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城、美食、美女、疯狂的石头、直辖市一万个人眼里的一万个重庆

走吧 (西安) LV.18
2016-04-17 14:03 1546/23
  • 出发时间/2015-10-24

拖了好久的游记,作为懒癌晚期的患者,我也是佩服我自己的。

缘起

山城、美食、美女、疯狂的石头、直辖市一万个人眼里有一万个重庆
于我而言这是一座有着爱情记忆的城市,当年的自己工资大半都花在了这座城市上
开往重庆的站台上有年轻的他吻我掩面而去
开往西安的站台上有年轻的我拥他掩面而泣
曾惊讶于毕业不久的他变得帅气逼人(LG颜值史上最高峰就出现在重庆,果然养人)
曾惊艳于美食竟然可以好吃到出乎意料(看吧,颜控和吃货的本质显露无疑)
绿色的芭蕉、灰色的天空、红色的汤锅构成了这座城市的色彩
潮湿的空气、醇香的火锅、热情的重庆话构成了这座城市的气息
如此鲜活,如此热烈怎叫人不爱……

行程

这次的重庆之旅缘于LG户口迁移,临行前问老妈:“跟我们一起去重庆玩一趟吗?”
“央视12频道一姐”(老妈的别称)扭扭捏捏的:“怪花钱的……”
“那我们自己去了啊,你想好哦,你可没去过哦?我去订票了哦?”
“好!去。”
随即本次重庆之旅成员到齐。

行程很简单:
共计3天,周六日加周一
D1-D2:西安北碚-重庆市内游览
D3:办理户口迁移事宜返回西安

D1:西安-北碚-重庆市区

由于是临时起意去重庆,所以西安直达重庆的票没有了,只好曲线救国先到北碚然后做城铁到重庆市区,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其实也挺好哒。
火车哐当哐当到达北碚的时候是清晨5点钟左右,天还黑着,出了站有好多的黑出租带人去地铁站口,我们一行人都觉得不安全所以自己找公交车去,其实也是自己喜欢这种漫游的方式。因为北碚素有重庆后花园的美称,早上的空气也格外清新,溜溜哒哒就到了公交站点

可惜时间太早头班车还没开,肚子却咕咕叫了。老公心心念念的想吃小面,那必须满足啊,街边一家店早早开始营业,一看就是当地人常来吃的地方,这也是我们选择美食的不二法则,吃当地。

三碗面走起:肥肠面、豌杂面、素面。不得不说重庆的这碗小面不简单,红彤彤的看着辣吃着香~一碗面下去全身上下热热乎乎,好爽。

豌杂面,以豌豆与杂酱为主料,配以葱姜蒜为辅料制作而成,口感润滑,豌豆的软糯与面条的劲道以及杂酱的香甜,回味无穷。话说也是在这老妈把她深爱的小水杯丢在了小店里,留个纪念给重庆的后花园吧~

吃过早饭,我们登上最早班的公交车,去往轻轨,号称在重庆工作过一年的LG当时就迷路了,鼻子底下一张嘴问呗,一直以为自己对重庆话还是可以听懂的,但是当询问在哪站下车的时候,全车人民都热情的告诉我们“国旗台下车”的时候,我愣是一点都听不懂—“过气太?”无奈最后还是我旁边同车的大哥说你是西安过来的吧,跟我走我也到那里,这才顺利下车搭上了开往重庆市区的轻轨。话说重庆的地铁线路比多年前多了不知多少条,四通八达不错不错。

色彩斑斓的地铁站,后来发现每条线路的色彩都不同,这里是蓝色,接下来还看到了妖娆的粉色,活泼的黄色哈哈,重庆的轻轨真是一条景观大道,给人上天入地的感觉。让这里有别于任何一个城市,这也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吧,中国的城市越来越趋于一致:楼房同一个样式、道路同一个样式……连超市里、公交上都售卖和播放同样的商品和节目,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就这么晃晃悠悠到了市区,当然还是到老公“很熟悉”的两路口地区,结果悲剧又一次发生了, 在这里某些人又一次迷失在街头。
于是乎在网上找了家宾馆,结果过去才发现没有房间了,出门就看到宋庆龄的故居,本想进去看看可惜关门维修,门口拍一张走人。继续发挥随性游的习惯,我们悠悠荡荡的找打一个住处,也是LG当年“战斗”过的地方

