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2-3.26三口之家亲子游三亚

2016-04-17 13:55 1354/4
  • 出发时间/2016-03-22
  • 人物/带小孩

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我的三亚之行。

出行时间:三月底基本快属于淡季了。这时候三亚气温已上升到28-30度。但是天气会忽冷忽热。我研究了往年历史气温,和降雨规律。选择在三月底。去了五天,有三天气温不错,下海没问题,都在28-31度。最后两天不巧下雨,比较冷。  我觉得春天去的话,三月底四月初去比较好。

总费用: 一家三口一共花了6300元。算是很便宜了。

交通:机票买到海口会便宜。在三亚租车很有必要,开车很方便。淡季租车又便宜,我们租了一辆长安奔奔手动档,才65元/天。

游玩:受我同事影响,认为在三亚主要以休闲为主,最好是每天躺在海边发呆。这才是度假。 加上小孩小,所以决定不看或少看景点。

大交通费用 飞机票三人上海浦东往返美兰机场一共 2070 (690元/人)在蚂蜂窝网上订的  还送了亚龙湾玫瑰园门票。

提前订的酒店   第一天和第二天     324元/两天  三亚湾  兰海三期  A栋8楼  海景蜜月园床房 就在三亚湾路沿马路 海景不错。
                         第三天海棠湾万丽酒店豪华海景房   750元/天
                         第四天陵水清水湾大道海洋之心酒店海景房   238元/天
                         酒店一共花费1312元

酒店沙滩感受:从度假来说还是住在高星酒店,住海棠湾  亚龙湾或清水湾比较舒服。
                         从吃饭以及购物等来说肯定是市区方便,丰富,便宜。
                         三亚湾的水质和海棠湾以及清水湾没法比。但是三亚湾水浅浪小。适合游泳。
                         三亚湾路早上晚上沙滩上各种活动。都是养老族自发 组织的各项活动。热闹。
                         三亚湾在海坡那段,也做不到水清沙白。边上就是海韵  国光等酒店。
                         不过三亚湾沙滩上有寄居蟹,这是其他几个沙滩上没发现的,不知道是否
                         因为市区营养比较丰富。
                         海棠湾浪很大,而且浪拍的那段位置沙子粗,海里不时会打上珊瑚断枝还有
                         一些小贝壳。海棠湾由于是酒店区,建筑物少,视线极远。海天一色。
                         清水湾是沙子最细的沙滩,水很清, 属于陵水大力开发住宅,建筑物比较多。
                         各有优缺点。
                         亚龙湾时间关系没去成。

酒店还是提前订好,最后一天的酒店海洋之心我之前看的是一百多,最后我
                         是当天订的,两百多。

海口火车站候车去三亚,小丫头热的脸红红的。

3.22公交去园区站 2元     两人每人一元,小孩免费
3.22火车苏州园区去上海火车站 105元    一等座高铁 每人52.5元
3.22上海站地铁去浦东机场地铁 14元
海口火车去三亚 159元(小孩免票)
机场买赛百味 30元
三亚火车站打车去兰海公寓 15元

下午4:30东航飞机飞海口美兰机场,准时。飞机餐也能填饱肚子。一下飞机就觉得一股热浪。
上海才10度,下飞机这里27度。赶紧换衣服。
火车和站和机场一起,很方便。到三亚火车时间约两小时。

海口海南省最北面,三亚是最南面,所以火车一路经过不少城市。文昌  万宁  陵水什么的。
其中陵水就是当年王伟和美国飞机较量后,美国飞机迫降的地方,在陵水机场给大卸八块。
陵水三亚的下面的县,现在成了三亚市重金打造的度假旅游新的开发热点。
主要以高档住宅为主。也是我本次想去的目的之一。

海口下飞机,机场里到处都是房产广告。海口三亚的火车上也在轮流放房产广告。
感觉整个海南都在卖房子。积极响应李总理的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号召嘛。

三亚火车站比较小。门口乱乱的。我们没有理会黑车的招呼,排队等正规的车。
预订的兰海二期,后来安排到兰海三期了。安顿下来洗好澡晚上十点多了。
看到窗外黑沉沉的大海,期待明天。

早饭 17 椰子 10 公交 5 中午自助餐 253
公交 4 买鞋子 18 租车 195 油费 150
友谊路炒冰 30 清补凉 9
第一市场抱罗粉 45 两份粉+四角豆   椰子冻 25
停车 10   下午买的手指芒 20 山竹 25 纱巾 15

