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凯恩斯、悉尼11日游

2016-04-17 17:35 1919/11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2016年的3月,我和汪从北半球横跨赤道,飞往南半球的澳洲大陆,这趟旅行游历了墨尔本凯恩斯悉尼三个城市,时间共11天。从旅途的计划到出行,长达半年之久,准备的过程中因为时间和行程的问题,两人不免有些争吵,但最终都能顺利解决。
墨尔本,我们受到了地主冯童鞋和Isabel童鞋的热情款待,带着我俩吃喝玩乐,甚是感谢!
凯恩斯,我们体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深潜、第一次跳伞,这些都是难以忘怀的美好瞬间。
悉尼,我们独自探索,感受大都市的繁华与闲暇时的惬意生活。
感谢亲爱的汪的一路相伴,期待我们的下一趟旅行~

说了这么多,现在就请跟着我的脚步,一起感受这11天的澳洲之行吧。

行前准备

1、 现金
两人共兑换了2000澳币的现金,差不多够用。澳洲大部分的商店都配备有pos机,支持VISA渠道,以及芯片支付,相当的方便。

2、签证
有了第一次去日本办理签证的经验,这次办理显得没那么紧张。澳洲的签证是电子签证,最好是提前打印出来,以防入境时会用到。澳洲签证的有效期是一年,一年内可以多次往返。签证的办理时间大约1-2个礼拜。

3、电话卡
比较了澳洲当地的三大主要运营商,感觉vodafone的电话卡更加实惠。除了在大洋路沿线,vodafone的信号来得差点外,其他地方的表现都十分让人满意。

4、交通
澳洲本身的公共交通还是相当发达的,除了在墨尔本是乘坐朋友的车外,在凯恩斯悉尼的出行主要以轻轨、轮船、步行为主。另外这里不得不再向大家推荐下Google Map,简直是出行神器,所有路程基本都能精确的规划出来。有了Google Map,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迷路了

6、机票
这里就要特别点名表扬下汪同学,多亏了她的聪明机智,厦门墨尔本的往返机票单人才3000元左右,虽然中间有转机北京,但也因此有机会在回程途中瞻仰了下北京的天安门。澳洲国内的机票,我们选择了Jetstar和Tigerair,这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廉价航空,只要耐心去对比,还是能找到比较便宜的机票价格。但这里要特别注意,由于是廉价航空,对行李的重量要求会比较严格,最好能够按照需要提前购买好行李劵,免得像我们一样每次在机场都要来回倒腾行李,以免超重被罚。

7、酒店
我们在澳洲三个不同的城市,都分别体验了不同的住宿风格。在墨尔本,多亏了和蔼可亲的地主冯童鞋和Isabel童鞋,借宿在他们家里,体验了一次纯正的澳洲生活。在凯恩斯悉尼,为了旅行方便,出行前都通过Booking,预定了比较靠近景区的酒店。其中,在悉尼预订了Meriton酒店式公寓,感觉相当的棒,房间空间大,配备有厨房,又是在高层,可以眺望悉尼市区和达令港,这性价比简直了。

8、美食
在澳洲想要吃到既地道又美味的东西,除了让当地人带领外,下载个Zomato是必不可少的,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在APP里,选择评分3.5以上的餐厅,感觉都挺不错的。我们一路上吃吃喝喝全靠它了,每餐基本都能吃到不同国家的料理,哈哈哈~

3月24日-25日 厦门 TO 北京 TO 墨尔本

3月24日,我们一下班,在汪麻麻的帮忙下,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乘坐晚上的航班,从厦门飞往北京,然后在北京转机飞往墨尔本。一路上两人昏昏沉沉,像猪一样,吃了睡,睡了吃,大概飞了有10多个小时。总算于3月25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抵达墨尔本

走出机场的那一刹那,吸到了墨尔本的第一口空气,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全身充满了能量,完全忘却了旅途的疲劳。~Yeah~假期开始了~

在澳洲过马路,随处可见图中的黄色指示牌,这代表行人拥有过马路的优先权,车辆必须百分百的礼让。在澳洲各地,无论是多不起眼的小路,所有车辆都很自觉地遵守这一交通规则,让我们佩服不已。

在机场外,我们见到了和蔼可亲的地主,冯童鞋。一路上聊着天,看着窗外的景色,到家里后还受到热情的款待,吃到Isabel童鞋亲自烹调的美味私房菜。行程的开始是那么的完美。

