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你的春天发霉了o(^▽^)o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能再去澳门,那个文艺的城市。

热辣辣的饭前小菜

这是芝麻姐姐的第二次澳门之旅,累并快乐着。
      记得2015年8月第一次去澳门,是在毫无准备嘛都不懂跟着舍友在暴走中度过的,最后还因此闹情绪,和舍友撕逼了一番,想想都脸红。那次虽然来去匆匆,走马观花的掠过每个景点,但是澳门,那个小地方的,即使每一条窄窄的小街道,随处可见标志性的绿色指标杆上不凋谢的粉色花朵,红色的邮政小铺,蓝白配的街道名,古老的石板路,走在其中,便能让我感受到古老又文艺的气息,景点建筑简单的颜色搭配有点小心机却更让人enjoy其中。而不仅仅是人山人海的景点更吸引我。这也便是我想再去走几遍的主要原因。
       在正式开始游记之前,先来一发图片吧,让你们也感受澳门她的小清新吧。由于去的时候,大雾天气,拍的照片可能达不到效果。

瞧,大雾天气,活生生一幅黑白山水画呀

前期准备

1、港澳通行证:还没办理过港澳通行证的非本市户口提前15天,续签提前一周。
2、广澳往返车票:提前一天某宝上买,¥40,选择最近的上车点。
3、熟悉澳门的景点位置,设计好行走路线。
以下是和澳门相关的网址:
相关网址:
背包客栈澳门版面(需翻墙)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f=217&order=desc
澳门资讯http://www.iacm.gov.mo/
澳門世界遺產 http://www.macauheritage.net/wh/indexC.asp
澳门旅游局的官方网站http://www.macautourism.gov.mo/
澳门公交http://www.dsat.gov.mo/bus/tc/
4、两证一卡必带:通行证,身份证,银联卡一定要带哦。澳门现在支持支付宝支付,但考虑到网络问题,还是刷卡方便。
5、兑好澳门元:在出入境有兑换处,汇率0.82左右。建议备好一两百现金,吃东西买手信一般用现金,买化妆品奢侈品建议刷卡,方便。

澳门半岛的25处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

行程安排

出行日期:2016年3月19日
天数:1天
基本行程安排:珠海拱北口岸---关闸----威尼斯人----安德鲁葡挞(威尼斯人店)---龙环葡韵博物馆---官也街---议事亭前地---民政总署---南屏雅叙---十月初五街---玫瑰堂---大三巴---手信街

来蚂蜂窝看看游记,更重要的还是有个专业领路人同行。
芝麻姐姐出发前略把大概的景点位置和路线熟悉了,天生方向感渣渣呀,到了现场认路还得靠队友( ╯□╰ )

出发啦~~

7点半出发,2个小时多就到拱北口岸了,即使这么短时间,还是没忍住吐,丢尽了我的大脸蛋儿啊

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还有金沙,普京,银河酒店的免费巴士。排队等车的队伍转了几个弯,这阵容比去年大多了,随着去香港的人逐渐减少,大家都转战澳门了,哦多茄

CC,美女和帅哥留个影吧

氹仔岛

威尼斯人

具备澳门特色当属各大赌场,其实赌场只是各大豪华酒店的一部分而已。例如威尼斯人度假酒店,除赌场之外还有超豪华住宿,以及繁华的购物中心,土豪可是吃喝玩乐都尽兴啊

永远的蓝天,小桥流水,欧式风情,,
大运河购物中心,

恰好遇上了表演时间,由三位漂亮的外国妞演奏小提琴,舒缓的曲调,让人陶醉,时不时还被抛过来的媚眼电到,哈哈

机智如我,趁还年轻,多装逼逼不会shi的,

贡多拉船,90多可以有多才多艺的帅哥/美女船夫带你穿梭于小桥流水之间,土豪可以去体验一下。

四人行,我的小伙伴门儿,我的模特们儿,该不该给你打马赛克呢

看到这神一致犹豫的眼神,忍不住拍下来

相信你也听说了,澳门大名鼎鼎的葡挞吧,当属安德鲁和玛嘉烈蛋挞。据说安德鲁葡挞与玛嘉烈葡挞都是安德鲁先生的店铺,后来因为安德鲁先生与太太离婚后,位于澳门半岛的2家安德鲁葡挞店就归太太所有,后来太太接手后才更名为玛嘉烈葡挞,而安德鲁先生则保有最早位于路环的创始店。听说,玛嘉烈的配方卖给了KFC,因此在KFC就能吃到,相比,安德鲁蛋挞味道更珍稀,登门造访的固然也更多。我没在瞎BB哦

10mop一个,香喷喷的葡挞出炉咯。果然,奶味特别浓厚,口感外酥内嫩,一级棒!

