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七日漫游兰卡威

2016-04-17 13:35 1685/12
  • 出发时间/2016-02-08

出游准备

春节的出游计划,我们提前2个月就已经在筹备。
选择兰卡威,说来也是个很随意的决定。一开始,我们对着亚航大促网页上的地点纠结了半天,这里我去过了,那里他去过了,非要找到一个都没去过的地方...然后看到一个我们都没听说的名字——兰卡威。没有搜索任何攻略,甚至都没百度这地方什么样,就定下了春节出游的目的地。

订好了机票,剩下的就是酒店了。我们效率很快的在订完机票后的两天内,在携程,亚航还有airbnb上分别订好了四间,具体的在分天日程里再详细说。提前两个月把机票和酒店订好后,就安心做攻略了。还好Brio一直在提醒说要提早订,因为真的是越往后越贵,而且酒店房源也特别紧张,到后来我们订的一家后面再查已经被订完了。所以如果能确定出行日期的话,提早再多时间去订都不为过。

关于当地汇率,1.5到2倍之间浮动,最好办张华夏银行卡,到当地maybank直接取现金当天的第一笔免手续费。
签证直接淘宝代办电子签注,省事方便。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前一两天决定到了当地再租车,粗略定下几天的行程,坐等出发~

关于花费

费用参考(人民币/两人算)
机票:  3350左右(来回)
签证费:300左右
当地消费:3000有剩(包含租车,餐饮、娱乐项目)
酒店
第1晚:352
第2-4晚:1000
第5晚:1180
第6晚:1578

每日札记

写在前面的话:
     写这篇游记完全是心血来潮,所以有许多东西都没有拍下来,很多价钱也不太记得了~全当给自己留个纪念。

Day 1.
兰卡威是个很小的岛,属于马来西亚,从槟城坐船的话大概3个小时。我们是坐的亚航,中午从广州先飞到吉隆坡,再转飞到兰卡威,到兰卡威大概下午5点多。在吉隆坡机场的时候我就开始脱衣服,比广州热太多了。等转机的时候喝了个星爸爸的抹茶星冰乐,店员还好贴心的祝我们春节快乐~

由于兰卡威机场十分十分小,其实拿行李的地方对面就是一排租车的档口。之前看别人的攻略一天四五十马币,然而去一问,都要100多,他们也承认春节期间涨价厉害,问到最后找到一家一天90马币,索性选了这家。

从飞机一下来,就能看见这个建筑物,上面标着这儿的经纬度。

兰卡威车是右胎的,一开始还不是很习惯,开了几天后就顺手了。因为一拿到车是空油的,所以要先去加油,兜了半天找到一家加油站,自助加油时竟然跳油了,油整个溢出来,怎么加都加不进,吓了一跳,怕怕的说万一爆炸了怎么办。于是后面几天加油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一点一点的加,或者找加油站的人帮忙...加油的时候呢就先和油站的工作人员说你要加10块还是20块还是30块,给了多少钱那个机器就会给你加多少。

跟着导航大概走了10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第一晚的酒店——Langkawi Lagoon Resort by De Lagoon。当初挑这个主要是离机场近,价钱在350左右,只住一晚,所以就随便挑了一间过渡。app上面看酒店图是挺好的(此处应有抠鼻孔表情图),但是,到了实地后发现,水上小屋下面并没有水,都是泥巴和密密麻麻的不知道什么鱼(估计是垃圾鱼),可能因为是枯水期吧,所以根本看不出是“水上木屋”的感觉,幸亏没选这种房型。我们放下行李后逛了逛拍拍照就走了。酒店配有泳池,还有个私人海滩,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我们躺在沙滩椅上看落日,吹着微凉的风,远处有小孩子在玩水,很是惬意。

