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旅行算是一种本身的修行,狮城之旅是我的开始。

AZ (北京) LV.6
2016-04-17 13:07 688/17
  • 出发时间/2016-04-04

工作放松的出国自由行

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起,只有从介绍自己开始,就容我一次任性的唠叨吧。
       毕业了没几年,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并没有大家对国企想象中那么清闲,反而过的很充实。
       在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的完成后,自身不断地充电,不断地进取,得到上司的看重,得到同事的认可,在帝都也算是有了一席之地。
       自己的爱好比较广泛,但最喜欢的就是音乐(弹吉他)、体育(篮球)、看电影(高IQ的如:致命ID,SAW1-7等)、摄影(虽然是小白)、写作(偶尔写写小说)...
      早就办了护照,想出国见识一下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土人情,因为人这一辈子如果只活在一个地方真是太委屈自己了,至少我是这么想。
      虽然早就办了,但是一直都没有出去,原因很简单,想有了她,一起带着她走遍世界。后来,慢慢地,慢慢地,发现想找一个真正彼此合适的太难,所以就有了和我一起去新加坡的好朋(ji)友:bin。
     本来我们俩计划是去巴黎,但我转瞬一想,如果第一次去巴黎一定要和她,和好(ji)友一起去这个浪漫之都是不是有点太...而且语言不通,本来英语就不怎么样,还去一个欧洲国家...
     顺便说一下,由于我初高中学的是俄语,英语略知一二,大学英俄都学,书面成绩俄语六级,英语四级,然并卵...
     综上,我和他选择了华人居多的地方,新加坡,开始了我的第一次自由行。
     我将以旅行的顺序一步一步地讲述我的狮城之旅。

1.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我觉得还是挺好办的,我虽然在北京,但是我没有选择自己去大使馆去办,因为不但麻烦不说,而且和找专业的去办差不多银子,所以我选择百程旅行办的,4天就出签了,女生的话最好还是结伴出行。
2.机票+酒店
这两个说起来惭愧,我不是纯自由行,自己买一些廉价的机票和订一些酒店之类的,我选择的是蚂蜂窝的自由行,感觉还很划算的,省去了很多事,6天5晚,两晚 新加坡圣淘沙喜乐度假酒店(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 + 三晚 V hotel 酒店 ,来回飞机是新航,很不错,后面再介绍。
3.新加坡地铁图
如果要在市区玩,一定要彩打一张新加坡的地铁图,因为新加坡的地铁是以颜色区分显著,在进站口只要区分颜色就知道该坐哪一趟。
4.转换插头
新加坡香港都是英式的,但是我住的两个酒店都有,所以我买的都没有用上,但是有备无患嘛。
5.防晒霜
新加坡的气候天天报道有阵雨,但是我玩了6天,没有一天下雨的,但是防晒霜一定要有,虽然可能没有马代那么恐怖,但是皮肤还是有些难受。
6.人字拖,凉鞋,沙滩鞋
如果去圣淘沙岛(必去,后面说)的话,最好带一双舒服的沙滩鞋
7.银子
如果有银联卡,最好带银联卡,在那边的OCBC取钱按汇率差不多,要不就在国内的大银行先换好不要太多400sgd就够,因为到那边刷卡居多,我是不太在乎这几毛钱的汇率,因为出去玩你能花几个银子5000块?顶多就差个10几20几的,没必要为了这个烦心。
8.如果要去环球影城
提前晚上买门票,快捷票express(强烈建议,虽然和门票差不多贵),打印出来。顺便带上雨衣这个纯粹是玩,在环球影城用得到

出发-北京

还记得毕业第一次来到北京,下飞机看到北京精神 " 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 "
我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努力的方向吧,照片是在免税区域晃荡时看的(嘿嘿一会提买东西的事)感觉很霸气,图片没有PS处理感觉就很不错。

已经起飞了,漫长的旅途,图片PS微微处理了一下。

现在来介绍我们乘坐的飞机,是新加坡航空的,据说这个航空不错,所以乘坐上去后发现真的不错。
每个机务基本上都会说华语,虽然有些生硬,但还是能满足你的要求。
在去新加坡之前,和朋友计划了要和比较有名的新加坡司令,没想到在飞机上的饮品中就有,上图就是新加坡司令,是鸡尾酒,挺好喝的。
飞机上饮品很多,whisky,红酒,啤酒,连马爹利都有。
后来我就点了一点 whisky,如下图,不料喝一点就有点晕了,因为没有人陪我喝

