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在欧洲之巅

2016-04-17 16:46 1187/5
  • 出发时间/2016-03-19

行前

露珠和三个好朋友都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硕士在读,复活节有一个月的假期,借着地理位置便利,怎么可以不飞去欧洲玩耍!我们的路线是南安普顿-日内瓦-茵特拉肯-卢塞恩-苏黎世-罗马-威尼斯-布拉格-阿姆斯特丹-羊角村-阿姆斯特丹-南安普顿。
       大概提前两个月开始盯着机票,开始准备签证材料,因为UK不在申根区,所以要另外办申根签证。我们首站瑞士,停留时间和意大利一样都是四天,所以就办理第一入境国。申根办理是这样,一般来说哪个国家停留最长就办哪个国家的,如果都差不多就办第一入境国。因为之前我们四个都没有去过申根国家,那么第一次办给的时间都不会很长,一般就是一个月,除了法国有时会给半年,因为法国跟UK特别近就隔着一个英吉利海峡,露珠等课程结束写论文期间还可以再去一次,就没有办理法签。
       不知道国内办理申根是什么程序,但是应该都差不多吧,我猜。先是在瑞士签证中心预约办理,UK这边瑞士签和很多其他签证都是给VFS代理,不过百度搜索都能找到。预约成功会发邮件通知要带什么材料,缴费可以网上先缴也可以办理当天去缴,建议现场缴费因为网上缴费是不会退的,万一有事去不了就拿不回来了,但是可以改期。准备材料应该会与国内办理略有不同,仅供参考:
1. 填好签好字的申请表(预约好后邮件里会给)
2. 两张护照大小照片(白底还是灰底不是很确定,露珠带的白底OK)
3. 护照
4. 护照签字页复印件
5. 英国签证BRP卡
6. BRP复印件
7. 银行流水(最少三个月,最晚不能早于送签日前十天,要银行盖章 )
8. 银行流水复印件
9. 酒店确认信(每晚都要,入住人写自己和小伙伴,一个都不能少)
10. 酒店确认信复印件
11. 交通材料(飞机,欧洲通,露珠是国家之间坐飞机,国家内城市都是火车,城市内再单独买交通卡,欧洲通会在后面说)
12. 交通材料复印件
13. 保险(时长要涵盖整个行程和要去的申根国家,最少30欧元,露珠和小伙伴是在sainsbury‘s买的保险)
14. 保险复印件
15. 学生信原件(找学院开,得提前一周,要知道UK的办事效率真的很差)
16. 签证费£83(加邮寄费£15)
       露珠整个行程话费RMB15497,其中包含一个手表和免税买的粉底液,所以不算买的东西就不到一万五啦,玩了十四天是不是很省!全程有五趟飞机,南安普顿飞日内瓦flybe£63.5, 苏黎世罗马vueling£40,威尼斯布拉格wizz€59(这个航空很恶心,免费的手提行李只能带一个背包,行李箱要另外买€14),布拉格阿姆斯特丹easyjet¥435,阿姆斯特丹飞南安普顿flybe£67。这五程都是廉价航空,廉价航空在欧洲特别多,就是服务少一点,设施差一点,飞机小一点,不会不安全的哈。
       真个行程下来,不得不夸欧洲通真的很好用,可以灵活安排时间不怕错过火车。欧洲通分interrail和eurorail,interrail针对欧盟居民和在欧盟去居住满半年的也可以,价格相对eurorail会低一些,露珠和朋友们满足居住超过半年的条件,可以申请interrail,寄到南安普顿。票分很多种,一个月内连续几天,一个月内不连续几天,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的时间选最便宜的,还要注意要去的国家是否都能用,露珠买的是一个月内不连续七天£161,对,就是这么贵,但是单独买票更贵而且要提前定,少了时间的灵活性。查询interrail可以乘坐的班次和时间可以用官方app rail planner,使用英语。露珠坐了那么多火车只有罗马威尼斯另外预定交了十欧,加上预定费4欧和伙伴们平摊下来是十一欧,全程是三个多小时不用换乘,如果不想交预定费也有interrail直接使用的班次可以坐,但都是七八个小时而且要换乘很不划算。
       露珠出门只带了现金和信用卡,visa和万事达都可以,机场的话有的可以用银联,阿姆斯特丹就可以。四个国家三个币种,欧元、瑞士法郎、捷克克朗,都换一点吧,买公交票什么的需要,不然在机场换也行,就是汇率差一点。转换插头也是必备的,露珠去的四个国家都是欧标三孔插头,瑞士只能用两孔,中间的地线不用就好了。插头是在淘宝公牛官网买的,RMB69还带USB,出门就是充个手机直接带线很方便。电话卡也是淘宝买的,搜 欧洲通 电话卡会有很多也很便宜,比在英国买便宜多了,哪怕加上转运过来的费用呢,此处深深赞扬我大淘宝!露珠买的店叫德德网店,119RMB有750MB和300分钟欧洲通话,十四天用足足的,给你们参考。
       三月底欧洲的天气还是挺凉的其实,露珠不怕冻的最厚的衣服就是皮衣,在阿尔卑斯山顶也是,千万别学我,虽然没有感冒,可是冷的时候是直哆嗦的。除了罗马挺热的穿一件厚春装足够,其他地方建议还是穿小棉袄那种。鞋子只有脚上的一双roshe run,轻便又好搭。全程一个20寸行李箱加一个双肩背包再加一个很小的包。干货暂时就想到这些了,码字真辛苦,有疑问的留言吧~

第一天 日内瓦

下午一点十分的飞机,不慌不忙吃了午饭才走,南安机场到露珠宿舍才十分钟bus呢哈哈。

飞机上拍到的日内瓦上空,美呆了!

机场外面的公交站牌,有自动售票机但是只接受硬币和感应卡,搞不定它我们只好uber一下~ 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 ibis Geneve petit lancy大概是100RMB。第一次住宜必思,挺干净的,两个两人间,一共一晚是大概是1112RMB,入住的时候交城市税,欧洲绝大多数都要额外交的,小几欧每人每晚,前台的服务生一般都会三国语言,都是欧洲语言,英语是必备的,有时还能讲两句国语哈哈。办完入住就收拾一下找晚餐啦。日内瓦针对外国游客有免费的公交卡可以用,入住的时候跟房卡一起会给,住多少天给多少张,但是露珠整个欧洲坐公交除了需要上车刷卡的都没有被检票,直接上去就好。不得不说,进入瑞士后感觉这个城市真是安静啊,比UK还安静,公交上没有一个人说话,车厢又非常干净,喜欢这里。

步行去晚餐地点的途中,经过一个小坡地,跑上去一看天哪,美!一个瑞士阿姨路过来跟我们讲话,告诉我们前面白白的雪山顶是法国,今天天气很好就能看得很清楚,开心开心。

用trip advisor找的瑞士特色芝士锅,这家店排名挺前的,也不太远,到的时候还没什么人,没有reservation的我们要在九点之前吃完,时间是绰绰有余的。看不大懂菜单,找来服务生推荐,第一次吃,点traditional的总不会错。我们四个女生点的两人份的芝士锅,一份牛肉,一份沙拉,四杯啤酒,好像面包是免费的?我们吃得饱饱的,人均一百多RMB吧,具体不记得了。

服务生说芝士锅要在底部不停地搅拌像炒菜一样,不然会粘锅噢!用特制的小叉子插面包、牛肉anything you want下去搅拌再拿起来吃掉,咸咸的芝士一口下去超满足!!