天色渐晚,我们决定开车去珍南海滩,争取把未来几天的项目预定了。跟着导航里七里八拐的小路捷径,十几分钟就从北边开到了南边(路上还又加了个油,下午跳油只加了一格)。一到珍南海滩,就会发现这里真的是岛上最旺的地方了,游客络绎不绝。沿着海滩往里走就是马路——珍南大街,并不是很宽敞,加上两边全都是免费停车(整个岛都是免费停车)所以还会塞车的说。路的两边就是各种餐厅啊商店啊小吃啊blablabla。停好了车,我们先去许多攻略里都提到的ab motel,看好了两个项目,一个是跳岛游,25马币/人,一个是浮潜,128马币/人(具体多少不太记得了,120多)。看好价钱后,我们就去货比三家。然后走了一路发现,好吧还是这家最便宜,于是回去把第二天的跳岛游book了。跳岛游是分两个班次的,一个上午8点(?)一个下午两点,喜欢睡懒觉的我们当然是订了下午出发。
安排好了明天行程,我们开始觅食。一路上好多海鲜餐厅,但是我们第一晚还不想这么快开始吃大餐,想先试试当地的小吃,在这条街一路往下走有很多的小贩,都是开着个车当厨房,摆几张桌凳,游客和当地人就这样十分和谐的坐着吃。在炒粉和烧烤之间犹豫了一下下后,还是决定吃烧烤。他排队,我找位置,也就这么巧,同桌的两母子也是广州人,儿子带着妈妈东南亚玩儿了十几二十天今天才刚到兰卡威,大写的孝顺。唠嗑了好一会,brio终于点好了东西,把我叫过去另一桌。来看一下当地物价呗,一碗lasa,一碟烤鸡腿饭,一杯饮料,加起来一共十几马币。lasa特别合我胃口,辣辣的咖喱味,不过某人不爱吃,后来几天又点了一次都是我吃完了。

吃饱喝足后就从街头慢慢散步回去,买了杯芒果汁,兑水的一般,再次怀念去年在迈阿密keywest路边一家小餐馆喝的果汁,超级浓稠,无兑水,至今还时而和Brio想念它。Cenang Mall也在这条大街上,里面有免税店,星巴克,旧街场白咖啡,肯德基等等。正对面就是我一开始本来已经订了又取消掉的第一晚的酒店,后来被Brio否决掉的Cenang beach plaza hotel。地理位置还真是很优越。不过我们未来几天都要呆在珍南海滩,一开始就不在这里落脚了。再往前一点呢,有一家华人超市,里面基本上什么都有。我们带了点饮料和酒就回酒店了。初来乍到的一天就结束了(超市里卖的切糕型榴莲雪糕超级好吃,我们每天都要买一根,一定要吃!)

Day 2

秉承着睡懒觉的好习惯,我们中午退了房,跳岛游是下午两点在ab motel集合,于是还有两个小时hea。
开车路过机场的时候,右边就是海,路边有好几个大排档,很多当地人在那里吃饭。Brio说反正有的是时间,不如下去走走呗。
随意在路边停好了车,一路下去沙滩。沙子并不细,走了一会我们去围观路边的大排档。就这样我又点了一份lasa,Brio不爱吃就点了一份饭,外加一个椰子,一共十几马币。But,那个椰子一点儿椰肉也没有,还想刮来吃呢,我们心想,该不会循环利用的椰子壳,里面装的水吧......不过坐在海滩边吹着海风好舒服,阳光很大又有树遮荫。
And then,我们带着一点也没吃饱的肚子,继续开车去珍南海滩,发现时间还有很多,然后又去找吃的了~

上图这家小餐馆开在珍南大街上,店面不大,我们就是不太想一开始就去吃被很多网友还有网站经常点到的那些中国海鲜餐厅,其实寻思一下,为什么排名前几的都是中国餐厅呢,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人还是会倾向于去回中国人开的餐厅,而我们看的都是中国人写的攻略啊...所以这些餐厅的评论数量多,并不能代表它们在当地就有多好吃吧。这间当地人开的餐厅后来有一天中午我们又找去吃了一次,好吃又不贵,但是晚上不开门的,只有中午打开门做生意。位置就在海洋馆对面,名字真的忘记了,但是好抵吃好抵吃啊~

跳岛游:
2点钟我们直接到珍南海滩和旅行社的人确认好名字后就上船出发了。

所谓跳岛游,就是坐船在几个岛之间“跳来跳去”玩一圈的意思,时长两个多小时,不到六点我们就回珍南海滩了反正。具体有啥岛,我也不知道,因为全程介绍的那个船长当地口音太重我听不懂哈哈哈,反正百度啥都出来了咯。

