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远方话年华-毛里求斯(鹿饮泉+王子酒店)度假之旅

2016-04-17 15:51 2675/27
  • 出发时间/2016-04-04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只有不断行走,才能安抚躁动的灵魂。一直觉得旅行中的快乐来源于忘记,忘记自己,忘记时间,忘记疲惫的心,忘记生活中的琐碎。从脚下踏出那一步开始,身心轻盈起来,走着走着,人变得越简单,心变得越纯净。
    用莞尔流年,描绘光阴的故事;执一隅岁月,寄存美好的过往。
    很多人一听到毛里求斯非洲,第一反应就是穷落后,热带雨林的感觉。其实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塞舌尔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也是当今世上最纯净的地方之一。由于地处非洲的边缘,毛里求斯自然而然的被贴上了非洲的标签,然后骨子里却透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毛里求斯,一个拥有蓝天白云、湛蓝海水、椰林树影、百鸟啾啾的美丽国度,使人有如入仙之感。

关于毛里求斯

1、【概况】:毛里求斯是一个被珊瑚礁石包围的火山岛,面积2040平方公里,海岸线217公里,位于非洲东部,印度洋西南方,它离非洲东部大陆有2200公里左右的距离,人口大概在107万左右,从毛球的北部到南部,或者东部到西部都需要3个小时左右车程。毛里求斯也是动物天堂,有上百种鸟类,巨型龟等,渡渡鸟是毛里求斯的标志,很多的纪念品都是渡渡鸟的样式,只不过这种鸟已经于17世纪末灭绝了。
2、【季节和温度】:
夏季:11月—4月
温度:25度—33度
雨季:5月—10月
温度:22度—27度
    个人感觉11-4月去比较好,因为是夏季气温高,海水温度也高,适合玩水上项目。听当地人说如果是雨季去,气温低,可能好多天都下不了水,雨季多雨拍照也不好看。
3、【航班】:现在中国直飞毛球的有:北京,每周一飞;上海,每周一、三飞;香港,每周二、周六飞。其余基本都从迪拜中转,如果愿意在迪拜作为中转站,玩几天的建议可以中转,如果不打算把迪拜作为行程,建议直飞,因为中转停留时间实在太长了!北京直飞大约12小时,周一凌晨00:45的航班起飞,约当地时间早上8:45到达毛球路易港机场。
4、【时差】:约4个小时,北京时间比毛球早4小时,例:北京时间12点,毛球时间才8点。
5、【电压】:240V英标插座,需要带转换头。
6、【通讯】:手机开通全球漫游就行,资费是打电话2.99元/分。上网的话可以连接酒店的wifi,不过信号不算很好,出去一日游如果不想换当地卡的话建议租用淘宝网的一家无线设备,好多次出国都用他家,店铺名字:易智游出境WiFi特卖中心,店铺链接:https://superwifi.taobao.com/index.htm?spm=181.7675128.w5002-50684819.2.PxW0BQ
7、【语言】英语、法语和克里奥语。当地人的英语还好,有的酒店还有中文服务,基本的交流不是问题。
8、【货币兑换】:当地货币是卢比(RS),1人民币约等于5卢比,1美金约等于35卢比。
当地人也收美金,而且喜欢收美金,但是我们用美金消费很不划算,而且不好找零,所以需要兑换卢比,也带一些美金。我们在国内无法兑换卢比,需要先在中国兑换成美金之后,到当地机场后用美金兑换卢比。不要在毛球机场直接用人民币兑换卢比,汇率非常不划算,我们同行的人有用人民币兑换的,汇率比我们用美金的低很多。建议在国内换300美金,到毛球机场拿出200美金换成卢比,其余留100美金,这100美金里换出30美金零钱,面值在1美金,作为小费,小费一般在酒店服务人员给你提供服务后自愿支付,一般一次给2美金左右。
9、【交通】:不建议大家自驾,毛球的路不是一般脑子好使的人就能记得住的,十拐八拐,基本路口都没有红绿灯,都是小环岛,绕的我这个不晕车的人都快吐了,车道基本是两车道,还是非常狭窄的,旁边连个人行道都没有,来个行人你都怕把他碰到旁边的甘蔗地里,而且很多景区和酒店入口都在小路里,而且开车也是很猛。所以还是选择包车或者打车。
    毛球针对游客和本地人的打车是双重标准,基本打车无论去哪里,上去就是1200卢比,因此自己出去打车很不划算,建议出去的几天自由行从国内预订一日游,一日游是一车大概3-4对,配有中国导游,带你走完安排的所有景点,建议预订包括午餐的套餐,午餐质量还是不错的。导游会到住的酒店接你,完事后司机会把每对客人送回入住酒店。这样子算下来,等于节省了自己出去打车的费用,而且路边打车也很难,没看到有taxi。后面会详细介绍大家一日游如何预订,选择哪家预订。
10、【美食】:毛球本地由于受殖民影响,偏印度菜,咖喱类做法偏多。预订酒店时候一定要包括早晚餐,也就是半餐(HB,BB是只含有早餐,HB是早晚餐,FB是全餐),酒店的餐食都是西餐类的,和其他海岛没有特别差别。
11、【购物】:毛球没有太多可买的东西,船模、CORSON的红茶、蔗糖、朗姆酒,食品类的在路易港的super u可以全部买到,安排了一日游的行程的客人会有这个行程。
12、【小费】一般是2-5美金,比如小黑帮忙给你提行李,餐厅服务等最好给小费。
13、【刷卡】:毛球一般吃饭,酒店,购物都能刷信用卡,VISA和万事达基本都能刷,部分可以刷银联,建议大家能刷银联直接刷银联,不需要再次购汇还款。
14、【消费】:虽然是第三世界国家,但是个人感觉消费较高。不过比起麻袋、大溪地这样的海岛还是要好很多,比起巴厘岛普吉岛、塞班这样的,消费偏高。

