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乌镇~杭州 这一路走来

毕业前夕,论文将成,工作却无,忙忙碌碌这一年,发现大学的生活似乎就这样过去,一度迷茫,一度纠结,一度放弃,清明时节,面了一场和想象中相差较远的工作,天秤座的纠结症又开始了,索性什么都不想,和朋友走走看看,就当毕业之前最后一场大假,至少在这一年的纠结不安和痛苦不堪中还有一些闲散时光吧!
      我是因为在上海面试提前一天到了上海,很悲伤的是走的那天脸过敏了,本来作为个小胖砸脸就胖胖哒,脸一肿就更不能看了,所以照片都很少露脸,大概也是一个遗憾呀!第二天下午,小露露就从wuli 大成都到了魔都了,第一张图片我们住的七天连锁啦,在地铁站出口,位置相当方便,就是隔音真的不是很好的说。还有女生出去真的要注意酒店安全之类的,我到的第一天一个人住,下午被塞了小卡片,然后正好遇见和颐酒店的事情,那天晚上我也是吓呆了!上海我们去的地方不多,计划是外滩、东方明珠、石井子,当然作为吃货小杨生煎神马的也不能掉了啦。
     上海的地铁卡有18元/天和一种三天的,大概是四十几,我记得不是很清楚,我买了一张18块的,结果掉了,我也是心碎的不行,所以后来干脆就出行就买单程票,不得不说上海的地铁交通很发达呀,真的是到那里都可以地铁嗖的到。晚上到外滩看夜景,真的是人多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在外滩的名创优品(真的是一个遍地开花的牌子,那里都有)顺手买了一个自拍杆,真是out的两个人,现在才有自拍杆。

外滩的夜色确实是各种灯光挺好看的,但是人也是多的不行,在岸边拍照好的地方几乎都是人,我们就在人群里穿来穿去,最后终于拍了几张,也只能感叹自己技术好渣,拍不出那种美!看到了和平饭店,作为旅游管理的学森,真的是很有亲切感!
     我们两只大傻逼之前乌镇的酒店没有定,上海的攻略也看的不多,以为留出大半天就能去东方明珠和石井子,于是晚上回去定了乌镇的酒店,发现遇到了周末,乌镇的民宿很多就满了,最后终于敲定了一家,顺手在携程买了去乌镇的车票。第二天八点多准备出发时候发现酒店被拒定了,于是只好又花时间重新定酒店,折腾到了九点多到十点才到达东方明珠。所以大家一定要计划好自己的时间,做好准备。

东方明珠在陆家嘴地铁站出口,我们听从了网上一个导游的建议买的上球体和下球体的套票,实打实的160,大学生学生票不打折,东方明珠的人蛮多的,一直在排队,我们游的很粗略但是也是11点多快12点才出来,东方明珠的上球会能俯瞰整个上海,望过去全是大楼林立,挺壮观的,每一个玻璃格子上都有省或者市的字,大概是对应上海的路名,本来准备找到成都合个照,发现很难拍入镜,索性算了。
      玻璃悬空的那块刚开始不敢上去,有些吓人,看见很多人凹造型,睡着的,躺着的,坐着的,真的是个色各异,我坐在上面的想的是,如果现在玻璃破了我估计就真的是直直的坠落啦,没事,下面是水好歹我也会游泳,还有很多游泳圈了,感觉自己也是内心OS超级多。我们玩了这里大概随便逛了一下就出去了。
    讲到这里我们也被携程吓呆了,我们定的是四点过的票去乌镇,后来出来去吃了小杨生煎发现时间不够去石井子,查了线路地铁时间也蛮长,就想能不能改签,结果在携程里面找死了都找不到自己的订单,还以为是自己也出现了上次网上爆料的情况,吓呆了。后来我们觉得先拿行李去汽车站,不去石井子了,没订到也现场买。最后两点快到三点时候,携程发短信过来,我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小杨生煎有很多分店,我们选了一家在大众点评上评论最多的一个,店有点闷,我们点了两碗粉和生煎包,生煎包第一口咬进去很鲜,很好吃,但是吃多了可能有些腻,小露露的粉是白味儿的,作为吃惯了成都重口味的人儿来说不大习惯
    总之,没有去石井子是一大遗憾,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图片,如果有机会的话,以后一定要去瞅瞅,到时候还能去迪斯尼耍耍。

上海乌镇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左右吧,到了车站,我们就让客栈的老板娘来接的,老板娘很热情,一路上都在给我们说关于乌镇耍的一些建议,顺便帮老板娘打个广告,客栈名字叫乌镇看,离西栅很近的哟!晚上我们决定就出去随便逛逛,顺便吃晚饭,我们晚上吃了是“同桌的你”,瞬间想到了高晓松的“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小黄鱼很好吃,娃娃菜也很爽口,老板娘还送了姑嫂饼。

