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看大马:吃玩在马来西亚的11日 —— 吉隆坡马六甲槟城

LLLon (肇庆) LV.7
2016-04-17 16:00 2871/19
  • 出发时间/2016-02-21

照片预告

这次去马来西亚只是一次闲着没事上了一下亚航官网,发现有吉隆坡长沙的新航线,查了一下价格挺便宜(吉隆坡-长沙  365含税),然后就....订了 = =!
但是后来回程发生了一件事,导致我多花了700。本来就冲着机票便宜去的嘛,魂淡又让我多花了700!700!是700!当然我觉得这件事我有责任。但是我觉得吉隆坡kila2机场也有责任,反正就各种醉了当时。当花钱上了一节课,事情经过后面会详细说。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很多地方写的比较乱的。就当做是篇流水账来看吧。大家看了如果喜欢麻烦帮我顶一下有问题的话也会尽力解答~

行程

整个行程本来是9天,但是后来错过航班所以应该算是11天.这里只写了前五天马六甲槟城的大概行程,因为吉隆坡的行程我那时候没写,感觉大城市该去的景点还是要去采点一下。但是其他时候如果随意走的话,可能发现有趣的东西会多点。说到底,就是懒得做攻略了

但是吉隆坡有个地方想说一下,是吉隆坡马来西亚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Visual Arts Gallery ),其实出发之前有在网上查过,但是好像没有人去过,或者是没有详细交通方式。蚂蜂窝虽然有这个景点,但是我看里面景点评论还有图片都不对。所以就打算到了吉隆坡开谷歌去那里。结果谷歌地图超坑,错误地址。后来用到到网(TripAdvisor)查到正确位置,问警察才找到。

1.马六甲
航班:AK183 澳门(10:45)— 吉隆坡KILA2 (14:40)
行程:自由活动,鸡场街夜市,马六甲河。

2.马六甲
荷兰红屋 圣保罗教堂 圣地亚哥城堡 古炮台 马六甲河  马六甲古城随意逛(租车)海峡清真寺

3.马六甲
大巴回吉隆坡,飞机吉隆坡kila2—槟城
航班:AK6116吉隆坡(03:20pm)— 槟城 (04:15pm)
行程:汕头街

4.槟城
姓氏桥  圣乔治教堂 巴都丁宜海滩Batu Ferringhi  升旗山Penang Hill/极乐寺 新关仔角夜市

5.槟城
乔治城闲逛 壁画 小印度 相机博物馆 张弼士故居(蓝屋) 皇后湾广场

机票/签证

机票: 亚洲航空 全程3飞
        澳门     —   吉隆坡 334含税
        吉隆坡  —    槟城    90 含税
        吉隆坡  —    长沙   365含税

楼主家在广东,上学在湖南所以回程直接回校。澳门飞真的便宜好多啊!比香港还便宜,而且澳门关闸到机场也方便。不像香港跑劲远。关闸到机场有巴士AP1,一个小时就能到差不多吧。时间不急,人少其实可以坐巴士。打的的话我们这次4个人88HKD/MOP,行李不多一车装得下4个人打车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澳门还有一个就是赌场巴士是免费的,大家这个都知道,不过我上次在威尼斯人坐过一次。去机场的巴士是在正门,而关闸到威尼斯人巴士是在侧门。所以在侧门下车后,还要走很远去正门。其实如果时间不多,行李多的话。我是不太建议坐免费巴士的。

签证:
淘宝 128  马来西亚 (签证算是最便宜的国家了吧 还是说其他国家太贵
回来的时候一对夫妇他们是从泰国过来过境签的,免费而且速度超快。去新加坡或者泰国的朋友可以顺便去下马来西亚

楼主真的好喜欢马来西亚。虽然后面误机了,但是觉得能在马来西亚多呆两天的感觉真的挺好。估计短期内有时间还会再来
忘不了吉隆坡的鸡翅!是我这20年来吃过最好吃的鸡翅!真的好好吃!真的好好吃!真的好好吃!重要事情说三遍!

下面发张最好吃的炸鸡翅图片 突然好像发现图片糊了- -

住宿

住宿用的agoda,都是青旅类型的。因为没有信用卡,所以当时就槟城有家挺喜欢的没有订到。

马六甲:Layang Layang Guest House(家庭房,2张双人床) 2晚人均 135CNY
槟城  : Wassup Youth Hostel(四人间 2张双层床) 3晚人均 161CNY
吉隆坡:GRID 9 Hotel(双人间 两张单人床)3晚人均 181 推介!!而且我在这里找到两家超正宵夜档!

误机后续:吉隆坡GRID 9 Hotel(家庭房 3张单人床)2晚人均 135

拍摄\及出发前准备

设备:iphone6 (其实带了微单,但是根本没用- -。不过事实证明还是相机好很多,所以对这次照片不是很满意)

所以本游记所有图片都是出自iphone6,其实之前出游一直都是微单为主。但是最近换了一个新的手动头,还没有上手所以这次都是用手机拍摄。强大的滤镜也很重要啊!

电话卡:我的电话卡是上网买的,感觉好坑。建议大家在机场买的会好点,如果不急的话。用的是HOTLINK,感觉上网速度还是很不错的。地图导航什么的无障碍。

值机纸:亚航网上值机后要打印值机纸,在澳门入境时要用到。(上次在横琴需要出示,但是这次在拱北只需要出示护照就可以了)

Day 1

由于去程飞机是早机,楼主家在肇庆。所以前一晚是在珠海住的。

由于早上7点多,虽然说这次在拱北过关,早上很多人过去上学上班什么的。但是速度还是很快,毕竟之前有一次10点多的时候在拱北过关,排了好久。太多旅行团了。所以后来去澳门都是在横琴过关的。秒过好吗!?

打了的士,十几分钟就到机场了。4个人打车就是好,刚好一台车。88HKD/MOP

在机场等了大概两小时,期间有个帅哥过来做了一个调查,还送了纪念品。多谢澳门研究中心

上飞机后人不算多,反正没坐满。突然发现斜对面的大叔有点帅,背影有点像我现在追的菲律宾剧的其中一个男主角。什么剧就不说了,2333!反正剧里叫Eric(其实很好奇有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剧)。其实也不算大叔吧,大哥?也就30多岁。

嗯,就是这位

3个多小时,到达吉隆坡。好像提前了,不过我真的不想说。入境时我排的那条队超慢,因为赶时间去马六甲,求速度。见前面那位大哥居然还跟入境官有说有笑聊起来。。。 然后忍不住上去跟她说我赶时间,能不能快点。然后那个入境官跟我说又不是她能控制的。我:怪我咯!
又回去排队,一分钟后终于走了。然后入境官问我赶着去哪啊,我说马六甲,赶着买车票= = (回国时也超级慢,真的背。)

然后跑到了楼下F1 买了到马六甲车票。耶耶耶!!!赶上了4.15的那趟,幸亏没卖完。要不然又要等两个小时。

至于在哪里车票,哪个公司,另外一位峰峰写了一篇超详细的(推介参考,侵删):

我们当时是在图中3号窗买的RANSNASIONAL公司巴士

有点饿了,跑去KK买面包。有好多种袋装面包,然后挑了一个比较顺眼的包装。意外有点好吃,面包很软。就是下面这个香草味的。哈哈,拍的略污

4点多出去等车,一出机场大门。一阵热浪,超大的太阳,扎眼 = = !
过了一会车终于来,上车以后发现后排超奇葩,居然是单人座。第一次看见有单人座的大把。一排3个单人座。会玩。

