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井天坑群 野营+探洞

• 出发时间/2016-01-25

上班之余闲来无事,又更新了自己的装备,准备钓钓鱼野营玩玩,在网上找了一些地方,感觉大小井挺有意思,于是叫上好基友,走!
 自己开车,邮费加路费一共300左右
装备很多,因为开车所以多带了一些
路线 白云区--惠水--罗甸--大小井 总共270+km
买烧烤的东西和水大概花了200不到
来吧,开始!

到达罗甸,这时路边稍作休息

罗甸到大小井有将近30km,路况并不是很好,在罗甸买了野营要吃的东西,停留了大约1个半小时

深入风景区后,一直往里面开,找到一处风景与条件俱佳的地方,即能钓鱼也能靠水扎营,机智如我!!!

因为好基友之前没玩过,所以第一次带的东西很多
大致有
帐篷,防潮垫,地席,睡袋,营地灯,头灯,求生哨,拉锯条,求生刀两把,户外炊具,渔具若干,等等30多样东西(至于为啥要带求生装备,往后看!

额。。。对,这就是我的傻儿子,非得让我给照个侧面,还要阳光打在脸上,哎。。。爸爸心里苦,爸爸不说爸爸用棍子解决!

下午3点开始扎营,傻儿子不会扎,爸爸真是操碎了心。

扎好营开始摆弄我最爱的事儿

罗甸牛肉

他说他会烤。。。

没有长筷子没有夹子,机智的我拿竹片做了一个翻肉的,只是。。。有点嫌弃的样子

懒得切,直接用铁丝绑了个三脚架,直接上,两爷们没那么多事儿

天色已黑,回头一看他居然在刷牙。。。你能想象野营带牙刷刷牙吗,没错,他自己带的。。。

这是已经晚上8点过,准备睡了,大家都知道野营晚上没姑娘就别瞎折腾,早点睡
睡之前拟定了第二天的计划,上山,进洞,探险

第二天一早5点就醒了,收拾完装备丢车上,没有多浪费时间,带上装备就上山

到达天坑进洞洞口只有这个口供游客走,其他地方都不行

游客就只能到这里,再往里走再无路,可是我们会放弃吗?

找来一个筏子,没错,开头灯,接着往里走!这条地下河深度达20多米

随便划到了一个岸边,里面实在太暗,上岸开始爬

看图片就已经够险了,其实真实的更险,最陡峭的地方接近负角度,已经不是90度了,土质松软,只能一个一个上,不然落下的松软土质会砸伤下面的我,并且不能像爬雪山那样系上安全绳,不然掉一个就全掉,很多险的地方没有拍下来,因为在爬根本没办法拍,自己体会去吧,一失足非死即残的那种,毫不夸张。

这张照片是有故事的,历经生死之后,,,难兄难弟,别人体会不到当时的感觉

又是一条地下暗河,通往外面,他说非要从这里出去,可是头灯不防水,并且是冬天,水温很低,容易失温,而且头灯一旦故障在地下暗河没有光源就等于死,在这里和他吵了一个小时最少,最后听我的原路返回,但原路返回比爬上来更难

把哥累惨了

实在是走不动,抽根烟休息下

此次冒险很有意义,多的不说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7 17:58

引用 aramark 发表于 2016-04-17 17:58:05 的回复:

回复aramark:你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

2016-04-17 18:47

2016-04-17 19:0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8 10:59

引用 小小冒险家虓 的图片:

都快不认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