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山万水,只为马刺|美国德州朝圣9天之旅:达拉斯+休斯顿+奥斯汀+圣安东尼奥

• 出发时间/2016-03-18

前言

第一次看马刺比赛是03年,总决赛,对阵基德率领的篮网。其他都记不清了,只记得“双塔奇兵”高举冠军杯,笑的那么畅快,好多人的“主队”都是从第一次看的比赛里赢的那方来的吧。
       08年之后,马刺7年无缘冠军,我也只是偶尔看看,赢了的时候高兴高兴,输了的时候骂骂两句,都说他们老了,这很正常。直到13年,马刺又进了季后赛,然后,那么努力,那么接近胜利的3个人,最后心痛的和冠军失之交臂,都说这可能是马刺最后的机会了,他们老了,这很遗憾。
       只是没有想到,来到14年,gdp还在,不声不响的他们再进季后赛,让人又惊又喜的一路吊打对手,强得连自家球迷都看呆……总决赛最后锁定胜局,邓肯下场的时候,解说员说了一句“这可能是邓肯最后一次换下场”。赛后,张公子写了一篇《马刺,2014年nba总冠军,and now i can die in peace》,到现在,每次看这篇文章都让我忍不住想哭。
      作为刺迷,在15年里,好像再多想点什么都应该被骂上句“贪得无厌”,所以季后赛输给快船不算什么,但赛后,不大敢期许些什么的时候,宣布了秃子和邓肯继续留下,那时让我们觉得此生喜欢上马刺,真的很荣幸。
      所以,一个决心,一些机缘,立马办了美签,计划着16年,一定要去圣城,去我们的主场。

马蜂窝上关于这方面的攻略特别少,关于德州的游记也有限,所以去之前花了不少功夫到处收集资料做准备。
        现在统统写下,除了为了自己,不要忘记这段各种惊奇+感动的经历,也为了其他有这个心愿的朋友们提供点帮助,以下都是我在美国德州自由行实实在在遇到过的难题。
===========================================
[签证+出关]
签证:在淘宝上买的代服务,包括代填申请表,代预约,大约100多服务费。预约好了之后,准备面试,广州上海预约的速度快,如果急着出签,有条件就选择去广州。网上很多面签注意事项,除了该准备的材料都准备好,在我身上应验的只有一条,尽量排白人男性年轻面试官,因为实在太看面试官个人了,怎么样才一定能通过真不好说,我的面试官总共就问了我5个无关痛痒的问题就通过了,出来后我旁边一个男的说问了他一个问题就拒签了=。=
出关:一般会在飞机上填一张出关用的表格,英文不好的可以提前在网上把翻译成中文版本的拍在手机里,底特律比较特殊,不用填表,直接到出境处,一般海关会和面签的时候差不多的问一些问题,也有会问特别多的,注意避开一下就好。过了海关处,底特律需要重新拿行李放去托运,过安检,可能因为这样所以不用填表格。然后在屏幕前查看自己转机的航班在哪个登机口,过去就好。ps:有时候转机的机票上没有座位,登机前工作人员会发座位,不要担心~我转机坐的飞机超迷你,座位数和排布几乎和国内公交车差不多😁。
[住宿]
比较幸运在网上找了另外一个上海男刺迷同行,不过就算一个人去,住宿也不会太贵。在airbnb定了两晚,尽量选星级高好评多的,费用大约300+/晚/人,体验当地人生活,跟他们聊聊天非常好。其他住宿在携程预定,因为来不及办visa,有visa可以booking上,不过携程和booking价格基本没差,有的还便宜点。到宾馆告诉前台网上预订的,都能查到,给携程点个赞,大概400-600/晚一个人,干净舒适。
[交通]
国际:上海飞sa比较贵,所以我们是飞达拉斯往返,从达拉斯一路玩到sa,3月18日的机票,提前了一个多月在去哪儿买,含税来回4227元,达美航空,超级便宜,但达美航空不是廉航哦,座位正常宽,可以免费拖两件行李,有星巴克红酒,有Wi-Fi(需付费)挺喜欢的。
美国国内:租车自驾德州地大人少,公共交通不发达,除了飞机就是大巴和uber,路上我总共就看到过3次出租车,只在sa看到过公交bus,还是观光bus,木有地铁,火车也很稀有吧……租车美国的大公司,如enterprise,网点多,同行的小伙伴在alamo租的,也是隶属enterprise。租车费用8天大概2600多,人多的话摊一下就几百块。