3月26日 墨尔本 - City

来自小渔村的我和汪,终于要进城了~在冯童鞋和Isabel童鞋的带领下,我们体验了一天富有墨尔本当地特色的City之旅。

早餐,我们吃的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brunch。我们在一家名为Top Paddock的店门口,排了大约一个小时的队伍,才等到叫号,可见餐厅的受欢迎程度非同一般。

吃饱喝足,我们开始了在City的暴走之旅,体验墨尔本的街头风光,感受不同的异国文化。

圣帕特里克教堂位于墨尔本市区,堪称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教堂于1897年正式启用,但上方的三座哥特式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成,以纪念罗马天主教会在维多利亚州传教一百年。教堂由青石筑成,外墙里面起伏凹凸,颜色深灰偏黑,庄重大气、宏伟醒目,装潢华丽但不失庄严,充分展现了文艺复兴的建筑风格。每当日出和日落之时,教堂就会披上一层金色,非常美丽。

City沿途所见

联邦广场是维多利亚州最精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建筑设计。联邦广场覆盖了整个内城市区,将中央商业地区与墨尔本中心的河流连接起来,融合艺术、活动、消闲、观光和露天场地各种功能,是一个独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动中心,被国际公认为是全世界的大型公共广场之一。

弗林德斯街车站可以说是墨尔本的枢纽中心,同时作为墨尔本第一个火车站,传统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令人着迷。

圣保罗大教堂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1932年,教堂又加了3根尖塔,使它看起来更加雄伟。

虽然天气有点阴沉,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我们从city中心开始,一路上看到各式各样的建筑,有代表传统维多利亚式建筑的弗林德斯街车站,有代表欧洲古老元素的英式教堂,有代表现代艺术的联邦广场,有代表当地特色的涂鸦街和沿途街景,各种元素在这里交融与汇聚。
古人云:疲惫的身躯需要美食来补充能量~在地主们的带领下,我们的晚餐是正宗的西班牙菜。

澳洲的商店一般都早早关门,晚餐过后,迫于无奈,我们来到号称南半球最大的皇冠赌场(其实是我很想来~哈哈哈)。
不过人们常说菜鸟运气比较好,为什么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十赌九输,唯一赢的一次还是赢人家一倍的=。=

3月27日 墨尔本 - 大洋路

这一天,我和汪参加了由Go West公司组织的旅行团。Go West公司是墨尔本较为著名的一家旅行社,比较受当地人认可。路上导游全程英文解说,十分热情,同时车上也提供了ipod mini,里面有关于景点介绍的中文翻译,方便了像我们这种英语半斤八两的,得以了解大洋路的历史。

一天的行程始于早上8点,第一站来到的是当地人经常去冲浪的海滩,在这里,休息片刻,享用早餐。

第二站是大洋路的起点,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大洋路始建于1919年,并于1932年完工,全场276公里,夕阳斜照、群鸟飞舞,是许多人一辈子可能都见不到的美景。大洋路沿岸的壮阔波澜和笔直绝壁、是上帝的鬼斧神工,然而在十九世纪海员和移民看来,它却有如捍卫维多利亚的铁面战士,那么决绝地阻止满怀希望的船只靠近。

旅途的间隙,在肯尼特河边上遇到了野生的考拉,睡觉的姿势真是萌萌哒~

中午我们在阿波罗湾的一个小镇就餐,吃的是泰国菜,虽然是简餐,但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大洋路的后半段,据说由于资金不足以及地势险峻,未能继续沿着海岸线修筑,于是后面行程走的是山路,这也使我们有幸一睹原始热带雨林的风采。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抵达了行程的最后一站,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中的十二门徒石。十二门徒石实际上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砂岩石,十二门徒石并不是刚好十二块。实际上在1950年代这里被命名为12门徒石时,当时就只有9块矗立的石头,因为造型与《圣经》中的的十二门徒相似而得名。经过千年的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而且表情迥异的岩石,看似悲哀,恰似温柔,巧夺天工,据说目前十二门徒石只剩下7个。有科学研究者说,十二门徒石总有一天会全部消失。你所看到的瞬间,其实便是历史。