这个沙拉里的肉也超好吃!总之这顿都没有黑暗!

牛肉也超级超级好吃!加上一点酸黄瓜!wonderful!

面包是每个桌上都有的,大概大家来了都会点芝士锅吧,上菜前狂饿的我们就干吃了好多哈哈。

记不得餐厅的名字,特地走之前拍了餐巾纸,机智吧!

餐厅外观,一定要去噢!露珠到现在还很想念这家店呢,太好吃。。。

吃得饱饱的,散步去市中心找超市买第二天的早餐啦。路过的教堂,也没有很好看,随便拍拍。瑞士有很多有轨电车,所以有很多电线。罗纳巧克力工厂已经关门,sad。

日内瓦中央车站里的超市卖的巧克力,整整一面墙啊,各种味道,谨慎购买,一心触雷,哈哈。露珠没有买啊,因为只爱瑞士莲有没有~

复活节彩蛋,是真的鸡蛋哦

中央车站

这是购票机器,要先选择英文噢,不然会看不懂,没有免费车票的人要自己购买噢,不要因为不查票就逃票噢,万一被查到罚款很重的。

第二天 日内瓦、茵特拉肯

早晨,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去玩耍啦,街道上还没有什么人好安静,等车ing......

车厢里,大家都各自发呆看风景,不是清一色玩手机有没有。

此处心很塞,因为做攻略的时候没有看见日内瓦周日商店全部关门,导致部分买东西的行程都搁浅,好吧,找厕所还要去星巴克买咖啡,为什么,因为只有它开门。所以罗纳巧克力工厂依然没有去成,缘分不够哇。

露珠出现!

整条巷子都没人,大家开始拍照。

从市中心一路走到圣彼得大教堂,挺近的,随便走走逛逛,天气好,空气好,心情好。

印象中所有圣彼得都是圆穹顶,世界第一大教堂梵蒂冈的也是,后面会看到噢~ 图片都没有处理,为什么,因为我懒啊~

从教堂下来一路往下走找花钟。

见到花钟的那一刻,大家都开始吐槽了,还没有我中国的大有没有,中国随便一个公园的都比这个气派有没有!就随便看看。

阳光特别好,大家坐下来拍拍拍,英国花园就在花钟旁边,不是google了一下根本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花园还有个名字啊,都懒得走过去看了。一大波自拍来啦!

大喷泉

瑞士境内的水好像都是这样清澈的,一看就见底了。然而,水至清而无鱼啊。

纪念这双没有P过的腿,大表姐的照相技术此刻为巅峰从此一蹶不振啦。

喷泉被拦起来走不过去,走过去是要湿全身的,露珠看别人写的攻略贴。这个人工喷泉据说有多少多少马力来着,好像是最高的人工喷泉了?日内瓦好多地方都能看见它。前一天在小山坡上也看见了。

到后面,我们的画风变成这样

这样

这样(看着简单,姿势要乔好久啊)

大中午的市中心

一只猫猫。
实在没有什么地方好去,我们只好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茵特拉肯啦。这趟旅程最期待的地方。

我们坐到因特拉肯西站,因为离晚上的民宿比较近,也跟房主说好了晚上八点半来接,时间还早,到处走走。瑞士的火车站都可以存包的,我们一共三个登机箱一个大书包一个小书包,每次都是找最大箱子,大多数能全部塞下,价格6法郎到9法郎不等,只能投币,要自己换好钱噢,小点的箱子就便宜一点。随处可见的雪山,美呆了。

来到大草坪,整个一百八十度都是雪山!大自然啊。

是一个很贵的酒店吧,就面对着上图的雪山,可是拍出来不好看。

随便走走都是国人旅行团,到处看表啦。晚餐是在一家泰餐店,想着泰餐不会出错,殊不知!这次旅程最黑的一家没有之一!它叫tuk tuk thai,你们一定要记清楚了!不要去!神贵啊!菠萝饭没有菠萝,炒饭鸡肉六七块,洋葱胡萝卜是生的,饭是糊的,这伤心的往事。。。

顺序放错了,可以想象当时美丽的心情吗~

这两张照片是从我们住的民宿的窗户照的,夜景和清晨,无法用言语表达。这家民宿是在Airbnb找的,叫Apartment in Chalet near Interlaken,地址是Bruch Habkern, Bern 3804, Swizerland,房主Chris也是这趟旅程的点睛之笔,人好到爆!Chris准时八点半到火车站接我们,房子在因特拉肯旁边只有六百多人的小镇,最后一班公交七点就停运了,Chris开车来接我们给了20法郎,比Uber要便宜很多。一路走盘山公路到Habkern小镇,没有路灯,Chris说他在那里住了十一年只见过两次警察,都是车祸,叫我们不用怕。他的房子很大,右半边的一层是我们住的地方,很新,是刚刚开始做旅馆不久,一间卧室,一个卫生间,一个客厅有沙发可以打开做双人床,进门是厨房,基本的调料都有。我们住了两晚大概是1800RMB,在少女峰脚下算便宜的了,虽然位置偏了点,可是景色太美啊!Chris有三个小孩,两个女儿和不满一岁的儿子,可是我们都是早出晚归没有见到,可惜了。他在少女峰最后一程火车站工作,第二天我们一下火车他就在我们身边给我们讲解,跟我们拍视频,给我们好多好多巧克力!Chris跟露珠说,你有我的电话了,下次来的时候直接发消息给我,还可以节省Airbnb收的手续费,哈哈。

第三天 少女峰

早早的起床,吃昨晚没吃完的pizza和面包,喝点牛奶,出门啦!
今天没有Chris送我们了,要走去最近的公交车站,二十分钟。清晨空气里有好浓的牛粪味,是拿来泼在草坪上了。