第一个上岸的景点,Dayang Bunting Marble Geoforest Park,貌似是孕妇岛的发源,传说有让人怀孕的神奇力量,当然,传说只是传说。走进这个公园里,会发现里面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大湖,也是兰卡威最大的淡水湖。好多年轻人在里面游泳。我怕水冷就没下去,在岸边泡脚,Brio一个蹦跶跳了下去畅游了好一会,如果他怀孕了那就真神奇了~不过这种规定时间上船的行程缺点就是时间不够啦,在水里泡了一会就要上来了。

这个地方还以猴子爱“抢劫”出名。这不,我们上岸觉得口渴了刚买的饮料,我一口还没喝,就被猴子抢走了.....

离开了森林公园,我们出发去下一个岛——看老鹰。
这个地方我们不下船,由船长抛鱼食来吸引老鹰俯冲过来。手机渣像素凑合着看吧~

停留了大概不到15分钟,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湿米岛,也叫白沙岛(见上图),走到水里面超级软啊,软到我觉得有点恶心。同样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要干什么看自己喜欢。岛上没有洗手间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我这样从酒店出发时就把泳衣穿在里面,脱了就下水...这里也是猴子的天堂,不去打扰它们它们也不会过来打扰人们。

Hea了一个小时,也晒了一个小时,喝了n罐饮料,真的水分流失超快的,一下就蒸发没了。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坐船回去珍南海滩了。
所以跳岛游呢就是以上的三个岛了~
上岸后有个landmark,咔嚓一下吧

跳岛游结束后,我们要出发去今晚住的小木屋。去拿车的时候我有点隐隐约约的担心,因为之前旧金山被爆车的经历给我的阴影有点大,所以特别怕行李放在车上不安全。还好,兰卡威治安挺好的,几天下来给我的印象都好nice。
今晚的住宿是在airbnb订的,连住三晚,需要从珍南海滩往东开去到瓜镇。开了大概15-20分钟左右,我们就来到了与房东约好的肯德基碰面,她开着车在前面领路,一路开上山。讲真,不是她领路,拐来拐去的真是找到天黑都找不到房子啊。(去年在黄石公园也是找小木屋找到哭,又是个阴影...)
到了小木屋后,房东阿姨也十分nice地给我们介绍屋子,特别提醒我们这里蚊子多,放好了驱蚊的工具给我们。最好的是,每天早上她都会做好早餐放在外面的桌子上,还不重样。啊有个小插曲,房东一开始还不知道我们来自哪里,对brio讲了本地话,于是表示听不懂啊,她说,啊我以为你是本地人咧~~本来就长得像新疆土耳其那边儿的,被晒了一天后更像了。

等到安顿下来后天色也晚了,又到了去觅食的时候了。沿着刚刚上来的路原路回去大街上,转了一圈就选了个中国餐厅。
又忘记拍照了......下次去旅游要全都拍下来才行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问店里的姑娘这附近有没有什么超市之类的,去买点喝的。结果就在饭店后面的街上就是当地一家超市。
我又忍不住买了冰棒吃,还是选了个榴莲味的,和珍南大街那家华人超市卖的牌子不一样,华人超市的味道貌似浓郁一点。
写到这里好想再吃一根榴莲冰棒了555555一张皂片都没留下来,名字叫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包装印着个小娃娃,知道的亲麻烦告诉我哦~
于是第二天就美好滴结束啦。

Day 3
今天我们不玩海,玩山。
其实好像没睡的特别好,因为有蚊子老是来找我玩儿,我的血特别好喝嘛?
不过一早就被外面的虫鸟叫醒了,天气特别好,再一打开房门,房东太太已经把早餐都给我们准备好了!
说到鸟,这里环境真的好接近大自然,以至于有一天晚上洗澡的时候有某生物突然撞厕所的窗帘,把我吓得要死,以为是什么鬼,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只鸟...