***注意注意,吐血经验⚠️保险最好是全保,如果你很自信我就不多说了,我们在休斯顿的时候出了很严重的车祸,气囊全弹出来,车头撞到面目全非,还好人没事,细节后面再说,因为租车的时候被工作人员硬是要求加了一条保险,最后一分钱不要我们赔,还免费且狗屎运又换了辆比之前还好的车。。。我们也是挺不好意思的。
另外美国异地还车的费用特别高,基本上是原价翻倍,所以计划好行程,可以到一个城市租一次车,长途跨城市用大巴,当然也可以开回租的城市再还,就比较辛苦。

[加油+停车+交规+过路费]
加油:德州油费便宜,1.7、8刀一加仑,加油站基本都自助,信用卡的话,插卡,加油,加满后扣钱,出单据;现金的话,到加油站旁边商店里交钱,给你单子,加油,如果没有加够单子里的金额,可以回去商店给你退余额。
停车:还是满苦逼的,虽然有很多停车场,不过收费不便宜,大部分里面有个收费的机器,用信用卡交钱,出小票,放在车前窗上即可(不过其实根本没人检查,美国人民全靠自觉),也可以多兜兜,有时候旁边的停车场可能就便宜很多,如果停路边,一定要看好路牌注明什么时间段可以停,或者停在有咪表的地方,投币计费。
交规:有stop牌子的地方要停一下再走,不管那条路有没有车,其他跟国内好像差不多,美国木有摄像头,违规主要靠警察逮。限速的话,德州的公路上经常70,80英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必须跟车流速度,而你一跟吧,分分钟上100+,德州人民都快的起飞……
过路费:我们走了4个城市,就碰到两次收费,都在休斯顿美国公路很少收费。收费有两种,一种是和国内一样,人工收费,一种是ez pass,路边会写着,哪些道是ez pass专用,有买公路卡的过,你开过去的时候,感应器会自动从你身上的卡里扣钱,你只管开就好,如果没卡又从ez pass过的,摄像头会拍车牌,给你租车公司,然后从你信用卡扣。我们一开始也不知道,ez pass跑的一个欢=。=

[nba球票预订]
一共看了3场球,小牛VS开拓者、马刺VS热火,马刺VS灰熊。
在ticketmaster上提前买,除了马刺的球票,在付款环节填账单地址的时候,都可以填国内地址,只有马刺主场傲娇的,你必须填美国地址,随便填一个你在美国的酒店地址就好,不然不给买。球票分两种,官方的和二手的,推荐多看看二手的,除非是大热比赛,提前几个小时买就好,二手票价时时都在变,因为很多都是买了季票的人在卖,开场前几个小时有的就会降价,就算加上服务费也比官方便宜很多。我们最后208刀买到马刺VS热火场,加50几刀服务费和税,一共260多刀,第六排!热火的bench后面。

day1上海-达拉斯

第一次一个人出国,坐这么久飞机,从上海经13个小时到底特律,候机3、4个小时,接着飞2个多小时,终于抵达Dallas,如此长途,最惨的不是屁股坐烂,而是膝盖坐爆😁。还好,飞机上遇到一个妹子,两人聊了不少,有时候觉得现在女生真的越来越优秀,一个人在国外工作也好,经常飞来飞去也好,拖着比自己还大的行李也好,统统不在话下,即使83年的还看起来特别young。
       可能越来越难遇到一个愿意照顾自己的人,所以越来越用力自己照顾自己。

在达美航空飞机上:there is no stop in you,only go
确实如此,不管是生活也好,追逐梦想也好,失恋也好,only go

出了机场后,等了半个多小时没有看见酒店的shuttle bus,犹豫着,还是抄着一口烂英语打电话把酒店叫来接机,当一个人不知所措的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看见印着red roof的车开来时,感动的恨不得掉个泪才好。

第一次住汽车旅馆。

day2机场——沃思堡——达拉斯

第二天一早,和小伙伴汇合,然后驱车到沃思堡。
沃思堡,没有了电影里昏黄的西部牛仔和尘土飞扬,到处是周末带着孩子家人来这儿休息放松的明媚笑脸和露天演出的band。
某一刻,有风吹来,人也晕晕的,有种跟着别人瞎起劲幸福起来的错觉。
沃思堡,他是个牛仔之城。但他不是《大地惊雷》的那种牛仔,他是《牛仔很忙》的那种。