早上一起来一家人去海边逛,海穿过三亚湾路就到了。大清早海边很多人,在海边沙子上写字的,画画的,钓鱼的。
三亚湾有好多小的寄居蟹。海棠湾和清水湾就没有。上午玩的很开心。不过门口早饭很一般。

中午去离这里不远的胜意大酒店吃海鲜自助。东西是不少,但是口味一般。螃蟹和虾都是活的。火锅随意煮了吃。人均127元。
海鲜还是要做做好吃,水煮味道一般。羊肉不错,不知是否就是东山羊。放在麻辣锅里还是不错的,但是作为唰火锅来说,切得太厚。
适合食量大的人去,不适合要求高的人去。就餐环境还不错的。里面的生濠和扇贝做的蒜蓉粉丝的。一上来没多久就给抢空了。
还得等下一轮。有个巧克力瀑布我女儿挺喜欢的。椰子味道的冰淇淋也还可以。出门时说给五星评价送清酒。我想了想说,我只能给打四星。

中午吃的太饱了,步行一段回去。睡午觉。下午去机场附近骑仕租车取车
由于感觉中午肉食过多,晚上想吃吃小吃,三亚特色小吃还是蛮多的。
五点多我们出发,先开车去友谊路吃炒冰。买了芒果的和火龙果的两杯。   这个蛮有特色  。
附近又买了椰子清补凉(老婆说这个自己做很简单)
开车到第一市场    吃了抱罗粉   陵水酸粉  海南四角豆   买了些山竹   芒果。还买了椰子冻。
不过给一个卖释迦的人骗了10块钱。
第一市场,地面上污水横流,有股说不出的味道。果然是想不到的乱脏。考究的人不要去了。
由于肚子饱没有吃海鲜。

炒冰很好吃

小白全景照片

椰子冻

早饭 34 两份海鲜粥加凉皮    步行街海南特产 117   芒果+莲雾 20
玫瑰园照片 20 玫瑰园化妆品 390 玫瑰园门口鱿鱼20 椰子10 果汁 10  粉和虾饼29共69
椰州路吃晚饭 130

3.24日早上,退房。然后开车去吃海鲜粥,很好吃。好像在三亚湾路转吉祥街上路边一小店。
百度地图显示河西区小吃店排名第六。在新风街和解放路交界位置,汽车站边上的步行街入口有个特产超市
东西感觉比较合算,我们买了咖啡  椰子糕 榴莲酥 什么的。主要是带给小朋友尝尝。对面有个免费停车场。
边上还有个菜场,门口有卖水果的。芒果相当便宜,2元和2.5元的都有,有瑕疵的价格在1.5元或者1元。
这是群里的一个朋友推荐我去看的,果然可以。我看到现场有不少人买了好几箱芒果在装箱打包。
下次去我们也可以这样。

另外别人推荐去吃的一家石锅椰子鸡。说是里面用椰子汁熬鸡汤,很香。我没来得及去吃,遗憾。

买好水果和海南特产,快中午11点了,开着我们的小白,向亚龙湾玫瑰园进发。路上由于博鳌会,条子很多。
虽然网上评价不高,但是我和我老婆都觉得不虚此行。

到处盛开的三角梅  有好多不知名的黄花在河岸边延绵不绝,有玫瑰花海。有高大的成片的棕榈树。也有迷你
的小棕榈。好多植物我们叫不出名字,但是不妨碍我们欣赏它的美丽。园子太大了,我们逛了两个多小时。
小孩不想逛了。出门竟然要经过他们的商场才能出门,打定主意不在景区购物的我们,在导购拿个小瓶子在小
朋友胳膊上喷点香香的水后,小孩拉着我们要买。最后买了390元的两瓶什么水。哈哈。

门口吃饭,椰子    烤肉    鱿鱼 米粉   吃完都三点多了,去亚龙湾沙滩没时间了。还是直接杀到海棠湾酒店吧。

上海南环岛高速,到土福湾下。转椰州路到了万丽酒店。大堂确实是高大上,很气派。
海景也比三亚湾壮观多了。CHECK IN 。
一家人换上衣服去泳池玩。玩了会室外的池子,就去另外一个区的温水池泡去了。女儿玩的很高兴不肯起来。
酒店里外国人很多。快到六点时,我们决定去海边溜达溜达,在海边我按耐不住还是下海了。