一路走啊走啊,都是这样的风景。

这里的施华洛世奇比UK的瘦多啦,谁叫它在英国受女王保护呢~

吃完晚饭走回火车站,一路上没有人好吓人,可是是瑞士,也不那么怕啦。

到公交站啦。

早上要赶路没来得及吃完鸡蛋的叶同学。

公交车终点站是茵特拉肯西站,去少女峰的火车全部从东站出发,于是,做五分钟火车到东站,然后要另外买票了这时候。在买票的时候呢,露珠把墨镜放在台子上,然后竟然忘拿了!!上了火车发现了,回去找已经不见了!!!祝那个拿我墨镜的人天天噩梦。
虽然我们有欧洲通,但是售票小哥说并不能打折也不包含任何一段路线,那就是说,全部都要另外掏钱买,196.8法郎,一千多人民币额。我们选的是上下山不同路线的,从因特拉肯走左线,一路到Alpiglen,再步行一小时到Kl.Scheidegg,这个站再往上就只能齿轮火车啦,所有上少女峰的游客都在这集中。然而火车在Alpiglen站都没有停,我们都是一脸懵b的哈哈,那就直接上去了吧。

一路上山都是这样的风景,好多来滑雪的人,各个年龄段都有,还有好小的小朋友。中间在一些地方要换乘,是哪些站我不记得了。。。 但是大家都会下车的,很简单的,实在不知道就问问那些滑雪的人,他们一般比较熟。

跟Chris的合照,不打码不行了,失去了墨镜,眼睛又睁不开,oh no!

在Kl.Scheidegg等红色火车。

Chris给我们的巧克力!!!这不是全部!

坐火车上少女峰啦!这些是沿途一些停靠点,停车五分钟可以下去拍照。

少女峰铁路的开创者,当时还有冻死的工人,真是不容易。

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他合影。。。

最后一站观景平台!美呆了!

反光太强,无法睁眼的我。

这里应该是流动冰川,冬天被雪覆盖了。

惊奇的是,在少女峰碰到同专业的一个男生,他一个人来的,帮我们拍照还一起合照,照片找不到了。

就是少女峰了。

在观景平台呆了半个多钟头,手脚都冻僵了,特别是露珠就穿了秋衣、针织衫和皮衣,很勇敢是不是,还不是为了节约箱子的空间哼。
接着是冰宫,冰宫不太大,没有想象中震感,北方的孩子应该见怪不怪,虽然露珠是中部的,哈哈。

再看一眼少女峰,之前都分不清三个山头哪个是少女峰,看多了才分辨得出。
回到Kl.Scheidegg,我们又找到Chris哈哈,她们三个还要跟Chris照相呀。然后Chris说我们可以滑雪下去一路到文根,再坐火车回因特拉肯。露珠的性格是最爱这种带点刺激的项目,粗发!

在雪道上。

这是我们租的滑雪橇,一人一个,也有两人一个觉得应该没单人的好控制,加租的鞋子一共快三百人民币挺便宜的,具体又忘了。。。也可以不用租鞋子,如果不怕脚被打湿,哈哈。

好多这样的大雪坡!

照片顺序错了,定位也错了,我怎么了。。。 这是出发前,跟滑雪的人是一个雪道。

刚开始不会控制雪橇,姿势那叫一个丑和尴尬,到后面找到感觉就好很多了。
雪道不是分很多等级吗,其实我们走的方向是去文根,在有指路标的地方往文根方向,没有的地方选平坦的一直走就对了。然而我们开始不知道雪道分等级,又被别人指错路走的超高等级路线,那个坡叫一个抖,走路都困难。露珠差点冲出雪道进树林,根本刹不住,直接拿手刹车还把手给冻伤了!大表姐的雪橇撒了手一路狂奔差点撞到别人!一个坡我们用走的都用了很久很久,会滑雪的眨眼就不见了,当时简直就是无助啊我们,也是真的感觉到了危险。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花了估计三个多,赶上最后一班能赶上回Habkern的火车,雪橇都没来得及还,拿上火车到了Lauterbrunnen站台才还给工作人员,他们把雪橇和鞋子放在任何一个上山的火车就好,没有专门还的地方。最后一趟公交是7.06,我们过了七点才下火车,一路狂奔啊。充满危险的一天,也真的因为那些未知,很开心。

第四天 卢塞恩 苏黎世

起床收完行李,吃了早餐就要出发了,一小时一班的公交不能错过。最后再看一眼Chris的房子,有缘再见了。

又遇见了这个小男孩,昨天和今天,跟我们一起等车去因特拉肯,他好安静坐在那里,是不是瞄我们一眼,哈哈。
依然是从因特拉肯西站上火车,填好火车票,查好下一班火车时间,很随意。

到了火车站第一件事存行李。
从火车站出来。那天天气没有特别好。
还好雪山上天气好,满足。

火车站出来就是这个桥了。

其实很多外国人也会在木头上写到此一游。

下桥地方的鲜花店。

有点饿,也是第一次吃马卡龙,甜的。

中午吃饭这家店叫Khoua Vientiane,很好吃的泰国菜!比因特拉肯那家好吃一万倍!价格公道,分量超多,到最后剩了好多肉哦,带不走只有浪费了,现在想起来都好想吃。

牛肉是冷盘,也超级好吃!

卢塞恩整个靠走的就好,都不会太远。

喜欢这种石头路。

去垂死狮子路上。

游团大巴,也有很多中国旅行团在这里,都是中老年人,年轻人应该都自由行了吧。

狮子像旁边就是冰河公园,很小,上面拉的棚子,从外面看到里面有写石头,还要门票,就没有进去了。狮子像是不要门票的。

好懒,就不帮大表姐打马赛克啦,哈哈。

这张是四人照啊,为什么前面三个这么开心,因为我们故意挡住啊,哈哈。

远处的雪山,真好看。
被同学安利来的卢塞恩,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觉得很惊艳,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可能是因特拉肯太美了吧。
回到苏黎世湖,就又回到车站,乘火车去苏黎世了,班次很多,一分钟都没等。

我们的火车,一定找二等车厢噢。

国家博物馆就在苏黎世中央火车站外面。
到站后第一件事仍然是找行李寄存,找了好久好久,先找到information后,从旁边的电梯下去就是,箱子够大,能放我们所有的行李了。

出了火车站就是班霍夫大街,一条直路走到底。
到了首都就能感受到大城市的人声鼎沸了,比前面几个地方都要热闹太多。

气派的中央火车站。

远处的尖尖塔在夕阳下特别好看,也许也是一个景点。

这里的电车缆线纵横交错。

在维修的瑞士银行总部,下面都被拦起来了,这个传奇的银行,听说整条大街脚下都是金库?