这种一推开门就是满园绿色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早上舒舒服服的喝着咖啡对着大自然悠闲的吃早餐,我觉得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

吃完早餐后,我们出发去去今天的行程——东方村,以及著名的天空之桥。从小木屋出来沿路可见牛儿在自由的散步。

东方村其实离我们第一晚酒店的地方更近,在兰卡威的西南角,所以我们又从瓜镇开了大概20分钟左右。停车场几乎全满,好不容易找到个阴凉的地方把车停好,在正午烈日之下出来也是蛮拼的。
东方村不大,像是个游乐公园,有一些娱乐项目和餐厅。我们来这里最主要目的是从这里坐缆车去天空之桥,所以必须先去排队买票。结果中午的票都卖完了,我们只能等到4点那班。于是在此之前,我们去看了个6D还是几D的影片,有些坑爹,还好不贵;把整个东方村hea了一遍;最后去吃饭。

好不容易挨到4点,我们立刻去排队坐缆车。在等待期间,我们还被安排去看了个裸眼3d,超棒的!这个安排还蛮不错的,让旅客在等待的过程中不会太无聊。

坐缆车上来后呢,有两种方式去到下面的天空之桥。一种是给钱坐穿梭列车,一种是徒步走下去。我们年轻力生的年轻人,没必要和老奶奶老爷爷一起坐车了把~

事实证明,天空之桥是灰常值得来的。来之前就看了很多游记说天空之桥不定期会关闭的,所以得知今天可以上来觉得好幸运哦~
对于有恐高症的我来说,每一步都走得好。艰。难。这个桥完全悬空的啊,有时候风吹的猛了些还能feel到在晃动,真的是吓死宝宝了。
不说了,上图~

现在回想两腿还会发软...好害怕啊好害怕
最重要的是回程要原路返回的,不是说走了一遍就可以直接出去的,于是回去那段咬着牙路了一段视频
《Chase&Brio带你游兰卡威
想看的请打赏,谢谢~

从天空之城坐缆车下来大概才不到6点,我们决定去丹绒鲁海滩转转。那边有两家高级度假酒店,一个是四季,一个是丹绒鲁酒店,都有私人海滩,占据了那边的海滩,听说比珍南海滩更好,趁着太阳没下山赶紧出发。

然而,我们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是住人家的酒店还是不要进去了,我们车还没停好,就有酒店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brio好诚实的说我们想参观一下...于是人家有礼貌的说不可以哈哈,然后我们就走了~我不知道其他游记里他们是怎么浑水摸鱼进去的,有人说没人拦,谁知道呢。不过咱还是不干那种事。如果每个人都这样的话,那人家何必花那么多钱住呢?

我们从酒店开出来后,不到几百米的地方就有个公共海滩了,我们把车停好就去走沙滩了。沙子还是挺细的,转念一想,其实这个海滩不就是刚刚那个酒店旁边嘛...根本就是share一个,要说区别就是这个大家都能来,那边是私人的。果不其然我们走着走着,老远就有一个人向我们招手示意了,说这不能进了,私人海滩。

由于上次喝椰子汁没椰肉的怨念,这次在海滩边看到有人卖椰子我们第一句问的就是:有没有椰肉的?
丹绒鲁海滩与珍南海滩相比,游人稀少清净,沙质也比珍南的好。如果不喜欢热闹的话,大家不妨住在这边吧。

Day 4
万分期待的浮浅日!
前一晚和房东太太说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去珍南海滩那边集合,所以拜托她早点准备早餐。怪不好意思的,七点多就给我们送来了三明治和水果。插一句,每天的早餐都有一份水果拼盘和主食,比我在家吃的还要好~