由于行程时间所限,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十二门徒石。下次如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自驾游,慢慢地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在回程的路上,导游突然在路边停下了车,让我眺望远方,拉大相机镜头仔细一看,居然看到一群袋鼠,令我们激动不已。

一天的行程远远还没有结束,晚上9点多回到墨尔本,在冯童鞋、Isabel童鞋的陪同下,我们开始了夜宵生活~

3月28日 墨尔本 TO 凯恩斯

美好的一天,始于有美味的越南河粉。
墨尔本有那么一个越南人聚集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吃到了超棒的越南河粉,真是便宜又大碗~

由于晚上需要坐飞机前往凯恩斯,导致今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白天。在地主们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墨尔本的南部,即传说中的富人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墨尔本的港湾,以及与大洋相连接的入海口,眺望着远方,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美好。

这里的小木屋据说一个要20万澳币,真是壕的世界。

墨尔本滨海港区Docklands

一眨眼功夫,就到了要去机场的时间了,在墨尔本的三天时间,多亏有冯童鞋、Isabel童鞋的陪伴,令我们的墨尔本之行圆满地告一段落,接下来我们即将启程前往另一个城市凯恩斯,去体验澳洲大陆另一端的风情。

3月29日 凯恩斯 - 大堡礁

凯恩斯的清晨格外爽清,今天我们将搭乘SunLover号游艇,前往大堡礁。SunLover号前往的海域是外堡礁,相对于热门的绿岛,这里的珊瑚礁群被保护得更好。
早晨8点,我们从酒店出发,一路漫步走到码头,早早的兑换好船票,等待SunLover的扬帆起航。

途径一座小岛,这里的海水清澈得可以见底。

船上有负责中文讲解的教练,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了解了深潜及浮潜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当天的行程安排,服务相当热情。
船越往外海开去,风浪是越大,但相对的,我们知道离目的地是越来越近了。容易晕船的朋友最好自备晕船药,一路上看到好几个在过道上晕船呕吐的。
大约中午12点左右,我们抵达了在外堡礁海域的海上平台,这时正好是船上的午餐时间。但我们作为第一批的深潜游客,完全顾不上午饭,迫不及待地赶往平台,开始人生的第一次深潜体验。负责我们深潜的是一位长胡子大叔,工作认真负责,在下水前依次将水下的注意事项再三强调,主要是水下换气、水压控制、一些水下基本手势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
一番讲解后,我们终于要开始水下之旅了。刚开始下去时,其实还会有点紧张,耳朵会因为水压有点不舒适。但慢慢适应以后,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在水下游动。在海底,我们见到了各式各样的珊瑚群,五彩缤纷,不同种类鱼在身旁游来游去,嬉戏玩耍。

大约10多分钟的深潜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上船稍作歇息,简单地吃下午餐,便抓紧时间去浮潜了。因为船在海上平台的停留直接只有3个多小时,难得来一次,当然是要好好利用啦。

下午大约5点左右,我们回到了凯恩斯。结束了大堡礁之旅。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的浮潜和深潜仿佛还历历在目,海底的美景慢慢浮现在脑海里,大堡礁太棒了!

傍晚,吹着海风,看着一群海鸥在天空飞翔,我们来到一家当地据说比较有特色的餐厅,Ochre Restaurant,吃澳大利亚的本土菜。但说实话,感觉比较一般,不过环境是挺好的。

3月30日 凯恩斯 - 高空跳伞

14000英尺高空的极限运动。
怀着激动的心情,一早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等待bus前来。

我们随着接送bus来到skydiving公司的培训点,在那里我们签署了一些跳伞的文件,然后就是等待教练的到来。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专属的跳伞教练,在出发前教练会帮忙穿戴好设备,同时将跳伞的注意点告诉我们。此时我和汪的心情渐渐有点紧张起来。
凯恩斯是一个很小的城镇,大约10来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抵达了机场。现在看到图片回想起来,心里还是超激动的。

我们搭乘的是单个螺旋桨的小型飞机,看着它缓缓地离开地面,小心脏有点提到嗓子眼的感觉。
一路上,教练和同行小伙伴们各种high起,无数的yeah,cool,exciting在耳边回响...

