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和单先生的马代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8-01

从2007年开始,我就开启了几乎一年一次的旅行,原来走出去我才能看见另一个世界另一个自己,到现在已经8年了,大大小小的城市去过许多,之所以把马代拿出来写,不是因为它是国外之旅,也不是因为它有多值得炫耀,因为这次旅行简直太特别了,想知道有多么特别,那就听我一一道来。
2014年7月底,正好赶上我放暑假,我家单先生也有婚假,我们就打算把蜜月之旅给补上,经过几个晚上的思想斗争,我们决定去马代,不只是因为它很美,也因为温室效应的不断加剧,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美丽的国度就要从地球上消失,所以我还是呼吁大家都要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个星球。
自由行一直是我的强项,所以不到两天的时间,我就定好了马代的机票和酒店,酒店定的是2沙2水,这两样加一起是人均12000。其实去马代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选岛,马代大大小小有上千个岛屿,有人类居住的也有上百个,我看了好多岛的资料和攻略,也看了好多酒店的介绍(因为每个岛就是一个酒店,酒店不同,岛的风格就不同,所以了解一下全球的各大酒店还是很有必要的)。
经过一番对比和抉择,最后我选定了泰姬珊瑚岛,它是印度泰姬酒店旗下的一个五星级岛屿,我主要是从浮潜环境和房间多少决定的,我觉得度蜜月就应该找一个安静美丽的地方,安安静静的度过我们的小长假。
2014年7月31日晚,我跟单先生坐上了开往北京的K54次列车,因为曾经在北京生活过,所以K54次列车对我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再次坐上感觉很亲切。
8月1日早7点30分下火车, 由于的晚上的飞机,我这么安排是想带单先生在北京玩一天,自从故宫人数有限制以来,想进去很难,一大早就开始排队,半个小时我们都没动过,于是就放弃了故宫,转战恭王府,随后又小逛了一天南锣鼓巷,推荐大家去地安门外的日昌餐馆吃煲仔饭,还有簋街的胡大和俞家小院。
原定0点50的飞机,结果晚点2个半小时,我们就在偌大的首都机场干靠2个半小时。凌晨3点多我们登上了斯里兰卡航空的飞机,经过7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转机,转机没有等待,直接就填了入境出境卡,上了科伦坡马累的飞机,一切都很顺利。上两张飞机内部图片和飞机餐:

因为马代比北京晚3个小时,所以当地时间11点多,我们到达马累,一出机场就能看见好多酒店的接待处,找到了自己的酒店就有人把你带到快艇上,一共10个人左右去那个岛,所以一路上我们躺在甲板上享受马代温暖的阳光,还有服务生给拿湿毛巾还有矿泉水,尤其是那个芒果汁特别的好喝。

下了船还是有服务生给我们递湿毛巾,把我们带到酒店的休息处等到入住,在休息处有甜甜的蜂蜜柠檬水还有鲜榨的咖啡可以喝。

2点钟,服务生带我们入住我们的沙屋。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就是好,有行李员给我们送行李,全程都不用自己动手,但是需要给各种为你服务的人提供消费1美元。
沙屋很大,门口有小盆装满水用来冲脚,门口的桌子上有蒸馏水和苏打水可以喝,这个是免费的,每天服务生都会送新鲜的水果过来,很贴心。房间里面很香,是那种印度特有的香味,酒店给提供的各种洗漱用品都是很高级的。房间的后边一开门就是我们的私人沙滩,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见大海,一下子感觉生活真美好。

东西收拾完,我和单先生出去围着岛转了一下,大概了解了一下整个岛的环境和设施,岛不大,走一圈也就半个多小时,很安静,外国人很多,在这种游泳旺季,泳池里的人也很少,海边的人也很少,要是换到国内,早就跟下饺子似的了。

晚上我们出去巡航看日落,做的快艇,浪很大很颠簸,超级迷糊加恶心,这边坐船从来都不让我们穿救生衣,我们坐在甲板上都快90度翻转了,相当刺激了。但是景色很美,晚上回到房间,服务生还给送来了蜜月蛋糕。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在美丽的地方结束了。

