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Macao——ღ怦然心动ღ

2016-04-17 15:35 1089/23
  • 出发时间/2016-03-19

【我的预约】与Macao的一场邂逅

2016年01月26日,我预约了这次Macao之行。
2016年03月19日,我遵从内心的渴望,来到了澳门
即使当天天气不好,阴沉多雾;
即使游客依然超多,拱北人山人海;
即使我和朋友们几近11点才过完关;
我仍然很期待,
期待威尼斯人的那一水都风情;
期待龙环葡韵的那一葡国韵味;
期待官也街的特色美食;
期待······(未完待续)

一点准备

1.关于通行证:因为广州在校大学生可以在广州异地办理港澳通行证和签注,所以去香港澳门挺方便的。大致就是进入广东省公安出入境网上预受理http://www.gzjd.gov.cn/ydyysq/index.do,选择非广州市户籍居民进入,按里面要求填写信息就可以了,一次签注20元。百度一下就好
2.关于交通:在淘宝随便选了一家广州-澳门直通巴士,一天往返40元,便宜,不过呢,到达澳门就10点半左右,晚上7点半集合,时间有点约束。澳门不大,交通主要是发财车(各赌场免费巴士)和巴士,不用怎么准备,只是搭巴士要准备零钱,因为都是3.2MOP和4.2MOP。
3.关于兑换:不想太麻烦,随意在过了澳门关口后就在里面的兑换点兑换,要交手续费5元,我和朋友一共508元人民币兑换600MOP。
4.关于发财车:周末太多人了,可能是威尼斯人太出名了,排队的人超多,如果不是计划去威尼斯人,我就转向其他赌场车了,不过那时有点傻,永利就在威尼斯人隔壁,愣是没有搭永利的巴士。
5.关于计划:关闸——威尼斯人——龙环葡韵博物馆——官也街——新马路——十月初五街——大三巴——手信一条街——板樟堂街
6.关于天气:定了车票后就一直关注澳门天气,虽然显示多云,不过不是下雨就好。在澳门时除了多云,多雾,湿度较大,其他还好。
7.关于活动:出行前可以去澳门旅游局的官网http://www.macaotourism.gov.mo/,看一下澳门近期有什么活动。
8.关于游记:因为是和萌萌芝麻糖,还有朋友一起去的,所以我们的游记图片都是一起用的。音乐的话是Emma Stevens - Once

第Ο站『关闸』

唔···,一片朦胧,珠海雾气好重,估计要看澳门的朦胧美了。

历经1个 小时,终于看到澳门关闸门,内心激动,以为脱离了人从众众,结果等威尼斯人免费巴士,排队花了半个小时多(当时内心是奔溃的
忽略人流,凯旋式的关闸大门颇有历史感,当然拍照留念。
补充:在澳门关口的旅游咨询台处可以拿澳门旅游地图,觉得这个挺方便的。

@萌萌芝麻糖

其实我们在排队,超长队伍,还转了个弯···

第①站『威尼斯人』

当我们到达威尼斯大运河购物中心时,恰好遇上表演,内心激动啊。一场音乐听下来,真心觉得非常棒,好喜欢三个美女,不仅演奏出色,最印象深刻的是她们热情的笑容,还有和我们这些观众的互动,真好听。

百度了一下,整个大运河购物中心被一幅偌大的天幕覆盖,天幕可配合电脑控制的灯光效果,营造出晨昏日出日落的云彩和天色。这里的天色和周围建筑融合在一起给我一种很舒适的感觉,难怪说在这里容易迷失时间。

纯粹觉得这个广告很有感觉,很慵懒和性感。

富丽堂皇,纸醉金迷,威尼斯人的赌场。

很喜欢这幅壁画。

这是威尼斯人免费巴士的下车点,回到这里准备去龙环葡韵。其实很喜欢被植物缠绕的建筑。

葡挞——安德鲁饼店

来到澳门怎么可以不尝试澳门葡挞。安德鲁威尼斯店位于脸谱街,近马可孛罗运河。在大运河购物中心了随处都有自助查找路线的机,我们就是这样找到了安德鲁,幸好排队人不多。葡挞10MOP一个,表面满满焦糖的感觉,入口松软,但蛋挞皮很松脆,蛋挞满满牛奶和鸡蛋的味道,奶香浓郁。突然好想去一次安德鲁在路环的总店再试一次。

