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梦幻】一路向北、感受一场漫天飞雪~

trene媛媛 (广州) LV.7
2016-04-17 17:33 2566/17
  • 出发时间/2016-01-02

关于旅行

如果说每个女孩的心里都藏着一个童话梦、那么,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雪就是我们童话梦的一个部分吧~ 雪、就如同梦一般的存在,在我们的每一个细胞和我们流淌的血液中。

关于穿着注意事项

上身:普通的打底衫、毛衣,羽绒棉服,围脖,针织帽或者耳罩(必备),口罩(滑雪时用),手套(必备)。
下身:普通小裤袜、外加牛仔裤,加绒袜子,普通雪地靴。

其他准备事项:北方天气很干燥,需要备好润肤乳和润唇膏、而室内外温差很大每天要喝热水,所以也需要备保温杯,不仅能给身体供暖,而且防止在整个旅途中出现各式各样的病状,因为水是最好的药物!
    另外特别说明,有很多人到了北方之后,手机因为不适应低温而关机,特别是iPhone,我用的是plus,在北方十几天的旅途中手机被冻关机的次数总共是3次,都是在手机仅有百分之五十多的时候被冻关机的。秘诀就是没事不要拿出来聊天啦,只在拍照的时候拿出来是不会关机的。有的人贴暖宝宝,可以试下,但是基本没有太大的用处,室外的暖宝宝也是冷的。
 然后、旅程就开始了~~~

关于行程与花费~

这里,先总括一下行程:
 Day1:晚上的中央大街
 Day2:中央大街 → 防洪纪念塔 → 松花江畔 → 圣索菲亚大教堂
 Day3:雪谷
 Day4:雪乡
 Day5:哈尔滨工业大学 → 冰雪大世界
 Day6:果戈里大街 → 靖宇街 → 漠河
 Day7:九曲十八弯 → 白桦林 → 大桥
 Day8:乌苏里浅滩 → 龙江第一湾 → 白桦林 → 驯鹿园
 Day9:最北滑雪场 → 行走北极
 Day10:漠河返程哈尔滨(火车上)
 Day11:哈尔滨返程广州

关于花费:
 广州上海,机票690+上海火车到哈尔滨硬座295=985元;哈尔滨广州,机票1360元
 哈尔滨漠河火车硬座152.5元;漠河哈尔滨火车软卧427.5元
 哈尔滨雪乡拼车来回260元;漠河包车300元
 哈尔滨住宿600元|人,雪乡住宿80元|人,漠河住宿180|人
  滑雪170元,北极村门票60元,驯鹿园门票20元,九曲十八弯门票20元(均无学生票)
 冰雪大世界门票165元(学生票)
 吃饭大概1650|人(共11天)
总费用为:7000元|人

One

为了向往多年的沿途风景,选择坐火车前往哈尔滨、而事实却让我看清了网络上一切都是可以用PS的,路上并没有绚丽的风景、也证明了我确实不习惯坐火车,于是在火车上就先买好了回程的机票。
    3号下午2点多到哈尔滨火车站。一下火车看到自己呼出的厚厚的气体,在排队下楼的时候被冷风吹着,然后深深感觉已经到了三千多公里外的北方!
    先前做好了攻略,把酒店订在中央大街附近的露西亚青年旅舍,办完入住之后洗漱(火车上完全无法好好整理自己)。四点多钟的哈尔滨已经天黑了。进去小餐馆吃完晚餐,就向着中央大街走去。
    一路从中央大街往松花江边走,晚上的中央大街很美。随意的逛了一会、吃了马迭尔冰棍,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第二天早起游玩。

Two

睡到八点多,起床洗漱完就毫不犹豫的奔着中央大街去了。早上的街道人很少,能在街上胡乱蹦跶。而刚好这一天太阳特别大,天也特别蓝,和朋友聊着天、慢慢悠悠的逛着。
    一路上说说笑笑、拍拍停停,一心想在中央大街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我的影子!其实中央大街很短、一路沿着中央大街走到防洪纪念塔再到松花江畔,整个游玩的时间用了一个上午~~~在攻略上中央大街预计用一天时间,结果整个下午都空出来了,决定奔着圣索菲亚大教堂走。