赌场赌场,出示身份证满21才能进。还记得,去年,刚满21第二天我进去过了,有点失望,没有感受到像电影里那样的场景。在里面禁止拍照的呢

威尼斯人的外形就像是一座城堡,其实,芝麻每次都觉得好奢侈,这么大块儿的地儿啊,心疼(瞎扯淡,又不是你的地)

威尼斯人北门出来之后,右手边顺着人行天桥,再走过人行扶梯,不远就能找到龙环葡韵。

龙环葡韵,你我都小清新

“龙环”是澳门氹仔岛的旧称,而“葡韵”则是形容仔岛葡萄牙建筑的风格韵味,“龙环葡韵”是澳门八景之一,景观包括海边马路的五栋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图书馆和两个小公园,其中海边马路的葡式建筑群———五栋翠绿的小型别墅被视为最重要的文物建筑与文化遗产,走近住宅区,处处都是淡淡的绿,很小清新,也很适合小清新的妞拍照哦,姐姐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啦~

时光不老,密友不变。哈哈,又偷偷爆你照 @sunflower

既然你要逼我马掉你脸,我也只能陪你咯

嘉模圣母堂

婚姻登记所

啦啦啦~~开门开门~~小红帽放学回来啦~

穿梭官也街

官也街,简直是吃货的世界啊。很有名的是莫义记甜品的榴莲雪糕,大利来猪扒包,公鸡葡国餐厅,钜记手信等。不过随着店的名声越大,卖的价格也相当贵,大利来的猪扒包比一般的要贵出10几葡币啊,46左右一个猪扒包,当时被吓住了,只能等芝麻发达了再来吃咯。

特别喜欢这种淡淡颜色的小街道,很有活力,从中也能看出澳门人的对生活的热爱。

帅哥,猪肉脯怎么卖呀?

澳门半岛

从官也街搭33路公交,到新巴路大三巴下。3.2Mop,注意找零搭车哦。

议事亭前地

议事亭前地,看到人头涌涌,此时,内心是崩溃的。

去年8月拍的民政总署大楼,构造具明显的南欧建筑艺术特色。大楼的后方有一个葡式花园,有一个浑天仪形状的花圃,以及葡萄牙诗人贾梅士的半身像。

去年来的议事亭前地,人是这么稀疏的。。。。

澳门最老的一家当铺“长泰大按”

其实吃货心里一直是想着吃的,没有吃到猪扒包,没有吃到榴莲雪糕,我不服!
看了很多游记,大家都力挺南屏雅叙,这是澳门最地道的一间茶餐厅,价格也是相当实惠的。因此,一进门,会发现你周围都是爷爷奶奶级的老街坊,就连服务员也是中老年的呢,如果是比较傲娇,习惯高大上的餐厅的人可能就不太适合了。由于澳门年轻劳动力不太足的原因吧,你会发现餐厅服务业还挺多是年纪较大的阿姨,难免动作会有点慢,遇到人多时点餐要等挺久才有人搭理你。不过,物美价廉,东西好吃等一下又何妨呢?
像回到了澳门的八九十年代,朴素的木制桌凳,装饰简单,但也很休闲惬意。

招牌南屏,叉烧很美味,鸡蛋很嫩,吃得饱饱的

招牌南屏文治,舍友点的,听说很好吃

大三巴情怀

大三巴牌坊,是圣保禄教堂遭遇一场大火后留下正面前壁的遗址。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

原大三巴与圣保禄学院

人实在太多了,想找个好角度拍都好难,心好痛

这个角度太棒了,能拍出零路人,哈哈o(^▽^)o  快快合影一张

耍完,就到牌坊里左手边的服务中心,给明信片盖上大三巴印章,本来打算寄的明信片最后没来得及寄。
就这样,这一天的澳门之旅就到尾声了,接下来的当然买买买,大三巴下来就是一条手信街和各化妆品店啦。手信的话,当然力挺钜记手信啦,它的杏仁饼,老婆饼,猪肉脯,真心不错。如果你还没吃饱,可以在里面尽情的试吃呢。不过,那一整条街基本每一家店都可以试吃的。

上一次在澳门

去年在澳门的行程就不详细讲了,放点照片留念留念。

去年的雨天,细长细长的雨丝和街道旁的建筑真是特别搭配

远处的新葡京独立在高处

恒友鱼蛋,芝士包心丸,真的很不错,,就是有点贵,10元一串

澳门什么多?赌场多,教堂多。 澳门的教堂很出名,他们各显风采各司其职的散布在澳门半岛、氹仔和路环的各处,有的很辉煌,有的很隐蔽,你可能走着走着,一侧目就看到一间,如果你不经意,也便这样擦肩而过了,其实澳门的一切都是这样,他们楚楚动人的就在那里,几百年了,只在于你有没有缘分见到。

