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汉游】

⊙ω⊙ (佛山) LV.4
2016-04-17 14:59 1182/5

去年除了必去澳门度假外,好像只去了阳朔过了个国庆就再没去什么地方玩了。看着朋友圈一个又一个的人周围去玩,觉得自己实在是落后,又满满是羡慕。手头只有那么一点钱,够买个名牌包,可是想想名牌包是得有的,可是周围去看看见识一下才是我今年的目标,拿着钱去享受好的酒店吃好的美食看好的风景。然后我开始了每隔两个月就计划一趟的小旅游。只能游国内,也说不定什么日子,真的说走就走,左拼右凑个假期的旅游3、4天,是给我和先生的惊喜,爱去哪就去哪。

高铁票。坐了4个小时,还算可以接受,第一次搭,最大感受是实在太方便了,不用像飞机那样要提早很多去。但是我们也是踏着时间点上的车,差点就赶不及了。

第一晚在东湖的万达嘉华酒店住,放下行李就打车去了亢龙太子酒轩吃饭。这个烧鸭听说很出名,但是老实说酒楼吃的东西,我感觉我们广东真的好吃太多,而且周围都是。还是去小地方品尝特色美食比较好呢。

酒店隔壁就是汉街,也是饭后蛮好的一个散步地方。挺有情调的。

第二天就是旅程的重点![东湖磨山樱园]
那天是星期六,一大早我就拉着我先生去搭的士去东湖磨山风景区,司机说走另一条路不塞车,果然非常畅通!在门口附近有家私人开的小档口,我们吃了第一顿的热干面,才3.5元,这个价钱让我和先生感动得泪流满面。
去之前提前一个小时我就在淘宝订好了门票(60元一人),然后去到就直接在门口处领票行了,不用像隔壁窗口要排长队买票!!
当天周末真的挺多人的,而且樱花正是最最灿烂时,一进去就感觉太!值!得!了!
真的美得~~~漫山遍野的樱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游过了樱园,我们就各花了30元坐电瓶车把整个磨山区游遍了,风景真的不错呢~

中午趁其他人还在樱园看樱花的时候,我和先生就马上搭公交走了。
公交真的非常非常多人!!都没地方站了~
幸好不算塞车,可能大家都还陶醉在花海里没挤下山吧。
不得不说我作了一个聪明又顺利的决定
在公交开了一段路的时候,我发现经过了武汉大学,刚好是我下一站要去的地方!!

首先说一下,武汉大学要提前3天预约,我先生是看准时间预约一开放就马上订,不然没几分钟位置都抢光了

还有一点是,预约的客人,不是在武汉什么门口都能进去的。我坐公交的时候刚好瞄到有个门口前竖着牌子写到(游客从此进),我就果断拉着先生下车了。但是估计武汉正门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哈~

老实说,武汉大学对于刚看过磨山的我们来说,它们的樱花逊色多了。
可是我们在武汉大学吃了顿小炒饭,武汉的东西真的又便宜又好吃!!!那个麻辣味简直就是我最爱的~!!!!在广东可吃不到啊啊啊啊!!!

游玩过武汉大学后,我们从正门出去,太难截的士了,我们只好走去地铁站,去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然后搭的士去下一个酒店,沿江大道的武汉明珠豪生大酒店。
当时网上说它在码头附近,便于我晚上的目的地,游长江~而且住在江边,景色美,所以我选择了它。
可是说到底还是离我想象的有点距离。酒店真的不像五星,比较旧,而且离我要去的码头江汉路码头真的一点也不近,走路半个小时(早知道我坐公交好了- -),最重要是,附近没有地铁,也没有什么好吃的。我还宁愿去马哥孛罗酒店,起码新太多高级太多啦。

晚上夜游长江。从汉江路码头坐轮渡去中华码头,大概10-15分钟的时间,长江大桥真的很美呢~就是当时晚上的风有点冷

中华码头一出来就是户部巷,一定要去的地方!!!好多好多好好吃的东西啊~武汉特色都在那了,就是太多人,要排队买,也要等好久,我们晚上就在那周围吃吃喝喝的解决了~

回去的时候打算在沿江大道那边找个漂亮的清吧坐一坐,后来也没找到想去的,就索性在我们住的酒店最好层喝杯咖啡,那个观光电梯直达几十层,真的让我害怕得腿都震~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就去了最后一个目的地,听说充满文艺气息的昙华林。
地铁可到,可是我住的酒店附近没地铁,真的不太方便去,因为实在是太远了~~

昙华林周围都是各类大中小学,所以都是文艺青年爱去的地方,可是我感觉就是厦门鼓浪屿的翻版而已~

下午六点的高铁回家~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7 19:44

引用 andre 发表于 2016-04-17 19:44:05 的回复:

回复andre:真的吗?!太开心啦~~第一次写游记,不会拍照,都是手机随便拍拍拍的,可是我写的真的挺有参考价值,有些地方真的去过才知道有什么需要注意~

2016-04-17 21: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8 15:57

引用 mengshuzhen 发表于 2016-04-18 15:57:26 的回复:

回复mengshuzhen:现在想来我知道蜂窝网太迟啦,以前去的地方都是我计划过研究过的,我本来可以写多几篇的!哈哈~可是我记性不太好~都忘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