没有准时发车,但不到两小时就到了马六甲

4:15分这趟车我之前看应该是会在M’KOTA  M’DICAL CEN(仁爱医院)站停的,后来停车时发现到的是Melaka Sentral。看着有人下车,就跟着一起下车。又一股热浪

接着找的士,感觉Melaka Sentral里面好乱,跟着标识走,走了几次终于找到。司机是个印度大叔,然后告诉它layang的地址。说30rm,尼玛好贵!然后我就说20。大叔说不行,我们四个人行李太多啥的。哪里多了不就4个20寸的小箱子。然后大叔说25,我说不行,20。然后他就走回车里去,我就以为他不载我们就问了下一辆那个华裔司机?估计是华裔,还没答话。大叔又下车说跟那个华裔说这个客是他的。然后华裔就回车里去了,魂淡!大叔还是坚持25。。。眼看一行4人,估计都比较累了。那就走吧。。。其实有公交,不过看着小伙伴有点累了,还是打的吧。

Melaka Sentral到红屋鸡场街其实很近15分钟这样吧,公交也很快。马六甲小的很。

到了鸡场街附近的小路,印度大叔说layang在巷子。但是转不进去,因为现在还算是中国新年搞什么活动霸占了街道。然后就有转去了另外一边放我们下车。终于到了鸡场街,好累!!!!赶紧放下行李去夜市找点吃的。鸡场街夜市只有周五,周六,周日有。小伙伴看准时间来。

超级多人,元宵节?

其实对夜市有点失望,没什么特别的,东西没有像泰国那么多。由于是星期天所以餐厅都没有开门,就算开门也被路边的摊档挡住了。所以开不开都一样,所以这晚没有去推介的餐厅吃,都是在摊里吃的,感觉一般。

试了网友推介的那个榴莲泡芙很好吃,泡芙里面冰冰的。虽然我不是特别喜欢榴莲,但是我也觉得很好吃的。 好像6.5rm 3个

吃完东西随便逛了一下,无意中路过了Kampung Kling Mosque甘榜吉宁清真寺, 建于1728年,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由信仰伊斯兰教的印度人修建,融合了多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夜晚结合灯光看起很漂亮

后来找了家餐厅吃饭。感觉不错,但是没有很惊艳。所以这里就不推介了。回去睡觉,好累!

Day 2

早晨,马六甲。8点楼主一个人先出门了,到处逛逛然后等小伙伴起来一起吃早饭。不得不说,天真的好美惹!!!!!

去7-11买了一个美绿和一块雀巢绿茶味脆脆鲨。超正!

然后跟小伙伴约好在荣茂餐室(Yong Moh Coffee Shop)吃早餐,开了地图发现就200米。

荣茂茶室网上主推大肉包还有荷叶饭。

到店时候老板说没有大肉包了,只有小肉包。也不小嘛,估计就是那个大点而已。肉包和荷叶饭真的有惊艳到,糯米钞箱荷叶味,肉也很好吃。肉包的话感觉有点像叉烧包的感觉。但是又没叉烧包那么甜,挺特别。又点了其他几样东西,嗯。。。。凑合吧。主推还是荷叶饭还有肉包,他们家的菊花茶也好喝。要了少糖还是很甜。。。甜哭了,大家要喝的话其实可能选无糖就可以了。

广东茶楼很像,就是点心之类的。4个人上面东西花了22RM。

走到了红屋还有河边,拍完一些打卡式的照片。就在河边坐下来休息一下,有风吹起来很凉爽。
突然看到一只小蜥蜴?是叫蜥蜴对吧,求科普!之前有网友说在河边看到蜥蜴,我看到才想起来。可爱啊

然后又进去了红屋里面参观了一下,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地时期所遗留至今的红色建筑物,在大约1650年期间由荷兰人所建立。是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六甲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同时也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18世纪初时它曾是荷兰总督官邸并身兼为荷兰行政中心直到1824年。在英国殖民马六甲时期,它也曾被英国人当为行政中心。这行政中心的角色直到1979年才被卸下并改为马六甲博物馆。荷兰红屋在18世纪前本是白色,在1820年才被换成红色直到现今。

11点决定去吃饭。在古城鸡粒饭和中华茶室中间选择了中华茶室。因为听说差不多下午一点就关门,就打算晚上再去古城鸡粒饭吃。不过后来没时间再去古城鸡粒饭,所以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不过中华茶室的海南鸡真的很好吃!推介

我很喜欢白切鸡,所以海南鸡这种绝对是我的菜,鸡汁饭也很香(但是个人觉得略油。此处应该有啪啪啪

吃完中午回去休息了一下,下午准备去圣保罗教堂。就在红屋旁边有条路上去。

开始走错了,去了一个什么博物馆。还没进去就被安保大叔驱赶说要买票。后来发现其实是从外围那条道上去

半山的风景很好,同时也感受到对单身狗狠狠地恶意,(微笑

保罗教堂里有一座圣法朗西斯的坟墓,他生前经常到访这间小教堂。1553年时,他被埋葬于此,后来,他的遗体才被移往印度的GOA (印度果阿)。这里竖立了一座圣法朗西斯的大理石雕像,为纪念他400多年前曾经到此居留,并作出他的贡献。站在山丘的教堂上,可以俯瞰整座城市。在此还可以观赏到许多很有特色的荷兰墓碑。这里每晚都举行声光晚会,20:30为马来语,22:00为英语。在斋月期间,每晚只有英语一场,于20:30举行。来自百度,至于这个声光晚会我也是后来看了百度才知道,小伙伴有兴趣的到时候可以去看看

在教堂外面有人摆摊卖画,过去看了下。看中了一副彩铅画,后来发现画家是聋哑人叫Kevin Low,很友好还让我加他FB,LINE什么的。买了大的彩铅20RM,小的15RM。小伙伴买了另外一个炭笔线描15RM。

下山后打算去大宝小食Jonker 88,前一晚一直找都找不到。地图说我们已经在那个位置了,但是就是看不见。估计眼瞎了。今天下午终于看到

网上推介cendol 还有 laksa,点了两个cendol 一个榴莲 一个是 什么寳?忘了就是一些豆子之类的。还要了一盘鱼饼。鱼饼是按一个卖的,然后会切开一块块。图中那碟好像要了4个不同的鱼饼,好像要得有点多。导致后来想点个红豆冰都吃不下。好可惜

现在整理发现拍糊了,将就看吧。 laksa超辣,有个小伙伴超能吃辣都觉得狠辣。我就不用说了,我是不吃辣的。但是这碗laksa是我在马来西亚看起来最好吃的了,所以能吃辣的也可以试试.毕竟网上很多人推介。那个什么寳的cendol很好吃,榴莲我感觉太甜了。鱼饼超棒!推介

吃完回layang租自行车去海峡清真寺,在路口拍了一张装逼照。租车5rm

开了谷歌地图,骑着骑着进了个停车场。之后让我们左转,然后发现左转是逆行。醉了,马来西亚的马路噩梦就从这次开始,谷歌可恨坑啊.