行前准备

签证

毛里求斯属于免签的国家,所以只需要
      1、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2、  返程机票(打印机票确认单)
      3、  酒店入住单(打印酒店确认单)
    毛里求斯入境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单和健康单,空姐和空少会在飞机上发给我们,在飞机上填写好,办理入境的时候入境单和健康单连同护照、机票确认单和酒店入住单一起给海关人员就可以顺利入境。

机票+酒店

预订机票和酒店强烈推荐大家通过国内最大的专做毛里求斯旅游代理的旅行社——胜自由行旅行社,淘宝上有店铺,店铺名字:毛里求斯旅游胜自由行,店铺地址:https://liukesheng.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6iLCfo。可以先和阿里旺旺聊,然后他家会有相应客服加你QQ,给你做行前酒店推荐,会根据预定的酒店做出报价,确定后从他家定机票(直飞)+酒店套餐即可。在游记上多次看到提及胜自由行,我又比较了途牛和携程套餐,发现他家优势如下:1、酒店预订灵活: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爱好搭配酒店,比如东西海岸搭配,而途牛携程几乎都是只能5天全部选择入住1家酒店。2、价格优势:选取同一时间同一酒店同一房型做了比较,发现胜自由行的价格优势至少在人均2000.3、服务优势:预订前、预订后以及行程中专业化贴心化服务。4、一条龙服务:上述价格包括了接送机服务,同时还提供一日游预订,客人可以在他家根据自己需求选择预订1天或者几天一日游,一日游的价格比携程途牛一日游也具备价格优势,同时每个一日游均有中文导游,服务态度好,还帮助大家照相和告诉大家哪里买东西好以及买什么特色好。