第②站『龙环葡韵』

威尼斯北门,即免费巴士的下车点,背向威尼斯人右手边走,会发现一人行天桥,走过人行天桥就看见龙环葡韵和官也街的指示牌。
在人行天桥看见威尼斯人外观,真的很大

发现无论是香港还是澳门,这种平行的电梯很常见,真方便我们这些走得累成狗的人。
绿绿的人行道,绿植缠绕在柱子上,古朴的路灯,好喜欢。。。

看见指向牌,决定先去龙环葡韵

在走去龙环葡韵的路中,看见很多花花草草,还有各种装饰,我猜龙环葡韵肯定有主题活动了,可惜我们那时还没开放。等我回广州不久,龙环葡韵举行了一场名为“暖恋紫情——薰衣草花展”,活动详情
日期:即日起 至 10/4
时间:10:00 – 22:0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售票)
地点:氹仔龙环葡韵(免费入场)
图片是从网页里找来的。

其实还有一个活动我很感兴趣的,就是大黄鸭来澳门了。
时间:4月29日-5月27日
地点:澳门孙逸仙大马路澳门科学馆,(附近就是澳门文化中心及澳门渔人码头)
同时澳门科学馆内会展示小鸭环游世界的历史图片,也会在科学馆前地设置游戏摊位,供参观民众同游客免费参与。

好了,来到了小清新之地——龙环葡韵,真的满满绿意盎然,心情也雀跃起来。

嘉模圣母堂

婚姻登记处

坐在这里看风景真心不错。

这里的绿化很多,这里的树年龄应该很大了,长得真好。

第③站『官也街』

终于来到了官也街。

感觉澳门的绿化做得很用心,灯柱上也吊着花,看起来既有新意,也使得这条楼梯巷很有美感。

官也街,真多美食,也很多人。

这些漫画挺有趣的,印刷在墙上,既有特色,也介绍了澳门特色。

第④站『十月初五街』

在官也街搭巴士前往新马路,本来想搭33路的,发现不是这个公交站,就找了另一辆去往新马路的巴士,好像是15路巴士,不记得了,4.2MOP。
下车后,来到议事亭前地,哇,好多好多人,感觉都是挤在一块的,挤挤的进去,看到黄枝计爆满人,决定前往十月初五街找吃的。

回到民政总署对面,面对民政总署向右转,沿着新马路直走,到第三个街口,对面可见一间澳门宝富咖喱一哥的店,右转就是十月初五街了。由于 匆忙就没有怎么拍了。

南屏雅叙

沿着十月初五街直走,想起《十月初五的月光》,就觉得很有港剧的feel了。不久我们看见了南屏雅叙,欢呼着进去。这里的饮食费用比起官也街、议事亭前地真心平民,大多都在20MOP到35MOP,点了南屏三文治,叉烧米粉,牛肉波蛋、南屏米粉,一共100MOP。我点的是南屏三文治,已经不记得多少钱了,超喜欢三文治里的蛋,滑而不腻,很有口感,三文治材料丰富,吃了一半就差不多饱了,幸好有给茶水,有点干。付钱在前台付,因为服务员比较少,客人挺多的,所以服务不是很跟得上,不过好有港剧里茶餐厅的感觉。

第⑤站『大三巴』

吃完后,发现已经下午4点多了,诶,六点要回关口来着的,时间不够了,我们赶紧前往大三巴。南屏雅叙往回走(其实之前走错了,又绕回来),看见皇子街,左转进去,发现了澳门老店时香瓜子花生,继续走,看见果栏街,转进去,又看见澳门老店洪馨记,想买椰子雪糕,还是等下次吧,好像荣记豆腐花也在这条街,没看见。然后就转进关前后街,再转进大关斜巷,终于到达大三巴

剩下的时间当然是属于女生的买买买,然后就滚回广州了。

一些遗憾

其实原本是比较想在澳门岛这边花多点时间的,结果在关口和威尼斯人那里用了很多时间,不过看见议事亭前地塞满了人,心里又平衡了,或许即使我很早来到这里,这里的人山人海也会让我们郁闷不已。还有的遗憾就是刚才提到的那些老店,以及潘威记、礼记雪糕等美食没有时间一一品尝。我觉得澳门还有很多地方值得一去,特别在人少的时候去。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01:04

太坏了!都是我的照片

2016-04-18 13: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8 17: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20:01

写游记真是一件费心劳神的事,你写的不错

2016-04-26 21:53

太好了我要去看大黄鸭

2016-04-27 13:48

2016-04-27 13:52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4-27 13:52:23 的回复:

回复飞絮:O(∩_∩)O谢谢

2016-04-27 19:01

引用 阿丁 发表于 2016-04-26 21:53:15 的回复:

写游记真是一件费心劳神的事,你写的不错

回复阿丁:谢谢赞赏

2016-04-27 19:02

引用 mss_bbbbb 发表于 2016-04-18 17:25:5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