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元旦泰国小清新游记

• 出发时间/2015-12-30

去过很多地方,很多国家,却一直没有去大热的东南亚。于是觉得这个元旦节请个小假去泰国走两天。原计划是三天元旦假期+两天年假,有个5天的小假即可,我和某同学分工分别负责住宿和机票,结果某同学手抖定错了回程机票。在各种对比价格之后,还是觉得顺应变化,临时多透支了两天年假,硬生生变成了一个7天中长假~而由于清迈泰国其他主要旅游城市相隔较远,除了原本就计划的拜县,也没有什么更多值得增加的行程点(有个更远地方的白庙,在我看来并不值得去)。因此我原本设计的5天2地悠闲游,就变得更加闲散放松了~

行程概况

如果是去看景点,清迈拜县两个地儿,其实5天完全足够了,本身也都不大,而且很多景点属于去了不遗憾,不去也绝不会可惜。。。
但是呢,经过这一趟下来,其实我觉得在这晃上一个星期也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拜县,有一种浓浓的田园小清新的闲适。

行程:
12.30 周三 08:30-12:50 北京直飞清迈,包车前往拜县,5点左右到达住的地方,夜市
12:31 周四 云来观景台、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二战纪念桥、拜县大峡谷
01.01 周五 倒立小屋、邮局、大树秋千、骑大象、拜县温泉
01.02 周六 坐小巴回清迈(11:30-15:30);布帕兰寺、契龙寺、周六夜市
01.03 周天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帕辛寺、周日夜市
01.04 周一 massage、两个不知名的寺、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01.05 周二 12:40-16:35 清迈武汉  18:55-21:05 武汉北京

Part1 拜县 (3天)

关于拜县的几点说明:
1、从清迈拜县大概4个小时车程,又固定的巴士(但是我们是直接在淘宝包了一整辆)。
2、路上都是盘山路,如果本身就有点晕车体制的话,的确能颠吐。
3、强烈建议租个摩托!拜县之精华在于骑摩托兜风。
4、拜县是一个小县城,很小,很小,步行一天可以逛完整个县,骑摩托一天可以逛完周边的主要景点。
5、主要的景点都在县城南边(基本就一条路),最远的应该算二战纪念桥,骑摩托20min。
6、北边有一个云来观景台,在一个陡坡上,骑车还是有点费劲的。观景台就是些花花草草和一个亭子,可以“居高”俯瞰县城。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看的景点,但是风光还是很不错,人比较少(因为没啥可看的景点啊哈哈哈哈)。
7、拜县温泉,咳,的确很原生态,露天男女混浴,大家基本都是直接穿着外衣跳下去的,所以完全没有带泳衣的必要(如果带的话,最好带连体的)。

好吧正式开始介绍我的拜县旅程,首先说说我在airbnb上定的dog house(没错,就是狗窝23333)。
其实性价比不是很高,一天500+,独立房间+洗手间,不提供早餐,地方很偏,去县城要骑15分钟,地图上都找不到。。。
但是这个小屋也给了我们别样的体验,整个院子只有我们和房东夫妇以及两条脏兮兮的狗,方圆2公里内全是农田,只有一个农场。而农场开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咖啡店,有农场自产的牛奶和冰淇淋。
每天早上8点起床,悠哉悠哉地去农场吃个早饭,然后骑车小摩托去兜风,感觉惬意极了。

小屋远景

左边挨着池塘的大红屋顶是房东的,中间的蓝色屋顶红房子是我们的dog house。

早上坐在门口晒太阳还是很舒服的

嗯。。。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周围的环境。。。。

这个红房子是农场的~

农场的咖啡厅,我们每天吃早饭的地方~

门口还有个很复古的儿童车

咖啡厅正门口的大树&秋千,还有操作和木马。
农场的主人一定是一个可爱的人。

农场门口养的兔子们~
这是一只很萌很萌的小兔子

咖啡厅内景,各种文艺,基本是南锣鼓巷的风格。

三天的早饭,基本把各式早餐都试了一遍,每一个都极具卖相

拜县游的第一件大事——租摩托车
房东带我们去了一家店,虽然租金比旁边贵了10块钱,但是很靠谱。
店主很细心的教我们怎么骑,还在门口来回骑了好几圈才放心。租车前很仔细的记录了每一个擦痕,反复提醒我们一定要戴安全帽,一定要记得靠左行驶。(真的很容易忘!)