前面这条横路就是奥古斯丁巷,小清新,有很多挑脚楼和设计师品牌吧,好看也很贵。

我们去coop买的橙子,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吃橙子。
这张的视角重点是大表姐的腿呀,哈哈。

又回到车站,取了行李去找住宿的地方啦。
苏黎世的房子挺贵的,因为就一个晚上也不用寄存行李,我们找的是airbnb的合住房间,叫central salsa castle,地址是birmensdorferstrasse 269,zurich,zurich 8055,swizerland,房主是一对年轻情侣,男生是个黑人,只瞟到一眼没怎么见到,女生是白人,胖胖的,我们去的时候她在运动。房间有两个双人床,客厅改的,应该是小两口拿来补贴生活。说实话条件不好,露珠不喜欢,但是非常便宜,五百多块人民币然后是邀请注册可以减两百多,这间房就三百多块。提前告诉他们到达时间,说了需要使用厨房,基本上不会怎么见到他们。他俩早上起来洗澡就出去上班了,大概八点多,然后我们才去洗洗漱漱,收拾行李。关好门,把钥匙丢到报箱就可以走啦。

第五天 苏黎世 罗马

这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一个火车站,非常非常小,就跟公交站台一样,火车来的时候保险杠会放下来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过。我们要坐火车去机场,很近。时间还早,再去班霍夫逛一下。

苏黎世湖,很平静的湖面,天气不是很好画面很黑,没什么游客,只有三三两两的人。

地上竟然有垃圾。

又来这条巷子,本来想拍美美的照片,可是一点都不美。我说的是人物照。

都是挑脚楼。

出发去机场啦。从中央火车站过去才十几分钟。

飞行一个多小时,出来后找train的标识,先到市中心特米尼火车站,拿欧洲通就可以。

意大利的卫生状况跟瑞士就不能比啦,唯一的文科生给我们科普,意大利的财务状况令人担忧,找欧盟借了好多钱。出了瑞士,就跟出了文明社会一样,然后这也不妨碍我,爱罗马

看到火车门旁边的2了吗,就是二等车厢。

到了市中心,从车站出来要先去酒店check in,我们找了半天找不到公交站台,就Uber了一下,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位司机听不懂中文,我讲英文,他讲意大利文,在不知道他车牌的情况下,露珠还是成功的找到了他,毕竟我们只知道,那是一辆不错的奔驰。
Uber在国外就跟国内的滴滴一样,不过要用信用卡付钱,到站后会自动扣钱的不用其他操作,坐了几次司机的态度都挺好,体验感不错。
罗马的酒店叫Affittacamere Holiday And Rome,很便宜,房间挺大的,卫生条件感觉不太放心,露珠拿围巾放枕头上睡觉的,被子也没敢碰着脸,两个标间两晚133欧,离市中心不远,到各个景点也不远。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评分很高啊,八点好几的样子,可能是性价比高。酒店的工作人员好像都是巴基斯坦的,中巴关系友好大家都是知道的,然而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了,后面再说。

入住后就赶紧跑出来吃饭,毕竟意大利不如瑞士安全呐。
这张照片只是反应露珠内心从瑞士罗马心里落差的变化,真的很大。。。

吃饭

吃饭这家我真的找不到名字了天呐,很小的店最多只能坐是个人,两个男店员,年轻人,英文不大好,人蛮好的,吃的就是照片上的啦,其实就是各种火腿啦,酱啦,奶酪啦,面包啦,露珠和大表姐还点了红酒,露珠的酒竟然能让人喝醉,整个人不停笑,导致回到酒店被巴基斯坦小哥撩了,撩了。。。这一顿应该也是每人一百多人民币,具体忘了。。。

意大利必点提拉米苏呀。

回去的时候有点晚,我们说坐公交,但是公交上不售票!怎么办呢,找售票机器或者路边小店也有卖!但是不是每个站都有啊!我们走一路都没看见小店啊!
于是我们找了这个路边卖书的大叔,他直接不管摊子了带我们去买,超级好,其实语言也没法沟通,他只是听懂公交票了。大表姐和小秦像要被拐走了有没有,哈哈。
找到了售票机器,可是呢,那台它不收纸币,四个人的48小时票要50欧,刚好一张纸币不用找钱,它就是不收!我们又没有硬币,没办法,只有又坐了一趟霸王车。罗马的公交随机上去蓝色衣服的检票员查票,不需要打卡也不用给司机看,直接上就好。整个车程都超级紧张,我们说看见蓝衣服的人就赶紧下车,不然罚款单交不起啊。

第六天 罗马

一大早早餐都没吃就去找卖票的地方,真的不容易,走了好远。
第一次使用要感应一下,后面就不用了。

应该是一个像菜市场的地方,好像国内噢。

吃早餐点的一杯摩卡,心想摩卡不会碰雷,殊不知。。。真的只有这么一点点,什么鬼噢。。。

坐地铁去第一站,斗兽场。

地铁站一出来就是斗兽场啦,真壮观。
此处有被骗经历,大家警惕。
我们还在感叹排队的人群一直拍到凯旋门时,一个英语讲的不错的人过来跟我们说,我们要是去排队要一个小时,跟他们散团走几分钟就进去了,而且导游会给我们英文讲解。想了想,今天景点还挺多的,浪费在排队上就不值了,就跟了他,票价是12欧,有学生价我们不知道,跟他们好像是24欧。结果,排队比散客还要久,呵呵哒。

缺的那些地方的砖拿去盖教堂了。

中间露出来的以前都是地下。关奴隶的地方。前面有人的地方是以前贵族的观戏台。最上层才是平民,台阶已经看不见了。

开始大合照。各种。

听说这个角度显瘦。

到后面天气越来越好。

说好的鬼脸呢,还是不是朋友。

自拍大多用的美颜,变色的厉害。

斗兽场正对面的,不是古罗马遗址,是什么来着,我忘了。

凯旋门的那边就是遗址。

按说的时间在斗兽场出口集合,一起去古罗马遗址,一个美国来的小伙子给我们讲解。

标准游客照,可傻了。

从这个视角看,右边建筑前面柱子的一半那里,才是以前的地平面。

震撼。

下面都被围起来了没什么意思,远处看看照两张,去吃饭啦,饿死了。

看看我们的鞋,景区里都是灰。

意大利怎么能不吃pizza,tripadvisor找的这家,一样不记得叫什么了,人非常多,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个,然后一人一份可乐,几十块吧很便宜的,意大利整个的物价都不算高。
吃完去寻找冰淇淋啦。

这个建筑反正挺新的按年代来说,是意大利成立的时候才有,现在好像是国家办公的地方?