碰到两个本地华裔,告诉我们海峡清真寺有点远。说其实可以逆行只是比较危险,很多本地人都这样。我醉了好吗?马来西亚的摩托快成狗,我这个破2轮还逆行。然后他们又指了另外一条路,从前面仁爱医院走大路。当然是走大路,逆行真的好可怕。后来发现仁爱医院很近鸡场街。

出了大路以后,继续开谷歌。这次终于对了。再说挺近的,从鸡场街骑自行车正常速度20分钟内能到。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如果水位高,它看起来像一座浮动的建筑。落日余晖下的海峡清真寺很美丽,广播里传出的诵经声与海浪声相互交织,夕阳西下映衬着金色的穹顶,坐在海边的堤坝上欣赏这一美景是件很惬意的事。天黑以后,清真寺会亮灯,整个建筑会变成另外一幅颜色,别有韵味。

来到之后发现也有蛮多游客的,只是比我想象中多点啦。换上衣服就进去了,参观时间快要结束了。大叔一直再催。

很漂亮,还有日落。楼主可是选中时间来的,这里提供给女游客袍子是我在马来西亚去过那么多清真寺里面算是比较特别的。花纹和颜色比较丰富。

出来以后坐在海边等太阳慢慢下来,炒鸡棒。于是在这么美妙的时刻,又开启虐狗模式

亮起来的时候真的美翻,完全不想走!不过回去的时候有一段路很黑,如果是单行的女生要注意哦。真的很黑。

原路返回后,由于回来有点晚了8点。古城的餐厅基本都关门了,好早关门。。。最后还是找到了这家Calanthe Art Cafe,发现好像也很出名,反正出品不错。三个人,点了三个餐觉的都不错。楼主吃完这一顿就是20了,奔2啦!奔2啦!

Day3

今天早上继续早起,去尝一下昨天早上听到有本地阿姨推介的素食餐厅.吃完就准备回吉隆坡 666

路上经过Sri Poyyatha Vinayaga Moorthy Temple,兴都印度庙 。超美

来到了路人阿姨推介素食店,43 Vegetarian 水仙素食园。
都是本地人,点了一个素鸡饭,进门时候看有人在吃以为是真的鸡肉。
素鸡饭,汤米线还有一个后来加点的我忘了是什么。这三样个人感觉比较出众,还有薏米水。

加点的餐

吃完回酒店拿了行李,10:30分的巴士回吉隆坡kila2坐飞机去槟城

叫前台小哥交了车到melaka sentral 20RM。

来时下车买的回程车票,一样是24RM。大家要注意好时间。车程不塞车要2个小时,还有值机时间也要算好免得错过飞机。

到kila2时间还早,在机场Quizinn顺便吃午饭。要了一个沙拉(是在同一层BMS Orgnics买的,整家店都是卖些邮寄产品,还有提供堂食餐饮),尼玛有辣酱= =
小伙伴点的那个印度烤鸡说挺好吃,不过那时候胃口不太好就没试。左边那坨翔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不要问我呵呵呵呵

kila2,有个入口是飞马来西亚境内的都在那个地方进去。拿着之前上网打印的纸就上去了,检查超松。还没国内坐火车严格= =

一个小时飞行时间就到槟城了,下飞机后和之前在微信联系好的司机通话。顺利找到,60rm到乔治城。也有公交到乔治城,1小时左右。人多行李多的话,可以找个车。租车20分钟就到乔治城。

巴士的话在槟城机场到乔治镇有401,401E 2.7RM一个人

四人间里面还有两个厕所,都很干净。就是双层床的楼梯太细。每次上下痛得要哭TAT

所有东西安置好就准备到汕头街觅食!狗狗狗!

斩鸭的小哥挺帅的,鸭肉不错。挺嫩的,其实是不是卤水?

吃完又跑到对面的天皇鸡脚,只能说不是我的菜。

不过都是汕头街四天王之一还是要试一下

也是四天王之一,小伙伴评论是这两天吃过最好的炒果条。个人并无太大感觉,炒河粉?只能说广东大排档秒杀它

由于四果汤没开门,所以打算明天再来。吃完走到了槟城一家很有名的手信店。

小伙伴买了好多,真的是超级多。导致后面去吉隆坡途中很难搬。我就买了几盒,然后就先回wassup了。

后来晚上还逛了一下超市,槟城超市比吉隆坡普遍都要便宜。有些差得离谱3-6RM一样东西,所以要买零食可以在槟城的超市里面买。

发现了我船代言的oishi,为毛中国没有?话说有没有lovesick粉,我要炫耀一下我之前在泰国见到我船真人,还握手那签名自拍了。2333 只是运气好。。。。在这里要谢谢当时候帮助我的泰粉。kopunka (我不会打

Day 4

早晨,6公子。

今天早上继续先自己行动,到了一个附近的市集。准备先吃点,然后再与小伙伴们会合。
找了一家猪肠粉的点,点了一个猪肠粉和一杯杏仁露。
然后。。。。发现没带马币的钱包(马来西亚小摊挡 ,基本都是上菜就付钱) 我瞬间懵逼 就跟老板说等一下付钱,忘记带钱。肠粉的老板居然说不用付。。。感动cry。打给小伙过来救驾。
有肥佬同陈茵媺,难道单恋也有来这里店取景?怎么没发现,

猪肠粉口感不错,但是那个酱料真的我个人比较不喜欢(应该是类似甜面酱的东西)。杏仁露不错,好多年没喝的缘故吧。有好几年时间超级讨厌

吃完猪肠粉,接下来才是今天重头器  多春茶室 Toh Soon Café 最出名就是碳烤面包 和半熟蛋

吃完以后感觉还不错,可是网上吹得太厉害。感觉并没有那么那么的好?但还是不错的,因为看不懂马拉菜牌,就叫搭台的本地马来哥哥帮忙点餐了。

吃完之后,回wassup隔壁的士多租车
30RM一台车1天,押金30.有两个头盔。自己入满油
印度老板问我有没有驾照,我说没。然后就说复印一下护照就可以了。2333
4个人租了两台,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轮流开。

ok,开始将近100KM 的小机车槟城一日游。

第一站 巴都丁宜海滩Batu Ferringhi
去海滩15km左右,一路上风景超好。但是马来西亚的机车党真的开好快。我们也加快的速度,一个字 爽爆

看到一辆超骚的泥头车

到了海滩之后,发现真的不尽人意。所以吹了半个多小时海风就打算回城里觅食了。

回程因为靠更海边,整一路的风景超级美。建议如果租了车的话可以开一下这一段路,完全是视觉享受。我定位的是
Batu Feringghi到姓周桥。

虽然是这来回30多KM而且太阳很大,但是超值。而且我超爱骑摩托在国内没什么机会。出来了还不过把隐?不过真的要小心,一个马来西亚本地人车技很好所以开超快,有时候挨得比较近。还有就是当时有很长的距离都是山路,拐弯坡度比较多。太快可能会滑胎,当时时候转弯可能开的有点快就感觉有滑。吓死后座小伙伴。安全第一。

经过土豪区的时候,看到一群国际学校的高中生,颜值都很高什么肤色的都有,阳光帅气啊。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午回到叫乔治镇槐记茶室吃叉烧饭,点了三个饭叉烧,烧肉,烧鸭感觉叉烧最好吃。当时想要鸭腿已经没有了。喝的点了柠蜜,小伙伴点的什么桔子什么梅。超赞。我个人超讨厌梅子,可是那天试了一口。人家的梅子貌似不是一种。真的很好喝。当然饭也很不错推介

绿色那杯就是梅子

吃完之后开始出发姓氏桥。中午太阳好晒!!!!!