我们准备走的时候,突然遇到好几个穿着华丽礼服的女士,和拿着大枪的男人,仿佛一下穿越到哪部电影之中……

吃完中饭,开车到沃思堡的downtown,路上几乎没什么人,一幢幢不太高的办公楼或酒店,安安静静地呆在街旁,也没见到什么商店。中心区有一个喷泉公园,德州3月下午的阳光,暖暖的,三三两两的人们在里面或散步,或坐着聊天。
看见我和小伙伴坐在那里看相机,就主动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我们拍个合照😊

告别了沃思堡,直奔达拉斯,这个有着同样值得人尊敬的球队的城市。
而限速高达85英里的公路
皮卡和摩托
拒绝次于国旗的州旗存在
都象征着德州人民骄傲的强心脏

可能是因为又懂事了,也可能是因为《火影》都出《博人传》了,看到博人对名人不屑时,心里涌出一股巨大的伤感之情
所以发现,以前觉得历史里的人是遥遥远的故事,是书本里的寥寥几笔,现在多了几分理解,虽然与我无关,但对于某些人,他们曾经一定是极其丰盛而浓烈的存在。
……
我们来到当年肯尼迪被刺杀的纪念建筑前
一个简单的白色方形露天石砌“房”,里面贴地放着一块长条黑大理
上面刻着肯尼迪的名字
不远处就是射出子弹的大楼和他遇害的街……

关于airbnb
是这次来美国的惊喜愉快体验之一。
当天晚上在达拉斯住的这家房东是一对夫妻,子女长大,都离开家,所以他们开始在airbnb上认识更多新朋友。
他们的房子在离downtown二十几分钟车程的一个住宅社区。
美国的社区里没什么生活周边设施,和电影里常见的几乎一样,
一家一户一幢漂亮的一层或两层大房子,一个铺满整齐草地的前院,一个有泳池的后院,一个标配的院前信箱,和几条听话热情的大狗……

嗯。万恶的资本主义

因为小伙伴提前邮件联系过,征得了房东的同意,晚上非常nice的房东邀请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德州特大牛排!
(原谅楼主土鳖,看到房东准备的牛排大餐后着实惊到了,最后拼命塞只吃下一半,房东还担心是不是不合胃口,我们会不会吃不饱,一直问“要不要来点沙拉?再来点面包?亲爱的这还有水果、咖啡、红酒……”德州人的热情真的很暖心)

晚餐过后跟房东聊聊天,摸摸他们家大狗,喝喝房东家的红酒,和大家一起看着马刺和勇士的比赛……
(虽然房东是小牛的球迷)
无比美好的一个夜晚。
更美好的是,那晚马刺最终力克勇士,赢下了比赛,格林给了库里一个大帽,后来那晚库里的三分之神就梦游去了没怎么再回来。

day3——达拉斯奥特莱斯——美联航center——休斯顿

早上跟james和rebecca告别,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让我印象颇深,中国人拥抱习惯隔着点距离轻拍其背,
美国人的拥抱,是深深的用力的传递。
旅途里的相遇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尤其是愉快而又短暂的相遇
虽然可能再也不会相见,但那些交错还是让人心中温暖。

上午我们在奥莱买买买,下午是达拉斯之行的重头戏——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本来一开始不打算在达拉斯看球赛,也巧,小牛是前男友最喜欢的球队,就跟我喜欢马刺一样
去年的时候,商量过一起来,我陪他看诺维斯基,他陪我看邓肯……
不过是事与愿违
后来想想,既然要去,就不要留什么遗憾,
小伙伴说买张山顶票感受下气氛,结果说不去的我反而买了张靠前的票
毕竟,诺天王也跟tim一样是值得人尊敬的伟大球员,毕竟,小牛和马刺那么多年的交战也是我们青春里的印记。

因为是周末,早早的就有很多球迷在陆续排队进场,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

球馆外不知道是不是球员大巴,印着大大的诺维斯基照片。

终于进入球馆,我在座位在球员通道上方,进到现场才发现跟球场这么近!
然后一个人在那边内心兴奋。

球员进场了,因为进球馆不允许带单反相机,所以只能手机拍,各种不够用阿~~

哈哈,中场暂停的时候,“欺负客队球迷”环节
一个穿开拓者T恤的球迷跟小牛的吉祥物各种不识相的要合影,结果……
ps:后来看了我刺主场的这个环节,才心疼那个客队球迷呢,先不剧透

