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里斯本

462502663 (上海) LV.5
2016-04-17 17:03 1284/7

本次记录的旅行差不多过了有5个月左右,所以行程中的细节或许有些模糊,但我会尽量回忆完整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吧。

本次是第一次自己比较认真的在出发前做了番攻略,同行有共6人,所以很多方面不能只考虑我自己(挺辛苦的啊)

出发前准备

机票去程-
阿联酋航空EK305 10月30日6:15-10月3012:20(均为当地时间)
上海浦东机场-迪拜
阿联酋航空EK143 10月30日14:20-10月3019:30(均为当地时间)
迪拜-马德里巴拉查斯

机票回程-
阿联酋航空EK192 11月7日11:35-11月8日1:15(均为当地时间)
里斯本波泰拉-迪拜
阿联酋航空EK302 11月8日3:10-11月7日15:05(均为当地时间)

Tips:
1. 由于需要到葡萄牙所以预定机票就是西班牙葡萄牙出的往返,价格总计6102元
2. 迪拜机场确实漂亮,就是转机时间短啊,另外,在转机时迪拜机场内的交通工具在我看来是像国内的地铁
3. 在本次旅途中亲身经历就是买了贵重物品的需要退税的还是自己拿着上飞机,同行有从马德里回国的,行李上的锁被撬了,当然里面东西自然都         没了,跟航空公司沟通后只按照重量赔偿;另外,我们在葡萄牙里斯本返回时在机场也遇到小偷,钱包没了;所以大家出门在外
    还是小心为好

签证
1. 去之前时间比较紧,加上户口所在地要在北京办理,所以找了中介(运气很好的就是因为早办理了一周,不然要本人去北京录指纹呢)
2. 费用:545/人,除了提供自己的基本资料(个人信息,在职证明,存款)其余的都交给中介准备
3. 办理时间: 7天

酒店
马德里(10月30日-11月3日)-5晚
Hotel Ritz Madrid(丽兹马德里酒店)
地址: Plaza de la Lealtad, 5

梅里达(11月4日-11月5日)-1晚
Hotel Mérida Palace梅里达宫酒店)
地址: Plaza de España, 19, 06800

里斯本(11月5日-11月7日)-2晚
Corinthia Hotel Lisbon (克林希亚酒店)
地址:Av. Columbano Bordalo Pinheiro, 105, Campolide, 1099-031 里斯本葡萄牙

Tips:
1. 马德里的丽兹酒店历史悠久,到市区各个景点距离也比较近,我们在旅途中几乎是靠步行当作散步;但是酒店也没有特别让人惊喜的地方,我还掉了一件白色T恤衫,估计是当床单给我一起拿走进洗衣房了。
2. 梅里达酒店是在去葡萄牙里斯本途中过渡的,酒店在市中心;个人感觉在小镇里应该算不错的,就是房间设施比较成就。
3. 里斯本的酒店是三个地方现代感最强的,哈哈哈,我还是喜欢这种, 周边餐厅也不少,到机场差不多就30分钟以内。

租车
由于我们有6人,加上从马德里自驾里斯本会有行李,所以租了辆大车(其实,之前是为了偷懒,如果可以的话,还是租两个小车,在里斯本驾车景点时,山上路窄,我们的车完全就是刚好通过)
租车的话是通过国内的网站惠租车,价格的话是4000人民币总共是5天;这里需要说下,如果在国外网站直接租会便宜些,但是第一次到欧洲,也没经验,怕车如果有什么违规或刮伤,回国后从押金扣钱也没法找对方核实,所以为了方便找个中国的吧。
提车用的驾照翻译就是在惠租车的网上直接用软件翻译的,当然,也在网上找了淘宝办理英文公证件,价格的话不到300元(去了之后,当地华人告之如果警察查到,我办的英文公证是没有用的,需要西语的)

GPS
在办理英文公证件的地方可以免费提供中文的操作页面导航15天,去之前我提前将地址输进导航,这样也可以节约之后旅行中的时间

WiFi
在携程上租赁机场取机场还,价格是43元/天(每天是1GB高速流量,之后降到2G,当地次日0点恢复)