因为是早上所以照相背光。巨鹰广场就在瓜镇码头再往前走,我们去的时候周围在施工。光线不太好又太多亲戚,看了一会就要去集合出发浮潜了。

虽然我们已经算好了时间出门,一路飞奔,生怕迟到了大巴不等我们,从瓜镇到珍南海滩,也要20多分钟。风风火火的到了ab motel之后发现我们居然是最早到的,一个人都没有...
以我们的亲身经历给要去浮潜的人一些建议。或者提醒:
1、如果你本身就住在瓜镇附近,不如直接在巨鹰广场那里集合,不要像我们一样去了珍南那边,又坐大巴回到瓜镇......因为我们是airbnb的小木屋,大巴是不会来接我们的,所以如果你是住那种正规酒店,告诉旅行社的人,他们也会到酒店pick up。
2、带上外套,带上外套。因为去浮潜的话必须要从瓜镇码头坐船1个多小时去到浮潜点,途中船上空调巨冷,吹得我们简直头疼。最后发救生衣给我们后只能拿救生衣来保暖了。
3、浮潜分两种:浮台and海滩,浮台比海滩的贵。如下图。

右边的就是浮台了。浮台的午餐是自助餐,海滩的午餐是饭盒。对于我来说,两者的区别仅此而已。有人说浮台的水清一点,反正是和海滩隔开的。然而两者的距离走路就一两百米,我们走路就走过去了,还下去浮潜了啊哈哈。只不过有个浮标隔住了不给你过去而已咯。海滩浮潜的话,还可以看到小鲨鱼,浮台浮潜没看到。

从船上下来后,我们先去寄存行李和拿浮潜设备。我用的是我妈之前去帕劳时自己买的,如果进水了会自动封闭呼气口;而统一发放的那种是完全直通的,于是brio十分大口的喝了一口海水~好苦好苦。一开始我完全完全无法用,因为每次一咬嘴塞我就会想呕,差点都以为这次浮潜就这样泡汤了。

如图所示,这里的水质不是很清。回程的时候我们翻了翻相机里之前我妈去帕劳的照片,觉得真的被秒杀了,那个水清的啊....简直没法比。
在我试了几十次之后,终于可以抑制住我的恶心感,在水下进行间歇性的浮潜了,但其实还是觉得想呕。几秒就要出来透透气。
玩了一会之后,我们就回去海滩浮潜那边了,发现有好几只小鲨鱼,鱼也不比浮台的少呢。

褐色的那几条就是小鲨鱼了,一天到晚神出鬼没的,你能听见四周都有人在叫,哎在这!啊在那里!之类的信号。
如果下次浮潜,我一定会再买一个潜水袜保护脚丫。本来水下就看不清我还是大近视,只顾着看一个没注意脚一蹬就踢到柱子了,马上拉了个大口子直流血,疼得不行5555至此之后我就没再下水了,brio跑去叫了那里的类似护士之类的过来,扶着我去处理伤口了。

脚这样子了也没办法下水了,只能在岸上帮brio拍照,扔面包引鲨鱼过来。

大概下午3点多的样子,我们就准备重新上船返回瓜镇码头了。
总的来说,这次浮潜还是不错的,性价比来说还是ok的。

晚饭长这样~那个冬荫功真是辣的酸爽!回小木屋前又去华人超市买了根儿榴莲雪糕,这一天就心满意足的结束了。

Day 5
依旧被外面的大公鸡和小鸟叫醒的早晨。

美好的一天由早餐开始。与房东夫人十分不舍的道别,我们启程去新的住址——BON TON。不过下午2点菜check in,我们在珍南大街上走了一家又一家,最后还是又吃回之前那家只有中午才开门的。

2点没到,我们就开车到了Bonton。其实离珍南海滩好近,离明天要入住的Meritus更近。完成了checkin手续后,管家带着我们去今晚要住的villa,天啊,我们进去后就震惊了。

我以为这就是全部了,然后管家把后面的门打开叫我过去看看....

照片里看不出格局。在床的后面有一扇门,打开后先是厨房,厨房对着的是浴室(有两个花洒还有一个木桶泡澡)。然后继续下来还有个门推开有个楼梯下去客厅,除了有三张床之外还有餐桌电视等等,再~~往前还有一个浴室。也就是说,这间villa可以住6-7个人。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间是整个Bonton里最大的.....我们两个人住也太浪费了吧!

