20:23

引用 念念年年 发表于 2016-04-18 18:25:4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念念年年:也是夏威夷吗?😁

2016-04-18 20:24

这个视频怎么做的呢

2016-05-07 13:03

引用 董芊里。🐎 发表于 2016-05-07 13:03:19 的回复:

回复董芊里。🐎:其中有几段是延时拍摄,再加上一些视频照片素材,用会声会影合成

2016-05-09 08:58

欧胡岛到大岛用作飞机么

2016-08-02 17:58

引用 ❤微 发表于 2016-08-02 17:58:28 的回复:

回复❤微:对啊,夏威夷航空 1000以内飞一趟

2016-08-04 09:35

游记很赞!看了好几遍,有个问题,你在欧胡岛玩的4天,一直是住在一个地方吗?(你提到的Ilima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