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 奇葩小分队跟着仲基一起游Seoul~

首尔-前言and准备工作

我怕年纪大了容易得健忘症^_^所以趁热打铁赶紧记录下我在首尔的点点滴滴。
准备工作:
1.机票
 之前盯着马蜂窝特价机票,看到了来来会机酒套餐,用了马蜂窝年底促销代金券和优惠以后是2053东航上海浦东与首尔仁川机场往返,时间早去下午归,这个价格虽然比不上秒杀价格,但能买到四晚住宿[表情]来回机票就知足吧…貌似比携程和同程要便宜很多^_^出行时间2016.3.23-3.27
15年的最后一天终于把机票酒店搞定了,剩下来就是各种准备工作和自由行签证了。因为是自由行,所以签证难免比团签复杂点,在此特别提醒,签证一定会找简单材料的靠谱旅行社!我就是为了省钱,结果办签证花费了太多不必要的精力,淘宝携程上三百块的嫌贵没有办,跑到穷游网去秒杀了两个199的韩签,资料都复杂了不少,不过我的还是能很快受理出签,有社保和自己或亲属的房产证复印件[表情]工资卡流水等等就OK,但小伙伴由于是学生,在学生证、银行卡流水、亲属房产证等资料的基础上,又被活生生要求补齐爹妈在职证明、个税缴税单以及爹妈存款证明…尼玛,真是办个签证把爹妈的私房钱存折都掏出来了!好在终于在多次邮件沟通和补齐材料后,签证终于下来了,长舒一口气~
2.门票和Wi-Fi等
我没事时晚上在家看各种特价,18.5的价格租了五天Wi-Fi、19块钱秒杀了南山塔缆车门票,145的乐天世界一日通票,T-M交通卡,以及3.22晚上在上海格林豪泰99.8特价房等等。
至于攻略嘛,只是大概的总结了要去的地方,并没有仔细规划,总觉得反正都在首尔,酒店又都给我订好了,也不要买什么高铁票汽车票之类的,整天走哪是哪随遇而安吧哈哈哈。对了,如果要是想体验特色的韩屋民宿的话,可以只买机票,民宿自己定,特色的住宿也可以为旅行加分$_$
3.乐天免税店网上提前购物
直接机场取货,节省时间,不要在实体免税店排队了,简直神一样的存在!就是有时候网上经常断货,那还得去实体排队试下运气^_^

4.换钱、转换器、语言
在国内就换了五百块钱韩币,剩下的全部是拿华夏银行卡在首尔的银行取得还有的是直接拿人民币去换钱所换的,所以根本不必担心~
转换器TB就有卖,走遍天下都不怕~
语言:韩语最多会不超过五句,几天下来发现:你跟人家韩国人说英文,他们会主动跟你说中文!!所以根本不怕,反正走哪都Chinese!

3.22一下班神一样的小伙伴就送我去高铁站,晚上九点四十终于折腾到了上海虹桥,一个小时的地铁二号线到了广兰路的格林豪泰,住在这里第二天做地铁去浦东机场也挺方便的…

1: 上海浦东-仁川 南山塔-明洞逛吃逛吃

早起,浦东早上出境人多,大概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的机场,去柜台拿了租赁的Wi-Fi,排队值机托运安检后就可以逛日上免税店啦…

首尔时间13:10到达仁川机场,买的机酒套餐还送接送机,   接机的欧巴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我们这几天在首尔自由行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他,还说他觉得中国饭菜好油腻,他最喜欢的中国馆子是海底捞。。。。一个小时 到达乙支路四街的碧兹酒店。

随便休整下,我们决定地铁去南山塔,地铁站里的7-11买了许多人安利的蜂蜜薯片,还有香蕉牛奶。看着穿梭来去的韩国妹子,各个小白脸大红唇,讲着听不懂韩语,就连上了岁数的阿姨都会擦口红,男士也会穿着很得体,大叔留着二分头,仿佛真的感觉在看韩剧哈哈哈。