所谓姓氏桥,在这里是沿海而建的高脚木屋,更准确些说,是沿海成片建成的木屋村。槟城众多的姓氏桥中,以“姓周桥”保存较为完好,也最为有名“姓周桥”的建筑年代为十九世纪

我在这里看到了,之前有谋篇游记里面爆红的那位槟城老先生。听说现在很红,很多人找他做导游。感叹网络真的很厉害

有小情侣划船,羡慕

打卡参观完毕,真的好热啊。开车晒了一早上,好想回去休息TAT!
小伙伴说直接去升旗山还有极乐寺,眼看也差不多时间就走吧。事实证明是对的,因为开摩托车快老是错过路口。导致又要走超远才能转头。还定错位。
我一直以为极乐寺就在升旗山下面,因为之前看过一篇游记是这样写的。印象深刻,所以我并没有在地图上分别定位过。
这次我先定位升旗山,然后开了好久了感觉有点不对。一是上山的路,就在想不会直接让我们开到山顶上去吧。姐姐要坐缆车啊!- - !吓死,赶紧定位一下极乐寺,差好远。直接回头先去极乐寺。想着极乐寺是在升旗山山脚。

途中小伙伴的车还没油了,找到了油站。两台车加满好像才6.5RM?反正好便宜

极乐寺很大,之前看过有网友在晚上开灯以后拍照,很好看。
进去以后问寺里的人上山的小火车在哪里,然后那人说没有火车只有缆车,还要走一会才有缆车上那个大佛那里。然后我就感觉我又走错了,我问升旗山不是这里吗?他说不是,这里离升旗山大概2KM

眼看已经4点多,还是抓紧时间去升旗山吧。回去停车场拿了车,问了安保大爷怎么走。大爷给我指路的过程中一个本地大叔又加入指路行列。然后干脆直接说我带你们去吧。然后他也去拿车了。人家开超快,还回头等了我们。真的不好意思
确实离的不远,开了那么久的车终于到了升旗山(加上之前走错的估计开了有25km?。
终于到了观赏槟城夜景最棒的地方(据我所知、谢过大叔后就进去买票了。

坐204号巴士也可以到升旗山和极乐寺

买票的时候那里写着要出示护照,然后我就悲剧了。发现拉了护照在租车的士多那里,就立刻打电话给印度大叔。幸亏今天留了号码,问了一下真的在那里。大叔说忘了还给我,还一直道歉。然后让我今晚回去的时候拿。好吧,护照没丢就好

后来发现不用出示护照也可以买票。小伙伴提议单程走路,一程坐车。然后跟售票大妈说了,大妈笑着问的“r u sure?”。然后告诉我们大概要走2个多小时,随我们喜欢。然后我心里默默说了一句“握草”。小伙伴也纷纷摇头,毕竟现在很晚了,看完夜景绝对天都黑啊!最后买了双程票,来回30RM。

上山之前,到此一游

最前面还有最后面的风景最好,不过要站着。也就7分钟这样。跟太平山很像。

已经5点,太阳没那么猛了。感觉天空一般般,但是还是好爽。
上面的sky bar有驻唱,后来还唱了海阔天空。虽然发音不是很标准。哈哈beyond真红,而且在整个观景台都可以听见音乐。。。大家可以想象到我当时有多享受吗

一直往上走,又是虐狗玩意。。。啧啧啧
不过情侣来的话,真的挺浪漫的。风景真的很好

继续走好像还有其他游乐设施,不过已经差不多7点,天开始暗下来了。开始有点饿,就往回走。去刚才的skybar随便吃点,因为今晚还要去新关仔角也是开吃。
后来发现今天没有带相机出门,拍这种大夜景iphone真的驾驭不了好吗。好后悔今天出门把相机放下来了,啊啊啊!

在上面看着天渐渐变黑,城市灯光慢慢亮起来的感觉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超级棒。这个过程给眼睛的视觉效果太棒了,相机效果当然会比手机好。但是还是不及肉眼的感官。来槟城一定要来升旗山。选了一张稍微能看的。

8点准备下山了,上山的人还有很多。因为到夜市也要个7.8公里,还要找路。所以就赶紧走了。下山以后会有你上山时候的照片,会把你和夜景p在一起。不过一张超贵好像50rm?如果觉得拍的好的话小伙伴可以买一张。不过确实略贵

新关仔角夜市,槟城出名的夜市,其实就是吃东西的地方。打开了谷歌,继续开车去。但是找不到,谷歌地图显示我们已经到了。到个鬼!在一条乌漆墨黑的马路边就说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超坑

然后去油站找了个大叔问路,给他看了看新关仔角的马拉名,大叔做了一个吃东西的手势。然后我说是的是的!哈哈这个印度大叔英文口音是非常非常重,但是幸亏能听懂。幸亏不远,开了5分钟。终于到了。

不能太相信谷歌啊~!(当然谷歌的悲剧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微笑

游客很多,9点多到这里。感觉另外有一半摊好像已经关门了,不知道是关门还是没开怎么的。然后开始就去点吃的,我对这里的摊位没做search,小伙伴看过电视节目。找了电视推介的摊档点了粿条云吞面什么的。不过不失,个人感觉不好吃。饿的话还可以,点了一杯龙眼水,甜哭

这个份东西,超级超级难吃。哈哈哈 6RM,吃一口都要吐了。大家可以试试,吃完以后你会觉得云吞面什么的还是很好吃的。

Day5

昨天开了100KM左右的摩托,把鼻子和眼睛晒红。 小伙伴要做好防晒措施。今天上午自己行动,准备到乔治城找壁画。wassup在光大附近,走去艺术区也很近。问前台小哥拿了地图就走了,上面都是壁画和铁丝画的标识。可以随着慢慢找。

天气真的好棒,好喜欢这里的天空。美炸,天朝的城市里,很少吧。呵呵

走着走着,饿了找了一家街边档,有些本地人在吃。又是云吞面!!!马来西亚云吞面干捞那种酱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所以我基本都是吃汤的。没想到老板直接给我来了一份捞的。。。捞就捞咯  个人还是广州云吞面好吃,不过他们的竹升面真的做得很好,只是配的酱料和汤底我不喜欢而已。

吃完开始找壁画,我是从地图左到右一直找的。虽然没有全部找完,但是大致的基本都找到了。
看到有个印度小哥开的玩具模型铺,让我想到生活大爆炸的Rajesh,大宅男。

槟城的这些壁画多数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为乔治城节庆 (George Town Festival 2012) 而创作的街头画作。而后,在壁画热潮的带领下,也有一些是当地画家——如颜诒隆(Louis Gan)——参与进来。这些壁画为乔治市古色古香的街道更添悠闲的艺术气息,成为乔治城最新的旅游景点。

挑了了几张比较好的放出来

在找cat&humans happily living toghter这个壁画,感觉已经到了但是没看到。只看到一个建筑 在地图上来看 应该是Lim Kongsi.然后看到一个黑人小哥一动不动刚在这淋草,制服也好可爱。然后整个画面超美,就拍下来了。一转头就看到壁画,原来在里面的墙壁里。感觉隐蔽,老是一下就错过。