下午去教堂的人特别多,所以拍照的时候也满满都是人。教堂外的鸽子,跟我想像的也不一样,我以为是在教堂广场有一整片的鸽子让我们喂食,去到才发现其实是圈了一小块地方让我们在栏杆外进行喂食的,顿时间有种梦幻破灭的赶脚、但是依旧很开心,用饲料(饲料10块1包)引诱它们过来跟我合照,玩的不亦乐乎!

Tthree

按照计划,这一天奔着雪谷走,然后穿越去雪乡。在前一天晚上联系好了雪谷住的地方还有去雪谷的拼车(原本是打算自己倒车过去的、当时在网上坐车攻略,用时要差不多6个多小时,费用是是75/人),后面想了想还是直接拼车,费用是130/人,用时4.5个小时,觉得比较节省时间而且也方便。
    早上8点出发,到雪谷的时间是一点多,吃完午餐就头也不回的往外跑了,外面白茫茫一片,厚厚的雪看着很舒服,每一片雪地都有让我想要翻滚的冲动、笑的眼睛都看不到了~

雪谷那里可以滑雪、玩雪飘、坐马爬犁和狗爬犁。在雪地翻滚了好一阵子,就准备坐马爬犁去玩雪飘了。玩雪飘的地方比较远,要坐马爬犁过去、雪飘则是从1500米的高处滑下来。别提多刺激,那种感觉绝对比去游乐园玩机动游戏好上一千倍、但是因为天色太晚我们只能玩一次,如果去的早可以滑下去之后再爬上去再玩,真的是好玩的不要不要的~

晚饭直接在民宿吃的,东北名菜小鸡炖蘑菇啦、猪肉炖粉条啦等等~~吃完跟两个在旅店认识的朋友一起出去逛了夜景,晚上的雪谷人很少,抬头看大片的星星、一路上红灯笼特别亲切,我们还玩起了打雪仗,整条路上就只有我们在疯耍、走着走着遇到在准备篝火晚会的一群驴友。其实中午刚到雪谷的时候我以为不会有了,人太少,没想到出去逛一圈收获还是很大~ 一群人放烟花取暖疯疯笑笑,因为充斥着大家的笑、让我感觉好似回到过年玩烟花的小孩时代;因为天空很干净,也让我有种置身电视剧里观赏烟花的唯美!

在那里玩九点左右就回旅店休息,准备第二天早起雪乡穿越。回到旅舍吃起了冻梨冻柿子,雪谷的冻柿子还不错。

Four

这一天算是在遗憾中带着点小幸运的一天。
    长期在南方长大的我睡在北方的炕上,彻夜难眠、感觉整个背部直达心脏都烧的慌,以至于第二天直接倒下没法去穿越。起床吃了早餐,让旅店的阿姨给我准备了一个冷炕睡了一个多小时,就让华丽丽病倒的我又变得生龙活虎了~(所以,南方的孩子去到北方睡炕一定要慎重)
    醒来已经10点多了,穿越已经不可能,但是一直呆在旅店也不怎么科学,所以去了后面的那座小山(名字忘记了)、当是一个小穿越吧,虽然感觉遗憾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没有阳光明媚,但是一路爬上去、欣赏沿途的美景,体验爬雪山的感觉。爬完回到旅店,旅店外也有雪飘、是店家自己做的、很小,但是几个人还是玩的不肯放,那种听到一片一片笑声的感觉真的很棒。还堆了雪人,可是没堆成功,以前没有堆过,据说雪人是要新雪才能堆的起来的。

玩的时间过的很快,吃完午餐就要回哈尔滨了。因为已经有了自己的行程并且酒店都订好了,所以并没有再延迟一天去穿越雪乡的打算。回到哈尔滨也是晚上六点多,去了网上推荐的著名美食店薛府一品吃了一顿晚餐,但是确实没有网上介绍的那么好,个人感觉一般!吃完没有其他的安排还去逛了黑夜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晚上的也是别有一番韵味,不一样的美!