下了地铁站,一路瞎走,还路过了明洞换钱的地方,这里能换到178左右,还是不错的了,后来在梨大和东大门买衣服急用钱只换到173…坑…

看很多人排队就跟风买的鸡蛋糕,一般般,折合人民币18元就顿时觉得不好了!~!没办法,谁让这里是首尔

在误入了南山塔附近一个学校后,和一学生小妹带比划带猜后,我们知道走错了,然后终于找到了乘缆车的地方。

换好事先抢得缆车票,当场买价格要贵一些。

缆车到山顶,这时候人也不多,上去看看,许多韩剧都这里拍的~

这时候大概六点多了,天还是很亮,于是我们决定先去买明信片,但这个店却不买邮票,实在很费解,我们用憋足的英语交流,他告诉我,邮票在眺望台里面的店有售,弱弱的问:这样的设局合理吗?

这时候渐渐日落,看着首尔灯火阑珊的夜景确实挺美,只是风太大!

南山塔下来,我们决定逛明洞去,跌打误撞走了十几分钟,终于来到了明洞,好多人呐,走在马路上动不动旁边就有个东北口音飘过~

之前在大众点评搜的red sun现场炒年糕准备立即去拔草,九点多来到店里仍然人气爆满,双人年糕火锅[表情]炒饭吃的饱饱哒,就是朋友说这个黄色的面像橡皮筋…

这个黄色的萝卜好好吃,很脆,一顿花了90的样子,算是平价的了~~

明洞路边的梨花热干面来一碗,买的时候旁边是两个东北女汉子,开始还觉得两碗太多了,拿到手就听见两人在吐槽面咋这么少捏~~

真的很少很少!!!很袖珍!

饭饱之后我们开始迷失在明洞,逛的眼花缭乱,化妆品真的是太多太便宜了啊…简直跟不要钱似的~!悦诗风吟,vdl,howlika,伊思迷尚亦博等等等等等…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个妹子都打扮得这么漂亮,就连之前在南山塔附近看到的两个学生妹妹我感觉也就是初中生吧,边走边说着自己的手上的口红。

这个悦家的碎发神器,巨好用,以后再也不是碎毛怪物了~立马收了,支付宝付款还可以满50-10!!马云我好爱你!你好强大!!后来在首尔的几天,我们发现很多便利店和商家都有支付宝的满减活动!爱占便宜的我怎么可能错过。。。

明洞line进去逛一下~萌萌的~好想全部带回家!

地铁到东大门历史馆,走到了东大门,乡下来的我差点又迷路了,这一带简直女银的福音啊,逛逛逛首选,不怕你身上韩币不够,因为底下就是还钱所,但是这里汇率不美丽,只有173。这里到处都是中国人提个行李箱,有种在上海七浦进货的感觉…里面的衣服…怎么说呢,要拼命还价,价格都虚高,仔细挑是可以挑到好看的。夜战东大门到十一点终于不行了!由于明天还要早起嗨乐天世界,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话说从东大门走回酒店多亏了神一样的队友,全程都是她看地图找的,好感动·、!有个依靠顿时感觉安全感足足的~木马~

2:乐天世界-林荫道-梨泰院-龙山汗蒸幕

起早赶去乐天世界, 自拍一张出门~

因为这一天是周四,想着人肯定比周五周末少很多。之前在穷游网买的一日通券,单张190.两张立减90,等于290两张,很划算。乐天的工作人员都会基本的中文,所以沟通无障碍,也不用卖弄我那小学水平都不如的英语了。周四的早上人真心少到爆,刺激的跳楼机等都不要排队,简直爽到爆,小伙伴们做跳楼机胃酸都做出来了。。。