导游
这里说下,我们在马德里待的几天,找了在马德里留学的中国学生当我们的人工导航,哈哈哈,顺便让他介绍些当地特色餐厅

好了,开始直接从乘机开始写文字上图吧
我们同行的人分别从上海北京出发,整个航程加上转机差不多有22个小时,说实话,挺崩溃的。。。。

睁开眼睛天亮了

终于要下机了

下了飞机后之前留学生导游安排的司机就直接接了我们奔向了酒店,经过长途转机,在酒店门口随便吃了点喝了些小酒就回房呼呼大睡啦。

早上伴随着闹铃声,我也起床啦,收拾收拾用完早餐,就下楼跟大家汇合;昨天到的晚,随手补两张酒店大门图,原谅拍的很渣(哈哈哈哈)

10月31日第一天行程就是瞎逛市中心的景点
上午参观马德里皇宫-中午在圣米盖尔市场附近用餐-下午逛下马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
其实我们是比较随意,后续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是走到哪儿算哪

在通往皇宫的路上,顺便看了下这个花园(具体名字忘了,据导游说是皇宫的后花园)

皇宫外面(补充下本次门票以后后面的都是提前让导游帮忙买了,也就节省了排队买票的时间)

皇宫里面的观景台

进去后不允许拍照,我就在入口拍了唯一的照片,另外补充下皇宫票价是77欧7人

神庙,个人觉得没有去的必要

我们在圣米盖尔市场附近找了餐厅用午餐,然后在市场里面逛了下买了些小零食带走;市场里面人很多,东西玲琅满目,看啥都想买

去的时候马约尔广场有部分在维修

太阳门广场,是整个西班牙公路的起点;因此,在0起点标记的地方,后面排了长串的人跟它合影,我觉得吧,何不走到大家的反面不也可以拍照吗,于是乎我就拍了陌生人的脚与起点的合影

路过王健林买的大楼

看到华为这么大的广告在市区,挺自豪

就这样上午和下午的景点我们都是优哉游哉的走走停停后回酒店休息准备8点再集合晚餐;
马德里给我印象就是城市很干净,整洁;

回了酒店也无聊,不想休息,导游带着去吃酸奶冰淇淋

观景台(在购物中心上面,此层都是吃的以及喝酒的,很多人端着一杯酒在露台上喝酒聊天)

晚餐是在Sobrino de Botin餐馆(需要提前预定,可登入餐厅官网订)
波丁餐厅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古老餐厅,网上介绍是海明威在马德里最爱的餐厅,特色是烤肉乳猪,羊腿等;
先不管味道如何,就冲着历史悠久所以就去尝试下呗,当然,从酒店步行过来稍微早了些,就门口等了时时间,陆陆续续也有很多人来等候。
看图前先说下用餐感受,整个餐厅本以为名气大,所以游客很多,但是导游告知其实当地人很多也爱在这里用餐,本人觉得羊腿还不错,烤乳猪没有特别大的惊喜。

记得这个是菌,味道不错

用餐完后,又散步往回走,到了马约尔广场有很多露台的小店,于是乎为了感受当地的氛围找了地方坐下来要了啤酒;
去的时候正好有节日,所以大家都穿着各种鬼怪的衣服,我们就坐着吹着凉风,喝着小酒,看着广场的表演,感受着这异国的气味。
跟白天景点相比,我自己更喜欢这种夜晚这种感觉(实在写不出有文字来抒情,真恨自己没有多看书啊)

11月1日第二天行程
普拉多博物馆-伯纳乌球场-弗拉明戈表演

普拉多博物馆就在酒店旁边,大约5分钟路程
票价是105欧5人包括中文讲解器,这里简单说下,由于第一天皇宫没有讲解,所以博物馆我们觉得还是租一个比较好,只是这里中文讲解不是每个作品都有讲解,只是介绍了个别,我当然是只观看有中文讲解的啦

西班牙著名画家戈雅

讲解器上的中文讲解差不多就是这两页上的,里面作品远远不止这些

这是博物馆旁边的教堂,无意中发现的,刚好也遇到在做礼拜,虽然听不懂神父在说什么,但是也跟着感受了一番。
别人坐着我就坐着,看着大家站起来我也跟着站起来

下午是要参观球场,由于昨天太贪恋散步观光,所以大家腿脚有点不听使唤,但又想看看城市的风景,所以大家一致决定做观光车去球场;
观光巴士票价是147欧7人(这张票是可以坐24小时的,但第二天我们有其他安排,不能再次享受)沿途有耳机可以听中文讲解

