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霓虹国の闯关西

—Rae— (珠海) LV.11
2016-04-17 17:12 581/2
  • 出发时间/2016-02-09

一年又一年~寒假来得太快,2015不太平~本来想去的伊朗由于ISIS活动频繁还有我们怂不敢去。临时改了目的地——霓虹国。第一次把我那么有历史感的护照交给淘宝签,完成的还不错~大概两周出签。

Day 1 HK-----大阪………………………………………………………………    宿 新大阪
Day 2大阪----姬路----神户三宫----新大阪……………………………………    宿 新大阪
Day 3大阪----奈良-----新大阪…………………………………………………    宿 中津
Day 4 大阪2日游………………………………………………………………    宿 中津
Day 5 大阪-----名古屋---白川乡---名古屋………………………………………   宿 名古屋
Day 6 名古屋-----京都……………………………………………………………   宿 京都
Day 7  京都………………………………………………………………………   宿 京都
Day 8  京都………………………………………………………………………   宿 京都
Day 9  京都----大阪………………………………………………………………  宿 大阪
Day 10 大阪-----HK

2016.2.9

从Hk出发前往霓虹国~虽然本命年过了但还是逃脱不了delay的命OMG……本来预计下午到达下飞机时已经天黑~在机场索取了大阪地图,买了大阪2日券。倒腾了半天(在自助机上买了票结果上了车被告知是特快的然后补票)终于到了我们第一晚住的新大阪New Osaka~日本的铁路电车系统(国有的私营的快车/特快/特急列车)复杂的我到现在还没完全搞明白是咋回事儿~出了地铁口跟着导航走到我们第一晚的酒店,外表看上去还是蛮高大上的很开心的冲进去check in…前台的英文沟通能力真的是….累爱吖~真的是不!能!指!望!日!本!人!的!英文!晚餐在旁边的seven买了个便当还有布丁~p.s发现这里的7仔还有全家招牌下面都会有24h以及“酒”字样。

来岛国第一件事——研究交通各种图!

被补票了.....

2016.2.10

看着天气计划行程~这两天都出太阳,所以我们计划去大阪周边的姬路城~早上,下到地铁站才发现好多吃的哈哈~(昨天到达时太晚)随便找了一家进去吃。两个人看着门口的模具加上服务员用极其简单的英文解说,各自点了一个套餐。上餐之后发现“以实物为准”神马的只在中国这个坑爹的社会。他们的模具是怎样餐就是怎样,几乎没有大小跟色差。折合成40多50人民币,一碗饭还配有一碗面….两碗都不小(一边吃饭一边吃面好神奇的吃法)后来看到旁边西装笔挺的当地人也是这么吃的才安心~分量真的是吃撑!接着买票去姬路~

第一餐矫情一下哈~

第一天遇到的日本学生…..

一出站发现天气真的好好吖,而且一条笔直的路就通往姬路城堡,远远地可以看到!

日本妹子穿裙子我穿雪地靴情何以堪.....

蓝天下雪白的姬路城美美哒~

第一天完全不在状态...一个忘带墨镜一个忘带相机....

现在是平成28年哟~

参观姬路城所需的时间不多,我们多花了2块钱买了姬路城和旁边的好古园的套票。顺道去了好古园,肯能因为没啥名气还是咋滴根本没几个人来。园子的景致只有一个形容词——精致。整个园子给人非常安静的感觉~每一处都是一个小景~园子里有正在修剪树枝的工人,他们真的是一枝一叶地在修剪。不像中国人拿着一把大电锯一通乱切。可能这就是日本精神跟别国的区别吧!

姬路土特产~

原来他们也有补习社....广告都跟我们差不多....

Bye 姬路~

由于回大阪中间我们要经过神户,所以我们的晚餐在神户解决~当然是勒紧裤腰带也要试一下大名远扬的神户牛肉啦~在网上搜了一家比较多人推荐的店,我们在三宫站下的车,顺着导航找到了这家店。1.神户牛肉是不出口的,2.听说低于600rmb的神户牛肉不存在。自行判断吧~看攻略说要订位,我们没有订位但也有空位,不过要求我们在7点前finish~Fine~店里有好多中国人…..看了一圈菜单发现只吃得起套餐。选了两块不同位置的牛肉。吃完又坐上轻轨回大阪~

到达神户三宫站~

吃吃吃一条街~

找到这家....

厨师会询问你的口味,要不要葱要不要蒜之类的~

这是我们选的两块神户牛肉....

2016.2.11

今儿继续阳光灿烂~我们决定去奈良看鹿去~在地铁站买了一张去奈良的one day pass.