复仇者“牛”盟😄

这场本来不看好的比赛,结果打得异常激烈!分数从头到尾都咬的特别紧
没想到第一次来现场看nba,就碰到加时赛,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四周的所有小牛球迷,不管是小孩还是大妈大叔都热血沸腾😄

最后的加时赛在诺天王的三分雨攻势之下,把胜利送给了所有主场球迷
整场比赛他一个人砍下40分8个篮板,在37岁的今天。
有幸亲眼目睹这样一场比赛,虽然壮士暮年,但依旧为荣誉而战。
达拉斯球迷亦是幸福的

看完比赛出来,驱车向休斯顿前进!

美国公路是另一种美,宽阔,一望无际的大平原
夕阳就这么尽情的撒下来
时间好像走很慢

day4休斯顿——NASA——奥斯汀

前一天到达休斯顿的酒店时已经很晚
(best western plus hobby airport inn&suites一家不错的酒店)
5个多小时的夜路,对于第一次来美国,以及开车新手的小伙伴绝对是个艰巨的挑战
一路上我们不知道开错多少个路口,才终于找到住的地方。

酒店的走廊。
感觉在很多美国电影里似曾相识过
也许是《这个杀手不太冷》,也许是《盗梦空间》……

吃好早餐,早早的驱车前往这座城市最有名的地方之一:NASA
喜欢《地心引力》、《星际穿越》这类航空电影
虽然对航天航空类的知识是一个大文盲,但来到这里还是满心欣喜的。

nasa展览馆里不大,虽然不是周末,但还是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参观,这也是休斯顿人心中的骄傲吧优悠哉游哉出来的时候,偶遇一只四处窜的小松鼠。

=====我是分割线,咳咳……故事到这里都还是一片祥和但马上可怕的事儿就发生了======

离开NASA,我们准备去市里的丰田中心逛逛
刚出来没走多远,开到一个路口,一个不留神没有注意到前方红灯,并有一辆车停下了
当时我正在看手机导航,等我抬头发现前面有一辆车正停在那里时,我们已经完全来不及刹车(事后小伙伴回忆当时前面的车没有亮尾灯,而他可能一急最后还踩了脚油门)
总之,我们就这么随着一声巨响,撞了上去。等我睁开眼睛,车内弥漫了一股呛鼻的类似火药的味道,空气里伴着很多不知道什么漂浮物的浓烟,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了出来……脑子里一片空白
“没事吧,快下车!”
等下一秒反应过来我身体没有受伤时,赶紧叫小伙伴下车
可能电影看多了吧当时第一时间想到车会不会着火爆炸这些来着。
下车后才感到自己左眼巨疼,眼泪不受控制的刷刷狂流,摸了下确定不是流血,也勉强能睁开看的见东西
才走到前面看了眼车
呼——
整个车头撞的面目全非,一大半凹进去,内件撞的稀巴烂,全部裸露出来,淌了一地机油和碎渣
再抬头一看,我们前面那辆车直接被撞到马路对面去了……

马上有一些好心的当地人来问我们有没有事,我俩懵懵懂懂的应答着“I'm OK,I'm OK”
我一边让小伙伴去确认前面的车有没有事,一边捂着眼睛把车里的手机相机捡出来。
当时想起我在机场认识的anna,立马给她打了个电话求助该如何处理,并让小伙伴试着跟租车公司联系
然后感觉过了没一两分钟吧,美国的警察们、消防车们、医疗车们、纷纷从天而降一般赶了过来
讲实话当时我们俩是一脸懵逼的,别说在国外,在国内都还没亲身碰到过车祸
以为会被请到警察局去
小伙伴甚至说是不是要联系下大使馆。。。

接下来就是一通了解情况,确定双方有无受伤,联系拖车,清理现场,再联系租车公司处理保险云云
大概花了一两个小时,在路边
对方的车里坐了个小朋友,一个老奶奶和一个女人,还好都没有受什么伤
而因为小伙伴当初租车时,被工作人员硬是安利多加了一项保险,后来才得知我们一毛钱也不用赔。
不仅这样,还免费又换了一辆车=。=
所以特地提醒大家去国外租车自驾,千万不要吝啬购买保险,还有不要疲劳驾驶!