一切收拾妥当,准备出发带老妈重庆标志性景点,朝天门码头~~长江和嘉陵江在这里交汇,一青一黄交融交汇一起继续奔向大海。
邀请某些人一同游览,但人家非要在宾馆补觉,好扫兴的人啊~算了别去了,我们自己去更爽,有时候想想一个好的旅行伴侣是多么重要,总之老公绝对不是那个伴侣。

一切收拾妥当,准备出发带老妈重庆标志性景点,朝天门码头~~从未来过山城的老妈还是很兴奋的,不过话说我再次看到这山水也依然兴奋与欢喜,不知为何。

来一张旅游纪念照吧哈哈

看,头顶上就是疯狂石头里面出现过的长江索道,现在基本都是给旅游者开放的了,想起来十多年前坐的时候绝对是接地气的交通工具,1块钱来回江的两头,看南岸区,老多老房子其实挺好的。现在抬头看起来总觉得要掉下来一个可乐瓶子哈哈。

灰蒙蒙的山城,但不妨碍我喜爱她~

从码头下来,某些人开始呼叫我们:
“我也跟你们来玩吧。。。。。
“想来玩就赶紧给我回过来
“好嘞
于是乎大街上我们开始游荡并等待那个不良团友~

仔细想了想喜欢重庆还又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作为陪都又太多的民国气息,喜欢怀旧的我当然喜欢。老饭店、老银行、老店铺,这些都是多好的记忆,可现在太多的城市一味求新,把所有的地方都变得所谓摩登,但是有相同,失去差异性的城市是该喜还是该悲?

不觉已是饭点儿,秉承混入当地人的吃饭理念当然选择了最接地气的地方。冷串串,味道真是赞到爆!!

拌豇豆、尖椒皮蛋、凉拌鸭肠、烧白,哎呀不能回忆了,口水就要滴答答了

经济实惠,味道超绝,这就是重庆,随便一家的味道都好到爆,怎么办怎么办哈哈

等来那人,于是乎吃过饭的我们又陪着他吃了顿干锅肥肠才继续在街上游荡。啊呦,竟然在闹市中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罗汉寺”

真的是挺小的寺庙,闹市中,门口留影,到此一游,走人!

几个转弯,洪崖洞就到了眼前,有人说洪崖洞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层层叠叠,据说有2300年的历史,依山而建确实让人震撼。但是我们走错路从上到下,从下到上的爬了几个来回,直接就要累吐血了,醉了,这次的旅行绝对是迷路的一次旅行!!

没办法,有山有水的城市总是这么让我着迷,之前看过一篇游记,是关于成都重庆的比较,文中作者对成都充满迷恋,而对重庆无感,我则相反,看来这两座城市真的是不可同时喜欢!既相同又有太多的不同,太多!

就在感叹这些不同的时候,某些人竟然提出去磁器口,哈哈正中下怀!
地铁走起,慌乱中排的照片都是虚的

以下属于摘录: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接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

磁器口古镇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1998年磁器口古镇被国务院确定为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2010年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其实一下地铁,某些人就后悔了, 因为人山人海!!人山人海!说实话,自己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是,旅游很多时候就是不冤不乐,还好还好是某些人自己提出要来的,否则这个扫兴的团友一定会继续气死人的!

我相信雨中或是人少时的磁器口一定很美,但是旅游景区乌央乌央的人潮,顿时没了那种感觉,但是细细看来老房子还是有她独有的魅力的。

开启我们的一贯模式,哪里人少走哪里,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生活,挺好。

街口变魔术的摊位,给某些人补充了能量,慢慢正能量的继续逛下去,我心中就一个念头:“下次出门一定不带这个人!!”