Five

整趟行程都紧跟着脚步在走,时间比预想的还要充裕。今天的行程是往哈工大再到冰雪大世界。在哈工大大概逛了不到一个小时吧、因为在里面走着没有特别的感觉,闲逛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只是证明我来过) 就回去酒店呆着了,准备下午直接去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全票是300/人,学生票是165/人。里面学生票检查很严格,会看每一个学生证,其实他们主要是看学生证上的钢印,其他的还好,有挺多被查出来的就只能乖乖去补票。
    到冰雪大世界的时间大概是4点,天准备黑了、冰灯在慢慢的开。白天的冰雪大世界没什么感觉、也没有那么美观,所以先去看了剧院歌舞表演、里面的表演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喜欢跳舞的人来说、看着也是很带感,这个算是冰雪大世界里面很有附加价值的一场表演!推荐、(有的人是看了冰灯之后进去取暖顺便看表演,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方式)。看完表演出来就去玩了他们的游乐项目、跟雪飘差不多,但是排队太久了,玩了一个就没有再玩其他的项目了。

在冰雪世界里面逛,各式各样的冰灯,我还特意去找哈啤跟雪花啤酒合影、只可惜,手机上拍照、在这样的夜晚只剩下影子了~
逛到8点半左右就坐车回中央大街了,那个时候可以做公车、如果再晚一点公车的人就有点太多了。

Six

一觉醒来,就往著名的果戈里大街走去、在各种攻略上看到这条别具一格的大街道。中午去了著名的东方饺子王,不得不说、东西确实很好吃,饺子真的是五星推荐,小菜也做的不错!

果戈里大街上也有一个教堂、但是这个教堂不像索菲亚,无法进去的,外面也没有什么游客、但是建筑还不错!围着这个教堂逛了一圈晒了晒阳光、还是回到了中央大街。

我觉得在一个旅程中,并不应该只围绕着景点转,休闲自在的旅游方式才是我所追求跟向往的、所以回到中央大街之后找了一家咖啡厅坐下来喝喝咖啡、吃吃东西、玩完手机、聊聊天。

在咖啡厅待了两个小时之后决定去靖宇街逛一逛、哈尔滨的街道很多,每一个街道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跟建筑、其实靖宇街很短,是一条老街了,看着有种电视剧上旧岁月的感觉,很带回忆!
    也是随意走了一走就回旅店了,因为要准备去漠河啦~~~~ 晚上八点多的火车、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半到漠河。在整趟火车中,几乎都是去漠河玩的、大家一起聊天玩牌,也是很开心!这趟去的列车选择的是硬座、虽然挺累的,但是能在火车上认识一帮一起旅游的人真的很不错,也很开心能有这样的经历、所以如果买不到卧铺的也根本不用担心、硬座上的旅途也许会比卧铺更让人开心。