1、机票
    如上文所说毛球直飞航班是毛里求斯航空北京上海香港,我们在北京,自然选择从北京直飞,但是北京每周只有周一一班,7天5晚行程,返程正好有直飞航班。中转航班80%是从迪拜中转,阿联酋航空,阿航之前坐过,不愧是五星航空,飞机设施优质,空姐漂亮,服务态度好,更重要的是餐食很好吃!但是阿航中转毛球实在中转时间逗留太久,感觉浪费时间不说,也很耗费精力,所以建议直飞,北京直飞大概需要12小时。毛球经济舱座位偏小,长途航班的话如果身高很高很胖的人估计会不好受。土豪可以直接上头等舱。
2、酒店
    总结了下毛里求斯酒店的优势,好让大家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1、东海岸:环境更好更干净、离鹿岛很近、价格普遍贵些;
     2、西海岸(包括西南):离路易港、植物园最近出行方便,一日游不用每天爬早起床,酒店众多,看日出超级美;
     3、北海岸:离大湾近,出海活动多以此地为集合地,酒店略少,高端酒店更少。
    建议还是住西海岸和东海岸,个人感觉西海岸更好,我是采用3+2方式,3晚西海岸+2晚东海岸。
    酒店选择:
    毛球这里虽然不同于一岛一酒店,但个人认为选择不同的酒店,体会到的酒店景色、设施以及服务、食物等差别还是很大。因此如果对度假品质需求高的游客还是建议选择五星里超五星一些的酒店。我在酒店选择上,足足花了2天时间做功课,主要从酒店位置(出行便利程度)、酒店环境、饮食等方面综合考虑,了解了基本上所有酒店后,最终锁定西海岸(鹿饮泉)+东海岸(王子酒店)。
(1)鹿饮泉(Trou Aux biches):这个一定超级超级超级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酒店是著名的beachcomber旗下的中高档酒店,另外一个顶级的酒店是Beachcomber Royal Palm Hotel,中文名是棕榈酒店。鹿饮泉是陈建斌&蒋勤勤的婚礼酒店及陆毅&鲍蕾结婚周年婚礼酒店。开始我还没把这个放进来考虑,因为中国人去的较少,游记里写的也少,但是当地导游强烈推荐,说了解所有的酒店,说他家无论景色、客房还是餐饮都很好,而且价格还有优惠,我就最终定了,结果是超出预期。后来也印证了这次的正确选择,当地地接和司机说鹿饮泉非常好,价格还没有特别贵,因此我绝对要推荐。
景色:酒店一进入大堂就足以让人惊呆了,映入眼帘reception前的无边泳池在四周植被的映衬下实在美不胜收。房型均是别墅类型,普通房间上下层别墅,豪华房间是单层面海别墅。房间洗手间很大,还有大大的阳台。
美食:酒店设有6个餐厅,1个主餐厅,另外5个个是特色餐厅,1家法式餐厅,1家意大利餐厅,1家海鲜餐厅,1家印度餐厅,1家泰国餐厅,供不同口味的客人享用。早餐主餐厅和法式餐厅均可以提供,食物一模一样,考虑到整个酒店不同客人就近就餐原则,晚餐除了主餐厅自助不需要预订外,其余餐厅均需要在前台提前预订,建议大家如果去意大利餐厅和法式餐厅一定提前1天定,因为餐厅设置座位少且欧洲客人较多,我们这次意大利餐厅就没预订上。各个餐厅口味都不错,晚餐的酒水需要另外付费,比如点一瓶啤酒200卢比,也不会很贵,如果不愿意点酒水,也不强制消费,服务员依然服务到位。主餐厅的自助餐种类不限制,以西餐风格为主,而不是中国人不适应的咖喱,其他餐厅是可以在菜单里的每一类1人选择一样,组成一个套餐式的。
水上活动:水上运动很丰富,多数免费,这点比麻袋实惠太多了,我们玩了免费的皮划艇、脚踏船、玻璃船等,只需要到水上运动中心报名即可,浮潜和双体船需要提前预订,每天固定几个时间出海。另外付费的项目强烈推荐大家体验parasailing、water sofa,冲浪虽然很拉风,但是技巧太强,不建议没有经验的朋友花钱游玩,老公就是花了1000卢比结果一直掌握不到技巧,最终失败。
附加服务:我们PS了结婚证,因此再一次享受了蜜月,不知ps了多少次结婚证,享受蜜月待遇,蜜月礼物酒店送了一件男士T恤,一条女士围巾和香槟水果,在入住时候拜访在房间。
西边其他酒店说明:
洲际:位置位于西北部,靠近大湾和路易港,游记里看到大家说设施老旧,我这次正好在一日游时候也跟车去接了其他客人,大堂就看出了这点,且车上听到其他客人说食物很难吃,也听当地地接说洲际他家连同威斯汀、索菲特这几个中国人都听过的国内五星酒店在毛球当地的五星里面比较一般,经常旅行社可以拿到他们的优惠套餐,因此在国内也很好卖,加上中国人认这样的品牌,但其实这几个酒店的档次和配置比较一般,因此如果想体验更加舒适和奢华的客人不建议预订洲际。
威斯汀:刚重新装修过,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位置在正西海岸,离鸟公园不远,酒店的无边泳池也很美,缺点是中国人多,食物不好吃、酒店小。
希尔顿:曾经胡锦涛访问毛球时候下榻的酒店,有中文服务,酒店位置不错,看日落的最佳地点,离鸟公园、七色土比较近,缺点是设施老旧、国人多,食物一般。
索菲特:位置在南边,一日游的话不方便,离机场和北部景点都比较远,需要起早,据说食物比较差,中国人很多,感觉从价格上就能判断出应该好不到哪里去。
    如果不选择鹿饮泉,建议也考虑下如下酒店:
玛拉迪瓦别墅度假酒店:看了很多酒店方面的东西,据说环境无敌,房型全是独栋别墅,本来也是我重点考虑的酒店,但是由于国内旅行社由于没跟他家签约合作,因此性价比就差了很多,大家想订可以去booking上预订。
欧贝罗伊:位置不错,西北部,食物好吃,酒店环境高大上,别墅房间,老外多。