在飞机到达指定高度后,教练迅速的拉起舱门,意味着跳伞马上要开始了。
作为第2个跳下去的人,完全没有给我任何犹豫的机会和恐惧的时间,教练带着我迅速地滑出机舱门,此时感觉我只有各种尖叫,风吹得我脸都要变形了,睁不开眼睛。
直到自由落体的时候,我才尝试着把眼睛睁开,俯瞰凯恩斯的风景,享受天空飞翔的感觉。
后来一问,原来汪比我厉害多了,全程都是睁开着眼睛,看她在视屏里那享受的样子,美死人了。

大概2,3分钟的时间,我们安全抵达地面,感谢同行的教练们,给了我们一次永生难忘的跳伞体验。

过后的一整天里,我和汪一直沉浸在跳伞的世界里,久久不能自拔。

凯恩斯据说是日本人建造的城镇,因此中午的时候,我们决定来体验下这里的日本美食。我们找到了一家据说很有名的拉面馆,Ganbaranba。

日本国外,能吃到这样一份拉面,确实令人惊艳。

下午的时间,我们晒着午后的阳光,走在凯恩斯的街头,想多看两眼这令人向往的小镇。

晚上,我们搭乘飞机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悉尼
到达悉尼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为了便利,我们选择机场的士前往酒店。但因被的士师傅多收了小费,有点影响心情。
而且由于实在太累了,我们在酒店附近简单吃了点泰国菜,便早早休息了。

3月31日 悉尼 - 蓝山

今天的主题是,感受大自然。我们起了个大早,赶往中央车站搭乘火车,前往蓝山国家公园。

蓝山国家公园属于大蓝山地区,该区域拥有7个国家公园,在2000年被列入自然类世界遗产。公园内生长着大面积的原始丛林和亚热带雨林,其中以尤加利树最为知名。尤加利树,也叫桉树,为澳洲的国树,有500多种,是澳洲珍贵的动物无尾熊的唯一食物。桉树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过阳光折射呈现出蓝雾,因而得名蓝山。
不得不吐槽下,传说中的三姐妹峰,其实就是国内很常见的3个石头...

从蓝山回程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可爱的贱狗,吃到了超大份的韩国料理。

回到悉尼已经是下午5点,刚好由于今天是周四,是澳洲人民领薪水的日子,所以商店均会较晚关门。刚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到处逛逛看看。
至于晚餐,我们则是听了朋友推荐,来到了一家日式料理,Azuma Japanese Restaurant,菜色跟厦门的差不多类似,但食材确实比厦门的新鲜很多。

Aqua S冰淇淋,感觉很受华人的喜欢。

夜晚的悉尼市政厅。

4月1日 悉尼

今天是4月1日愚人节,也是一个值得重温的日子。在这一天里,我吃到了汪亲手烹调的料理,但过程略微有点曲折。

一早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公交站点,途中路过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完成于1898年,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对澳大利亚人来说,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商场,是休闲的好去处,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

这是我们的早餐,悉尼唯一合法的路边摊,Harry’s Cafe de Wheels,自1945年营业至今已近70年历史了。

真是超大份的!

我们一路散步,来到了悉尼皇家植物园,从麦考利夫人石椅处,眺望远方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2007年悉尼歌剧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顺着皇家植物园的海边小路,我们朝着悉尼歌剧院迈进。我们在网上报了个悉尼歌剧院的参观讲解团,跟随着导游的脚步,我们一同回顾悉尼歌剧院的历史。由于当晚有音乐演出,我们进入的音乐厅的时候刚好遇到工作人员在布置场景,由于版权的问题被禁止拍照,不能记录下音乐厅内部的景色。

悉尼歌剧院门口稍作歇息,看着美丽的蓝天和与之交相辉映的海港大桥,我们深深地陶醉在这一美景中。

这是汪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拉近镜头,还能看到桥上有不少登桥的游客。

沿着环形码头,我们发现了一座代表澳洲当代艺术的展览馆。

继续往前走,我们就来到了岩石区。岩石区的名称源于1788年殖民地刚形成的时候,最早的建筑大多用当地的砂岩建成的,这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曾一度是海员、贸易商、盗贼和妓女的出没地,也是1900年夺去100人性命的腺鼠疫爆发地点,更多的破坏发生于1920年代,为了铺设悉尼大桥南端的通路,一条条街道整个被摧毁。直到1970年,展开了仔细的修复作业,把这个地区转变为游客向往的地方。