事后我们坐在饭店终于能好好吃个饭时,感慨虽然捅了这么个篓子
但好在顺利解决,一切旅途中的有惊无险都是上帝给你的礼物
嗯。

感谢anna的热心,在电话那头千叮咛万嘱咐之后要小心
感谢被撞的人家,从头到尾温和有礼,没有一丝要责怪我们的意思
感谢美帝的警察叔叔,虽然被我搞烦了叫我shut up,但最后还把我们送到有饭店的地方
感谢路边饭店的老板们,看我俩跟难民似的拖着行李坐在外面一个狂打电话一个捂着眼睛,就送过来包着冰块的纸巾,还帮我们叫了uber
感谢这一路遇到的好心人!

没错,后来这个看起来跟范迪赛尔似的强壮光头警察蜀黍,让我们坐了他的警车把我们带到有饭店的地方
一上车,我俩就斯巴达
然后,我就顾不上眼睛疼偷偷拿出手机,卡擦了两张=。=

我们特狼狈的坐在这家店门口,打电话给租车公司询问怎么给我们换一辆车
然后店里的工作人员就像天使一样出来给了我一包包着冰块的纸T_T

撞坏了的现代小白车的钥匙
当时没来及的给小白车留个影,现在只剩下把钥匙,于是还是拍了下来
留个纪念。

Alamo租车公司给我们换的新车
当时我跟小伙伴说很遗憾没有给陪了我们几天的小白车拍张照它就为我们牺牲了
一定要给新车拍张照,希望平安走完剩下的路程

我那受伤的眼睛
后来晚上才发现整个膝盖也撞的青掉了
还有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那天晚上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家地理位置出乎我们想象的偏
也是哭笑不得
整个社区都是林荫小路还不算,而且是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的极陡坡,路灯是稀有品种,路牌是简单的路边木头立牌,印着每条路的奇奇怪怪的名字。
甚至还看见有小鹿一闪而过
也是多亏谷歌地图够强大
而那天我们到房东家,已经晚上11点多

day5 奥斯汀-汉密尔顿 pool-Mnt Bonnell

我住的房间,不大,却非常舒适
软软的床和被子,床头灯下放着一个小本子
上面记录了每一位来过的旅客的留言

之前因为晚上,而且经历了一天的重重磨难,完全没精力欣赏房东的家
第二天养精蓄锐之后,才发现他们的家真美。
一个女主人和她的猫。
一个房子当成为家之后,真的是可以盛满你的所有幸福感,给你安慰
虽然我们大部分人还无法像他们一样
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或隐于林间,养狗看花
但至少你曾看过他们,他们在那,你就会越来越朝他们走进。

貌似是一个学校,虽然没看到像样的教学楼
却有着一个看起来很棒的操场

路边的维修车
莫名的觉得它很帅

德州随处可见的皮卡
有意思的是经常我们开过去一看,里面开车的都是年轻的姑娘
这是德州人骨子里的刚硬。

隐藏在公路旁,树林里,小城堡一样的豪宅

因为hamilton pool在修缮,很遗憾没能去成
但整个hamilton pool所在的区域是一个很大的户外运动地
可以攀岩、徒步、划船、骑自行车等等
嗯,这很美国

趁着时间还比较充裕,调转车头来了奥斯汀的最高处——mount bonnell
说是最高处,但真的……只是个小小山坡
没办法,美国的地貌大部分就是大平原
所以登上来,也能一览大半个奥斯汀的美景了

山下的豪宅真让人眼馋
门前就是穿过奥斯汀的河流
没事的时候就开开游艇

当然,除了无敌江景
mount bonnell还有整个奥斯汀城最棒的日落

和另外两个在美国留学的小伙伴汇合后,回住处休息
在奥斯汀我们住的是青旅,比较有名的 Firehouse hostel & Lounge,位于著名的six street附近。
因为汇集了一整条街的酒吧
一到晚上,特别热闹
从每家酒吧门口都传出或热闹或悠扬的音乐
伴随着闪闪的霓虹
说笑声
酒精的味道
飘了一路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7 19:5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22:01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4-18 22:01:40 的回复:

回复米米:谢谢,还没写完,不知道咋回事图片传上来很模糊,所以先发布了看看发布后的效果

2016-04-21 19:40

期待楼主更新,德州国内驾照可以租车吗?

2016-04-24 12:34

引用 加州第一浪 发表于 2016-04-24 12:3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