(2)王子酒店Constance Le Prince Maurice:酒店位于东部Constance,另一节挨着的是贝尔玛尔,两者都不错。酒店坐落于于Poste de Flacq的热带桃花源之中,设有豪华的空调套房和享有印度洋(Indian Ocean)美景的别墅,并为客人提供幽静的海滩、独特的Le Barachois风格的水上餐厅、以及水疗和健康中心。该酒店是曾经凯特王妃度假入住的酒店,酒店风格是纯欧式风格,带有中文服务,鸡尾酒舞会和免费毛里求斯表演,酒店安静。但是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酒店价格贵,但是由于位置是被包围在一个湾里,因此视野比鹿饮泉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晚餐沿袭了西方国家的习惯,要求男士必须穿长裤,较为正式的穿着,不允许穿短裤和拖鞋,本来就是度假还做这么多限制,感觉有点死板。当地司机跟我们说这是东部的the best one,也许期待略高,并没有带来冲击感。饮食方面,由于蜜月,给安排了一个烛光晚餐,那个虾不限量的吃还是比较爽,其他的种类较少,选择不够丰富。
其他酒店建议:
四季:东边乃至整个毛球价格都比较贵的酒店之一,因为中国人很认四季,因此预订火爆,酒店优惠活动少,还经常赶上旺季就订不到了,本来也是我此次行程东部酒店的选择之一,但是当地导游说四季房间不大,而且食物不好吃,性价比不高,推荐了王子酒店。看大家评价,四季还行,大家如果蜜月或者想要多花钱买舒服的,我觉得不妨亲自感受下。
安娜希塔:和四季挨着,价格略低于四季,也很不错,也是我本次东部酒店选择之一,后来考虑它家没给蜜月优惠,加上王子给了优惠,后来定了王子。

物品准备

物品清单1

物品清单2

行程安排

个人的建议:
自然桥和天涯海角:必去,很惊艳,拍照超棒。
鸟公园:因为个人不太喜欢,所以没去,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
蓝湾:蓝湾底下漂亮的珊瑚和鱼鱼多,适合浮潜。
Super U:大超市,红茶、红茶、朗姆酒特产均可以在此满足。
红顶教堂:教堂虽然很小,但是背后的风景很棒,情侣拍照很美。
鹿岛:个人建议不要报一日游,报过的客人都觉得很多时间花费在路上了,水上三项时间给的很短,不如把一日游的钱用在自费在酒店玩这些项目,时间可以玩的比较久,绝对比一日游玩的爽,鹿岛岛屿很小,景色也一般。
植物园:特色是那个睡莲,那个像伞状浮在水面的植物。

