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假期一家四口的霞浦-太姥山之旅

2016-04-17 18:07 1361/3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老爸老妈计划着要回安徽去扫墓,我们一家四口也计划着在省内自驾游。老公提议说去宁德方向,我就开始约身边的朋友并计划行程。正好豆咪的同学范心蕾的爸爸在霞浦,而她的妈妈正好要带上两个孩子一起去霞浦。征求他们的同意后我们就跟着她们一起了。正好豆咪同学的爸爸比较熟悉,吃住都由他来帮忙预订了。还约上了豆咪的好朋友,我的好姐妹陆嘉豪一家。

4月2日,豆咪早上照例要去上兴趣班。兴趣班结束后大约10点,我们在创意园门口和陆嘉豪一家汇合。而范心蕾一家更早出发了。蕾蕾爸爸帮我们订好了“爱摄汇摄影主题酒店”,我们就导航朝着这个酒店出发。中间在高速服务站休息了一下,大概1点才到酒店。

家庭套房感觉很不错,小复式的格局,楼上两张一米五的大床,楼下一张一米八的大床,我们一家四口睡感觉很舒适。午饭找了家自助烤肉,吃完就回房间休息。豆丁的午睡是不能少的,我正好要完成紧急的工作任务。豆咪就跟陆嘉豪玩在一起去了。

休息够了起床天已经黑了,七点左右我们才又出发,就在住处附近逛了逛。中午吃太饱,不觉得饿。但是蕾蕾爸爸还是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去吃了顿海鲜大餐。话说到霞浦就是要品尝海鲜,新鲜又美味。我们顺便商量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安排。因为我们家两个孩子,蕾蕾加两个孩子,加上陆嘉豪一共是五个小孩,本来我是想去海边玩沙的,但是他们查了一下说太姥山已经不远了,就决定第二天去太姥山。我们第一次带豆丁出门旅游,去爬山还是很有挑战的。但是大家一致同意去太姥山,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跟上了。

有个小插曲是在酒店里,豆丁追着哥哥们跑出的房间,但是哥哥们跑到了隔壁房间还知道跑回来,但是豆丁就在走廊里一通疯跑,等到停下来回头发现找不到自己的房间了,就在走廊里大哭起来。闻声我赶忙冲出去看,就见他在走廊的尽头无助地大哭,叫他回来,他也不敢再跑了,直到我过去把他抱回来。之后就再也不敢自己跑出房间了。第一次住酒店,豆咪还是感觉很新鲜,也很兴奋。

4月3日,早上起床后在酒店吃了简单的自助早餐之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顺利自驾到太姥山景区。买了门票我们就进山了。先坐旅游大巴车到山里,豆丁好高兴,一直盼着坐机场大巴的,这次过了大巴车的瘾。到了一个开阔地,大大小小一群人集合拍了张合影我们就开始登山。到第一个景点看到一个有鱼的深滩,稍微坐着歇了一会儿。豆丁基本都是自己走的。陆嘉豪一家带着豆咪和蕾蕾一直走了最前面。我和爸爸带着豆丁是第二梯队,蕾蕾爸爸妈妈和小芸儿就在最后面,因为芸儿要睡觉了,实在没办法抱着登山。一路上幸好有晓丽阿姨一直帮着,我们带着豆丁走了很多山路,还钻了一个山洞。但是在洞里豆丁被吓哭了,就再也不肯钻山洞了。到了一线天,豆咪跟着陆嘉豪一家一起去爬一线天,我和爸爸带着丁丁从旁边的山路向上爬,到一线天的出口去跟他们汇合。

眼看着天气阴沉下来,要下雨了,爸爸建议我们赶紧下山,我们走了一条观海栈道下山。但是山上雾太大,什么海景也没看到。后来下起小雨,路变滑了,我和爸爸带着丁丁抄近路下山了,豆咪和蕾蕾跟着陆嘉豪一家又多去了葫芦洞景区。说是最有意思的就是去钻这些洞,但是只有等丁丁大一点再去了。

从太姥山回来,到酒店休息了一下,等丁丁睡醒我们又出门吃晚餐,这次是蕾蕾爸爸带我们去大排档吃海鲜。霞浦的大排档也是很有特色的,去霞浦一定要体验。虽然霞浦的滩涂是很有特色,也有很多适合拍摄的点,但是我们是纯亲子游,这些项目就没安排,只是在高速上远眺了一下海边的养殖场。

4月4日,今天蕾蕾爸爸一早要回工地,我们也都跟着去了。开了半个多小时的车才到,然后继续往工地里开,看到几辆大挖土机。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了。工人叔叔还来开动大挖土机,摆好造型让我们照相。孩子们还轮流爬上挖土机去玩了一下。虽然踩了满脚泥,但是还是很开心,很特别的体验。从工地出来我们告别了蕾蕾一家就返回福州了。

到了福州虽然过了午饭的点,但是我们还是跟陆嘉豪一家去了泰禾广场,吃饱喝足之后才回家。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旅行。
      这次出游豆丁体验了最多的第一次。豆咪坐了大挖土机也是很特别的体验。姥姥姥爷这次去安徽前后共五天,头尾两天豆咪上学爸爸上班,我一个人在家带豆丁,做饭做卫生,虽然辛苦,但是也坚持过来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7 18:46

引用 兔灰灰 发表于 2016-04-17 18:46:03 的回复:

回复兔灰灰:我们是带着孩子纯自由行啊!行程安排得比较轻松。其实霞浦值得玩得地方很多。但是我们小儿子基本上下午都要睡觉,所以我们都是只玩半天。

2016-04-17 18:5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