8月3日在马尔代夫的清晨醒来,因为订的酒店是含早晚餐的,所以我们去Latitude restaurant吃早餐,很喜欢这里的自助早餐,半开放式的餐厅,各种鲜榨果汁,小点心,说实在的当地的菜真心不好吃。上几张餐厅的照片:

白天去海边浮潜,酒店给提供浮潜工具,呼吸管,脚蹼和潜水镜,其实脚蹼个人觉得没什么用处,可以买一双潜水袜比较实用,海水很清澈,各种海水鱼在身边游来游去很可爱。晚上回到房间,酒店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把房间布置的很漂亮,上图: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继续享受我们的浮潜,由于我们都不会游泳,所以浮潜就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了,我们还预约了酒店的印度按摩,吃了一次酒店安排的沙滩烛光晚餐,很浪漫,要了一个海鲜拼盘,好大一只龙虾,才60美金。每天晚上五点酒店还会组织喂魔鬼鱼的活动,这个是最有意思的,魔鬼鱼简直太可爱了,很大一只,有好多。后两天我们换了水屋,其实,一住上水屋才真正的感受到了马尔代夫的魅力。

8月6日的早晨,我们离开了泰姬珊瑚岛,服务生把早餐给我们打包好带着,很贴心,还送了我们离岛礼物,走的时候很不舍,也许有的人真的是一辈子只能匆匆的见一次,下次还有没有机会再见,谁都不会知道。本次旅程的高潮,也就从今天开始拉开了序幕。最后上一张马代的美景吧。

今天的航班不是在科伦坡转机,是在斯里兰卡的一个很小的海滨城市---汉班托塔。从岛上到机场,再到汉班托塔一切都很顺利,戏剧性的一幕就在汉班托塔开始了,在转机领取登机牌的时候我们被告知机票超售,没有我们的座位了,除了我们两个,还有另外6个中国人,我们8个就这样被滞留在了这个荒凉的小城。我们都操着不太熟练的英文跟机场的工作人员理论,最后的结果就是机场给我们提供食宿,我们坐第二天的飞机到科伦坡继续索赔,大家都筋疲力尽了,只能先这样,虽然说给我们安排的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说真的,条件跟国内一线城市的3星差不多,一路上都是满眼的破败和荒凉,十年前的海啸让这里变得民不聊生,让人看得很心酸。斯里兰卡果然的野生动物的乐园,随处可见的猴子,孔雀。斯里兰卡之行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外,既来之则安之,这种事情百年不遇,既然让我们遇上,就是上帝赐予的额外的惊喜。看看斯里兰卡的风光:

第二天一早,我们一行8人又踏上了科伦坡的索赔之路。这次飞机可彻底坐过瘾了,我们不是在坐飞机就是在去往机场的路上。在库伦坡的索赔之路比较艰难,机场的工作人员态度很不好,但是我们也很坚决,要么赔偿,要么升舱,最后在我们的据理力争之下,机场答应给我们第二天的头等舱回北京,当天晚上还给我们安排了六星级宾馆,索赔之路到此结束,接下来就是享受在斯里兰卡难得的悠闲时光。这真是一个充满宗教信仰的国度,每家每户的门口都会供奉自己所崇拜的神灵,有的是画,有的是雕像。

斯里兰卡的意外之旅,让我爱上了这个国家,爱上了这种异域风情,爱上了这里淳朴的民风,爱上了她的锡兰红茶,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会再次来到这里,一定要做一次他的海上火车,去感受一下电影千与千寻的奇遇,再见了,斯里兰卡。再见了,我的蜜月之旅。

第一个~ 支持下!

2016-04-17 21:46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4-17 21:46:40 的回复:

回复坏v为你心动:

2016-04-17 21:4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1:1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2:25

引用 lesliefzd 发表于 2016-04-18 11:10:0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lesliefzd:不会写游记,等级还那么高

2016-04-19 14:34

引用 ht_dolphin 发表于 2016-04-18 12:25:5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ht_dolphin:手机

2016-04-19 14:35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