我们惊叹了好一会后,决定去外面泳池晒太阳。反正已经两个都是晒成东南亚人了,也不差这一会儿。

房间里有十几条不同款式的这种巾给你选,包上它就可以美美的出门了。

我们的租车到这天就结束了,因为最后两天我们都只在酒店附近珍南海滩活动,不需要用车代步。本来以为要机场租机场还,所以问前台有没有穿梭巴士在机场接客人,幸好多口问了一句,他说可以让他们来这里直接取车啊,为啥还要开回机场还.....其实还车的时候好紧张,因为我们前一天发现车上有一道好长的刮痕,有可能是被人故意弄的,也有可能经过小路被旁边树枝刮的,anyway就是担心会被扣钱,然而,租车公司的人来了后都没怎么看就把车开走了,也没有扣钱~

还了车后我们还是想租个摩托车,所以从酒店一路散步过去珍南海滩,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这样一走还是挺远的感觉。
这个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走着一点也不热,因为一两天前就想说去做个按摩,所以一路上都在留意,最后选了一家价格还算便宜的,一问要7点才有位置,所以我们去吃了...肯德基。是的肯德基,过去好几天brio一经过这里就说要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出来了还要吃kfc(摊手),既然这样就圆了他的梦吧~就在Cenang Mall里面啦,我提议要不去楼上的旧街场白咖啡吃咯他死都不要,于是我们就买了一个套餐慢慢吃坐等。

每家按摩店都要在门口把鞋脱了,也就是说你的鞋子就是在大街上摆着,来来往往的路人经过,不过也完全不用担心会被拿走。进去后有布帘把每张床分成一个个小区间,给我做的是一个小姑娘,看着挺年轻的,可是那力度大的把我疼死了,可能我选的是strong吧,本来就不受力,那力道,那手法,我真的是咬着牙坚持下来的,又不敢叫,多丢人。最后按摩脑袋的时候头发都乱了,她还给我重新编了个美美的麻花辫~

中途在按摩的时候突然下了雨,来这么多天第一次遇到兰卡威下雨。之前就有听说过这里天气变幻莫测的,看过后记说几天都下雨。不过等我们按摩完了后雨就停了,空气好清新,虽然湿哒哒的。我们直接去华人超市租摩托车,一天30马币而已。

ps:好像没怎么提购物的事情。因为本来就不是奔着购物来的,所以都没怎么买东西。在Cenang Mall附近有好几家的免税店,烟酒朱古力运动牌子什么的,我们只去了海洋馆那里附近的一家免税买了点吃的还有咖啡而已,主要都是自己用。

Day 6
才住了一晚Bonton,真的好不舍得,因为这么大一间villa,感觉都没用完一半空间就要走了好不抵哈哈。不过今天要转去的酒店也很棒哦,叫Meritus。本来我们想着行李用摩托车运过去的,还商量了好久我们两个人怎么把这么多行李一次性运完,结果都把行李箱扛上摩托车了,发现打不了火,就这样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中途有个好好好好人的当地人过来帮我们,而且重点是还会讲粤语,讲的还很好!他说他有好多朋友是讲粤语的,所以我们直接和他说粤语了。他来来回回帮我们搞了好久之后,车还是打不着火,没办法只能打电话给华人超市的老板,叫他给我们换个新的。然后,很囧的事情发生了。老板来了之后,一发动,啥事儿没有,轰轰轰的,我们真的是好哭笑不得,明明刚刚试了一个小时都打不着火,为什么他一来了就好了?心想那个老板心里一定在腹黑我们没事儿找事儿故意要换新车吗~在这里真的要给华人超市老板一个大写的赞,他不仅还是给我们换另一个摩托车,还帮我们把行李运到了新酒店,真的好好人,在这里要安利一下这家华人超市,就在海洋馆的对面街,很明显的~
我先在Meritus搞check in,brio去换新的摩托车去了。这家度假村不是bonton那种私人庄园式,就是很明显时正规的酒店化管理了,一坐下来就有人给我冷饮喝(好好喝忍不住又要了一杯),服务什么的都很到家,不用自己去前台,只需要坐在沙发上就有工作人员帮你做。brio到了后(骑摩托车的路上把墨镜丢飞了也是醉了),就有电瓶车把我们和我们的行李一并拉到我们的那栋villa。按照brio的话,就是当了一晚国王又要打回平民的感觉~不是说这里的房间差,只不过相比之下就是很常规的酒店格局了,不过我们是湖景房,阳台出去就是一个湖,有小桌子和两张椅子给客人坐着乘凉。稍作休整等太阳没那么猛烈的时候就出门儿了