好了,飞机上就这么过去了,看了两部电影,然后休息了一会就到了,到达樟宜机场是半夜11点多。
在此特别声明一下,在由于下飞机入境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单,那张入境单会有存根出境的时候会用到,而且这张填写入境的单子在飞机上就可以填写,如果需要的话。

到达新加坡

到了新加坡后,取完行李基本上就已经半夜11点半了,在休息大厅里就要做比较重要的一件事,电话卡!
新加坡2大网路供应商星和(Starhub)和新电信(SingTel)
这两个供应商在机场的休息区都有店,由于我们刚下飞机就被starthub的人招呼过去了,而且被15新币100G流量(3G)吸引了,而且向国内打电话也挺便宜的,就不想到处找singtel比较了,后来发现网速就是那么回事,基本上时间都花在了玩上,没有时间上网。
下面是我买的那个店

突然发现,国内的视频全部都看不了了。。除了微博,微信能上,网易音乐很多歌都听不了

圣淘沙,sentosa!!

我们新加坡之旅第一站是美丽的圣淘沙岛,里面拥有嗨翻天的环球影城、鱼尾狮公园、海洋馆等,下面一一介绍。
由于我们到达樟宜机场已经半夜11点多了,办完入境,买完手机卡之后就12点了,地铁肯定是没有了,所以我选择了打车。
出了机场有专门的taxi stand ,在新加坡不用担心黑车,宰人等等行为,只要不打黑色的车(后来看到是宾利),贵族车就行,打到正常的taxi后一般他们都会说华语,但是酒店的名称一定要说英文,要不然他们不知道,而且如果你在圣淘沙岛居住,那么提前要把酒店的voucher收据打印出来,入岛的时候给安检的人看,就不需要交过岛费。
到达酒店办入住也很简单,会有一个华人在旁边,一般要有押金100SGD就够了,可以刷卡可以现金。办完之后他会给你一张出入岛的门票,记住一定要保存好,因为假如你要出岛就一定要刷那张票才能进来,要不然需要花5SGD才能进来,我朋友就丢了。
办完入住后,我和朋友在夜色下逛了一小圈小岛,夜晚真是静得可怕,虽然是旅游胜地,但半夜2点多还是没有见到几个人。
我和朋友去 seven 11 (便利店)一人买了一张easy link 的地铁卡,后来发现地铁卡真的有很大用处,因为我们在市区跑了很多地方,所以光地铁费用就充值了近40新币。而且感触最深的是,新加坡到处都是seven 11 便利店 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买不到水之类的。
逛完一小圈小岛后,发现这个岛真的不大(其实新加坡也没多大,好像还没有北京大),我们就回酒店睡觉了。

圣淘沙第一站--环球影城及周边景点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必须去的一个地方,下面讲一下我们去环球影城的经历。
在圣淘沙的酒店提供早餐,还看到了孔雀。

吃完早餐我和朋友就向 环球影城进军,一定要提前买快捷票,快捷票,快捷票。
这里说明一下,入住酒店,会得到一张全岛的地图,彩绘的,非常大,能够清晰的找到每一个游玩的地方。
而且更关键的是,每个 地方都很近,完全可以步行前往,下面说一下可以选择的乘坐方式。
1.步行,这是我和朋友第一天选择的方式,因为想看看小岛的全景。
2.坐摆渡小火车到 岛内小地铁(一共就四站好像)非常快捷,而且全都免费,我们酒店的位置是第一站(好像是Siloso Beach 站),第二站是鱼尾狮公园步行街 ,第三站是 环球影城那边(名胜世界),第四站 出岛(记住要带上进出岛的那张卡)
来看看我们沿着沙滩走过去的拍的照片