李小龙也是好吗。。。。真的感觉跟墙融为一体了= = 不扭头一下就过了

看到有很多其他本地艺术家的街头涂鸦 也很棒。g-shock

路人看见我在看地图,就很热情的告诉我,“swing is here”。又是一个小巷子。喜欢这个巷子的名字,按步就班step by step。还是中文厉害

去了士多买凉茶,老板娘的爸爸。一个70岁的老爷爷,是江西的华裔。跟我聊了很多,说有回去家乡几次然后觉得中国变化很大,然后又说这个凉茶很好喝,问我哪里来,几个人来,又让我坐一下吹吹风扇天气外面很热。。。。。然后我就说马来西亚的天气很好,天空很蓝。老爷爷跟我说,因为他们每天都拜拜,祈求风调雨顺。 感觉都很虔诚,后来因为还要找壁画,谢过老爷爷就离开了。

真的随手一拍就是画

中午约好小伙伴去昨天没开门的伍秀泽海南鸡吃午饭。幸亏今天开了、小伙伴今天上午坐船去北海了。所以我先去拿位置等他们,其实以前槟城吉隆坡之间有火车。我一直很想体验,但是后来查了一下官网上好像已经没有了列车。槟城的火车站在北海

1/4烧鸡,半只白。个人感觉不够马六甲中华茶室的鸡质嫩,比较老点。但是味道还是不错。半只都好多啊,本来要白烧各半后来发现好大一碟,就叫老板减少了.烧鸡也不错,个人更喜欢这里的烧鸡。推介

吃完到隔壁槐记打包了昨天超正的x梅桔饮料,正。继续找壁画,找了差不多我就回wassup休息了一下,然后又去超市买了点零食。

印度附近,各种宝莱坞feel的音乐。BBB

看过单恋双城的都知道这里吧,经典镜头。不过个人觉得那一幕太不现实了好吗= =

下午小伙伴出去找壁画,我就休息了一会去超市买了零食。然后又出去觅食(每时每刻都在吃啊,不过吃得不多我们吃饭都是点2—3人的分量,大家都试一点。就可以多吃几家。所以人多出游也有人多的好处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hendul 这家店真的太出名大家应该都知道。其实昨天去汕头街已经吃过一次,确实很不错。不过昨天是用袋子装的,还会问你绑边还是绑死。但是袋装的话感觉吃到后面的时候好难吸到豆子。看本地人都是拿碗站在那里吃的。所以今天来的时候我就拿碗装着吃,方便多了。很喜欢那个豆子推介

吃完才chendul之后其实已经很饱,但是昨天汕头街的四果汤还没试过。明天要走了,所以一定要去试一下!

然后慢慢散步到汕头街,今天终于开门了。然后就选了一款冰的叫养生四果汤,之前看到网上说沙爹肉串很棒。于是今天就也试了一盘,一盘十串。吃完真的撑死我!但是味道还是可以
另外四果汤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喝,反正我是这样觉得的。超级解暑的感觉,要不是要撑死了还会要再点。好好喝啊!推介

吃完以后继续走,打算去甲必丹吉宁回教堂Kapitan Keling Mosque。

必丹吉宁回教堂是槟城最古老的回教堂之一,属于乔治市內的世界遗址之一。甲必丹吉宁回教堂始建於公元十九世纪80年代,1926年由来自印度的回教商人甲必丹吉宁( Kapitan Keling )修建,建材也是从印度进口,因此其风格也带点印度色彩,如黄色的主色调,并盖上了圆形的穹隆顶。

伴随着黄昏,教堂好美。

在入口里有写明,进入教堂前教徒净身的步骤。当时就我一个游客,因为是准备做礼拜前的时候所以都是教徒。有些教徒很有好都跟我打招呼,其中有个老先生看我在看那个步骤图。还过来告诉我每一步为什么要这样做,我英语不好啊,大概只听懂了80%吧。然后还让我多拍点照片。

因为不能进去,所以就在外面广场坐着乘凉。 这时有个华裔大叔也坐在这里,我们又搭了一下话。一边聊天一边欣赏这里分风景感叹生活真好。后来小伙伴就打电话来让我一起去皇后湾广场,就走了

来到公交站和小伙伴会合。已经8点多。谷歌查了公交大概要一个小时,怕来不及就打车了。25RM
下车以后找了两个本地美眉,说最晚12点还有公交。所以回程就打算公交回乔治城。

皇后湾广场是槟城最大的商场,一共有5层。商场嘛,当然还是吉隆坡的大点。所以时间不充裕的就不建议来了。

来的时候就有在路上看到kfc这个土豆泥的广告,超想吃。终于吃到,5RM超大一碗,鸡肉超脆,有芝士和玉米。不过个人感觉芝士多了一点,有点腻。因人而异吧,绝对良心出品,推介,另外一款也是差不多,不过下面是饭。有兴趣的也可以试试。土豆控的我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么好吃的土豆泥,后来去吉隆坡又吃了两次。为什么天朝就没有这样的,那么小杯还那么贵。坑

回去坐公交1.5RM,司机会给一个小车票。感觉挺好看的,不到20分钟就到光大了。超快
因为其中两个人累了所以先回去,我跟另外一个准备去一直经过但是没有拍照的旧关仔角钟楼再看看。
下车提前按钟,发现好像不是靠站停的,不过会在大概的位置。

旧关仔角钟楼Jubilee Clock Tower是一座摩尔式钟楼,位于莱特街Light Street/Lebuh Light和土库街Beach Street/Lebuh Pantai的十字路口,为庆祝1897年维多利亚女王钻禧庆典而建。钟楼高60英尺,每英尺代表女王在位的一个年份。钟楼后方为康华利堡围墙的一角。
旧关仔角钟楼稍微倾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盟军(或日军)轰炸的后果。
这里是《色戒》的取景地。

虽然才10点多,但是这边好像又没什么人了。- -
回去的时候又经过了艺术区,这幅姐弟共骑应该算是槟城最出名的地标了吧。街上没什么人,就剩两个外国人在这里自拍。感觉晚上看这个壁画更有一种独特的味道。

莲雾很便宜,可是后来长虫了。哈哈哈哈

Day6

今天中午11点就要回去吉隆坡,所以早上起来就打算先吃个早饭。然后再回去收拾东西。到吉隆坡车票已经提前买好,在光大后面的有一排旅行社。都可以买到车票。我们买的是38RM一个人。
本来打算去榆园茶室,不过没开。然后继续走,看到一家店。就进去吃了,我点了两个菜加饭吃。感觉跟泰国的早餐摊有点像,早餐吃菜吃饭。卤肉还挺好吃的,就是一大早有点腻。点了一杯薏米,个人觉得不够水仙素菜的好喝。

回宿舍的时候发现这个自动贩卖机很好玩,这个款我是第一次见。玩了两次= =

然后出发去等车,等车过程进光大换了一点钱。汇率1:5.6差不多,因为坐车要4个多小时—5小时。就买了点东西吃,看下面的叉烧包。= =叉烧酥还差不多,不过人家是这样写。就是叉烧太甜了。。。甜掉牙,不过皮做的挺好的

车晚了一点来,是大巴。位置很宽敞,但是我还是很讨厌汽车。。。。我看到去其他地方的有些是小面包,可能多人去吉隆坡就是大巴了。
上车以后,司机还去了一个车站等客吧。不知道是什么车站没有留意(估计可能是什么槟城sentral之类的),大概停了30分钟。中间还进入了一家度假酒店载人。赶时间的小伙伴们要注意时间。
差不多5个小时以后,终于到了KLsentral。终于可以下车!啊啊啊!