DAY1 与毛球第一次亲密接触

毛球航空大约飞行了12小时,在当地时间早上9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毛里求斯的机场。毛航的服务还不错,提供洗漱牙刷、眼罩和袜子。飞机餐跟国内航空公司无差,鸡肉饭还是鱼肉面。。。大家都懂的。毛里求斯的机场是中国援建的,所以在这里你看到出口、退税等等字眼会觉得亲切和不足为奇。
    出境后提交了前文提及的两个表格就顺利入关了,然后就是两件重要的事情要做:1、换汇;2、接机。
    关于换汇,会看到各家争相招揽客户,这个汇率基本一样的,大家看哪个人少就去哪个窗口就对了。
    按照胜自由行的指示,我们找到了4号柜台,立刻看到我们的名字,找到了接机的小黑,小黑让我们等了片刻另外一对中国情侣便拉着我们上路了。毛里求斯就只有这么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中国援建的,路上没有什么红绿灯,所有路口都是由环岛来控制车流量,交通规则是让先入环岛的车辆通行,所以自驾的亲们注意,由于是右舵车,记得认清入环岛的方向。如果打车去酒店,要提前谈好价格,由于机场在东南部,如果去东海岸酒店价格在1000卢比应该搞定,如果在西北部海岸住,那价格大概得2500卢比了。
    车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便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鹿饮泉酒店。沿路的蓝天白云和甘蔗地已经很漂亮了,但始终都是乡间公路的调调,并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是当我们迈进酒店大门的一瞬间,哇!真的是美呆了。酒店的大门就足够气派,往里继续开,接待大堂的景色不禁让我一扫一夜飞机的疲惫!
    接下来就是check in,标准化的海岛酒店的欢迎方式,给我们欢迎水果和饮料。一位小黑拿着房间指示图给我们讲解酒店布局和设施以及餐厅位置和特点。然后就被小黑带着去我们自己的房间啦!房间里面设施很全。类似保险柜,冰箱,熨斗等需要的基本都有,虽然预订的是最基础的房间,但是面积也比想象中的大。我们行李清好,衣服挂好后,洗了个澡,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酒店溜达啦!

毛球在来之前,就知道这里植被覆盖尤为茂盛,来之后才感受果然如此,鹿饮泉酒店的植被椰林树影,满眼绿色,映着大片的白云和细白的沙滩,美得足够让人心动。

每一个别墅前沿着沙滩摆满了躺椅,可以随意躺下来对着印度洋发呆。

脚踏船

双人皮划艇

来的第一天傍晚,看到了最美的夕阳,看着硕大的红日透着斑驳的绿色植被,一点点落下地平线,那一刻,我的心如此安静,看着此情此景抑或发呆、抑或冥想。

晚餐七点半开始,此时天色也完全黑了下来,我们开始我们在毛球的第一顿晚餐~~

DAY2 海豚/自然桥/蓝湾一日游

前面也说到了,这一天我们报的是一日游。我们收拾好泳衣,浮潜设备和酒店的浴巾,按照约定的时间去酒店大堂和我们的导游集合。早接我们的是一个商务车,我们这个酒店有2对,后面也接上了其他酒店洲际酒店的2对客人。因为都是中国人,在车上大家便很开心的聊了起来,导游是胜自由行的Green,我们叫她小绿,是个豪爽的东北小黑妞,黑是因为在毛球这个地方晒一阵子,不黑都难,一路上她跟我们不光分享毛球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也深深表达着对家乡的思念。车子里的气氛也在她的带动下越发温馨。
1、追海豚:没过多久就到了海豚湾,导游让我们把泳衣换上,鞋子都拖下来,出海寻找小海豚!当天开始下起了雨,本来也许不算大的雨在船的疾驰下显得雨特别大,好在带了浴巾,不然就被淋透了,也冻死了。每对客人都缩在浴巾里,只有小绿没带任何防御装备,与船长一道任凭风雨敲打她的脸。大概船开了有半个多小时,突然小绿大声叫:“看到海豚啦!”大家都赶紧往她指的地方看,隐隐约约看到超多海豚在水面游来游去。这时候,天气也逐渐晴朗起来,海豚一个个在水面跃跃欲试。海豚不是天天都能看见的,据说能看到海豚的人这一年会有好运气哦!