伯纳乌球场
球场参观票价是133欧7人

这是照片墙,可以把自己票的我二维码放上去扫下,就可以拍张照片,然后照片就放到了电脑墙上,
记住,你一定要拍完照马上去墙上找照片,不然一会就找不到了哦

坐在赛场椅子上来个自拍

更衣室

投硬币进机器,然后会压有球场标志的logo出来

晚上的表演在Cardamomo Tablao Flamenco(是留学生导游介绍的)价格是175欧7人含一杯饮料,表演时间我记得差不多一个班小时;
表演厅不大,两侧各坐了三排,每排最多就8人左右;
自己也第一次看弗拉明哥表演,所以觉得值得一看,不错哦

给大家讲个笑话,舞者由于动作幅度大,所以汗水很多;他每一一甩头,舞台上又打着灯光,那汗水就不停往台下甩(坐第一排的人酒水丽应该都是汗水吧)

晚餐也是导游介绍的海鲜餐厅Riveira do Miño
味道我觉得也是棒棒的
酒对于我们来说,每天都是必备的

晚餐结束后,我们又顺着市中心的大道走回酒店,结束了开心的一天。

11月2日第三天行程购物outlet
酒店出发地铁2号线Banco de España到Sol(2站)转黄线(3号线)至Moncloa站(4站),在Moncloa长途客运站转巴士625坐约30分钟可以到达购物村门口。总 计 80分钟

看,一大早别人的地铁站多空旷,想着早上在上海挤地铁,我就泪奔啊

买了2张10次地铁票,前一个人刷票进去后再递给第二个人

公交下了后过个路口就到了

在outlet有个露台,随手拍了张

由于这里outlet里面品牌并不是也别多,所以我们早早的返回市区到了萨拉曼卡区再次购物。

这里要说下,由于几天没有吃中餐了,所以也想念家里的味道,导游介绍了家相对地道的川菜馆,也在市区主干道附近,这家店也成了后面几天想解馋的聚集地哦

实在太饿,所以只拍了几张,开吃

11月3日第四天行程
托莱多小镇和伯纳乌球赛

今天的主要交通方式就是自驾,前面已经大概讲过租车情况;一大早我和导游就到了火车站提车(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提车点)
提车的时候是enterprise的公司,车总体来说还行,比较干净;
小镇离马德里行程约80公里,我们就跟着导航一路前行。托莱多古镇景点我们只参观了一个教堂,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游客也较少,我们一行人对小镇里居民生活更感兴趣,所以不停的穿梭在每条像迷宫样的小道里,很后悔没有在这里住上一晚;走到居民房门过,还凑着头看看,闻着饭香;由于很享受古镇散步,所以没有拍很多照片哦。

小镇全景

小镇内部

Cathedral of Toledo

这个教堂是我在这几天景点行程里看的最仔细的,去了的话值得一看

我们吃完午餐后,就准备往回;介意大家早点去,我们用完餐后就来了几个团
返程路上山上拍了张照,走人

晚上球赛是皇马和大巴黎

热身开始

整场比赛没太大看点,我就是不停用手机在拍7号,7号,7号

晚餐,我们再次到了川菜馆

11月4日第五天行程
马德里-梅里达(距离343公里)
西班牙最漂亮的古罗马式的城市之一,由当时的罗马人在其战略要道上所建

酒店前面也介绍过了,就是市中心,很好找

酒店入住之后,由于下了下雨,我们在房里泡了茶,房间里阳台外雨滴声滴答滴答,真想时间就停留在此刻,脑子里完全放空了;
待雨小了少许,我们就外出溜达了;
梅里达小镇上人更少,商铺几乎也没有开门,梅碰到一个中国同胞;
跟着导航第一个景点是戴安娜神庙 Templo de Diana Merida,除了在景点旁边有个简单介绍,其余的对这景点真是一无所知;到了神庙的时候还以为找错地方了,除了我们,毫不夸张空无一人,加上下雨,显得格外安静

梅里达罗马圆形剧场Teatro Y Anfiteatro
这里说下,我们买的是套票,一直到明天都可以参观售票的遗迹景点
圆形剧场整个区域根据拿的地图介绍是有3个遗迹组成,我们一路是靠着牌子上的介绍和自己的想象来猜测拼凑着属于那个时期的故事