我们的酒店GRID9在MRT绿色线的Maharahale站,在KLsentral里面我们当时时候没有看到到绿色线的的标识,只看到红色啥的。后来问了人,绿色线在扶手梯上去,走过一个商场,再下电梯才能到MR绿线的Klsentral站。酒店很近,两个站就到了。然后从站里下来走30米就到酒店门口。

放下东西后就开始出发去茨厂街。从酒店过去走路也就15分钟。路上看到有人在涂鸦,话说那个女的好像赵薇- -

茨厂街,山寨货一条街。超级失望的打卡景点。

穿过去之后开始有一些吃的摊档,小伙伴提议去超火的金莲记和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茶。罗汉果茶2RM超甜,反正我是不懂得欣赏。坐下来以后点了一个福建面,说实话去之前我就感觉这个福建面不是我的菜。果然。。。。不好吃,还点了一个汤。拼桌的是一个马来西亚本地华人还有她的泰国朋友,他们也点了福建面还有另外一叠类似炒面的东西。炒出来像干脆面。。。我问他那个是什么,他说他也不知道。我醉了- - 他让我们尝了一下,果断觉得那一碟好吃多了。

后来本地小哥还介绍黄亚华的烤鸡翅。这么出名,不用说也回去啦。吃完以后赶紧走路去阿罗街吃黄亚华。

阿罗街都是游客,到店之后点了3杯饮料,5只鸡翅,1份魔鬼鱼,1份青菜。青菜就是广东大排档的味道,我不喜欢吃鱼所以对魔鬼鱼无感。鸡翅嫩是挺嫩的,但是感觉外面可能烤糊了好苦。跟后来在酒店附近吃的那家鸡翅兼职没得比,网上吹的太厉害了- -  不吹不黑

吃完以后从另外一边走了出去,顺便去武吉免登的商场逛了一下。反正整条阿罗街都是拉客的大排档。被宰的好去处。

到grid9以后到楼下公共区蹭了一下wifi,发现我马来西亚的wifi超级慢,信号也不好。好累,回去泡个泡面睡觉。不得不说grid9楼下的装修很对我的胃口。晚安

Day7

今天早上计划去黑风洞,查了路线。先去从酒店坐MRT到KL SENTRAL然后换乘Komuter,到Batu Caves 出站后走大概跟人流走5分钟就到了。

去黑风洞要坐Komuter线,不是在地铁的机子买。是在另外一个人工售票窗口,说到Batu Caves就可以了。然后跟着指示,先要进一个验票的地方。然后有几个手扶电梯,每个电梯前面都会说明是哪个方向的车。找到Batu Caves就可以,因为Batu Caves是终点站。

下去以后发现站牌一直没显示,但是看到对面站牌是会显示的。因为不确定对不对,等了10分钟还没来。怕错了,就往前面走了一下。原来还有很多站台在前面,只是被电梯遮住了。之前那个站牌坏了没有显示,看了看确实是这个方向。

黑风洞是印度教的朝拜圣地,是一个石灰岩溶洞群,处在丛林掩映的半山腰,有272级楼梯。果然是圣地,好多印度人。还有好多猴子,还有这个大猴子很多肌肉哦

天气很好,蓝的都要炸了。加上印度风的建筑,画一样的美。上楼梯的时候,女性记得不能穿短裤哦,要用纱巾把腿围起来,没有的话在那里可以租一条。

好多人,好多候。猴子都不怕人但是我怕啊!猴子会拿游客的东西,大家要注意啦。好灵活,它们一下就在你脚下穿过去。吓死= =

回去的时候坐了女性车厢,那个车门按一下就会自己开,厉害。车子有点旧,但是很空很多位置干净。大概20分钟就到了吉隆坡旧火车站。大家要保存好票,去程在黑风洞没有回收票。但是回程在火车站就需要回收。

下车后打算去中心艺术市场(sentral market)要走过这条超长的天桥,个人很喜欢这个天桥。可以拍装逼照2333

河边全部都是艺术涂鸦

sentral market里面就是买一些工艺品,小东西。还有一些餐厅,有兴趣的可以来看一下。

之后去了国家清真寺,往回走。走到火车站,火车站出去过人行隧道就是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有固定开放时间,大家注意参观时间。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Masjid Dawlah Mali—ziya)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 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

国家清真寺除团队游客外,都需要登机名字人数国际参观时间。女士不能漏头发,在里面一定不能把帽子摘下来整理头发什么的。

开放时间:借其他峰友的一张图(侵删)

免费的饮用水,好可爱。像吊瓶。

参观完因为有小伙伴觉得太热身体有点不适,所以回酒店休息了一下。

下午休息完我们去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进去艺术长廊的时候已经准备关门。所以只是大概的逛了一下。出去的时候天都暗下来了,所以就没有在广场坐。本来还想看日落TAT 然后动身去吃晚饭,本来打算去双子塔那边吃肉骨茶,可是雨突然下超大。没办法,只能选另外一家。然后去了今天中午看到在sentral market看到的娘惹菜。

餐厅叫Precious Old China Restoran & Bar,挺出名的娘惹菜。试了攻略两个推介菜,玫瑰鸡和小金杯。玫瑰鸡炸的很酥,小金杯可以算是开胃菜吧。吃法比较特别,味道没有太大的惊喜。还点了一个娘惹炒饭,娘惹炒饭个人觉得挺好吃。但是有点辣推介

后来还点了一个老板一直向我们推介甜品,什么榴莲飘香。其实就是两种榴莲混合在一起吃,我只记得其中一种榴莲是D24。因为2月季节没有榴莲吃。所以就试了试这个甜品,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

吃完之后,雨小了一点。就坐地铁到双子塔,在车站就远远能看到塔顶了。

KLCC即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KLCC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
晚上看感觉比较震撼,白天感觉没那么帅。

进去楼下商场的时候基本已经关门了,所以没有逛。准备回去酒店附近吃宵夜,重点推介餐厅。其实是前一晚回来的时候在路上看到的两家店,很多本地人在吃。但是当时太饱了,所以就没去吃。今晚一定要吃到啊!

先介绍第一家:佳记面家
白切鸡 超级嫩 ,他们家是点酱油吃的。葱跟酱油都很香,回味无穷。真的超级爱白切鸡!!!另外还有一碗鱼丸米线,鱼丸超爽,超级爽,是超级爽口,米线汤底也很清。完全被震撼到,怪不得这么多本地人在这里吃。推介推介推介!(网上后来查了一下,好像没有这家店)

左边红色是Maharajalela MRT站的位置,右边红点是两家面店的位置。大概走400米路过油站 和 7-11就可以看到两家店。
因为那天晚上太晚,文华福建面东西已经卖完了,真的好多人(都是本地人,而且很多土豪开名车来吃)。所以打算明天再去,那家店有我20年吃过最好吃的炸鸡翅。后面会介绍到。

另外在7-11买的这个雪条挺好吃的,就连我这种超怕草莓口味东西的人都觉得挺好吃。可以试下。。。。而且造型还是那种有两根棍,可以适合一人一半的虐狗造型

Day8

早晨,吉隆坡。今天早上小伙伴去逛商场,所以自己行动去马来西亚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Visual Arts Gallery。
我先在上谷歌搜了搜。。。位置居然是正确的,好吧反正当时候是错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坑了走了好远,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所以。。。当做散步吧。

其实真的找了很久已经11点了当时,走着时候看到一家肉骨茶,好多本地人(已经有一个概念本地人多的地方,一般不会太难吃),这家店还有叉烧饭,鸡饭之类的。好多人打包外卖。还有几十份带走的,估计是附近公司职员吧。要了一个小煲的,上来发现一个人吃来说的话太大一份,看了看菜牌发现有一碗的。心中一万只草拟马在奔腾!!!

