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行走于大理丽江时,我爱上德宏(云南深度游)

柏溪 (昆明) LV.14
2016-04-17 12:42 446/4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均费用/2000RMB

若是恰到相逢时,我在德宏遇见你--芒市篇

也许你未曾听过德宏,也许提到傣族你只会想到版纳。然而提到德宏,我会想起:孔雀之乡、南亚风情、佛祖花园、酸辣美食、葫芦丝、凤尾竹、遮放米、户撒刀等等心神向往的宝地宝物。

4月的德宏,将给你的旅程带来无尽欢喜:春光正好、山花烂漫、泼水祈福、万人空巷...

芒市--是德宏州政府所在地;把好吃好玩好看都汇聚一起,也是由昆明飞往德宏的机场所在地,如果可以,请选择瑞丽航空(由德宏土豪集团成立),看看身穿民族服装的高颜值空姐。

机场建筑,浓浓的小乘佛塔特色

如果在芒市,早上,我会带你游玩勐巴娜西珍奇园,吸一口热带清晨竹林味道的空气,闻鸟语花香,看孔雀开屏,菩提树下净心尘、凤尾竹后听乐响。午后爬山登上勐焕大金塔,金光耀眼、凉风习习,虔诚的在佛像面前磕头行礼,感受小乘佛教文化艺术的精妙。

满园春色新绿早,正是百花竟艳时

数百年的菩提树上开出仙草花

四月,是孔雀开屏最多的季节

凤尾竹下寄真情,古榕树前话佳人

奇园金塔遥相望

勐焕大金塔

山门守护

南门迎宾

佛家三戒

金鸡阿鸾

犹似西天圣境

顽皮小沙弥(看到这:感觉已经到了西天取经的道场)

观景台上俯瞰芒市城貌

如果不告诉你这是德宏,你会猜这里是缅甸还是泰国

游完金塔,徐步下山,我会带你在金塔山下的饭庄吃一顿独具特色的景颇风味绿叶宴。菜单用景颇文写着,看不懂没关系,直接说来一套手抓饭,报上人数就好。你可以闲坐在院落、凉亭里喝茶闲聊,到了约定的上饭时间,就饕餮一顿吧!

———————————————————绿叶宴———————————————————

味道酸辣,野菜很多

请动手抓着吃吧!

其他小吃:

撒撇(顶上红色那个是涮涮辣,蘸料里涮一涮,辣味你试试)

泡鲁达(必吃的一道甜品,源于缅甸泰国

泼水粑粑(泼水粑粑,用芭蕉叶裹着,泼水节必吃,平常时候在勐焕路的第一综合市场门口也能买到)

晚饭之后,骑行孔雀湖是最合适不过的事情,租上自行车逛一圈,这里太阳落山晚,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夜里在小吃街来酸辣味的烧烤,或者到小酒吧体验芒市夜生活,美美地睡上一觉,第二天赶一场泼水盛会...

德宏的泼水节相当壮观,没有版纳拥挤,住行方便(泼水不便拍摄,借张图片说明一下)

爱上德宏——踏青篇

4月是个踏青的季节,高黎贡山余脉纵贯德宏,站在高黎贡之巅,向西一步,踏上印度大陆;向东一步,踏上欧亚大陆。

来到德宏登高踏青,不得不提“高黎贡茶”。西部采一叶,你能喝到印度大陆的茶;东边抓一把,你能喝到欧亚大陆的茶。

只有站在高黎贡山上,你才能品味到这种有亿万年深度和“两大板块”广度的高黎贡茶。高黎贡的古茶树群落大都分布在德宏境内,这些古茶树群落中,有原始种茶,有过渡型茶,也有栽培型茶。

很幸运,清明当天在盈江油松岭乡采到了原始茶

40年树龄的纯天然茶叶,收购价格不菲

茶园旁边也有农家水果--百香果

嫩绿的牙尖尖,就这么一撮,满杯清香!

夜晚回到村寨,用原始的工艺烘炒杀青

揉 捻

晾 晒(天气理想的情况下,一天就能晒干)
自己制作的高黎贡手工茶就这么完成啦!

高黎贡山也是生物的宝库,这里栖息了世界上尾突最长的蛾——长尾大蚕蛾,同样是在这样一个充满惊喜的夜晚,它飞来农家迎接远方到来的客人。

最后献上一道油松岭美食:碳烤土猪五花肉。这是这辈子吃到的最美味的碳烤五花肉了,任何一家傣味餐馆的五花肉远不及此。

下面是我的私人公众号,欢迎大家关注我哦,一起了解七彩多情的云南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8 20:00

引用 ytmfmfcm 发表于 2016-04-18 20:00:59 的回复:

回复ytmfmfcm:旅游是件随心的事情,文章干嘛要按套路呀

2016-04-19 09:2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9 10:25

引用 easue 发表于 2016-04-19 10:25:39 的回复:

回复easue:加好友慢慢聊吧,攻略是死的,人是活的,计划赶不上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