这家餐厅在我们酒店背后的一条街,餐厅旁边是一个开放式景点没记错应该叫ARCO DE TRAJANO,这家餐厅是酒店前台推荐的,不得不说,价格便宜,而且味道是我们整个行程里面我觉得最美味的;就是店员不会英文,除了beer,wine,我们所有点菜都是通过比划,甚至店员比划猪鼻子告知猪肉,用手比划两个牛角是牛肉,其实想想那个画面,一堆人就不停在那比划点菜,真个感觉和经历其实让自己印象深刻十分

用晚餐,走在下雨后湿哒哒的路面,整个小镇静的只有我们几个讨论声音和路边小猫的叫声;对于这个小镇,我们充满了好奇,对看到的遗迹就不停展开我们自己的想象猜测,当然,大家各自都有自己的意见,所以伴随着一路的争论回到酒店洗洗睡了

11月5日第六天行程
梅里达-里斯本
早上,我们收拾好行李直接开车到了Circo Romano, 根据介绍我记得是赛马的地方;
围着整个场地,我们绕了一圈

从赛马场里面往外还看到了一个水渠遗迹

这个在水渠旁边,此遗迹胖没有任何介绍牌,我猜是桑拿房

水渠

参观结束后我们驾车驶向里斯本(距离梅里达286公里)
最后,想再说下梅里达这个小镇给我的感受就是来了就想多待几天的地方。

在途中的自助加汽站,加满后,到便利店直接付款即可

看到这个雕像,我们就到了里斯本啦,真是辛苦了司机

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出来打车到了景点;
这里我们不想开车是因为大家都比较累了,出租车问了下酒店前台,单程在8欧左右,所以我们就叫了两辆出租

贝伦塔Torre de Belém
当天在下小雨,所以天空灰蒙蒙的
景点是可以买票进去的,但是我们只是想沿着海边慢慢欣赏散步

发现纪念碑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去的时候还遇到了外墙整修

本来大家还想去排队买蛋挞,但是想着下着雨,也疲了,就打车回家休息等晚餐洛

晚餐是酒店对面的Restaurant Sete Mares
如果酒店刚好在这,推荐可以来尝尝,味道不错,而且餐厅人很多,晚了就要排队

太饿了,点的菜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拍照

11月6日第七天行程
上午辛特拉城Sintra参观佩纳宫-下午罗卡角

早上我们开车开往距离里斯本大约半小时车程的辛特拉,这里说下我们租的是9座车,在开往佩纳宫的山上很不方便,山路很窄,而且手动挡的车遇到很多大角度爬坡的路,开的是相当的惊险,加上我导航错进了小路之后,我们就完全崩溃了,因为路窄的我们需要搬好反光镜才能过。
所以半小时车程,我们整整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才到目的地。

佩纳宫葡萄牙皇室的居所和离宫,星罗棋布的皇家庄园和城堡成为继优美自然风光外的又一大看点,其中建于15-19世纪的摩尔人城堡,佩纳宫和辛特拉宫更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观光客

当然,附近还有其它景点,但是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选择一个
门票直接在门口排队买就行

由于把手机落在车上,所以抱歉没拍照片,相信做攻略的各位能在其它地方找到啦

午餐我去之前提前已经预定
Azenhas do Mar Restaurant
 Add:Azenhas do Mar, Sintra 2705-104, Portual

午餐后,我们开车前往距离20分钟车程的罗卡角Cape Roca,去的时候不久刚好太阳落山,就在悬崖边坐着看着发呆。。。。。
我们起身准备走的时候,又一大部队到达,心里暗自想幸好我们早到哦

晚餐就在酒店5分钟距离的小店叫 A Carvoaria :Rua Basílio Teles 4, Lisbon 1070-212
这家店不大,但是餐厅服务员是个老爷爷,态度很好,而且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我们也在这顿晚餐中结束了这次旅游,回到酒店打包行李,回家洛

经过这次教训,以后告诫自己,旅游中的点滴一定要回来之后就马上写下来,不然很多细节想跟大家分享都记不全
另外,我们在里斯本退税没有托运的物品,机场海关是每个商品对核对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7 20:26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4-17 20:26:10 的回复:

回复pfaffen:多谢,都是些流水账啊

2016-04-17 20:27

引用 462502663 的图片:

2016-04-18 10: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8 11:10

想问一下你们是怎么找到留学生地陪的?我们计划春节去西班牙,想参照你们找导游,谢谢

2016-07-19 10:40

引用 千山独行 发表于 2016-07-19 10:40:38 的回复:

回复千山独行:我们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不好意思哦才看到你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