One day pass包含大阪奈良的票跟在奈良随意乘坐巴士。

去的时候的地铁....空空无人但有一股鹿屎味儿~

在开往奈良的车上已经可以隐隐闻到一股鹿屎味儿~到了奈良才发现奈良的旅游业已经是很发达的了。巴士基本上被游客占满,下午放学的时候见到有学生搭巴士才意识到这个城市除了旅游业还是有正常的生活模式的。他们的交通工具上的位子大多也是被游客霸占了,学生们都是站着的,他们也没像那些hk人那样敌视大陆游客所谓的“霸占他们的资源”,而是和平共处。以下就用图片跟视频说话吧~我们是去到奈良才吃的brunch~选的是一家叫平宗的,主要是尝试他们的柿叶寿司。鱼子非常非常新鲜好吃!

鹿饼均价150yen

我们没有买鹿饼(好多鹿已经吃腻了)...有一位路人老叔叔给了我们一些橡树子,鹿儿爱吃得不得了!

毛超级不顺的小鹿儿~样子好好笑哈哈哈~

帮小鹿梳毛的伯伯~

单车篮子里有实物遭鹿儿疯抢~

2016.2.12

今天阴天,买了大阪2日券,打算这两天用掉~先是去了天守阁。由于第一晚我们已经去了大阪著名的道顿崛,并且询问了蟹道乐(道顿崛店)晚餐预订的情况。结果是那边在春节期间已经没有排期了…都被订满了….于是我们转战蟹道乐梅田店。梅田站也是一个很大的地铁站。由于这家蟹道乐是隐藏在高楼里的,所以不用预定,但是来的人也不少,有游客更多的是本地人。翻了翻菜单,发现钱包又只够吃套餐。我点了一个春季限定的套餐,上来了之后才发现跟普通的没多大区别还贵了一大截….算了,以后还是不要相信限定这种噱头了~吃饱喝足去寻找传说中的Hep Five摩天轮。脑子里的固定思维潜意识地告诉我摩天轮应该在一个广场上。我们在远远地街道就看到了摩天轮,一边看着手机导航,一边看着在高楼丛中的摩天轮。一不小心就走过了N次。后来才发现摩天轮是建在一栋商场的楼顶….楼顶….
这时的我才真正明白了啥叫寸土寸金…..

又遇见日本学生.....

天守阁

偶遇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摄影师迷のpp~

不用预定的蟹道乐!~

永远拍不到全貌的楼缝中的摩天轮...

还去了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2016. 2.13

美好的一天从吃开始,一大早去到著名的不能再著名的一兰拉面早餐~在旁边的店铺才刚刚开门的时候一兰已经在排队….排队的时候服务生会给你先看菜单还有一张纸(在各种口味后面打勾勾就好).不过真正点餐还是得机器点…..如图….后面好多人好紧张……手忙脚乱地点完了,服务员指引我们入座。店铺真的小…一共才大概十几个座位,每个座位中间有块板子隔开。如果多人同行可以把板子折起来打开空间~一兰拉面就只有一种面(真的好不解)….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汤的浓度、面要软还是硬、辣或不辣、要不要加(葱、木耳、糖心蛋、叉烧等等等等…)。我的是加了蛋、木耳、叉烧、紫菜….总体感觉没吃饱….也没觉得多好吃所以也没加面(替玉)。还不便宜….一碗这样的面七八十,听说在香港吃要上百….如果说后提到的名古屋鳗鱼饭是五颗星的话,一兰拉面只有两颗星…..真的无感….可能一兰作为高级快餐连锁只要是去日本的人无论自由行还是跟团都能很轻易的吃到,感觉又是被游客吹出来的吧…..吐槽完了~天也下起了雨,我们进了一栋mall打算慢慢逛~

发现日系风真的真的不适合我咯…..在整栋楼里人气最高的居然是最顶的两层。满满的女生,各种奇装异服或化好妆的在各种机器前排队。才知道满满的两层楼都是大头贴机!!这是多少年前的回忆啊啊啊~居然我们这边的热潮减了在日本还辣么流行~两个女生肯定要试一试的~不过想不到现在的机器美颜功能已经强大到照片出来自己认不出自己惹~被自己的照片吓cry啊哈哈哈~p.s我们已经选了所谓的素肌美颜(最自然)的机器了…..还有各种妆容的机器都不敢试啊~吓死个人呐~

神奇的大门向你打开~

晚上去了新世界,远远地望了一下很有代表性的塔~晚上吃了两家——元祖炸串还有鹤桥风月大阪烧。觉得都没什么太大惊喜,不过在炸串那儿看到了一边喝酒一边大声聊天的日本人(平日里地铁里或者路上都好安静….)没想到大阪烧里面有那么多东西的….