肉骨茶介绍:是一种骨肉兼饮茶的饮食方式,风味享誉海内外。肉骨茶分为新加坡海南派及马来西亚福建派,海南肉骨茶较重胡椒味,福建肉骨茶较重药材味。

药味不是很浓,所以还是很容易接受的。就是吃的时候超热,没空调。茶又很热,醉了好吗。

走的时候终究还是受不了叉烧的诱惑,看起来好好吃。但是已经吃不下,就问大叔下午还开不开打算晚点过来吃。谁知道大叔跟我说,晚上价格不一样会贵一点。让我现在买了打包回去。醉了晚上还贵一点。。。会玩。最后还是让阿姨打包了一份,阿姨居然拿饭盒给我装,我问不能用纸吗?阿姨好惊讶的说,可以啊。估计看我不是本地人不喜欢用纸打包吧。其实觉得这样打包超级有趣的,Travel like a local嘛~

还给了两包酱,不过那个酱我就真的很难接受了闻着像酸辣味?还有薄荷很重的味道。满满东南亚feel啊。。最后就没要了

总的来说这家万利肉骨茶还是很值得推介

继续上路,太阳真的好猛。打开了到到网搜了美术馆的位置,最后终于确定了正确位置。问了警察叔叔就继续走,幸亏不是很远也就差不多3公里这样。。。。

马来西亚行人道真的很难找,走到一个圆环的时候我完全就醉了,完全没了路。感觉直走就要转左,但是不是我要走的方向。我要走到右边,然后回头看到一个像是本地的小哥?不知道是不是。。。他看我往回走,他估计猜到可能没路。。。尼玛看着没车。。。一下就穿过对面。。。我石化了好吗?都是汽车到,看到好几个本地人都这样挨着路边走,身边汽车呼呼飞过。吓尿

后来我就打算直走看看左边有没有马路吧,没想到走了20米然后发现了一个楼梯下去。。。谢天谢地,终于有路可以过去了。。下面人行道感觉好久没人走了,而且也没标识。要不是走过去,都不知道那里有楼梯。

最终在下面穿了几次,终于找到了美术馆正确的打开方式。。。终于要上来,因为之前看到说坐公交的话可以在这个医院下。上来以后看见医院时兴奋爆了,然后再走就是歌剧院。歌剧院隔壁就是美术馆了。

看到没!Blai senilukis negara,就是马来西亚国家美术馆。

吉隆坡观光巴士HOPON HOPOFF也会在这里停留。

一进去空调超爽,人不多。稀稀疏疏总共也就十几二十人在里面。美术馆不大,参观完,顺便在里面休息了一会。因为外面太阳真的太大。

美术馆出来以后打算去武吉免登看鞋子,鞋子没看好。。东西确是又吃了

商场楼下面包店,超多人在买。感觉还可以吧,买了两个。。。但是后来没吃

又跑来超出名的十号胡同,蔡澜搞得鬼。在楼梯转角看见我祖和我祖老婆。哈哈哈,下去以后其实觉得也就东拼西拼的店而已。
去十号南洋咖啡买了杯奶茶,太甜了。不过他们家比较出名的白咖啡,后来第二天又来的时候又试了白咖啡,个人觉得比奶茶好饮
另外还在老油鬼鬼买了一份油条雪糕,以为会有什么特别做法。拿到以后发现真的就是油条+雪糕。。。。会玩

因为前一天看到我祖在这里吃过猪肉丸粉,所以第饵天来的时候就要了一碗猪肉丸米粉,果真好吃。推介猪肉丸米粉和白咖啡

吃完之后打算再去一次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还是走路。
不过今天天气还是像下雨,很灰。不过还没有下,所以在广场稍微休息了一下。点解个天要咁对我!

天越来越黑。。。看图就知道了,因为没伞所以还是赶紧回去酒店了。

但是还差500米就到酒店的时候雨开始下超大。。。啊啊啊!湿了,Grid9的安保大叔赶紧给我这只落汤鸡开门。。。尴尬一笑 不过这个安保大叔真的服务态度超好,每次晚上回来都要亲自给我们开门,上一次他好像慢了一秒,我说我自己来就可以了。他就一个劲的sorry,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其实回到酒店已经7点多,洗完澡就等小伙伴回来。一起去吃昨晚没有吃到的文华福建面。

晚上9点多去的店里,好多人。。。每次都好多人,下单炸鸡翅,米线(因为点的是猪杂米线,感觉有点骚。可以试试其他),还有福建面,凉粉水。炸鸡翅的数量要3的倍数下单。我们第一次要了三只,后来因为太好吃果断追加还有打包!真的好好吃!!!!!!!超级超级超级劲好吃,都不想回来了好吗?(结果真的就误机了- -

认准他:文华福建面家(就在佳记往前50米) 推介鸡翅, 凉粉水,鱼饼(误机后来两晚又来吃了,发现鱼饼也很好吃)
特别注意:星期2的时候过去老板好说没有鸡翅,好像说星期三星期五星期日才会卖。不是特别确定,反正大家注意下。免得吃闭门羹

Day9

其实本来今就要回天朝,早上想去宜家。但是后来发现挺远的,而且谷歌地图说在kl sentarl 附近有个车站坐19号公交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宜家。不过那天上午去到以后没有发现19号巴士的站台,但是问人后知道另外一辆280巴士也可以到宜家,车到了以后问司机多久能到,司机说很难说。最起码也要一个半小时。后来就放弃了,因为时间不够。

但是误机之后的第二天我还是如愿以偿坐了280到了宜家,大概50分钟车程吧。并没有想象中远

今天放弃去宜家以后,改去了KLCC楼下的Isetan 超市,买了些零食带回来。价格比槟城贵点,估计大城市都这样吧

去完超市,打算去吉隆坡很出名的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 White Coffee 吃中午饭。
这家店人比较少,有几个公司职员在吃中午饭。第一感觉就是快餐,看了下菜单。选了一个蜜汁烧鸡饭还有一杯白咖啡(当时就感觉肯定会很甜),价格很平民。
虽然说是快餐,但并不是很快。吃第一口,简直甜哭好吗。。。后来吃了一半就没吃了,白咖啡不错,蛋煎得很嫩。建议来的话还是不要点这个甜掉牙的饭。

吃完饭以后就会grid9拿行李出发去机场。虽然是下午6点多的飞机,但是还是打算早点去机场。结果这么早去居然错过了飞机。。。

喜欢这里的天空

拿完行李就搭MRT到KLsentral
kl sentral - kila2交通:
KL sentral楼下有Aerobus和Skybus到kila2,车程大概1—1.5小时。我买的是skybus。12RM,即买即上,满人发车。只能买当个时段的车票,不能提前。不过亚航官网可以提前订,但是要自己打印。好像便宜两块钱还是多少?建议到了kl sentral再买比较方便。

其实本来想试下KLIA Ekspres机场快线,30分钟就可以到。无奈升价 60RM。我穷游学生党还是老老实实坐大巴算了

不过就算3点多到了也没用啦。。。还是错过了飞机。当时候在机场看剧看到5点的时候,发现还没显示可以开始值机其实开始有点急了。再看下下面这个图片(不知道当时候怎么就拍了),已经5;40pm。楼主的航班AK0174还是什么都没有显示。那时候其实自己也是醉,一直盯着一个牌看(后来问了一起错过飞机的丁丁和大雄,他们说4点多的时候外面那个大牌显示已经可以值机),这个牌直到6点才显示开始到柜台值机,不过6点的时候就没拍照。我那是候还以为是亚航延误。