偏僻的背巷中生活的气息出来了,这才是我最喜欢的哇~

2,红色之旅+走亲访友

紧凑的一日游啊, 今天去看看已经在重庆安家的堂妹,欢声笑语,一激动照片又虚了 晚上见了老公的朋友,火锅走起。

下午的时候一起去了红岩山~记得上一次来的时候自己还在上山的时候晕厥过一次,额,爬山总是我心中的痛啊~ 看看今天会不会爬到吐(是真吐)不过说实在的, 红岩山还真的是天然氧吧,郁郁葱葱~

别看这里叫做香山别墅,多好的名字,其实就是重名昭著的“白公馆”监狱,美景和优美的建筑总也不能让这里和那些丧心病狂的事情联系一起,不喜欢看红色景点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我们应该带着一种什么心情来呢?

典型民国范儿

这个骨瘦如柴的小萝卜头,想想我们现在的孩子该是有多幸福。

又是一路狂爬山,革命者英勇就义的一个纪念雕塑,说实话真的心里不是滋味。就结束今天的参观吧

3,办事,其实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周一,我们有在无数次迷路,无数次问路中完成了本次重庆之行的关键事宜,此处略去一万字.......
最后,还是让我以生活心中这些美好的吃食结束吧~

菇娘,金桔

荸荠~

重庆, 我想我还会来的。

看看照片,我都想五一回家了、、

2016-04-18 17:10

2016-04-18 18:00

2016-04-18 23:52

2016-04-19 09:47

送给喜欢重庆的楼主: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9 09:48

附送可能再次来重庆游玩体验的楼主: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选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  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   闹市区  里且保存完好的  真正千年  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最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不好写了,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特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特大型商业步行街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2-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众多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还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还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他还被剑桥大学评为20世纪所建最伟大建筑第二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重庆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典雅,且有许多民国遗址。
6、江津区的四面山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6-04-19 09:4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9 10:25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04-19 10:25:41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雪鹜:谢谢(ღˇ◡ˇღ)

2016-04-19 14:49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19 09:49:00 的回复:

附送可能再次来重庆游玩体验的楼主: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

另: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哇哇,也太感谢了

2016-04-19 14:50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19 09:48:08 的回复:

送给喜欢重庆的楼主:

嘉陵江渔夫原创--------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太帅了,果断收藏

2016-04-19 14:51

引用 adnew 发表于 2016-04-18 18:00:22 的回复:

回复adnew:嘿嘿,快写哦

2016-04-19 14:51

回复adnew:嘿嘿,快写哦

2016-04-19 14:5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adnew:嘿嘿,快写哦!

2016-04-19 14:53

引用  38.5°C 发表于 2016-04-18 17:10:28 的回复:

看看照片,我都想五一回家了、、

回复 38.5°C:赶紧回家安慰下你的肠胃哈哈

2016-04-19 14:54

2016-04-22 11:33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7-19 23:38

请问下楼主,你那时候去重庆衣服穿多少呢?

2016-07-20 18:27

引用 走着走着就散了 发表于 2016-07-20 18:27:36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你那时候去重庆衣服穿多少呢?

回复走着走着就散了:短袖+牛仔裤 冷的时候可以加个薄外套 重庆比较潮湿 不会太冷

2016-07-21 14:55

引用 tulipguard 发表于 2016-07-19 23:38:17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

回复tulipguard:多谢鼓励哈哈~

2016-07-21 14:56

引用 走吧 发表于 2016-07-21 14:55:45 的回复:

回复走吧:那就好,谢谢

2016-07-21 14:56

引用 走着走着就散了 发表于 2016-07-21 14:56:48 的回复:

那就好,谢谢

回复走着走着就散了:嘿嘿,希望对亲有帮助~

2016-07-21 15:05

去过重庆的过来寻找共鸣!哈哈哈

2016-10-11 16:5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1 16:58:35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地方不错呢,估计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