这家店好有名的,很小的店,还要排队,口味超多,需要选甜筒或者杯子大小,再选几个球。一般人都是中型然后两个球。记得是三点五欧吧。

露珠吃的奥利奥和椰子味,觉得还是偏甜一些,尝尝就好。

无意路过的许愿池,挤不进去,人太多了,还有警察在戒备。最近欧洲局势紧张,看看赶紧撤了。池子在下面,都没看全,哼。

各种巷子。

哈哈哈,对不起你。
来万神殿门口不停地拍,我们面对着一家餐厅,外面的服务员还凑过来跟我们合照哈哈哈。

真镂空的顶。

现存的万神殿其实跟古希腊神话没什么关系了,是葬了很多名人在这里。

这种建筑在罗马随处可见。

著名的西班牙广场,就是罗马假日里赫本吃冰淇淋的地方,被拦起来了上不去,其实就是阶梯没什么特别。

下面有个小喷泉。

一个艺术家,很好听。

找了个超市买了点水果面包和水,回酒店啦。

第七天 梵蒂冈 威尼斯

那天特别幸福。
我们退了房想像往常一样把行李存在火车站然后再去玩,然后我们就去了市中心那个火车站,心想是大站一定有车,就没有事先查一下。找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寄存的地方,就到处问人。一个老爷爷过来帮助我们,大表姐在跟他沟通,然后另外一个老爷爷也过来问我情况,这两个老爷爷英文都不是很好,就是能说几个单词那样,但是沟通还是没有问题,反而很好玩。说了一下然后第一个老爷爷可能有事走了,第二个老爷爷就说带我们去找。他应该也是不太清楚这个,还帮我们问清洁工,然后说这个站没有,要到termini才有,心想也可以,到时候拿了行李再过来也不远。然后!老爷爷直接带我们去乘地铁!看着我们刷卡进站,他不知道我们已经坐过地铁啦,哈哈。一路上跟我们聊天,问我们有没有去佛罗伦萨,那里很漂亮,他的领带就是那里的,叫我们在地铁上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包,因为小偷很多,罗马很美,他很爱这里之类的。我们说罗马昨天玩过了,斗兽场很壮观,今天要去梵蒂冈。好暖心。
送到站以后,小秦去找厕所了,老爷爷领着我们三个一路问找到存包处,然后要排队,我们就开始等着,心想老爷爷提个袋子应该还有自己的事情,就跟他握手说谢谢说拜拜,还合影一张,现在想起来还觉得他当时是不是有点尴尬,然后他就出去了。过了快十分钟,我看见外面老爷爷又出现了,在张望我们有没有排到,然后我们就惊呆了,咦?老爷爷怎么还没走?但是快排到我们了就没有出去,远远的打了个招呼。终于存好了包,出去后老爷爷还问我们另外一个女孩子呢,真的要感动哭了。小秦过了一会来了,又重新排队去存她自己的,我们和老爷爷在外面等着。等大家都到齐了,老爷爷又领着我们往地铁走,告诉我们坐哪班地铁,走到一半停下来说还要照相,之前照的时候那个女孩子不在,哈哈可爱。又陪着我们上地铁,我们以为又要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了,原来这次是同一方向,老爷爷说下一站他要下车了,告诉我们该在哪一站下,叮嘱了几遍。还跟露珠贴面礼了,当时的心情是有点懵的,不知道嘴巴同时要发出亲吻的声音,就说了再见。现在想起来,一趟旅程真的会因为一个人变得很精彩,哪怕觉得这里脏乱差不如瑞士安静,老爷爷前前后后陪了我们有一个小时,他的父亲曾经在英国伦敦呆过,来自我们念书的国家。写到这里真的很想他,希望他健康平安。

想你噢。

出了地铁一路往梵蒂冈走,好多好多人,决定先去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了。

圣天使桥两边的雕塑都是各种天使。正对着圣天使堡。

帮照相的人拿包,真是辛苦大表姐了。

她们的爱心明显吗,看得见吗。

圣天使堡可以进去的,要买票,要排队。我们在英国看多了城堡就不看了。去梵蒂冈

中华民国难道不是一个时期?难道是指台湾

圣彼得大教堂,世界上第二大的教堂,第一大的教堂在非洲,因为后来加盖了三十米。。。
梵蒂冈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就在罗马境内,很小的一块地方划给教皇管辖,表示教皇不受控制,事实上嘛~大家猜吧~ 这个国家的绝大多数居民都是神职人员,露珠妈妈听说这个还多问了一句,扯上信仰的人老妈都很怕呀,哈哈。露珠站的地方还没有到梵蒂冈境内,国境线在里面被拦起来了进不去。教堂那天不开放,不能参观是个遗憾。

教堂的顶的颜色像baby blue,超级好看。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露珠都要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这是梵蒂冈唯一的邮局。就在大教堂旁边。

喜欢这种石板路。

大教堂看不了,那就去博物馆吧,没有提前预约,直接买的学生票,8欧。我们出示的是英国的学生证,欧盟的学生证都可以直接用,国内的大学生学生证应该是用不了,除非办国际学生证。
一路参观下来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还有埃及的展品,看埃及大英博物馆最厉害还不要钱呢。

背面的圣彼得大教堂。
随便逛完就出发去火车站了,订了去威尼斯的火车是定点定位花了钱的,不能错过。

这就是我们的欧洲通,的外套。
要填写乘车的日期,和班次。这趟车都是需要reservation的,一定会检票,要看电子票的,上面有个人信息和座位号,出示手机就行。

红色列车。
拜拜,罗马

下火车第一件事买公交票,我们买的是青年票,29.9欧这个,拿护照证明年纪就行,可以用两天。

九点钟,有些线路已经停运了,坐的一号线也是到的。
一出火车站闻到了海腥味,可到处都是房子,也就没什么在海边的感觉。

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两岸都是灯光。
威尼斯本岛挺小的,不去玻璃岛和彩色岛就完全不用买车票了毕竟也不便宜,完全靠走就好。单次车票挺贵的,好像是5.5欧。

威尼斯的房子是airbnb上找的,叫low cost romantic venice,就不给地址了,在air都能找打到,威尼斯的房子比罗马就贵多了,两晚两千,地理位置不错,旁边有一条街可以买东西,毕竟威尼斯也不大。房子挺干净,装修也好,一个房间,两张双人床还有一个在客厅,厨房里有油和盐可以用,还有免费的红酒,哈哈。到的时候挺晚的了,房主家的maid在等我们,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才走。
收拾收拾,睡觉。