值机的时候,那个大妈还让我赶紧过海关。那时候其实心里一紧,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到海关的时候人好多,就开始有点急了。但是我们那条队超级慢,前面那两个广州的情侣看着这么慢就赶紧换了一个队。那时候心想还是等等吧,前面另外一对情侣好像也开始急了。说怎么那么慢,我就问他们是几点的飞机,后来一看原来是同一个航班。然后我就说要不要跟前面的人说一下让我们先走可不可以,但是那位女生超级淡定的说。“还早,再等会吧”那时候6.20分吧。 我那时候觉得既然一个航班,应该没事吧。反正人家也不急就继续排队

6.35分这样终于过了海关,不得不说我们那条队真的特别特别慢。还要过安检什么什么的,两次。过完安检立刻飞奔,登机口超远。。。到登机口的时候超级狼狈,已经6.45分了。那时候登机口游客都没,亚航工作人员还很淡定的让我们慢点,让我们等一下把护照跟登机牌给她。(后来又多了两个女生,一共5人包括我)我就以为她在帮我们办手续,5分钟过去了。。。那个女的工作人员一直打电话,又是微信那样。然后一个男的从后面走出来,跟那个女的好像说了什么。之后那个女的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们,机舱门已经关闭。要起飞了,我们不能登机。。。

握草!!感觉当时候就被雷劈了,就开始跟他们解释海关还有航班牌的问题。然后他们就一直说起飞前20分钟机舱门就关闭,你们应该早点进来,那个牌有时候出错。握草,我也知道20分钟前关闭,但是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延误。然而并没有什么乱用。然后,就让我们出去亚航的服务台,改签机票。心想也没办法。。。只能回去了

最后情侣跟我补了亚航后天回长沙的机票(亚航吉隆坡直飞长沙两天一班),差价我补了438RM(啊啊啊!当时候就是冲着便宜机票来的,现在又等于买了原价),情侣丁丁和大雄就两人补了610RM,因为他们买的时候比我的贵,所以差价就补少一点。那两个女生就买了第二天南航的机票回去,1200多。土豪。反正这事搞了很久,但是最终还是搞定了。各位朋友真的不要像我这样啦。后来我们和丁丁大雄回grid9住了两晚,到长沙因为太晚了所以又在他们家留宿了一晚(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又请我吃宵夜,人间有真爱啊!)。

价值438RM的破纸,后天靠它回天朝了

搞了这么一场大龙凤,回到grid9吃完宵夜已经累cry,打算明天一早去宜家。闲着还是闲着,享受吧~

Day10 最后的宜家

今天是来马来西亚这么多天起的最晚的一天了,好累。起床后没吃早餐,又坐MRT到kl sentral。

根据之前说过的坐280巴士(2.5RM),在MRT绿色线 KLsentral 站下车后就有一个商场,这个商场一楼出门,往左走50米就有一个路口。可以看到一个加油站,车站就在加油站旁边。(注意:是绿色线 KLsentral站的那个商场),没找到的话可以问问下人。

今天运气比较好,不到5分钟车就来了。问了司机,司机说可以到,大概一个半小时然后就让司机提醒我下车(因为没报站)。

其实车开得比较快,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远远的就可以看出宜家经典的黄蓝建筑。司机靠路边停车,告诉我就在对面。下车后发现又没有马路,就跟本地人一起走过去。。。真的好危险。因为没看见车站,不知道回去的时候在哪里等车,心想到时候再说吧。没吃早餐的我直奔餐厅,然后比我想象中多好多人啊~

哇,好便宜。要了两块鸡翅,一个布丁,一个饭。其实还有土豆泥想吃,但是感觉东西太多就没拿,打算先逛一下再过来吃。但是后来已经没了)微笑

鸡翅超级好吃,而且还很便宜5RM两个全翅,比国内的好吃多(国内宜家根本就没这种)!布丁也不错,就是饭太干。推介鸡翅 发现这里基本就是附近商场职员食堂。。。

这里附近都是商业区,有几个商场。逛完以后就准备回去kl sentral。在一楼电器铺问了一个姐姐,姐姐说不知道有什么巴士可以到kl sentral。但是让我可以先坐免费的穿梭巴士到Kelana Jaya,然后再搭地铁LRT到klsentral。

下面是ipc商场(宜家和这个商场是连在一起的)穿梭巴士时间表,左边是Kelana Jaya到ipc发车时间表,左边是ipc到Kelana Jaya的发车时间表。

看着离4点还有一段时间,就去了M记买杯饮料。

下面这杯冰(可乐+葡萄味芬达)。。。1RM,我还以为我听错了= =!国内麦当劳哪有这么便宜的玩意?绿色的是苹果派,国内好像很多年没有苹果派了吧。不论国内国外,苹果派都是很难吃黄色的是tropical pie,图片里面的是超艳桃红色的,但是实物没有那么夸张感觉是黄色带点粉。味道感觉跟菠萝差不多。。。记得泰国的吞拿鱼派。。。想吐。

其实整个旅程基本到这里就结束了,最后楼主顺利的登上回天朝的飞机(幸运看到了超美的日落)。虽然这次有小插曲,但是还是感觉这次玩的很过瘾。希望有时间能再去吃那两家宵夜,鸡翅实在是太好吃。感谢大家看到最后啊~全程在啰嗦。

Bye,Malaysia!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1:10

引用 zouyuhan 发表于 2016-04-18 11:10:10 的回复:

回复zouyuhan:这个鬼叫写得不错...谢谢回复

2016-04-18 11:25

非常赞 一级棒 写得非常详细

2016-04-18 11:40

引用 Nuoyeee 发表于 2016-04-18 11:40:39 的回复:

非常赞 一级棒 写得非常详细

回复Nuoyeee:= =玩野

2016-04-18 11:45

兹慈龙公主美文

2016-04-18 12:18

引用 Auron 发表于 2016-04-18 12:18:42 的回复:

回复Auron:- -龙哥搞鬼

2016-04-18 12:2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8 12:25

引用 wangdan 发表于 2016-04-18 12:25:58 的回复:

回复wangdan:谢谢支持啊 亲喜欢麻烦帮忙顶一下

2016-04-18 12:32

up

2016-04-19 13:41

引用 LLLon 的图片:

2016-04-21 16:50

😱😱在肇庆的我

2016-04-23 18:01

引用 xxxxx✌️ 发表于 2016-04-23 18:01:53 的回复:

😱😱在肇庆的我

回复xxxxx✌️:既然同肇庆 那就帮我顶下

2016-04-24 01:07

u[

2016-04-29 11:26

楼主楼主  我也是订wassup youth hotel,  那里离古迹区远吗

2016-07-25 22:37

亚航国内航班可以在家打印登机牌吗?我收到的只是一个二维码啊?没法打印

2016-07-26 08:10

引用 莫莫 发表于 2016-07-26 08:10:11 的回复:

回复莫莫:可以

2016-07-29 09:29

回复莫莫:不远 就在光大旁边

2016-07-29 09:29

引用 LLLon 的图片:

拍得好。

2017-02-12 16:27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7-02-12 16:2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