呃......这是我

最后我们来到了,环球影城

只能拍别人的妹子咯- -

其他照片我就不po了,里面光顾着玩了,主要讲一下感受吧。
我们来环球影城之前,提前买了门票和快捷票(express),门票和快捷票差不多价钱,一共花了500多RMB。
为什么我一定要强调买快捷票呢,因为如果你想玩的嗨,一天把环球影城逛遍,还要拍照片等等,那么就有必要买快捷票。
因为在每个主题的门口都有两个安检的地方,一个入口是普通门票进入的,另一个就是快捷票进入的,很显然快捷票的速度很快,基本上不需要排队,而普通门票呢,则前面至少有30-50个人。。。如果要玩热门的主题如变形金刚,或者过山车,一次就算2分钟(根本不可能2分钟)那至少要1个小时能排到你,你自己权衡吧。。。反正我拿了快捷票玩过山车只等了10分钟不到。嗯,这是一定要准备好,打印出来的两个东西,还有就是每个酒店都可以打印你需要的东西,只要你把文件发到他们的邮箱里就可以。
小攻略:
1.必玩的几个:过山车,变形金刚(这个真是太爽了,4D效果,能感受到热、冷),木乃伊,如果有孩子的话,马达加斯加
2.当玩有过山车的项目时,不可以带任何东西(如钥匙,手机,眼睛等),每个这种项目旁边都提供指纹锁的存储柜,需要把东西寄存到里面,整个环球影城里,好像只有一个地方是可以免费用45分钟的(而且是不限次数),那个地方就在木乃伊主题的旁边,记住一定要买快捷票才划算,因为你不买快捷票用这个肯定会超过45分钟,那么还是要收钱的。
3.准备雨衣,有个主题是类似与激流勇进的游戏,可能会湿身。

由于我们拥有快捷票,所以我们玩遍了环球影城才不到下午5点,所以我们又去了海洋馆,买了体验台风的票(没太大意思)
这个地方呢,怎么评价呢,反正可能是在环球影城玩的太嗨了,这里面一般般吧,就在环球影城旁边,想去的可以出门右转不谢~

海洋馆拍了很多照片就不一一放在上面了,大家有时间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
晚饭我们在旁边的一个韩国菜汇聚的地方 吃了点东西 花了66SGD 吃的很饱,味道嘛,也就那么回事。

吃完之后,一定要来全球最大的糖果商店 candylicious来看看,就算不买也很爽,里面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为了给同事和朋友带点礼物,我和朋友一人买了很多糖果。记住一定要去哦,离环球影城很近。

买完糖果之后,我和好友先坐小火车坐到海滩捷运站,然后绕着海边走了回去,晚上的海边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美,没有太强的灯光,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游泳,也有三三两两的几波人在沙滩周围打牌。由于我和朋友玩了一天,都感觉很累了,于是就回到酒店洗洗睡了

第二站--鱼尾狮公园及赶往市区

由于我们在圣淘沙的酒店是住两晚,第二天中午就要退房,但是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没去,那就是鱼尾狮公园,那个标志性的大狮子
于是我们9点吃完早饭出发,做小火车坐了一站下车就会看到那头雄伟的大狮子

在鱼尾狮这里溜达了一圈后,里面还有一个蜡像馆,但是我们没有进去就离开了,沿着步行街居然一直走到了环球影城那,我才知道根本就没有多远。。。

我们从环球影城一直往前走,最后走着走着就走出岛了,我们来到一个购物大厦(后才知道叫vivo city),这里也是小火车的最后一站,我和朋友想直接坐小火车回酒店,因为快到退房的时间了,此时重点来了!!!
朋友的那张出入岛需要刷的卡不见了,如果他要想从这里过去需要花5SGD。。。而他又不愿意从原路返回(太远了)
所以他就只能刷那地铁卡,这里告诉大家一定要保存好酒店给你的“过岛卡”。
退房时,大家如果有押金不要忘了要回。。。
我和朋友退完房,坐着小火车来到了刚才的VIVO CITY  然后坐地铁(mrt)
然后照着我们来时打印的彩色地铁图,很顺利的找到我们要去的站,劳明达。更加庆幸的是,我们的V hotel 酒店就在地铁出站口。。。
真是太方便了,而且路过一个20米左右的走廊,里面全是便宜的小吃(如果我们不是要品尝新加坡的必吃美食,在这里吃太划算了。)
到达酒店顺利办理入住

简单说一下V大,前台客服由华人所以一切都OK,而且态度非常好,上楼的电梯也是要刷卡才能按楼层的,安全。
房间有点小,但是还行吧,出来玩住的只要舒适一点就好。
我们简单休息了一会,冲了个澡,然后约莫3点多,又开始出发了(由于晚上我的朋友的朋友,在新加坡工作,要和我们一起吃个饭,所以就没有吃饭,不算太饿)
我出了酒店就奔向了新加坡著名的游玩鱼尾狮公园(一直以为圣淘沙岛那个大的鱼尾狮才是真的标志建筑)
绕了一圈边走边拍,期间还遇到了一个和我同行的外国友人和我们攀谈,无奈英语。。。。