酒店的私人海滩

酒店的餐厅Cba,正好我们看到他们明天会搞情人节的海滩自助餐,所以brio就订了,位置是自选的。不过好像说第二天会下雨,工作人员说希望天气会好。希望如此~

在海边呆到了天黑,傍晚的海滩太美了,星光斑斑,树影斑驳,海风也比白天清凉了一百倍。
晒了一天,换身衣服去吃大餐!骑着摩托车不到五分钟就到珍南大街了,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吃“风筒辉”哈哈

可能我们都是重口味,觉得味道有点淡,估计他没撒什么调味料,直接原汁原味的上了。
因为明天凌晨的飞机,所以我们把摩托车还了,慢悠悠的晃回去,路上买了点杯鲜榨果汁,超好喝,不兑水,名字不记得了,反正是珍南大街上唯一一家水果档。

Day 7  2.14 last day

最后一天了,我们决定哪儿都不去,就好好的enjoy这个酒店。虽然我们中午退房,但是仍然可以用酒店的设施,比如泳池、桑拿室、健身房。

吃早餐的地方。我们选了室外,阳光,小鸟,鲜花。

在房间阳台休息,好多小鸟叽叽喳喳

中午依然在早餐的地方就餐~

然后...我们跑去了打乒乓球,是的,乒乓球...
对决的结果是,本来我领先的,咳咳,最后大比分惨败,哼

整个下午我们就是晒太阳游泳,晒太阳游泳

zanzan!入场时间到~

我特别喜欢这句话:Every love story is beautiful,but ours is my favourite。这也是为什么我选了它做封面。

有贴心的服务员在周围喷泡泡~好可爱好sweet

这张图拍不出整个场地的样子。其实这些桌子是摆成了爱心的形状的,中间是今晚的驻唱乐队表演的舞台。我们的位置在爱心的最右上边,考虑到这个位置不会被其他人拿自助餐打扰到。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

送的巧克力和玫瑰花。玫瑰花我带回国做成了花干现在放在家里,朱古力我都还没吃就发现貌似被我爸吃完了....

好像不是不给带什么植物上飞机的吗?可是我就是大摇大摆的拿着过安检的....回家受brio的提醒做成了干花,最近广州潮湿居然发霉了55

不知道是好彩还是不好彩,吃完的时候开始下雨了,还越下越大。昨天我们就在担心今晚会不会下雨,可是老天爷大概也是可怜天下的情人吧,在我们晚餐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的,吃到最后的时候才忍不住下,一直下到我们去到机场,离开兰卡威

7天的兰卡威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可是我们未来的旅程还没有结束,下次,要去哪呢?

好棒啊😍😍😍😍😍😍😍

2016-04-17 16:10

不错

2016-04-17 16:15

羡慕。。。

2016-04-17 16:1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7 16:25

引用 丁德龙东强 发表于 2016-04-17 16:25:57 的回复:

回复丁德龙东强:回来后才边回忆边写的呢

2016-04-17 16:3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17:01

引用 dhxcy 发表于 2016-04-18 17:01:33 的回复:

回复dhxcy:谢谢~

2016-04-19 19:25

国内驾驶证可以吗

2016-04-21 12:29

引用 nimco🌿 发表于 2016-04-21 12:29:12 的回复:

回复nimco🌿:可以哦

2016-04-21 16:01

我都系广州人
想问下防晒机场或者外面有无得卖 唔托运

2016-04-21 16:39

引用 SAMDU 发表于 2016-04-21 16:39:46 的回复:

我都系广州人
想问下防晒机场或者外面有无得卖 唔托运

回复SAMDU:如果不带的话,防晒可以在当地买也行的

2016-04-21 22:43

引用 Chase.L 发表于 2016-04-21 22:43:53 的回复:

如果不带的话,防晒可以在当地买也行的

回复Chase.L: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