人真心少,做什么都不要排队,下载的APP快可以预约排队,可都没用上~

后来渐渐的人就多了,里面有四层,每一层都有很多项目,室内热气球,法国大革命,室外的跳楼机等等

没把所有项目体验结束我们就出来了,因为还要去林荫道那边。吃cafe de paris和乌云冰激凌。地铁坐到鸭鸥亭,然后下了地铁以后一直跟着很不靠谱的地图走,队友神一样的带我拐进一个很小的巷子,又往前走了很久,以为找不到的时候!突然看见了招牌!火速上去,排队的人吓死了宝宝,都到楼梯口了,仔细一听,夹杂着韩语日语中国话…看来这家网红店深的妹子们的欢心,估计排了有二十多分钟,才到我们,芒果杯卖完了!!没办法只能草莓杯,拿到手的妹子们都在摆拍…里面人特别多,索性买一杯外带算了。折合人民币九十的一杯甜品,吃的我好心痛!里面是很新鲜的草莓[表情]奶油[表情]冰沙。注意:他家是进去的人必须每人点单一样,如果觉得没必要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外带。

在排队的吃货我,又望见了不远处的乌云冰激凌,于是你懂的…又杀进乌云冰激凌了,其实这家店国内也有,但还是受不了游记攻略各种推荐啊……拿到手挺大一个,嗯不错,比草莓杯便宜,印象中大概三四十人民币,上面是棉花糖[表情]跳跳糖[表情]冰激凌,入口有乌云闪电般的赶脚。

拔了两棵草,已经累得不像话,毕竟上午在乐天疯了那么多刺激的,我们就来到了梨泰院,随便去line逛逛。

接着龙山汗蒸幕!消除疲劳!不错!因为太累所以打车去了,里面的工作人员感觉都听不懂英语啊,只能似懂非懂的。有好几层,底下是洗澡[表情]泡汤,上面一层是换衣化妆室[表情]各种按摩休息场所,在上面一层还有健身所。洗好澡坐在自动按摩椅上按摩了一下,十分钟才几块钱!直接刷手牌就然后结账给钱就可以了,必不可少的还有米酒和鸡蛋。

旁边的韩国妹子洗完澡不去休息立马去化妆室化妆!化了妆才去躺着休息~让素颜狗的我们情何以堪。。

休息休息感觉又满血复活了!粗发!然后我们又乱入了一个商场,又开始了各种买买买,鞋子好朋友啊!折合人民币才50-120不等,买了四双鞋金额到了三万韩币还可以机场退税。商场出来后找地铁站又迷路了,又开始找妹子问路模式,运气不错,问的几个人都会简单的英语,好感动^_^

地铁上遇到个韩国大妈把鞋子脱了,边聊边嗨,边嗨边聊,性格好豪爽的大妈~

接着准备去吃校村炸鸡,谁知道二逼地铁又坐错了,含泪走回酒店,好不甘心!于是我突然想起来跟前台小哥试下看能不能叫外卖!一番似懂非懂的英语[表情]比划,我告诉小哥我需要一份双拼炸鸡,辣的和不辣的各一半,然后再要一瓶啤酒,美滋滋的回房休息了觉得自己能能哒,过一会小哥打我电话了,尼玛看到外卖小哥送来的炸鸡时我震惊了!前台小哥居然给我点了两大份炸鸡!一份不辣一份辣!外加一升啤酒和一升可乐!泪奔…人民币貌似两百的样子,[表情]于是回宾馆了开始了吃鸡的日子,这炸鸡硬是吃到最后一天才解决…感觉再吃就要吃傻了…

装着一肚子炸鸡我睡去了…晚安

3: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梨花壁画村-乐天免税店

终于睡到自然醒了,然后地铁到景福宫,正好赶上换岗仪式,就看了…说真的,弱爆了,跟天安门国旗队比差的不是一丁点啊……

幸好不远处还有参鸡汤等我,走路去参鸡汤,路上问路,一个老婆婆看见了,热情地告诉我们,他带我们去!让我们跟着他!于是两二逼一路跟着老婆婆一路说:康撒阿米达~除了这句话,我竟无言以对…

咣咣咣~终于在热心老婆婆的带领下找到了大红的土俗村参鸡汤~赶紧拍个照进去~

参鸡汤挺特别,有乌鸡和普通的,乌鸡要贵一些。汤里面有瓜子仁和芝麻等,鸡肚子里面有很烂的糯米整根参以及红枣等,鸡肉已经熬的非常酥烂,入口即化,两个人一份鸡汤就差不多了,点的海鲜饼根本吃不完,最后还打包了。他们家的人气很旺,吃客络绎不绝。买单也不贵,大概一百刚出头具体多少记不得了。