远处的莫纳山在云雾里愈发挺拔

身后看到了远处的彩虹

天色渐渐地又阴了下来,船上的大家都下去纷纷追海豚的追海豚,浮潜的浮潜,这个地方除了海豚,还有好多好多的鱼。

追完海豚后,我们返程途中看了钻石山,钻石山是一座伫立在海中心一个小岛上的珊瑚礁形成的岛屿,因为长得像钻石,所以命名为钻石山。

2、天涯海角
     Bale du cap是毛里求斯最南部的一个地方,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被叫做天涯海角,的确十分贴切。
     严格地说,这里并不算是一处景点。这里只是毛球岛最南岸的沿海公路上的一个点,海边有块巨大的岩石,可以登高望远,这里是看印度洋日落的绝佳位置。

3、自然桥
    自然桥位于毛里求斯岛南部海边,距离蓝湾很近的位置,是很壮观的一座桥。一块巨型的黑礁石经过海水的冲击自然形成了一座桥,惊涛骇浪接连涌入,撞击着桥体,发出震撼的声音。激起的浪花宛若无数散落的白色珍珠,站在岩石边缘,张开双臂,尽情感受着“风口浪尖”带来的刺激和快感。

4、蓝湾
    位于毛里求斯东南部的“蓝湾”,以水天相接、海天一色而得名,我个人认为这是毛国最美的地方。这里拥有世界上最漂亮的海水,分为四种颜色:深蓝、浅蓝、翠绿、浅绿。乘坐观赏珊瑚的玻璃底船飘荡在海面上,见到如此漂亮的海水,着实让人兴奋不已,真是太美了!

5、中午的豪华龙虾午餐

晚上回到酒店,依旧在晚餐前静静地看在夕阳下眺望海平面。

DAY3 鹿饮泉酒店

本来安排了鹿岛一日游,后来听到去过的客人反映不建议去,建议我们在酒店自费那些娱乐水上项目会比去鹿岛好,因此我们干脆退掉了,其实这天安排一日鸟公园和七色土一日游比较好,后来看到大家评价和图片感觉还是不错,本来以为只是看鸟,其实还有其他热带动物,比如斑马、鸵鸟、长颈鹿这些,以及还有老虎狮子这些中国人很喜欢的动物,人均加700元的话还能体会与狮共舞。还可以提前预订四驱车,体验2个多小时的越野,当时没定这个行程是因为之前在其他地方玩过四驱车,感觉扬尘很大,而且驾驶不熟练的话还会有危险。朋友们要是对四驱车感兴趣建议还是体会一下,有一种驰骋的感觉。
    这天正好是在鹿饮泉的最后1天,因为太喜欢酒店了,索性这一天在酒店泡着,在面对着海的沙滩长椅上惬意地看着天望着海。

DAY4 红顶教堂/super U/植物园/观光炮台/蔻丹广场-民俗之旅

胜自由行的导游照例早早的按照约定时间到酒店大堂来接我们,这次导游叫Jonhy,是个中国的南方小伙子,等我们在鹿饮泉check out后,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子,酒店服务员微笑着目送我们离开了本次之行体验颇好的鹿饮泉酒店。
1、红顶教堂
      很多人知道那座小小的拥有红色屋顶的教堂是因为陈小春与应采儿在这里拍摄了他们的婚纱照,就好像不丹中国出境游市场真正开始红火起来是因为梁朝伟和刘嘉玲在那里举行他们的婚礼一样。
  “红顶教堂”并非国人望堂生义自己起的,实际上,人家就叫:RE ROOF CHURCH,她是除了七色土外毛里求斯出镜率最高的景点。这座由法国人建造的圣母院教堂位于毛里求斯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很小,大约正是因为体积上的不具优势,浪漫的法国人干脆给了她一个极其吸引眼球的红色屋顶,这抹艳丽的红在无边的蔚蓝色的印度洋和茵茵草坪的衬托下,立马就鹤立鸡群超凡脱俗起来了。
  所以,小,不可怕,关键要有个性,要有迥异于环境的必杀技。
  对于陈小春和应采儿的粉丝或者热衷于西式婚礼的情侣来说,红顶教堂必须可以列入毛里求斯必去之地,因为可以去搞一场热带海岛风的婚礼啊,明码标价,只消费200美元左右呢。
  而对于俺们这些不以结婚为去毛里求斯旅行目的的人来说,教堂外的那片海域显然更有杀伤力。