第一个行程是去云来观景台,沿路就是农田、树林、山坡,反正就是没什么人

云来观景台门口的大陡坡,坐在摩托车后座感觉随时会掉下去,于是下来艰难地走上去的。
(观景台实在没什么可看的,竟然都没有照片。。。而且还要买票哦呵呵呵呵)

在观景台上拍的“全景”,嗯,随意感受下吧

回来路上经过的一个度假村

按照google 地图,倒立小屋在回县城的路上,然后跟着地图导航,我们直接被坑到山里去了。。。
当地图显示“您已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困在了一片前路不明的茂密林子里。。。。

黄色小屋
貌似是因为一个电影出名的,电影没看过,但是小屋还是很上镜的。。
就只能在外面看看,很多人在拍婚纱照

coffe in love就在黄色小屋旁边,就是一个很朴实的咖啡厅,可以买些纪念T恤和冰箱贴

黄色小屋往前走不远,就能看到草莓园。有一些草莓造型的装饰可以拍照(谁要拍这种路人照啊哦呵呵),然后有卖各种食品(草莓干、草莓汁、草莓。。)以及纪念品(草莓钥匙扣、草莓玩偶等义务小商品),还有娱乐项目(高空索道,垂直高度大概5米吧。。。)
我们在草莓园吃了拜县点第一顿午饭,虽然是景点,但是味道和价钱都还可以。

草莓园里真的有草莓的~~~大概是季节不对,都特别迷你~

然后就一路骑到了二战桥
国内的朋友们一定会失望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就是个钢筋桥嘛。。。桥上全是人。。。两头各种卖纪念品。。但是我依然玩了半个多小时,因为在找角度拍出游人稀少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

骑了一天,耗了半箱油,担心回程不够,在路人的指引下找到了一个“小”加油站(如下图)。
然后我就笑疯了,如果没人告诉我,我会以为它是自动贩卖机。
研究了半天,也没懂怎么加。。。

拜县大峡谷
特地掐着点准备去看日落,但是因为云比较厚所以观感不佳。
峡谷倒是真不大,但是挺原生态的,需要手脚并用,弄一身土。
什么叫“一身”,就是从头到脚,从前胸到后背!

Day 2
第二天继续找倒立小屋,昨天被谷歌坑了,今儿照着马蜂窝的再试试。差点又错过了。。
因为拜县的景点都太过随意!实在不同于我对景点的认知。。
基本就是很任性地树在街边,没有门、没有提示、没有牌子,也经常没有游人。。。
所以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倒立小屋,就是这一棟小房子,实际是个度假村的门口。

传说中很文艺的邮局,因为是元旦,关门了,只能外面看看

拜县的邮筒也是个标志性建筑~

大树秋千&骑车旅馆

旅馆就没什么可看的了。。。但是秋千还是很赞的!

大树真的好!高!大!

双子大象营,体验了一把骑大象。
简单总结就是,很硌!!骑了一个小时感觉像挨了几大板子
但是上面的空气好新鲜哈哈哈哈!随手可以摸到叶子,感觉离天空都近了一些呢!

牵大象的小哥很热情地拿我们到相机咔咔咔拍照,那噼里啪啦的快门声,看似专业的手持姿势,还煞有其事地转镜头,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那是个定焦头。。还是手动对焦的。。。转啥呢。。。。。。
果然,回来一看,拍了几百张,基本全是虚的。。。
早知道不如拿手机拍!!

回来的路上,小哥用泰语+手势指引我试试坐在大象脖子上。。。
咳,体验很特别。。。感觉大象每走一步都要把我抖下去了。。
而且,大象的皮肤和“毛发”实在不那么舒服。。。。后悔没有穿长裤。。T T

集中说一下夜市,
其实就横竖两条街,各种卖纪念品和小吃的摊儿~人不少~逛下来至少要1、2小时吧

这个名字霸气的饭店,还挺好吃的~

这个黑黑一团的,本来不抱大期望,但竟然味道还不错~~(省略其他味道诡异吃一口就扔了都没来的及拍照的若干)

Part2 清迈(3天)

清迈整体就比拜县要“高大上”一些了,就像农村进城的感觉,有了星巴克,有了711,有了堵车。
清迈的景点总结来说就是 庙、寺、夜市。
1、周六和周日才有夜市,地点不一样,周六的在古城南边(城外),周日但在古城内的主干道上。风格有所不一样,但是东西也都大同小异。
2、夜市大概5、6点天还没黑就摆上了,周天夜市会占用古城主干道,骑车需要绕道。而且夜市人很多,会堵车,可以把车停远一些然后走过去。
3、寺庙外面都不收钱,如果进里面看,有些会收费。
4、景点都关的比较早,6点左右就都清场了。
5、寺庙的日出日落都比较漂亮。

周六夜市

素贴山-双龙寺
门口一颗很大的菠萝蜜树,第一次见到挂在树上的菠萝蜜~

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看起来好像是吃的的奇怪植物

蒲屏皇宫
其实就类似一个御花园吧~
各种花花草草还挺漂亮的~

(腿长2米!!哈哈哈哈哈哈!)

清迈中国氛围浓浓的。
不仅充斥着中文、中国人,还铺满了中国互联网产品!
古城里比较大的按摩店基本都要提前预约,问了几家,都说当天全部约满了

夜间动物园

布帕兰寺
因为泰囧而出名

契龙寺
清迈的必游景点!坐落在古城正中,比较好找。
连续去了两天,就为了看日落。

(原谅我不知所云地发疯)

宁曼路大名鼎鼎但Mango Tango
坦白说,不比满记或者许留山胜出多少~~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8 18: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8:26

引用 Leo雷小欧 发表于 2016-04-18 18:00:3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eo雷小欧:

2016-04-26 10:42

引用 longlongjourney 发表于 2016-04-18 18:26:0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longlongjourney:sony rx1r,后期用lightroom简单调了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