走在这里高楼林立,感觉自己很渺小。

逛了一圈终于来到了,小鱼尾狮这里,著名的地方。照片很多就不一一贴出来了,看够了你们就不想去了。

其实周边还有很多美景,不要只想着坐车,有时候多走一走就能发现更多的美景。

走完这一路感觉很棒但也很累,由于晚上和朋友约到6点,所以只有先早点回去,收拾一下。
不得不说,这位朋友真的是很用心,知道我们想看金沙酒店的夜景,所以选择对面的一个酒吧,有室内也有室外,金沙的夜景一览无余,真是太美了。
当然看着美景,看着各种美女,当然不能少了酒。

大家一边闲聊,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着景色,真是太惬意了。
题外话,招待我们的这位朋友,真是太牛了,英国大学本科毕业,直接过来拿着高薪,今年又被耶鲁录取。。听完,我就觉得我回去要更加努力,后面会谈到感受,先容我静静。
喝完了,11点多了,地铁应该没有了,他朋友叫了一个taxi送我们回去,路上听着华人的司机给我“上课”。。。
课的主题是如何“把妹”。。。
哈哈,是看出我们两个人是单身的缘故吗?说什么去哪个地方,那边全是酒吧,进入如果你口才好才可以。。。
反正我们就当个娱乐的小插曲咯,因为我们都是好学生。
回到酒店当然就睡了,喝了很多酒。

第三站-牛车水+克拉码头+摩天轮

早上睡到10点多才醒,今天的主题就是吃,没错吃。。来之前做好的攻略一定要全吃完。。什么 新加坡黑胡椒螃蟹,拉面王,都必须要吃。
我们先来到被誉为Chinatown的牛车水,这里面全是吃的,真的,不骗你,全是吃的。。

原谅我们吃相狼狈,真的有点饿了,只怪那大螃蟹太好吃了,而且里面的黑胡椒真的可以单独做一道菜。
还有告诉大家,其实黑胡椒螃蟹哪里都有而且都很不错,不一定要去那些著名的地方,比如你想吃川菜,只需要去四川就ok了,不需要非要去什么5星级酒店才能吃到好的川菜,这是我的看法,如果你不嫌排队费劲就去吧。
吃完我们就前往克拉码头了,白天的克拉码头可能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但也不错。
我原本以为克拉码头会非常大,结果就很窄的一个地方。

白天真的没有什么意思,于是我们决定晚上来吃这里的拉面王,现在的计划是去新加坡玩具博物馆,,门票30+SGD
不过如果没有小孩不建议去,至少我觉得一般。无聊到在里面画秘密花园。

逛完这么多地方,又饿了,终于可以去拉面王去尝一下了。
大家需要注意的事,克拉码头那里所有餐馆好像都是6点营业,一些比较火的地方5点40左右就已经排好队伍了。
至少拉面王是这样,当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5个人了,等到5点55时已经排了很长队伍了,都已经没有等候的凳子了。

味道还可以没有想象中那么牛*,不过这杯啤酒真是爽,上面的沫沫都好像雪糕一样,所以拉面王整体评价还可以,价格也不贵。
回去地铁的途中遇到华人老人唱歌,必须支持一下,他还为我们演唱了beyond的两首歌,当时还问我会唱不,我当然会,不光会唱还会弹,但是还是没去,下次有这样的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看到他的老婆在一旁幸福地看着他演唱,这也许不是一场演唱会,但是在她心中应该比演唱会更伟大,真应了那句歌词: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坐上地铁,脑海中还回荡着老人的歌声,beyond的音乐在哪里都是那么流行。
我们直奔摩天轮,不瞒你们说,我是第一次坐,因为总觉得太慢了,没有过山车刺激。
不过看夜景真是棒。

由于玻璃严重反光,所以只挑了几个不错的,身临其境更爽,大家一定要去哦。
由于完成了今天的目的,天色也不早了,就回去休息了。

第四站-圣安德烈教堂+乌节路+新加坡动物园

呃......首先先说乌节路吧,这里面没有照片,乌节路对我的印象呢,就是购物者的天堂,当然对我不是,里面各种奢侈品,各种名牌等等,我和朋友逛了一会就走了。抱歉,没有照片。。。。