2016.2.14

今天在淘宝订了拼车去白川乡,主要是看晚上的点灯仪式。早上拖着行李离开大阪,坐新干线去名古屋。由于早上睡晚了囧~在名古屋一出站就直接上了拼车前往白川乡。司机是个东北爷们儿,难得车上放的音乐不难听~经历了差不多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看到雪了~在日本看到雪总有幻觉自己在北海道噗~就让我假装在有胡歌的北海道吧噗嗤~白川乡是个古老的村落(现在还有人居住)。每家一栋小房子组成一条村。村子里还有教堂神马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至于整个村子嘛~被大山包围着,这应该也是它能够保存到现在的原因。白川乡每年只有固定几天会进行点灯。如果不是刚巧时间凑得上能看上点灯,专程来这儿的意义不大。

晚上车子把我们送回名古屋~在白川乡冻成狗的我们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去找吃的。在车站的附近找到一家居酒屋。提一下这边的居酒屋居然11点半或12点打烊…..看到酒店的小册子介绍名古屋有三宝,其中就有鸡翅。鸡翅上来真的是不一样的味道~于是我们又加了一份….然后我第一次随便点了一杯清酒也很好喝~由于名古屋是个工业城市不是旅游城市,所以吃的住的都比较便宜。虽然白川乡没有惊喜,但是名古屋的美食还有接地气的物价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日本最好吃的是白米饭!米饭!!!

2016.2.15

今天早上起来,酒店check out后,按照酒店前台的小册子找吃。看到美食top3有鸡翅和鳗鱼饭还有一个牛肉还是神马的。鸡翅昨晚吃过了,所以我们向鳗鱼饭进发。册子上推荐的店在名古屋站地下商业街里,我们十点多去到,冷冷清清,人家说11点才开门…..于是乎我们决定不傻等,先去旁边的电器店逛逛,看看有木有心心念念的风筒结果一无所获~逛完电器城回到鳗鱼饭店发现已经好多人在排队了…….而且不只是它一家,还有好几家看起来比较出名的也在排队….好吧,乖乖排队…..他们这边排队不会按照人数多少进行安排。比如到我们的时候空出来的是一张4人桌,我们两人,排在我们后面的是4个人。还是轮到我们先~进去之后还是点了推荐鳗鱼饭套餐。一个套餐4000多日元,也就是差不多200人民币!单点的价格都不敢看了….上餐之前服务员给我们看了一个如何吃的图片….上餐后服务员用日元解说了一遍。我们才发现这间店里也有远道而来的日本外地人,他们也是来尝名古屋鳗鱼饭的!服务员也有跟他们介绍吃法~果然没来错!上图!尊的好好吃!!!!!一定要加从跟芥末还有汤汁搅拌!日本的葱跟我们的从不同!没有味儿的!放肆吃!mix在一起真的好!好!吃!

吃光光~

吃饱喝足后返回酒店拿行李买了一张新干线前往京都。下午到达京都,一出站一直在寻找“京都塔楼酒店”。原来京都塔就在酒店楼顶….又是楼顶…..Check in之后差不多4点了,还有一点点时间一点点太阳~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去了比较远的寺庙——金阁寺。晚上试了一家“弘”吃烤牛肉的~第一次吃生牛肉。发现还是烤一烤的好吃….牛舌不错~由于价格跟味道不太成正比,所以我们接着寻找“拉面小路”,也就是拉面一条路呗~又是在楼顶!楼顶!真的是云集日本各地的拉面。试了拉面跟煎饺,并无兴奋感…..

酒店就在塔的下面....正对京都站~离巴士总站也近~

2016.2.16

今儿的重头戏是变装!变装!提前在淘宝预约“梦馆”的和服,如果不预约的话会贵一些。争取最早一批到达梦馆,我们从酒店走过去大概20分钟的样子~最早到的好处是和服还没被人挑光!随意挑,放肆挑~别以为和服是一套给你set好的。NO!内衬(打底的白色衣服)领子有花儿要挑,最外面那件不用说啦自己挑喜欢的花纹颜色,还有腰封(腰上那一块)的颜色跟衣服的搭配,最后可以加上一条腰带。所有的都挑好了就可以上楼让有经验的妈妈桑帮忙穿和服了~和服穿好后上楼set 发型,可以自己搭配头花。整过过程非常的流水线操作,在人不多的大早完成一系列的动作进展比想象中的快~穿上和服感觉自己都快迈不开步子了,终于舍得搭一趟的士了~径直往清水寺去~然后就用图片说话吧!一路上不知道被多少国家的人要求合皂,其中还有好多中国人….结果咱们自己暴露了他们还说无所谓囧~反正照片看不出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晚上当然要去祇园看看能不能偶遇艺妓啦~结果艺妓表演暂停,没得看~逛了一下还是决定回去归还和服了~

前方一大波个人和服写真预警…

变装中.....