出来后就开始和警察蜀黎各种英文交流,因为准备步行到北村韩屋村,各种神交流后,一阵暴走,到了北村韩屋村,里面很安静,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禁止大声喧哗,还一个安静的环境,毕竟还有很多居民居住在里面。

接着打了一辆taxi去梨花壁画村,在大众点评上输入梨花壁画村,然后给司机师傅看,司机发出了类似“梨花洞”的读音,我们连忙说:yes!yes!司机把我们丢在梨花洞附近,步行到了梨花壁画村,里面好多日本韩国学生妹来。就是要不停的爬阶梯。

梨花壁画村下来我们决定辗转到明洞!

首先,小伙伴去LLOYD买了块手表,手表都很好看,款式也很多,里面都是中国人在血拼,

接着就是乐天,九楼才是免税店。底下都是商场,满额可以退税,比如阿玛尼的500豆沙色唇釉,一楼卖230.九楼免税店就208.所以我们肯定得上楼,一上楼,惊呆了!里面全是人!!!很多专柜挤破了头!后、雪花秀、兰芝、呼吸、阿玛尼、GM眼镜…中国人购买力太强,韩国就开始各种限购和捆绑销售,比如呼吸套盒就限购,悦诗风吟小绿瓶,如果你想买小绿瓶,就得买一个气垫[表情]好几片面膜[表情]一个小绿瓶!太恶心了。纪梵希散粉也是捆绑销售。总之走哪都是人,看上什么不是断货就是限购,所以推荐还是网上免税店买!

免税店挤破了头出来,我们去了地下的超市,简直吃货福音啊,超市很多小吃饮料等特色美食,还有很多零食化妆品水果生活用品化妆品等等,逛了好久,买了好多零食,韩版白色恋人,韩国好丽友等等等等。拖着重重的东西,我们回了酒店,累残。

4:汝矣岛-梨大、商业街-光臧市场-东大门熬夜血战

虽然知道离樱花节还有十天左右。但我们仍然决定去汝矣岛,地铁到汝矣岛,在地铁站出来的一家餐馆吃个早点,韩国寿司和蒸饺。然后看看KBS,看看樱花。

韩国欧巴拐骗妹子到公园~~~

结束汝矣島,地铁到梨大,看看总理母校,不得不说这里的学生真的好幸福,学校景色美丽,出门就可以买到各种便宜的服饰饰品化妆品。

有名的下沉图书馆~

商业街有很多好看的衣服,价格比东大门便宜多了!款式也很好看,还有各种饰品手机壳等等。

逛着逛着走到了很多街头艺人,各种女团男团在劲歌热舞,很热闹!

~~感觉左一的妹子还是蛮正的~

中午准备去新沙附近的八色烤肉,地图不靠谱,问了好多人,最后终于在一个妹子的带领下找到了,妹子还会中文,因为在青岛留过学,我们真幸运。
八色烤肉过了饭点人还是很多,里面很多韩国人也来吃,味道不错,价格适中,值得推荐。
小哥有会英文和中文的,会帮忙烤,所以你只要负责一直吃吃吃就好

战斗力已经快到极致的我们最后一天重点全部放在了血拼上面,又去了梨花女子大学的商业街,买了很多衣服,回酒店休息两个小时。接着去了光臧市场。觉得里面卖的小吃看上去好一般 ,就准备不吃了直接去东大门血战

正巧路边遇到看到这家店很多人,进去了,全是韩国当地人在里面吃,点了生牛肉拌饭!好好吃!绝对是我在首尔吃的最好吃的饭!!价格也很亲民,三十多把好像~

半夜三更又出来血战东大门!!东大门每个商场都给我们逛遍了!!好多好看的饰品,但是价格不便宜,一定要使劲杀!!