2、Super U
    其实,Super U就是普通的大型超市,东西还是蛮全的,买点茶叶和朗姆酒之类的特产就OK了。我们买了Corson牌子的红茶、当地的红糖以及朗姆酒、奶粉。其他的如渡渡鸟工艺品也可买点作为纪念品送给家人和朋友。

3、庞普勒斯皇家植物园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庞普勒斯皇家植物园,这个植物园很大,建于1735年,最初是法国总督La Bourdonnais的私人花园,名为“我的花园”。1768年法国园艺家Pierre Poivre迁居至此,开始引进世界各地特有的植物和动物。经过两个多世纪的经营,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占地60英亩的大型植物园。1988年,为纪念已故的毛里求斯开过总理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该园更名为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植物园,园里有拉姆古兰墓地。
   皇家植物园据说是南半球最富盛名的植物园之一。如果是自己走很可能走着走着就找不到东南西北了,好在我们有Johny带着我们当我们的向导。园内有着各种植物:鸡蛋花、菠萝树、棕榈树、菠萝蜜等,还是蛮长见识的。

园内还有一些独特动物,其中有来自塞舌尔的巨龟、印度尼西亚的鹿和马达加斯加的红嘴鸟等

4、炮台山
    炮台山位于首都路易港市中心,在山顶可俯瞰整个路易港市容。山上堡垒名为阿德莱伊德城堡,建于1834-1840年间,城堡名称源自当时英国国王纪尧姆四世之妻的名字,修建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当时旨在推翻奴隶制度的反抗运动。该城堡曾因长年弃用而成为废墟,上世纪90年代被重新翻修。

5、路易港、蔻丹广场
    蔻丹广场是路易港的购物中心,集中了各式各样的商铺,在这可以买到服饰、护肤品以及当地特色的纪念品。这里有一家欧舒丹专卖店,价格相对便宜,但最实惠的是明信片,写完之后附近还有邮寄处,很方便。广场中心有一片用五颜六色的雨伞搭起来的区域,是这里著名的景点,很多游客都会在这儿拍照。在这里可以买一些工艺品留作纪念,但一定要往死里砍价。

结束行程后,司机把我们送到新换的东部酒店王子度假酒店,刚去的晚上赶上了每周一次的鸡尾酒晚会,要求男士必须正装出席,老公没有带正装,说了半天才让我们进去。当晚还有毛里求斯土著给大家表演舞蹈,舞蹈演员们尽最大努力调动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载歌载舞,索性后来拉着女客人下了舞池。

DAY5 王子酒店休闲一日游

临走前的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一日游,不然花钱住贵的酒店就白费了,决定好好在酒店休整,在酒店逛逛,游游泳,晒晒太阳。
    酒店的泳池白天开始,就有好多外国可爱的孩子在妈咪的指导下在泳池里嬉戏游泳。

身后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现在流行A4腰~~

晚上,酒店安排了烛光晚餐,不限量的大虾吃的还是蛮爽的!

DAY6 离开酒店,启程回家

早上早早起来,吃了顿丰盛的早餐,check out后在酒店拍了几张照片,准备离开酒店,此时此刻内心有点小眷恋,每次结束旅程后,都有点不舍,是因为要放下暂时的诗和远方,去继续苟且~~

到了机场,先去盖章,再过关进去办理退税。退税是按照类似增值税的算法退税15%。比如100美金,100/(1+15%)*15%计算出退税额。机场里boss、拉夫劳伦和AJ阿玛尼免税店的衣服比国内便宜大概一半,我们抓紧时间匆匆扫货了几件上飞机。

END

我依然匍匐在时光中,等待心里一直等待的东西。或许又要等到很久之后,在某一个清晨,在一个陌生的街道,回首又见它。

11-4月才是雨季了…

2016-04-18 22:2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9 17:25

鹿饮泉的照片有几张我拍的角度跟你一模一样哈哈  真的是超级推荐

2016-04-20 15:19

引用 会笑的草 发表于 2016-04-20 15:19:19 的回复:

回复会笑的草:是的是的,性价比无敌了

2016-04-28 00:00

读你的游记简直是一种美的享受

2016-04-28 09:16

引用 朴哲浩 发表于 2016-04-28 09:16:28 的回复:

回复朴哲浩:谢谢哦,我会再接再厉的

2016-04-28 09:40

回复会笑的草:我刚定的鹿饮泉,打算十月底区,但是看到有几个评论说工作人员有歧视亚洲人,请问你们有遇到过么?