第八天 威尼斯

前一天晚上没来得及买些吃的,就出门吃早餐啦。一个三明治一杯咖啡,十欧左右。
先去远些的玻璃岛。拿提前买好的公交卡就可以。

天气没有特别好,有点阴冷。
其实倒没有觉得水臭臭的,比起海岛的海水来说,海腥味淡了很多。

玻璃岛挺近的,从住的地方最近的水上巴士站过去,不到半小时。

沿途走都是小玻璃制品点,都是自己制作的,风格也会不一样。
这是露珠买的圣诞树和圣诞老人,萌炸了。一路上要小心呵护带回英国

天气慢慢变好。

随便走走逛逛,坐船去彩色岛啦。

到达彩色岛又要半个小时左右,海面上吹的要冷死,里面有不透气,那还是冷死吧。好在下了船,天气很棒。

虽然天气好,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有点雾蒙蒙的。

好多人晒着太阳吃着饭。
饿了,tripadvisor一下。
老规矩不记得店名,排名是挺好的吃起来一般吧,毕竟岛这么小。一盘墨鱼汁面,一百多rmb.。

乱走走到一片居民区,颜色都好好看,一顿自拍。

逛逛走喽,还有本岛的景点要去。第二天要离开意大利了。

回本岛坐船比较久,要一个小时的样子,彩色岛应该是最远的一个景点了。

看过冲上云霄的应该都知道吧!贯穿全剧的triangle!威尼斯有很多店卖这个娃娃,但只有这一家是正品,叫magie di carnevale,店里还有胡杏儿在店里拍的照片呢。既然出了国门,坑爹的百度地图就不要用啦,google地图好用一万倍!剧里苏怡拿的那一个是triangle of love,就是左边粉红帽子这只,后面橘色是happy,各个颜色有不同的寓意,都超级可爱!娃娃的表情有区别,眼珠颜色也有区别,可以自己挑挑,制作身体的材料摸起来是磨砂的陶瓷,很厚重,不是一般洋娃娃的胶,价格也不便宜,最小的和第二小的都是45欧,更大的就更贵。从小不喜欢娃娃的露珠鼓动大表姐一起买了triangle of love,想着带来爱情啊哈哈。小秦买了happy的。
当时店里还有一对夫妻,应该是讲粤语的,买了好多好多triangle of love,露珠一秒醒悟,代购无疑了。大淘宝一看,三千多的都有,而且好多仿版,下单需谨慎啊。

面具也超级好看对不对!可惜带不回去啊。。

别的系列的娃娃,好精致。

整整一面墙的面具。

橱窗

叹息桥。
只能在旁边的桥上照相,是不能上去的。

感受一下这人潮的汹涌。对了,在威尼斯也遇到了南安的同学呢。

人太多就没办法避免产生垃圾了。

这浮夸的宫廷风,真真好看就是了。

大教堂门口也是人潮汹涌,来游客照一张,妈妈最喜欢这样的照片啦。夕阳西下,光线还是特别刺眼,看得出来吗,很努力的在睁眼啊我!

全景拍出来大教堂都小的不见了,圣马可广场其实是方形,很气派。

黄金屋。
逛完了景点去逛街,旁边就是卖奢侈品的,人巨多,看好自己的包。露珠帮国内朋友找一款LV的钱包,苏黎世罗马都断货了竟然在威尼斯买到了,比香港便宜六百块。

渐变粉红色的天。

夜幕降临。

第九天 布拉格

早晨海面上起雾了,拜拜了,威尼斯
先坐船去罗马广场,那里有大巴直达Venice Treviso机场,这个机场比圣马可波罗机场要远一些,坐巴士直达并不远,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十二欧,可以上车买票。
接下来露珠要开始吐槽WIZZ航空了,该航空是我们五趟飞行中唯一不带免费登机箱的,免费的一件行李是42*32*25,登机箱超过了,于是其中我们三个都另外买了一件大登机行李。按理说我加了行李,免费那件小的还是可以带,不,不行。到小候机厅的时候,地勤发现露珠和大表姐的书包里有很多东西,于是要求我们,就在旁边,把东西全部放到箱子里去。excuse me?意义在哪里?然后不大放得下,通过了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偷偷帮我们拿走一些大学,我们再把箱子撑的满满的,把几乎空了的书包给地勤看,才过关了。同样都是廉价航空,别的都是免费的登机箱和一个包,我们都是书包都ok,这家我们另外买了反而免费的还给取消了,从此WIZZ一生黑!
捷克机场里有买公交票的,90min32克朗,24h110克朗,根据自己需要买就好。第一次使用巴票插到机器里,会实时打印时间上去,再根据票的有效期,随便准备查票哈。虽然我们一直都没有被查过。

捷克的地铁也是一股小清新风啊,哈哈。
先去办入住啦,捷克的房子也是airbnb找的,在老城区,位置不错,叫beautiful studio near city center,房间在地下一层,床品看起来发灰,地下也多少有点潮,有厨具却只有黑胡椒和盐,不满意。但是很便宜,两晚不到600人民币,建议有预算的还是不要找这家了。存好行李先找吃的啦。

一路上的光景,和某人强迫出境的手。

布拉格和之前走的那些城市都不一样,不完全的资本主义,夹带着社会主义的气息。

我们吃饭那家餐厅,非常非常非常推荐!是看tripadvisor找来的,看图片应该叫U Kroka(希望露珠眼神好用),每道菜都很精致也很好吃!去的时候四五点的样子,位子都是预定满了,服务生说要在几点之前吃完(忘了),时间很宽裕,但是建议订位,免得白跑一趟。

捷克的beer那么有名,怎么可以不来一杯!

这道记得是什么肝,没什么腥味,还不错,菜品我们都是share的。

烤翅和烤鸡腿,好吃!这个红色的酱好吃!最后盘子撤了还要把酱留下,哈哈。

例汤!太美味了!之后的几天还在想念它,每人一份,挺饱腹的。

这个应该是兔子肉,好吃!还有一份捷克招牌烤猪蹄,动了筷子(不是真的筷子)才想起来,就没有拍了,我们点的是不带骨头的。全部都好好吃!

彩虹蛋糕是复活节的限量,四个人share就不会腻。捷克的消费不高,这样一顿我们应该是每人一百多RMB,敞开肚皮吃就好啦。
吃完饭到老城区随便走走。

到处走走看看,有好看的建筑,有夕阳。
老城广场还有复活节集市,有各种彩蛋,传统的蜂蜜酒,圆圈面包,现场表演,广场不大,气氛却很活跃。
此时太阳下山,看不到天文钟金光闪闪。

蜂蜜酒,甜甜的,不加一点水噢。

第十天 布拉格

那天天气特别棒。

坐长长的电梯进地铁站,见过最长的电梯没有之一,速度也很快,差点站不稳。该是以前的防空洞吧。

这个背景墙看着不大舒服。。。

第一站,火药塔。以前是瞭望塔,因为存放过火药因此得名。

阳光下的天文钟。
登顶啦。登顶学生价是80克朗,原价不记得啦。

这是可以直接上去的电梯,还得过什么奖。也可以步行着上去,我们是走上去,坐电梯下去的。

看老城区的全景,是不是美炸了。
认真看图。

从天文钟下来刚好过一会要整点报时,有圣徒出现噢。

一大波自拍来袭。

好吃的圆圈面包!一定要吃!

