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古城💜法国普罗旺斯

Ms🎈Zhou (深圳) LV.16
2016-04-17 16:20 726/4

旅行记录

2014年10月2日,早上先去普罗旺斯首府艾克斯欣赏小镇风光。这次没能看到追那个的薰衣草田,因为9月份薰衣草已经不开了,下次要再6-8月份来欣赏。

艾克斯(Aix-en-Provence)是普罗旺斯的前首府,这座拥有林荫大道、喷泉、华宅的中世纪古城,是普罗旺斯最具有“都会”风情的地区,因为从12世纪开始,艾克斯就是普罗旺斯文化、经济、知识中心,同时,也是天才画家塞尚的故乡,可以在市中心参加塞尚之旅。这里人口不足十五万,但是每年来的游客大大超过此数,无论冬夏在街头巷尾你总能看见他们,这里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冬温夏凉,滋润而不潮湿。

艾克斯的原意是由拉丁文“水”演变而来,也有人说是“普罗旺斯最好的地方”。公元前122年罗马将军发现了这里的泉水能治病,于是,这座城市就叫做“水城”_艾克斯艾克斯市内现有近百处喷泉,这里的自来水也确实好喝,纯净无杂味。

艾克斯又号称大学城,最早的大学创立于公元1409年,小小的市区内竟有四、五所大学,学生来自世界各国,所以走在大街上能看见各种肤色的鲜亮活泼的年轻人。

最佳季节:每年的6-8月是游览艾克斯的最佳时间。此时阳光明媚,到处鸟语花香!这段期间也是普罗旺斯一望无际的薰衣草向日葵争相斗艳的时候,徜徉在曾经入选世界最美地方的威尔登大峡谷,非常惬意!从这里出发前往众多法国最美的小镇也都不远(需要跟当地的旅游小团)

米拉波大道 (Cours Mirabeau) 攻略

地址:Cours Mirabeau, 13100 Aix-en-Provence
时间:全年开放
门票:无需门票

罗马时代作为普罗旺斯首都的埃克斯,其市中心的米拉波大道(Cours Mirabeau)是最令人着迷的地段,被公认为是法国最优美的大道。这条林荫大道自1650年开始修建,以戴高乐广场为中心向东伸展,全长约500米,两侧遍布枝繁叶茂的法国梧桐,诸多精致典雅的中世纪建筑、雕像掩映其中。

按照达·芬奇的美学理论,街宽与道路两侧建筑的高度大致相等,因而给人格外端庄的视觉印象。此外,大道附近的各大广场还设立有许多精美的喷泉,以及雅致悠闲的露天咖啡厅、茶餐厅和特色商铺,坐落在大道北侧的“两兄弟”咖啡馆已有两百多年历史,一直是艺术家和文人们相聚切磋的场所。

埃克斯是被称为“现代艺术之父”的法国画家保尔·塞尚的故乡,城内水资源丰富、喷泉众多,也是著名的“泉城”。除了不得不去的米拉波大道、丰富的古罗马遗迹、中世纪哥特式和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你还可以在这里听到埃克斯市独有的普罗旺斯方言。

阿维尼翁断桥 (Pont St-Benezet) 攻略

艾克斯出来之后,我们趁着中午阳光正好,来欣赏阿维尼翁断桥教皇宫。

地址:Pont d'Avignon, Boulevard de la Ligne, 84000 Avignon
电话:+33-0432743274
网站: http://www.avignon-pont.com/en
时间:每天开放,全年无休。9月1日-11月1日 9:00-19:00;11月2日-2月28日 9:30-17:45;三月 9:00-18:30;7月 9:00-20:00(特殊情况下大桥将在18:30关闭);8月 9:00-20:30
门票:全价5欧元,优惠价4欧元

断桥的本名圣贝内泽桥(Pont St-Benezet),是中世纪的著名桥梁。这座桥最初建于1171年-1185年,横跨于罗讷河之上,起到连接阿维尼翁和左岸的阿维尼翁新城的作用。原来的长度约为900米,但因经常遭受洪水袭击,危险系数不断增高,终于在1668年特大洪水后,最初的22个桥拱今日只有4座保存下来,成为了今天的“断桥”。

由于它是法国民歌《在阿维尼翁桥上》的灵感来源,而令人向往。桥上残存的贝内泽小礼拜堂则向人讲述了牧羊人贝内泽受到神的启示与差遣,疯狂请求村民捐献,终其一生辛苦盖成这座连接两岸的石桥,造福了当地居民。大桥北侧的圣尼古拉礼拜堂,正殿呈船头形,别具一格。

导览
其入口要经过Chatelet林荫大道,从Rocher des Doms公园或Pont Edouard Daladier桥可以看到一些如梦似幻的遥远风景,也可以从河对岸的lle de la Barthelasse岛的Berges散步区观赏远处的风景。

教皇宫 (The Palace of the Popes) 攻略

地址:Place du Palais, 84000 Avignon
电话: +33-0432743274
网站: http://www.palais-des-papes.com/fr
时间:3月-6月 9:00-19:00(3月1-14日18:30闭馆);7月-9月 9:00-20:00(8月延长开放至21:00);9月-11月 9:00-19:00
门票:全价11欧;优惠价9欧;学生5.5欧;教皇宫-断桥联票 13.5欧元;优惠价10.5欧元;中文讲解器2欧元

教皇宫殿坐落在阿维尼翁的罗纳河畔,是欧洲最大、最重要的的中世纪哥特式建筑。这座建筑始建于1334年,先后有7位教皇在此居住。它是一座结合了宫殿与城堡为一体的建,矗立在古城的最高处,以一种君临天下的姿态观看着它的辖区。教皇宫殿分旧殿和新殿两部分,旧殿朴实无华,属罗马建筑风格;新殿富丽堂皇,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建筑内部极尽豪华奢靡之能事。城堡外围则以宏伟的城楼为防御,并以重兵驻守,10座塔楼雄据宫殿四周。在法国大革命期间,宫殿内部的圣像和摆设几乎完全被摧毁、洗劫一空,只剩下空空如也的内部空间。如今从宽阔、挑高的会议厅与教皇卧室上方精雕细琢的天花板,依稀可以想见当年冠盖云集、夜夜笙歌的模样。

在宫殿广场上,小宫殿和圣母院教士的罗马主教堂构成了一组特殊的纪念碑,他们显示了阿维尼翁在 14 世纪基督化的欧洲所扮演的突出角色。

皇宫外城墙

哥特式皇宫

皇宫挺空档,我们在小巷子之间穿梭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8 20:01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04-18 20:01:17 的回复:

回复baiyylan:我也是刚开始,看到别人的更详细更好呢~一起加油

2016-04-18 21: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9 12:25

引用 matian 发表于 2016-04-19 12:25:52 的回复:

回复matian:是啊~我这不是吧纪念的都补起来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