2016-07-09 18:57

好棒喔!好详细,还没看完,慢慢看,我就想顶鹿饮泉~本来想3+2的,胜的客服说建议还是5天都一家,我还在考虑中,因为一个朋友说蓝湾也很赞,所以我在纠结要不要后面2天住蓝湾这边...

2016-07-15 17:57

引用 王武 发表于 2016-07-09 18:57:53 的回复:

回复王武:我也10月底去哈哈

2016-07-15 17:57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5 17:57:59 的回复:

我也10月底去哈哈

回复00の最愛♬:从哪里出发

2016-07-16 08:29

引用 王武 发表于 2016-07-16 08:29:33 的回复:

从哪里出发

回复王武:上海~你们呢?

2016-07-17 19:18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7 19:18:32 的回复:

上海~你们呢?

回复00の最愛♬:我们也是上海,10.24出发

2016-07-18 16:20

引用 王武 发表于 2016-07-18 16:20:37 的回复:

我们也是上海,10.24出发

回复王武:喔喔!我们是10月31日出发,不过还没定票子~我们去9天8晚~本来也想24日出发的...后来发现日子不对...

2016-07-18 16:27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8 16:27:20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好长的时间,24号出行不好吗?

2016-07-18 16:30

引用 王武 发表于 2016-07-18 16:30:08 的回复:

好长的时间,24号出行不好吗?

回复王武:哈哈,遇到个姑娘比我还长呢~24号好啊...可惜不适合我蜜月哈...

2016-07-18 17:04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8 17:04:31 的回复:

回复00の最愛♬:哦哦。

2016-07-18 17:24

我们住的鹿饮泉,在tb的惬意旅游定的,很喜欢,鹿饮泉是我住的最喜欢的酒店,不亚于四季,性价比真的很高,另外,毛里求斯也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地方,玩的东西很多,不至于闷,四驱车很爽,一日游都是跟惬意家定的,很舒心!

2016-07-18 21:14

亲,问下,从鹿饮泉到庞普勒斯植物园,远吗?可以步行吗?

2016-07-19 22:10

引用 00の最愛♬ 发表于 2016-07-19 22:10:35 的回复:

亲,问下,从鹿饮泉到庞普勒斯植物园,远吗?可以步行吗?

回复00の最愛♬:亲,步行还是不行,毛球酒店建造的都很隐蔽,不过报一日游比较好,司机都去酒店接送

2016-08-02 13:08

请问英语不好的话,在鹿饮泉会不会沟通困难

2016-08-12 16:05

不会的啦

2016-08-29 11:43

请问,鹿饮泉周边有小商店或者餐馆么,鹿饮泉有中文服务么

2016-09-01 14:28

引用 郭郭 发表于 2016-09-01 14:28:01 的回复:

回复郭郭:啊?周边当然不会有啦!毛球都是在每个酒店里吃喝啊,房间费包括吃的了呀。他家没中文服务哦。

2016-09-01 22:30

哈哈 怎么ps结婚证

2016-09-27 11:55

引用 hyylijia 发表于 2016-08-12 16:05:55 的回复:

请问英语不好的话,在鹿饮泉会不会沟通困难

回复hyylijia:携程客服说鹿饮泉有中文服务,每天都在的

2016-09-27 13:23

请问,鹿饮泉周边有小商店或者餐馆么,鹿饮泉有中文服务么

回复郭郭:携程客服说鹿饮泉有中文服务,每天都在,我10月底去一探究竟~

2016-09-27 13:24

回复王武:sorry 不常上才看到…没有遇到哦 每个服务员态度都超级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