午餐我们是在岩石区的Pancakes on the Rocks解决的。这算是悉尼最有名的餐厅之一,还好我们来得早,免于排队。虽然只点了2道菜,但是分量超足。

吃饱喝足后,我们顶着烈日,在岩石区的集市逛了两圈。可能是走了一早上,确实有点疲倦。机智的我,决定乘坐渡轮前往曼利,同时在海上观赏悉尼的美景。

回到悉尼市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乘着大多数商店还未关门,我们抓紧时间把昨天未逛完的店一一走遍。
虽然路上因为某件小事惹怒了汪,但她还是默默地去超市购买食材,回酒店亲自准备大餐。
这是这次旅行中吃到最棒的一餐了,汪亲自烹饪的牛排,加上点果酒,配上点音乐,让人情不自禁地陶醉在悉尼的夜色里。

4月2日 悉尼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主要是鱼市场和塔隆加动物园。

为了多体验悉尼的生活,我们选择步行前往鱼市场,作为南半球最大的海鲜市场,里面的海鲜品种让人大开眼界,而且环境十分干净,购买的海鲜可以选择现吃,也可以选择带走。

这个新西兰的虾吃下去,瞬间就饱了。

从鱼市场出来,徒步返回达令港,乘坐游艇前往今天的第二站,塔隆加动物园。塔隆加可以说是悉尼风景最好的动物园了,建造在悉尼市区的对岸,在园里除了看动物的同时,还能眺望悉尼歌剧院以及沿岸风光。

周末的海面上满是出行游玩的游艇,让人看到了悉尼特有的另一面风情。

这考拉翘着小脚,扶着树干,十分销魂。

回到悉尼环形码头大概下午4点多,在汪的提议下,我们通过Zomato找到了一家评分4.0,还不错的意大利餐厅。

晚上的计划是去国王十字街走走,体验下成人的世界~但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有了看悉尼歌剧院夜景的念头,但等我们到达环形码头后发现歌剧院并没有开启灯光特效,有点小失望,只能坐在岸边吹吹海风。
坐了没一会,由于我的临时提议,我们赶上了一艘即将出发的渡轮,来到达令港,欣赏每周六晚9点的烟火秀。
这时已经慢慢步入深夜,我们出发前往国王十字街,途中曾经几次因为等公车晚点,差点要放弃前往。
几经波折,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反而有些忐忑不安,因为人生地不熟,对环境不了解,本想去看场脱衣舞秀的,却一直在店门口徘徊不前。最后还是在墨尔本的地主朋友们的劝说下,我们走进了一家看似门面较大的场子,此处省略3000字...

4月3日 悉尼 TO 墨尔本 TO 北京

这是我们在澳洲的最后一天,一早便乘坐8点的航班飞往墨尔本,见到了离别多日的冯童鞋和Isabel童鞋。
中午和他们一起,吃到了马来西亚的Laksa。

下午稍作休息,收拾好行李,我们踏上了回程的路。
感谢冯童鞋和Isabel童鞋多日来的招待,牺牲自己的时间,陪我们到处趴趴走,辛苦了!

4月4日 北京 TO 厦门

在飞机上度过了大概11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北京。这一次中转间隙有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于是我们决定要到北京市区里走走。

天安门广场是必去的地方,但到达现场后,看到排满队的安检口,我们打消了进去的念头,只好乘坐公交车,从天安门城门经过,瞻仰了几眼。

北京的地道小吃。

晚上7点左右,我们回到了厦门,结束了这长达11天美好的澳洲之行。

很棒

2016-04-18 10:3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8 11:1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8 12:26

2016-04-19 09:56

棒棒哒

2016-04-19 14:29

有勇气去跳伞真的好帅啊,凯恩斯的热带雨林也挺好玩的。

2016-04-27 17:40

请问跳伞一个人多少钱?如何预订?谢谢!本人计划6月初去凯恩斯,十分羡慕楼主的行程和游玩内容。

2016-04-30 01:21

引用 choujizier 发表于 2016-04-30 01:21:33 的回复:

回复choujizier:1000多一人

2016-04-30 22:26

请问有没有推荐的跳伞旅行社?

2016-05-07 13:35

想问一下楼主  你们往返澳洲的机票是在哪个航空公司买的  大概提前了多久预定的机票

2016-09-20 10:55

引用 _PROMISING_ 发表于 2016-09-20 10:55:28 的回复:

回复_PROMISING_:提前2.3个月,在携程上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