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游之红螺寺的春天

2016-04-17 12:33 555/2
  • 出发时间/2016-04-08

背景交代

因为老公每周只能休一天假时间短只能在北京转悠转悠,但是具体去哪每次都很犯愁。因为各种介绍京郊景点的资料并不全或者说并没有介绍到我想要的程度。所以决定以后每周去每个景点之后都写一篇游记,做个记录同时也希望可以给同样困惑的人一点参考

我的其他游记,同样希望能给到大家帮助
北京人少又好玩景点推荐--冶仙塔http://www.mafengwo.cn/i/5459413.html
金秋木兰围场之行http://www.mafengwo.cn/i/3519241.html

游玩开始

红螺寺是北京非常非常著名的一个寺庙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虽然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是一直对红螺寺情有独钟,正月初四刚来过一趟没两月又来了,实在是因为红螺寺的景色太美了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都美,而且红螺寺太大了,很多座山连起来 每次都能发现不同的看点。

红螺寺门口的流水(其实我想写瀑布来的)春天才开始开放的,很多游人在这照相(我和我老公也照了一张)照出来效果很美哒

进门右侧的乌龟池,有很多硬币,在阳光下超级漂亮(我又是第一次发现这个地方

红螺池子靠近山的一边,单独拿出来完全看不出是在红螺寺对不对

第一个寺院西面一点的地方照的花,超级美丽啊。红螺寺是一个山多树多花多竹多的地方,不同的季节开放不同的花,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美丽

红螺寺有很多条上山的路,如果求子就可以走最西面的观音路。台阶最多的是中间的路,也写着观音路,但是都是台阶还有最东边的缓坡。我这次去是月8号,看到写着杜鹃花节,就跟着杜鹃花节的指示牌走了最东边的路。但是,但是,但是,我去的时候杜鹃花还没有开,可能晚个一两星期会比较漂亮。图片是路上拍的一朵小野花花,在一片光秃秃的上路上,觉得她格外美丽和坚强,就特给她留了影。

东边这个缓坡也是弥勒大佛和罗汉像所在的地方。这次没有照。

爬到半山腰时候拍的。爬山虽然累,尤其是杜鹃花还没有开的时候,但是每次到了可以观景的平台上,往远处一望,所以的累就消失了,心情变得超级好,总忍不住会想笑

到上一张照片的地方之后就没有继续向上的路了,就只有往西通往观音寺和中天门的路了。图片是在路上拍的花,在刚初春的季节,看到盛开的花会觉得特别惊喜,总忍不住要多拍几张。

看路牌。我刚上山走的那条路就是路牌上写的弥勒大佛和五百罗汉的地方。在往上走呢就是中天门,中天门的台阶我特意照 一下,很恐怖!!!而且我所在的位置才到中天门的三分之一左右,想到那么恐怖的台阶和遥远的路程,所以我放弃了登中天门的打算

登中天门是有时间限制的,指示牌上有时间,如果想去就要早点到,晚了就上不去了

从写着观音寺的指示牌下来就是观音寺啦,这次没有照。在从观音寺下山的时候意外又发现了之前没注意过的这两尊像。一看就是代表正义的,满脸正气。

啦啦啦啦,这就是观音路了。在最西面,路两旁都是各种观音雕像,保存完好,每个观音像前面有可以跪拜的垫子和可供奉的功德箱。想要求子的一定要走这条路,走着走着发现很多面锦旗的地方就是送子观音啦。据说非常灵验,想要求子的一定要来试试啊,如果真的灵验了一定要还愿。

这是已经从观音路下来了,决定往东走,走到中间上山的那条路,决定从那下去,那有个庙,这是庙旁边的花花。

呐,我就是从这里走的,红螺寺处处是景。从这有一个小门下台阶就是庙会时候卖小吃的地方啦。吐槽一下庙会里面的吃的太少了,种类太少,但是价格很便宜。

因为和老公都是属龙的,但是在生肖园一直没有看到龙。这次本来都要走了,老公突然说想看看生肖龙,于是我就带着他找来了。生肖龙的位置在进大门往东走右手边有一个写着青龙山的地方。我们沿着这上山,一路都没有人,很安静夏天来一定会很凉快。走了很久很久,我差点以为走错路了啊(因为青龙山口已经离红螺寺检票口几十米的距离了),终于看到了一条大龙屹立在那里。这座山上只有这一条龙,不像其他生效像有大有小好几个,这个只有一个,看到很超兴奋。合影当然少不了啦,~\(≧▽≦)/~啦啦啦

后记&秀恩爱

看完生肖龙就准备出门回家啦。这次玩的非常好,找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到的景,走到一个景就合影一次,一路走一路玩超级开心,再过几个月夏天了会再来一次,想暖和了玩一次滑道。

游玩时间2016040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8 17:24

引用 robbie 发表于 2016-04-18 17:24:06 的回复:

回复robbie:攻略没有呢,红螺寺非常大其实,走到哪都是非常好看的景,所以就随意浏览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