Seven

11点30的火车到了漠河、张姐过来接我们,张姐是带我们漠河整个旅途的导游兼司机!来漠河旅游是不可能自己走的,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发现漠河几乎没有大巴车或者公交车可以去到你想要去的景点、所以最后选择了包车!
    漠河包车也要慎重、有很多包车是很坑爹的,不仅收费很贵、而且安排也很不合理!在火车上有人直接拉客,拼车130/人,当时说的是一切行程由旅客自己安排,想怎么走都行,费用最后一天才结。在火车上认识的小伙伴有一部分跟着一起去了,后面再碰到他们事实并不是这样:直接把旅客转手给了其他司机,并没有行程由旅客安排,住的也并不是那么好,拼间没有洗手间也不能洗澡。所以找车要慎重!!!可以先在网上自己联系好,但是千万不要相信火车上突然冒出来的司机!
    我们包车,一辆小车的包车价格是600、也可以选择拼车,拼车是150/人。其实选择拼车是最划算,特别是在吃饭的时候!但是个人性格原因特别喜欢自由所以只能选择包车。原先预定的秀姐由于私人的事情耽误了,所以让张姐过来接我们。她们俩都是很负责任的人,女司机开车技术很好,跟张姐一路上说说笑笑,也让整个旅程都活泼了很多!在漠河的游玩攻略开始之前罗嗦了这么多,是因为害怕后面不知道的人被坑、因为火车上的事是真实的,我亲眼所见亲耳所闻、
以下是张姐的微信二维码,如果漠河包车有需要直接找张姐就好,或者联系15245790233

午餐之后旅程就开始了!先是去到了九曲十八弯(门票50/人)。走上观景台,不管是抬头看天还是低头看地,都被深深的吸引住、你能知道在零下三四十度的天气,你站在观景台上寒风凛凛却依旧内心炽热的感觉吗?

白桦林——很多年前朴树的白桦林写道:“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  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  年轻的人们消逝在白桦林… …”  终于也要来到这里了~  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在白桦林玩了很久,有很多人都进进出出,但是我们一直忘我的在玩着、拍照。看着时间不太早了就往下一个景点走了。我们到了一座桥、具体的名字我已经想不起来了,夕阳西下很漂亮,但是手机像素不给力拍不出来那么辽阔的感觉还有那么唯美的画面~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旅店了!
    第一晚住在北红村,回到旅店其实才5点不到,但是天已经黑了、北方的天都黑的特别早,所以也直接养成了我早吃饭早睡觉早起的习惯。早早吃完饭、也去买了冻梨冻柿子,北红村的冻梨冻柿子比雪谷的好吃很多而且很便宜,一大袋才5块钱。但是因为在雪谷吃的冻梨不好吃,所以在北红村也仅是买了两个试一试、想着好吃去北极村也可以买。
    早早睡觉,想第二天5点30起来等日出~

Eight

确实高估了自己,5点30的闹钟响了但是直接睡到8点多~~~所以、没有去看日出,还好没有起来、因为那天的太阳升起的特别晚看不到~~~起床梳洗完之后就找北去了、
    在乌苏里浅滩上,天空蓝的像童话、像梦境、就连雪地都被映衬的发蓝!!!

下一站 → 龙江第一湾。龙江第一湾其实是去爬山,观景台景色很好,但是风实在太大了,被吹的头疼顶不住,欣赏完美景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跑山顶上取暖了,从来没有想过会去到山顶的雪地上取暖。在上面坐着聊聊天,还尝试了泼水成冰,但是姿势满分结果零分。。。完全没有泼出冰来,只看到了水花、

在往北极村的路上又遇到一片白桦林,还是停留了、

下午去了驯鹿园、冬天的驯鹿脱角了,剩下一只有完整鹿角的驯鹿,兴奋的一直牵着它拍照,后面还给了我一脚、很轻,但我想它心里的潜台词是:烦不烦这个人,能不能让我好好的吃点东西了~~~

天又渐渐黑了,直奔着北极村吃晚饭去了!就是在北极村碰到了我们火车上遇到的小伙伴、看到了他们的争执!
    吃完晚饭出去溜达、去买了好多冻梨冻柿子,但是很遗憾并没有北红村的好吃,这次买的更多了,还买了很多果冻(自从到了北方、什么都扔出去外面冰冻,香蕉啊、猕猴桃啊、酸奶啊、果冻啊…但是确实挺好吃)、
    走在路上抬头看见满天的星星,连走路都是抬着头的~~我记得、这样的满天星是在小时候的乡下看的了,长大了之后整个天空就异常的“干净”!

