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峨眉登高,遇见未知自己,青春就要疯狂

顾少棠 LV.2
2016-04-17 15:11 1217/2

从峨眉山成都已半月有余了,却很难忘记这次徒步。虽然没能按照原计划走完全程,不过路途中所经历的一切足以让我对这次旅行画一个满意的句点。
       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峨眉山的四月却是阳光明媚,只见日出不见雨。有在交大峨眉校区的同事感叹自己在峨眉四年,三次登顶,零次看到日出,而我第一次登顶就看到日出,可见佛缘不浅啊。
       话不多说先上照片,照片基本用手机拍摄的,无P图。

我的行程很简单,三天两夜,两个人花费一共不到2000,住宿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
       准备工作:士力架、饼干、水、牛肉干等各种零食。
       衣服:打底衣带几件。到了洗象池气温就开始骤降,我们都穿的冲锋衣,里面可以加一件轻型羽绒服,背着不占重量和地方。
       住宿:第一天晚上报国寺附近蜀乡酒店,98元一晚的标间,性价比非常高,老板也很好,送了我们地图和登山杖。
                 第二天晚上雷洞坪奇相居饭店,本来468一晚,去哪网有返现120的活动,于是最终价格是348一晚。公用卫生间浴室,其实就是阁楼,                         没有热水洗澡,有屁温的水洗脸刷牙。清明节能在高山区订到这样的住宿还是知足了,反正就是凑合一晚上准备第二天看日出的。
       吃:我们每个正餐基本都是在路上的小饭店吃的,因为山高路远,不吃饱实在走不动。洗象池的斋饭20元一人,管饱;其他小饭店大概平均35元一人。每隔1、2公里都有小的补给站,补给一些矿泉水和泡面、炒饭,大概都是10元。山上加热水是要钱的,其实也可以理解,因为山上很多地方并没有盘山公路,补给都是靠马队或者人力,实在不是容易的活。
       车费:成都到峨眉城北客运站大巴 46一人,网上订票。之后司机也愿意把游客从城北客运站送到景区附近的酒店,反正每人加10元。
                 回来也是差不多的情况,我们从报国寺到峨眉山城北客运站是滴滴的,记住哟,峨眉是有滴滴打车的哟,非常方便。
                 然后景区大巴车按照路程不等分为40、20等价格阶梯。建议大家按阶梯单独买票,因为景区交通实在比较乱,五显岗车站是人挤人,到报国寺的车更是被私家车堵在路上上不来,那时候建议大家坐黄牛车下去,贵十元钱吧,关键省心省事省排队。
       门票:成人(185+5)一人

我们徒步路线是简单粗暴的,从山脚下秀甲瀑布为起点,由雷音寺进山门,途经纯阳店殿、神水阁、中峰寺、广佛寺到双桥清音,从早上八点走到中午十一,那个累啊,爬坡上坎的。这段路徒步的人很少,因为并没有太多经典的景点。建议徒步的朋友们还是选择坐车到五显岗车站,再开始爬山。路上碰到一群外国妹纸,可能来自德国或者西班牙,才走到雷音寺就问我后面还有多远,是不是还有很多阶梯。我心里面思量着,妹纸们,这才是开始呢大妖怪都在后面等着的。在清音阁稍作休息,结果被一个女的拉到他们家饭馆吃午饭,想想这顿饭还是比较坑的,特别是所谓的野菜30多一盘,也没吃出啥感觉。
       过了中午十二点,我们的徒步才真正开始。由于订在雷洞坪的酒店是预付不能退的,这意味着晚上十一点前我们必须走到雷洞坪。从清音阁上山的路有两条,一条是穿过一线天经猴区洪椿坪过九十九道拐上山,另一条是过白龙洞经万年寺息心所上山。考虑时间因素我们选择第二条上山的路。
       真正徒步的人很少,大多都是学生,我们是踩着青春最后的疯狂来的。山路很幽静,漫长的阶梯看不到尽头,山峦起伏,上上下下,过了万年寺这个乘车点,就真的只有靠11路上去。一个意志不坚定,很容易哭晕在路上的。为了转移单纯爬山的枯燥,我和男票在路上扮演起少侠和女少侠,虽说比较幼稚,就自娱自乐一把。在华严顶的山路上,筋疲力尽的我们遇到山猴抢劫,胖猴坐在路中间大吃大喝,吓得十几个年轻人如同看到恐龙一般不敢前行。此刻,还有个哥手提塑料袋,里面满满的都是零食。胖猴奸笑着向人群靠近,似乎说着: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好吃的。人群里面的妹纸有人吓得开始尖叫后退。塑料哥此时表现出决不投降的异常勇猛,脱下外套,包住零食,风一样的冲过去。胖猴看零食远了,追了几步就算了。此刻趁着胖猴放松警惕,年轻的人们撒腿就朝前冲,突破胖猴的防守线。看来危机时刻,个个潜力无穷啊。晚上五点半,在洗象池吃过斋饭,通过漫长的钻天坡和连望坡晚上七点半终于胜利到达雷洞坪,一路同行的陌生小伙伴们高举登山棍欢呼,有种延安会师的胜利感。
       终于泡了个热水脚,睡下,调好早上四点五十的闹钟,准备迎接最精彩的一刻。

早上四点五十准时起床,乘坐六点半第一班缆车达到金顶。此时的东方刚刚泛白,冉冉初升的太阳印红着云层。如果第一天我还在怀疑这次旅途的意义,那么今天眼前的一切把昨天的劳累付出显得更加意义非凡。
       也许人生亦如此,日出、金顶、云海与之呼应的是青春的疯狂和未知的潜力。也许,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即使老了也要继续疯狂。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7 20: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