第二天我们早上去了客栈出门对面吃的包子和豆花,豆花超级嫩,真的是入口即化,口感蛮不错。乌镇有东西联票,是150,学生票打七折105,因为我们还会在乌镇住一晚,所以我直接买了联票,早上先去了东栅。东栅是比较破旧,里面还有许多原住民,但是大多数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了,大概是因为游客太多,有的还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困扰,所以一般都是门关闭了下半边。东栅只有两条街,人真的超级多,巷子里都没有办法前行,有很多小旗子导游带团,听见一个导游说要是想乌镇人少的话,大概只有十一月十二月来,但是那时候比较的潮湿,我们都是找的那种快到水边的小道拍的照。里面一些景点我们都是蹭的导游团,里面一些东西真的是要听别人讲才会有那种“原来如此”的感觉,看到了古代的拜堂真的觉得这种古典式的仪式感棒呆了,衣服也美美哒。路途中经过了刘若英和黄磊拍《似水年华》的地方,特别想仿照刘若英拍一张照片,奈何进不去,只好作罢。中午出来吃的外婆家,点了一个江浙比较出名的梅菜扣肉,可能有点甜,然后古镇三鲜里面放了这边吃的鱼皮晒干之后那种泡,不大吃的来这样的味道,所以就就梅菜和青菜吃了一些。

晚上出来去了乌镇那一年,也是一家点评很高的菜馆,吃了招牌鱼,里面放了柠檬,但是鱼肉有一点点入味不是很足,但是已经很不错了。对了,为了体验民宿,我们第二天换了一家晨辉印象客栈,吧台看着普普通通,但是里面的布置还是很好看,老板还写了一个乌镇的小建议在吧台旁边,门锁是密码锁,也是有点小高级,还有小阳台。

第二天中午老板送我们去了车站,前往了杭州,我们在杭州到的那天住在了灵隐寺脚下。话说我们到了杭州了拖着箱子满杭州的去找方便米饭也是傻呆了,最后到了家乐福也没找到,还是先去了酒店。当时杭州除了高架啥都在修,各种施工现场。我们住在了灵隐唐朝酒店,酒店是两栋房子,吧台带有咖啡屋的那栋很有感觉,老板还养了很多小猫,萌萌哒,但是住的那栋床比较小,居然除了床垫上面直接铺了床单,特别硬,硌死我和小露露,半夜大概是上山进香的人很多,来来回回的被吵醒,早上七八点就敲门要打扫卫生,也是惊呆了!
    早上去爬了飞来峰,也是蹭的以为大妈请的导游,一线天真的是缘分不足都没有看到,本来以为飞来峰不是很高的,还是爬了一个小时才到,那天太阳很大,热的流汗不停,但是到了顶峰的时候真的觉得经过了爬山的风景比坐索道的来的漂亮,山上的豆腐干汁水满满的很有味儿。下山还是选择了索道,回去拿了行李去了西湖边的酒店。回去我们才发现一件特别囧的事情,我们定的13号的车票不能改签了,原计划14号走的只能13走了,本来准备休息第二天去西湖的也只能下午就去了。
     那天空气质量不是很好,感觉整个都不是很清透,也就在西湖边四处逛哒,还见证了走在我们前面的情侣怎么在一起,西湖听故事,结局也还可以。但是实在太累了,下午五点多就觉得去吃饭休息。
    晚上去吃了杭州大厦的外婆家,因为之前知道杭帮菜我们都不大吃的习惯,所以点的都是以川菜为主,但是点了一个糯米莲藕,杭帮菜感觉都会勾浓浓的汁淋在上面,这个才甜甜的糯糯的,还挺好吃的。
   第二天早上7点多的动车就回了成都,最后奉上回成都的车票,真是是对我们这一路状况的最好写照!

走了很多城市,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很想把之前经历的都写下来,后来发现很多的感悟越过了当时之后再也没有那么好的表达,走过了很多曲曲折折,但愿之后的一切也能像这一次,虽然有状况,虽然会囧很二,但是最后还是能走过然后走回,至少顺心而为。

西栅比东栅大几倍,里面相对也会整齐一些,可能是我们去的偏下午,又是周日,里面的人不算多,比起的我的想象中西栅的商业化没有那么严重,见过凤凰卖东西的小摊,这边可能会好一些。西栅里面的旅馆很少,所以一般都是卖艺术品或者茶馆奶茶店之类的,都比较整齐有序,会有一些种的花花草草,我真的超爱里面的房子外面会爬满植物,有的还会垂下来,觉得特别的有感觉,遇见了两个专业的摄影师在里面拍巷子还指导了一下旁边的人怎么拍,回去也该好好的学学。
     因为决定了出去吃饭,所以下午就在里面买了一个鲜肉春卷和萝卜饼,春卷肉很多,吃了有点腻加上萝卜饼水水的很清爽,刚刚合适,价钱也还好,一个三块钱。晚上就在有酒吧的河边对面点了一杯奶茶坐着,顺便听酒吧里的歌声,去咖啡店的路途中还听见一圈大妈说要去找黄磊开的酒吧,去偶遇黄磊,为大妈点个赞!在河边坐着,顺便和麻麻视频,很舒服,就是晚上河风吹着有些冷。

东方明珠的上球会能俯瞰整个上海,望过去全是大楼林立,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7 17: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