跟我合照的这个就是张姐~~~

Nine

早餐之后是奔着最北滑雪场去的~
       当时找攻略的时候有纠结过要不要去亚布力滑雪场滑雪,网上很多都介绍说好玩而且漂亮,但是权衡之后决定不去那边、因为那里需要门票200/人,进去之后还要租用他们的滑雪服和滑雪设备要用到将近300/人、去亚布力玩最少要一整天的时间而且会比较赶、不然就要选择在那里住一个晚上、而且那里的人肯定不会少玩着没那么舒服,所以果断放弃了亚布力去了漠河的滑雪场、120/人2小时包含滑雪设备、没有穿滑雪服、请了一个教练100/小时(因为从来没有滑过雪,害怕摔才请的),教练只是教了基本的动作要领,起初教练会一直跟在后面,时间到了之后就自己在那里玩。一次都没有摔倒、人也很少,整条道几乎都是我们的,开心根本不用再强调,玩的时间永远都那么快,2个小时过去了,休息了一下就回旅店吃饭。

下午也开始了找北之旅、各种最北的都找着了,也终于到了中国地图最顶端—金鸡之冠、最后到了最北邮局,这里可以用自己的照片打印明信片,10元/张,买的也是10/张,所以给朋友的明信片果断用了自己的照片(是不是挺自恋)!打完之后拿回旅店写上寄语、准备第二天寄出去~

Ten

早上吃完早餐、去了最北邮局寄明信片,(可是今天已经4月17号了,明信片完全没有收到,建议不要花这份钱了,有点坑)。最后在北极村恋恋不舍的合影了一张,就往漠河县城去了、因为要坐火车回哈尔滨了!

在漠河县城就随便逛了逛,在车上望了望周边、去了博物馆,午餐后就去火车站了!
    漠河这里真的可以让我们忘掉烦恼烦恼,而一路上也感谢张姐对我们的照顾~

Eleven

从漠河回到哈尔滨是第二天的一早6点,所以我们找了在火车站附近的7天开了钟点房,洗漱休息一会就把行李寄存、又去了中央大街,又吃了马迭尔冰棍和冰糖葫芦、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然后去了网上极力推荐的老厨家、个人依旧认为很一般、想要尝尝华梅西餐厅但是无奈排队太夸张只能放弃!
    最后、结束整个旅程,在凌晨1点钟回到广州

结束语~~~

整个旅程结束,满满的收获,也要调整心态回到现实~ 美丽的冰城哈尔滨确实值得一去、而最让我印象深刻并且念念不忘的是漠河,会在夏天再去一趟、到那时候奔着呼伦贝尔大草原再出发!
    如果需要询问问题随时V:trenetrene

支持

2016-04-17 18:11

引用 trene媛媛 的图片:

这得多好的牙,才能受得了啊

2016-04-17 19:37

2016-04-18 11:10

穿的什么鞋子。

2016-06-17 01:26

美女穿牛仔裤不冷吗?

2016-08-17 18:22

2016-10-06 17: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8:22:16 的回复:

美女穿牛仔裤不冷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不太怕冷,里面有加一条薄袜子

2016-10-07 23:53

引用 王姑娘J 发表于 2016-06-17 01:26:14 的回复:

穿的什么鞋子。

回复王姑娘J:穿的雪地靴,里面贴个暖宝宝

2016-10-07 23:53

看着就好冷,楼主好像穿的都不是很多,太厉害了。

2016-10-09 16:47

楼主,白色帽子和护耳的是在网上买的吗?求链接

2016-11-01 22:46

引用 Sweet小小泡 发表于 2016-11-01 22:46:21 的回复:

楼主,白色帽子和护耳的是在网上买的吗?求链接

回复Sweet小小泡:护耳是在网上买的,但是找不到链接了~  帽子是实体店买的哈!

2016-11-05 00:48

引用 ~~如果梦还在 发表于 2016-10-09 16:47:00 的回复:

看着就好冷,楼主好像穿的都不是很多,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