凌晨三点多出来仍然灯火通明,累了还可以做个脚部按摩,饿了有小吃等着你,买的多了提不动,马路边上taxi送你走,总之,东大门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累的不行就买杯咖啡提提神继续逛!凌晨三四点,终于快不行了,走回酒店,还要收拾首饰行李明早就要滚蛋了呢。

5:人在囧途之韩囧

今天真的是这辈子都惊心动魄的日子,早上十点出发去机场,退税、提货时丢货、疯狂拆包、飞机晚点、贵重行李丢了最后失而复得、赶丢高铁。。。。总之一系列人在囧途的事情同时发生在一天,最后终于到家了。

上一张机场免税店提货处的照片。提货的人真心多到爆~!还要排队叫号,旁边全是人在拆包装,拆包也一定要注意!别把东西当垃圾扔了~!东西买得多的话也最好核对好了再走~!否则上了飞机一切都晚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提前来机场!一定一定!

上张据不完全统计自己和小伙伴的化妆品买买买图~还是已经拆了包装盒的,以此图来表示背了七八个套盒and将近两百张面膜andf数不尽数的化妆品and零食and衣服行李的我的心酸~~来韩国,又是首尔,不买东西会后悔的!对吧~可提着八九十斤的箱子的时候~我整个人也是崩溃的~在此提醒小伙伴:面膜死重!套盒死重!面膜死重!套盒死重!面膜死重!套盒死重!

首尔-后续

去哪玩都不要抱怨,都要有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韩国并没有中国历史悠久,自然景观丰富,但它仍有物美价廉的化妆品、美食、长腿欧巴不是吗?
游记就写到这吧~谢谢可以看到这里~3Q思密达~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8 18:00

引用 livinggirlkathy 发表于 2016-04-18 18:00:14 的回复:

回复livinggirlkathy:^_^

2016-04-18 18:0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8:25

引用 蓝色海岸线 发表于 2016-04-18 18:25:50 的回复:

回复蓝色海岸线:谢谢,我就是拿备忘录写的然后再复制到马蜂窝上面,😄

2016-04-18 18:26

正好需要这个(ง •̀_•́)ง

2016-04-19 07:41

2016-04-19 09:20

引用 婷嫚 发表于 2016-04-19 07:41:23 的回复:

正好需要这个(ง •̀_•́)ง

回复婷嫚:哈哈哈,好久不见^_^,你啥时去🇰🇷

2016-04-19 09:21

引用 傲视阿彪 发表于 2016-04-18 22:11:28 的回复:

楼主好棒!

回复傲视阿彪:大神也很棒!大神帮我砍价无人能及!

2016-04-19 09:22

请问一下 有人说乐天网上买的东西 不能拆?但是看到图里好多人在拆啊 想问一下 上飞机前到底能不能拆包装?谢谢

2016-04-19 10:30

引用 皮卡丘小马甲 发表于 2016-04-19 10:30:29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小马甲:可以啊,上飞机前只要有时间就可以把化妆品这些包装全拆了可以节省很多空间!都是这么干的^_^

2016-04-19 10:31

引用 旺宰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4-19 10:31:41 的回复:

回复旺宰小馒头:好的 谢谢啦

2016-04-19 10:38

引用 木头人 发表于 2016-04-19 00:09:25 的回复:

有点意思

回复木头人:哈哈,在你面前不敢当

2016-04-19 10:46

引用 皮卡丘小马甲 发表于 2016-04-19 10:38:14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啦

回复皮卡丘小马甲:一定要早点去机场啊,提货人超级多,还有人提货叫号排队赶不上飞机了…

2016-04-19 10:46

引用 旺宰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4-19 10:46:52 的回复:

回复旺宰小馒头:我是金浦机场走的 传说金浦机场没那么多人。。退税+提货  不知道提前5个小时够不够?

2016-04-19 10:48

引用 皮卡丘小马甲 发表于 2016-04-19 10:48:59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小马甲:提前五小时肯定够啊,你把东西拆包收拾好了时间多的话还可以再逛逛里面的免税店

2016-04-19 11:22

引用 旺宰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4-19 11:2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