海棠湾浪很大,那天又很冷,而且水很深,走没几步就没过头顶。我在游泳时感觉到铺天盖地的巨浪。对大自然心存敬畏。
人作为个体,力量实在太小了。从远处大洋深处卷来的冰冷的水,让我下半身觉得很冷,而上身的水是白天晒过的有点暖和。
这样的对比,反而让人觉得有些恐怖。看到远处深蓝色的海面一望无际,天色渐渐暗淡。一浪接着一个大浪铺天盖地向我卷来。
不禁想起电影上泰坦尼克号的杰克,在冬季北大西洋的冰冷的海水里是怎么渐渐失去知觉的。真是有种微微的恐惧感,
虽然手里还有个救生圈。

这时有人在岸边喊,让我上来,原来是酒店的救生员,他发现了我,不让我下水游泳。
上来后看到一个牌子,海棠湾风大浪急,多人溺毙。严禁下水。

岸上宝宝还在玩沙子。有人在打沙滩排球,有人在跑步。天黑了,我们一家三口穿行在热带人造的雨林里,回到我们的房间。
忘记看酒店的星空游泳池了。遗憾。

洗好收拾好已经八点了。本想开车去海棠湾免税店附近吃。但是考虑晚上路不熟悉。就在椰州路上离酒店最近的一家东北人开的店吃了。点评上他家有团购,不过他不认,说我不参加。最后吃了130元。口味一般。

3.25
陵水雅居乐售楼处附近   超市 19   东北水饺店吃晚饭 130

早晨起来,继续在酒店里的海边玩。海边有吊床  还有海边的露天的大床。

在万丽酒店吃早中饭。好多人都是这样把两顿变成一顿。不过万丽的早饭确实一般。
没什么高档货色。吃完后退房,把行李放在车上。继续海边玩到2点多,开车去陵水清水湾。
我们去清水湾的主要目的是去看看房子。先去了碧桂园珊瑚宫殿。看了三个样板间   由于和
同学去年买的相比,价格涨了不少,最后还是没确定。

又开车去清水湾大道雅居乐。开发商的售楼处下班了。就在门口的东北水饺店吃饭,又去超市买了点零食。
然后是瀚海酒店海洋之心。就在雅居乐小区里。瀚海酒店不是海景房,海洋之心是海景,环境还是不错的。
就是没有提前订价格贵了几十块。里面是开发商的精装房,不过雅居乐和碧桂园比起来装修什么的要差。

据说以前雅居乐在陵水开发了10年,就是他独大。普通公寓卖几万一平。后来碧桂园来了,一下子把房价
拉到一万多,雅居乐一下卖不动了,只有降价卖了。

第一市场停车 10 小米家海鲜 188 小米家果汁 20.8 小米家椰子饭 30
步行街买水果 28 芒果8 释迦20机场做公交去火车站 6 火车票去海口 129
火车票去海口 33 海口机场麦当劳 20

3.26日   我早上早早起来。雅居乐小区最前面,就是清水湾的海滩,这里的沙滩非常细。也很干净。
水也蛮干净。我们一直玩到10点多。回去退房。开车去市区第一市场小米家吃海鲜。
团购了一份188的,又点了果汁 椰子饭    味道还不错。而且中午第一市场人少,整洁多了。
不过看到一家在洗生蚝,扔在地上,水冲冲就拿进去了。不能多想多看,否则没法在外面吃。

吃完又去解放路买便宜的水果,芒果还买了释迦。长得像佛头,所以叫释迦。好甜的水果。
完后一路沿着三亚湾路开,沿路在海居铂尔曼等附近沙滩玩玩。水质真的是一般。三亚湾都好不到那里去。
还汽车  坐车去火车站   去海口 飞浦东。一直到晚上11点多到浦东。把孩子累坏了。

浦东机场格林豪泰住宿 229    从格林豪泰去地铁打车   20
地铁到上海火车站 14 火车回苏州 69 的车回家 14 中午给宝宝水天堂点午饭 31

综上第一天中午出发,第六天中午回到家。整整在外五天五夜。共消费6300.
三亚,下次还会去的,下次就直奔好的酒店度假了,市区可以留一天逛逛就可以了。
下次要去亚龙湾见识见识。

没有照片?

2016-04-17 14:40

2016-04-17 18:07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04-17 14:40:02 的回复:

没有照片?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会陆续上传照片的

2016-04-17 22:0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