这不知名为啥的建筑,旁边是圣母圣诞主教座堂。

安多尼教堂,澳门三大古教堂之一。后来由于火患而残损,于1930年重修,形成了今天的规模。葡萄牙人的婚礼多在此举行,华人将这里称为“花王堂”。

白鸽巢前地公园,里面很多麻雀,在草坪嬉戏

大三巴后面的恋爱巷

超实用的tips在这里

景点紀念章:
如果你喜欢搜集景点紀念章,带个小本子或者盖在明信片上,以下是景点盖章的地方(盗蜂首大神的攻略)话说,我只盖了大三巴的,还有如果要寄明信片记得要早点到邮局:

1. 玫瑰堂--进门的右边墙小桌子上
2. 大堂(主教座堂)--进门的左边墙小桌子上
3. 卢家大屋--进门的右边墙小桌子上
4. 哪吒庙+旧城墙遗址(共2枚)--哪吒庙旁有服务人员驻守的屋子桌
5. 大三巴牌坊--在面对牌楼背后左边有个旅游窗口上
6. 大炮台--上澳门博物馆手扶梯再往大炮台的手扶梯右边小桌子上
7. 国父纪念馆--进门的左手边放折页的桌子
8. 东望洋炮台--灯塔侧的圣母雪地殿內右边桌子(旁边有服务人员驻守)
9.议事庭广场旁的邮政局二楼可以盖纪念邮戳
10.天后宫
11.仁慈堂大楼
12.何东图书馆大楼   (章在二楼哦)
13. 圣奥斯定教堂
14. 圣老楞佐教堂
15. 郑家大屋

吃吃吃:

以下是很多驴友总结出来的美食,虽然目前我没吃过几家,以后要慢慢品尝才行

凼仔岛:
达荣鱼翅汤面地址:氹仔地堡街泉福新村第3座地下I号铺,净鱼翅汤,香脆鱼翅球,咸柑桔水
鸿彬记小食店地址:氹仔告利雅施利华街58号, 招牌水餃麵,秘製牛雜
诚昌饭店,地址:离岛氹仔官也街28-30号,

玛嘉烈蛋挞,地址:马统领围66号地下
添发碗仔翅,半岛新马路福隆新街18号
恒友鱼蛋:地址:板樟堂小巷6号,  芝心包,鱼蛋
潘荣记(议事亭店) 地址:半岛喷水池议事亭前地(近仁慈堂),   金钱饼
台湾帝钧碳烤胡椒饼地址:半岛新马路大炮台街1C号(近大三巴)
陈光记烧味饭店,地址:半岛罗保博士街马路19号地下
黄枝记,议事亭前地玫瑰堂附近
义顺牛奶公司,地址:半岛新马路60号(近喷水池)
荣记牛杂地址:半岛天神巷(白马行国华戏院地下)
潘威记甜品店地址:半岛天神巷41号(圣约瑟中学旁)

路环岛
黑沙公园葡国餐厅: 地址: 氹仔/路环 黑沙海滩黑沙公园内(近停车场)
 崔元记,地址: 氹仔/路环 路环恩尼斯总统前地19号  鸡扒通粉
德鲁蛋挞(挞沙街店)地址:路环岛路环巿中心挞沙街1号地下
肥佬驰名烧烤, 地址: 氹仔/路环 路环黑沙海滩一排 海鲜
 Miramar Restaurant,地址: 氹仔/路环 路环黑沙马路(近黑沙海滩)
 汉记,地址: 氹仔/路环 路环荔枝碗 , 猪扒包 花生多士 餐蛋多士 鸡扒面 手打咖啡

趁青春,多走走

这次澳门行仍是有遗憾,很多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毕竟去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没关系,这个文艺的小城市是值得用更长的未来去慢慢感受的!

澳门的期望:
    能集齐所有纪念印章~~
    下次到最南的路环岛吃喝玩乐看大熊猫踩黑沙滩的黑沙粒~~
     能看到灯火阑珊的澳门夜景~~
     到澳门旅游塔上俯瞰澳门~~

最后送给自己和你们的话:

年轻的时候就是需要经历的时期,
而单身,
更是正好处于少很多牵挂羁绊的岁月。
一个最激情,一个最随性,
交织在一起就能编织最美丽的梦。
所以,
趁年轻,单身的时候,
就需要多出去走走。
多记录生活的点滴,
享受生活。

这篇游记芝麻姐姐写给自几做纪念,也希望能帮助到一些好动的驴友们。想要一完整的游记,因此后部分的攻略多引用广大驴友的经验总结,被借用经验的驴友见谅。
    芝麻先告一段落啦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8 17:25

引用 萌萌芝麻糖 的图片:

2016-07-24 18:14

2016-07-31 05:34

引用 蚂蜂容克 发表于 2016-07-31 05:34: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容克:谢谢

2016-07-31 20:17

引用 萌萌芝麻糖 的图片:

2016-08-04 09:56

相互支持。

2016-08-28 23:1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28 23:18: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