先来一张墨镜乱入风~

又见一大波日本学生....

上张照片是这么来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一大早的清水寺...不是没人,而是其他游客很自觉地让给我们拍并且围观....

地主神社,必须去的!也是人气最最最旺的~

高端姐承包了地主神社所有的恋爱御守~

传说中闭着眼睛可以从这边的石头摸到对面的就会恋爱顺利哈哈哈~

在搭巴士的路上私闯一下民宅~

石原家长这样噗~

祇园~

想想回去就要上班就像来一杯哈哈哈~

晚上在酒店对面的巷子了找了一家“军鸡农场”成了我们在京都的饭堂哈~果然大众点评上的都不靠谱的。自己找的才又实惠又好吃~还贴近当地人生活~

TAXI~

街边的小店又发现一台大头贴机,冲着京都限定又去玩了一把~(两个玩上瘾的少女噗哈哈)

2016.2.17

早上起来又打算去吃鳗鱼饭,点回名古屋鳗鱼饭套餐。可惜隔了2小时的新干线的距离,名古屋鳗鱼饭的味道再也找不回了~今天也是去了几个寺还有二条城。晚上在祇园周围找了一家吃到饱火锅。左边是有酱料的烧锅,右边是清水锅。终于都可以大口吃青菜了~跟我们同时来的有俩台湾女生….斯斯文文完全不像在吃限时自助餐咯~在我们开始怀疑自己是女汉子的时候旁边来了两个韩国妹子,要把店家吃垮的架势哈哈哈~

名古屋隔了2个小时的新干线已经吃不回那味道惹~

很有赶脚的老树~特别的大棵~

拥有奇怪造型的树......

又见日本学生......他们真的不用在教室上课的么!!

路上遇到消防队在那一小块空地上练习噗~

2016.2.18

今儿主要是去伏见稻荷鸟居~结果怎么拍都拍不出黑皮当年的赶脚~晚上又回到军鸡农场,最重要的是抹茶布丁雪糕还有清酒~~

BYE KYOTO~

2016.2.19

回到大阪,今日行程——买买买!!!心斋桥有你要买的所有东西~风筒在一家唐吉坷德找到了~还逛到了美国街收了一双心心念念的魔力红吖魔力红~后悔没把大魔王也带回家…..晚上一餐水产结束了日本的最后一餐~

春季樱花限定啤酒....

特此感谢御用摄影师屁桃君哈~

后记

很多人都问日本好玩么?
       其实….去日本是我们的Plan B咯….本人不是软妹,不走日系风~所以这次去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看看岛国的交通,大开的脑洞,见识强大的药妆店,还有吃吃吃~在吃上收获还是挺满足的哈哈哈~本人口味比较爱国,就算是东南亚去久了还是会怀念干炒牛河的。但是日本的口味真的很对胃口!找吃的一定不要迷信大牌连锁店….有惊喜的都是街角小店~

交通。
       困扰很多人的问题!由于交通优惠什么的很多,很多人手忙脚乱不知道选哪个一。建议是先根据自己的爱好定好行程(目的地),再研究之间的交通优惠信息。有的时候pass不一定可以值回票价。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我们这次基本上就买了大阪2day pass还有去奈良的1day pass,其他的票都是自己在机器上买的。之前打听过,如果只玩关西是JR PASS是没有划算的…
语言。
       难以想象在这全球化的年代,还有一个国家的英语水平如此之…..能用英文流利沟通的人要么在地铁站的询问处,景点的Imformation….酒店的前台的英文不敢恭维。年轻人也一窍不通。在路上行走中分别遇过两个上了年纪的人会说中文…..醉了~醉了~当然,中国人在药妆店那是畅通无阻妥妥的~
Wifi.。
       自行想象一下在语言那么不用的情况下还不租WIFI自给自足?!淘宝租,一天十几块钱~
       总体来说,日本是个秩序井然的国家,任何东西都做得很精致,实物非常非常新鲜,街道或者公共场合安静的令人惊恐。终于发现一个国家最多的不是中国游客,而是棒子国的思密达们~

【END】WHERE'S NEXT?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