看她吃的多开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咔的。。。

后面就是查理大桥。

都在干嘛啊,哈哈。
过了查理大桥,一路走去圣维特大教堂。

第二天习大大要到访,城堡旁边的主干道挂了国旗,骄傲!

不知道捷克的这些建筑为什么都发黑,火药塔是被烧过,那其他的呢。

站在进门处看是不要钱的,再进去就要刷票了。
我们买的票是路线B,包括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圣乔治教堂和城堡,门票是250克朗,学生半价,一样是出示欧盟学生证或者国际学生证,忘带学生证,拿学生签证也可以。

欧洲教堂的琉璃窗总是最美的。
由于教堂带有宗教色彩,圣维特只有这一张照片,阳光透过琉璃倾泻下来。
在神权凌驾皇权的那个年代,城堡跟教堂相比差别不要太大,空间局促,装修简陋,楼梯窄的应该不够放一只男人的脚。还是一样的想法,看过温莎之后,所有的城堡都不如它。

黄金巷是卡夫卡呆过的地方,那个写了变形记的作家,大家都学过吧。每间房都特别小,卖着全世界都一样的工艺品,随便看看。

从景区出来,一片空地可以眺望布拉格,但是跟上午的天文钟登顶比,就不值一提了。

下面这家餐厅是后来去吃饭的地方,tripadvisor上评价也是很高,也有韩国人在那里吃。可是!真的非常难吃!非常!非常!而且很贵!很贵!很贵!答应我,你们不要去,好吗。

卡夫卡的铜像,看不懂。
然后景点就逛完了,丢了墨镜的露珠和想买墨镜的大表姐开始一路试墨镜,然后我们发现,物价低的捷克奢侈品并不便宜,至少比意大利贵多了哼。

给你们看看露珠唯一看上的一款,没舍得下手。

再后来,下起雨了,我们24小时的公交票也过期了,找不到地方买票,纠结再三,又坐了一趟霸王公交,当然后面在地铁站有多买一张单程票补回来,那个坐车的心情呐。

第十一天 阿姆斯特丹

其实这一天的时间都花在了路上,中午12:25的飞机,早晨起来收拾一下就去了机场。这几个机场都没什么东西好买,价格也没什么优势。

出来地铁站发现天气真的太棒,拍一张,最后一张噢。

公交上。

飞啦。

最为世界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当然是到处,到处都有鲜花啦。

到处也有自行车,各种各样的,装小孩的那种特别可爱!好像没有照片。。。
等绿灯的时候路边会停着好多自行车,过街铃声一响,齐刷刷的一起过马路,很壮观,跟以前初中上学的时候一样。他们的自行车都比较高,骑得都很快。
那天的酒店叫Aalborg Hotel Amsterdam,也是评分很高的酒店,booking上定的,说是什么合作酒店。一个四人间七百多一晚,房间特别的小,床品也发灰,摆下一个双人床两个单人床就没有其他位置了。不推荐。

喜欢电车!

就是远处轮子上有大框子的车!看见了吗!很多这种!做两三个小孩都可以的!雨天还可以加雨篷!

阿姆斯特丹的特产查了一下,要吃海鲜。选的这家餐厅的海鲜很有名,每天从哪个海里送过来的很新鲜。一定要提前定位呀!不然坐在门口快要冷死了。看tripadvisor上推荐的bloody marry, 免费送一只生蚝,酒的酒味真的很重,不愧是烈酒调出来的。三个人点了,只有露珠一个人喝掉三分之一,好了我是酒鬼嘛。
下面的是海鲜拼盘,好大一份,三个人吃够了但不会撑。人均两百多rmb。

吃完到处走走。逛逛街,再去红灯区。

对不对,到处都是自行车。

夜幕下的王宫,现在的公主还住在这里。
一开始我们都奇怪,为什么荷兰有王宫呢。立刻百度一下,噢,荷兰也是君主立宪制啊,不过比英国的皇室亲民多了。

第一次看见肯德基全称哈哈,好好笑!(因为是全景拍的,所以人就诡异了)

红灯区挺多亚洲人的,还看见很多爸爸年纪的人,也是不懂。。。时不时都能闻到浓烈的大麻味,每次闻到都赶紧走开,真的很臭。。。
这条运河带两旁的巷子都是红灯区,酒吧啊,赌场啊,成人用品店啊,live show啊和那个什么啊,嗯。就是一个个小房间,隔着玻璃门对着街道,玻璃门都是可以打开的,有女郎在里面搔首弄姿,看见男人就撩一下,穿着也还好啊,都是bikini,海边不是很多么,不懂。受不了的大麻味,转了转就找超市买水果面包回酒店喽。

第十二天 羊角村

早晨起床收拾行李赶往羊角村
你们知道么,我们在酒店前台问小哥羊角村路线的时候,小哥一脸茫然根本不知道羊角村是什么地方。然后啊,大表姐不服气,给他看照片,强行说,很美对吧!小哥点点头,嗯,真的。
然后呢,出门在外,真的是google map最好用。一路上公交坐到火车站,再乘火车,再乘公交到达羊角村

一个把风能运用到极致的国家。

这张照片有一个故事,你们听我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欧洲的火车都是需要自己按开关开门的嘛,火车到站后,露珠和老叶走在前面先下了车,然后就站在车门口等着大表姐和老秦。然后自动的车门它就自己关上了,然后大表姐就从里面再按开关开门嘛对吧。事情就开始奇妙了,门打不开,老叶看她们按的没反应,把门外的按钮也按了两下,然后火车就启动开走了哈哈哈哈哈。老叶和露珠现在一脸懵b,然后开始爆笑!!!还要拿出手机拍一张给大表姐发过去说再见有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好在欧洲的站与站之间都很近,她们又坐了十多分钟再下车等车坐回来哈哈哈哈。露珠和老叶先去看看怎么买公交票去羊角村啦。