圣安德烈教堂 是一座非常有歌特式味道的教堂,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地铁 city  hall 站下,出站就是。
我进到里面坐了一会,远离外界的喧嚣,真的,里面好像有一种魔力能让你的心平静下来,看到来来往往做祷告的人,仿佛就如同我们的人生走过很多陌生人一样。看到一个位中年女性做祷告做到泪流满面,真的觉得有时候信仰是一种解脱的方式,让你得到许多。

逛完教堂,我们就前往非常、非常、非常遥远的动物园,虽然新加坡地铁和北京地铁相比较而言宽松很多,但是还是很远啊,坐了有40多分钟才来到了乘坐公交车的站点,乘地铁NS线至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927路很久才一趟,我等了近20分钟才等来一趟,公交车很好认,车的外身全是动物的图片。
大家一定要记住坐这个车坐到终点就OK了。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动物园,买了外加的tram票(就是园区里面的摆渡车)一共一个人38新币好像。

北极

花果山

这个老虎一直睡觉,白虎。。

好勒,不贴照片啦,这个动物园以我的感受,还是不错的,很亲近,值得去看一看,就是离我们住的太远了,回去的时候,又赶上下班高峰,所以人还是很多的。。
回去随便吃了点小吃后,早些休息,明早8点半的飞机,最关键的是,还要去免税店看看。
(关于如果比较早的航班的话,建议早点预约taxi,我们的酒店门口有所以不需要预约直接提包就走)

末尾--免税店-回程

新加坡玩了这么久终于要说再见了。
在这里感受到人们生活的精致,每个人都是非常的精神,而且穿着很时尚,在cbd的休息区,能够看到各种白领无论男女都抽着烟,聊着天。

关于免税店,我想说一下,其实大部分商品还是比国内的免税店便宜的(对比过)如化妆品、酒、首饰。
但是貌似烟并没有便宜多少,我的朋友买了四条中华,一般吧。
由于昨天是我的生日,所以给自己买了一块手表,算作一个小小的礼物吧(自己给自己买。。。)。

然后呢,就回国了。
很快乐,也很累,就像老妈说的:旅游,就是受累。
再见,新加坡,期待下次整装。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01:04

引用 greathawking 发表于 2016-04-18 01:04:43 的回复:

回复greathawking:写了好久,哈哈,只是记录一下

2016-04-18 07:3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1:10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04-18 11:10:01 的回复:

回复ann_yanyan:谢谢,能有回忆很好😁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8 12:25

谢谢楼主详细的游记~~

2016-04-18 13:57

引用 fishbone 发表于 2016-04-18 13:57:37 的回复:

回复fishbone:去呗,时间总会有的

2016-04-18 13:58

谢谢楼主详细的游记~~

回复fishbone:

哇~楼主写的好详细,今年也想来一趟~

2016-04-21 14:05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1 14:05:03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come on!!!走起来,人生不要虚度!

引用 AZ 发表于 2016-04-21 14:05:58 的回复:

come on!!!走起来,人生不要虚度!

回复AZ:楼主秒回啊哈哈~嗯 要给生活找点乐子~说走就走~

2016-04-21 14:08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1 14:08:14 的回复:

楼主秒回啊哈哈~嗯 要给生活找点乐子~说走就走~

回复糊糊糊涂涂:上班刚忙完,忙里偷闲一下。

2016-04-21 14:14

引用 AZ 发表于 2016-04-21 14:14:01 的回复:

上班刚忙完,忙里偷闲一下。

回复AZ:想着诗和远方,已没心情工作~ 对了 请问新加坡如果4,5天的话 来得及嘛?

2016-04-21 14:20

引用 AZ 发表于 2016-04-21 14:24:05 的回复:

4,5天足够了,我和朋友是把新加坡都逛遍了。。
没有北京大呢还

回复AZ:嗯~4,5天的话可以走一趟咯~多谢楼主分享~

2016-04-21 14:26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1 14:26:53 的回复:

嗯~4,5天的话可以走一趟咯~多谢楼主分享~

回复糊糊糊涂涂:不要客气,有什么需要的,在这里问我,我如果看到,知道的话一定会告诉你的。

2016-04-21 14:43

引用 AZ 发表于 2016-04-21 14:4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