出站的时候能够看见这样一个牌子,就是卖票的地方了,很好找的。
一天和24h的区别就是,24h的可以坐其他的公交去羊角村周边的小镇,而天票只能坐去羊角村的那一班。班车一小时一趟,记得是十几分的时候,还等了挺久的,等的期间她俩也回来了没耽误哈哈哈。等的时候反正没事,跟卖票的老爷爷聊了好久,他说好多中国人去羊角村,这两年游客明显增多了,每年大概十万游客。羊角村真的挺小的,其实也没有很多人,可能三四月不算高峰吧,然后国内的旅行团来这种小地方的比较少。

羊角村只有一站,大家都是一起下车,沿着这条大路往里走,酒店都在里面。

荷兰,对不对。

特别喜欢这种茅草顶,盖得特别厚,好看好看。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的落地窗,这家酒店很新,叫chaletpark kroondomein giethoom,都是独栋的迷你别墅,一层楼,木质结构,两个房间一大一小,都是单人床,小房间只有一个过道而且放不下行李箱,大表姐和楼主的箱子都是丢在客厅。一个卫生间一个客厅和开放式厨房,不提供任何调料,有洗碗机。我们住了一晚是135欧,之前在等公交的时候碰到意大利中国留学生,她们两个女生住的两层的说超级大只要八十多欧呢,哼。不过貌似我们的房子都有同样的问题,供暖不足,早晚都点冷。性价比不算很高,好在房子新,床品也新。有一点很坑爹的地方,前台叫我们走的时候自己带走垃圾,不然要从信用卡扣钱,还告诉我我们垃圾桶在哪里,也是住酒店第一次碰到这样的。

酒店里的小别墅,都长一个样。
放好东西去找饭吃啦,随便吃的一家,点的牛排快要咸死。欧洲的牛排应该都是只分半熟和全熟,不像国内有七分八分,煎的好的半熟牛排中间带血,可是不会有血腥味,而且肉是嫩的很好吃,习惯就好拉。

羊角村没什么景点,就是随便走走逛逛那样,主要就是风景嘛。
于是我们决定,租个小船开开。听说从公路进来那边的船会贵一些,在里面的小道里看见哪家有几艘船的,都可以去问问,一般价格不会超过十五欧一个小时,最多能坐五个人。我们租船这家超级赞,后面再说店名啦。
我们选了两个小时的路线,随便登记一下就好,也没有交押金,好像随便压了一个证件?忘记了。。。问小哥说会不会有危险,要不要救生衣,小哥云淡风轻说没有关系,好吧,上路。
船其实挺好开的,最高也就6码,露珠白羊座的,最喜欢这种事了,分分钟上手有没有!

开了一会把captain交给老叶,开始自拍,哈哈。

大表姐的迷之眼神 。

开始进入没有房子没有船只没有人的水道。
这时候水面也还平静,风也没有很大,天空和两岸都太美!!

看见露珠的头发了吗,风,开始吹了。

我们进入一片广阔的湖面,风大,所以浪大,几度浪翻到床上,颠簸的厉害,老叶说,用我们的体重压住它!哈哈哈哈哈哈。
大表姐一路掌舵,一副就义的表情,大家都被吹的冷死,手都是冻僵的。不知道水有多深,船开的太慢不知道还要开多久,心里头就绝望又惊险刺激的。
然后与此同时,景色也是让人醉。

估计在湖面飘了有半个小时呢,看不见指示标只能靠google map猜测,还好,路没错。

最后开回来,我们跟小哥说哪里就很平静了!风特别大!浪特别大!我们快死在那了!小哥特别开心,冲我们笑。本以为两个小时的路线我们起码开了三个小时,因为中间那段是真的度日如年啊。小哥说,你们开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给你们折扣,算一个小时吧!什么!excuse me?!! 这也可以吗!!哈哈哈哈哈!人太好了有没有!小哥问我们哪来的,我们说在英国念书,放复活节假期来玩的,他说你们玩多久,谁说了句十四天,露珠补了句,我们放一个多月呢。小哥说,what! 我们只放三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处诚心诚意给这家打广告!冲着他给我们这么大的折扣啊,哈哈。

走喽,回酒店。

第十三天 阿姆斯特丹

早晨八点check out,把钥匙丢进前台外面的报箱就好。
羊角村真开心。
再看一眼。

回到阿姆斯特丹,最后一晚的房子最贵,一晚149欧,叫volkshotel,跟中央火车站四站地铁的距离,一楼是吃饭的地方,上面是酒店。我们定的房间算复式的吗,房间层高很高,下面两个单人床,几阶楼梯上去吊着的是双人的榻榻米,一个浴室一个卫生间,房间的大窗户可以看落日。到的太早还不能check in,先免费寄存行李出去玩。
去了市中心,去了性博物馆,真的以为是特别大的博物馆,毕竟荷兰在这方面那么有名。然而,小到不起眼,也没什么特别的,不专业。
随便逛逛早早回了酒店。

第十四天 阿姆斯特丹 南安普顿

早上起来收拾好,check out存好行李,去风车村。

那天的天气不好,没什么太阳,风车村又很坑爹,风车也没几个,有的还不转,并不高的风车上去还要收钱,并不便宜,主要是上去看什么呢,转啊转的。

逛了一会就准备回去了,正好遇见这个桥要通大船,收起来的样子,虽然伦敦塔桥也是这样,可是没有碰巧看见过,挺有意思。
本来准备再去库肯霍夫公园,查了一下花期,三月底四月初公园倒是开放了,可是花没有全开,担心白跑一趟就没有去。回酒店拿行李,回英国啦。

最后一眼,阿姆斯特丹

南安普顿的航班就是flybe多。

回到宿舍的感觉真好,又可以自己做饭吃了,露珠回来连喝了三四天的鸡汤哈哈哈。一大堆的衣服要洗,每天还要补补觉,然后还有作业等着要完成。
再给你们看看露珠的triangle,很萌啊有没有。露珠摆在床头,希望带来好运啦。
想着八月在妈妈来玩之前去一趟法国尼斯和其他一些地方,听学长推荐了几次,蔚蓝海岸的著名景点,内陆的孩子对大海无尽的向往。
也想在九月回国之后能在找工作空隙去一趟台湾,想了几年,因为我爱的林宥嘉。
五百多张图片,码字码了超过三天,旅程到后面没有太多tips可以写,因为真的充满太多不确定性,很多城市的路线也没有按照计划好的攻略在走,办好欧洲通的好处也在这里,不必赶车。
希望对你们有帮助,晚安。

本篇游记共含19048个文字,5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8 18: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20:01

引用 panzhencai 发表于 2016-04-18 18:26:0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panzhencai:哈哈,你也可以的。

2016-04-19 01:26

引用 寒小威 发表于 2016-04-18 20:01:2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寒小威:等参加工作就没有这么自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