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新”走——两个菇凉新加坡随性暴走四日游

2016-04-17 18:15 612/2
  • 出发时间/2016-03-17

一些写在前面的话

与闺蜜一同计划本年度出游时,闺蜜提出到新加坡。话说对于新加坡,虽然口碑一直很好,但确实没在我的出游计划中,因为这里既没有自然或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没有让我心心念念的美食,或者是其他什么能产生“一定要去一次新加坡”这种念头的因素。但在闺蜜的鼓动下,我们决定请2天年假再加个双休日,开启这段新加坡初访。

自踏上新加坡土地的那一刻,就能轻易感受到这里有一种魅力,让人喜欢的魅力。而坐上飞机返回的时候,我已决定,要带父母也来体验一下新加坡

旅途点滴

这次坡国行,Kiss了可爱的海豚~

这次坡国行,看了滨海湾激光秀~

这次坡国行,凹了回造型~

这次坡国行,有袋鼠喂食~(夜里光线差,只能给大家看个轮廓啦)

这次坡国行,看了美丽的小海鱼~
这是意外惊喜,都没有事先准备水下相机,没有留下影像,太可惜了55555)

这次坡国行,和Gloria合影了~

这次坡国行,遇见了小黄人~

这次坡国行,搂了Charlie Brown~

这次坡国行,相会了Tintin~

这次坡国行,应和了唱诗班~

这次坡国行,欣赏了Live秀~
rock & classic~~

具体行程

2016/3/18 上海新加坡,牛车水,哈芝巷,阿拉伯巷,国家图书馆,圣约翰教堂,赞美坊,莱福士,夜间动物园,宿牛车水宝瓷林。
2016/3/19 亚坤,后全天圣淘沙岛上,新加坡环球影城,宿牛车水宝瓷林。
2016/3/20 吐司工坊,福康宁公园,Wesley Methodist Church,婚姻登记处,集邮馆,中央消防局,圣安德烈座堂,松发肉骨茶,螺旋桥,滨海湾夜景,金沙购物广场,宿金沙酒店。
2016/3/21 无边泳池,观景台,海豚园,水上乐园,新加坡上海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一直听说新航的出色,而且新航有狮城通旅行优惠,让我们跃跃欲试。但由于我们只有4天假期,为了留出更多的时间游玩,而新航的班机时间不利于我们的行程安排最优化。最终仍是选择了东航班机,把睡眠留在万里高空。

关于酒店

之前看12道锋味第一季里,谢霆锋带桂纶镁在无边泳池休闲,被美景震撼到了,才知道那是“泳池造在屋顶上”的金沙酒店。这次去新加坡,我们决定去这个坡国地标之一享受一晚。实践下来,决心努力赚钱+攒钱,再来坡国要多住几晚金沙。本想在圣淘沙岛上住一晚,但想想我们一共住三晚要换三家酒店貌似有点累,后来闺蜜查到了牛车水的宝瓷林精品酒店,其余2晚就住这儿了。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方便(MRT Chinatown站A出口),无论是游玩还是吃饭或是买东西,性价比也很高,非常满意,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很小,但总体很推荐。

关于签证

原计划自办签证,在领事馆官网上查了后发现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后来在XC上办的,198元一个人。办理比较快,2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但有一点比较坑的是,XC要求在职证明中必须写明“公司批准*年*月*日至*月*日前往新加坡旅游”字样,而闺蜜的公司在职证明有行政统一版本,并未含此字样,所以被XC退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导致闺蜜只能按自由职业身份办理签证,结果出签只有一个月有效期。

关于物品

常规的就不说了,只说一下特别的吧。
新加坡作为花园城市的美名传播盛广,想想他们的绿化面积那么多,考虑到自己特别招蚊子,就特地带了防蚊水。结果防蚊水一直放在行李箱中徒占空间,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就连去夜间动物园,那么热的天,还大晚上的走在热带雨林中,也没有一点蚊虫。新加坡这点真是非常不容易啊!

帽子&防晒霜!帽子&防晒霜!帽子&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新加坡真心热啊!因为偷懒不想打伞,所以总是习惯出门带帽子,这次正好派上大用处。闺蜜下飞机后也晒得不行,买的第一件东西便是草帽。我们俩这次基本都是中长款裙子,还免去腿部防晒的工作,又省力了不少。

这次新加坡暴走行,幸亏带了一件利器——Duang~Duang~Duang~那就是万精油!原本带着是打算驱蚊和蚊虫叮咬后止痒用的,结果却没想到在缓解肌肤疲劳上发挥了巨大的功效。
从衣着轻便羽绒服的魔都一下子来到热浪滚滚的狮城,又是长时间的暴走,第一天下来腿部和脚部皮肤都因摩擦而红肿微痛。突发奇想用曼秀雷敦薄荷膏涂了点,感觉皮肤疼痛感减轻不少。后来这罐薄荷膏被Lisa粗心落在环球影城的某个洗手间里了,懊恼之余,幸运地在背包的小袋袋里翻到了一罐咱沪产的龙虎牌万精油。涂了一些,清凉感比薄荷膏更胜一筹,而且经过一天的实践,不仅疼痛感消失了,连皮肤的红色也褪去了。看来还是万精油更适合Lisa呢!

如果大家考虑去水上乐园,一定要记得带凉拖。我俩这回有参加海豚体验项目,买这个体验项目门票是包含水上乐园门票的。由于我俩去海豚园是行程最后一天,所有行李都已打包寄放好,只想着走路轻松就穿了健步鞋。结果在水上乐园里赤脚走在太阳暴晒的路面上,疼得双脚都在颤抖。实在熬不住,结果心一横,大家就看到混搭风格——身着泳衣脚踩健步鞋的Lisa湿漉漉地走在水上乐园里。

之前看攻略有说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但我们住的两家都有,当然平时出门也都习惯自带这些。

第一天

飞机刚到樟宜机场,发现候机厅几乎都没人。当时猜想也许是早市6点多班机较少的缘故。其实到了回程时才发现真实原因是樟宜机场候机厅每个登机口都有独立安检处,过了安检就不能购物了,如果想上厕所还得走出登机口再过一次安检。这个设置挺奇怪的,感觉不是很方便。樟宜机场不愧为世界排名前列的国际机场,很漂亮,还有儿童游乐设施、祈祷室等等。而且机场内全部地毯,走起来很舒服,但拉行李箱有点费劲。

机场里就有Cheers,闺蜜买了张SIM卡,15新币用5天的那种。然后去做地铁前往酒店。上了地铁闺蜜在开SIM卡,而我则在研究国内开通的国际流量如何使用。懒于换SIM卡,我在出发前开通了移动的国际流量无限量使用3天的套餐,68元,套餐结束后30元/天的无限流量包。和移动确认过,只要开通国际漫游,到了新加坡当地会自动开通,但当时可以打国际漫游却没法上网。后来才发现手机里关于国际漫游的流量设置也要打开下才能上网。用的是Singtel,信号很强,即使在快速前进的地铁里也是4G信号,很稳定。

由于我俩都在研究手机网络,导致我俩刚出机场就搞了个乌龙——地铁绿线的樟宜机场到Tanah Merah丹那美拉是一段短驳地铁,就像上海二号线广兰路到浦东机场一样,必须下车换对面的地铁。而我俩不知道,也没注意听广播,一抬头发现又回到了樟宜机场,o(╯□╰)o。想想我们上海有14条地铁贯穿整个城市,到了新加坡居然还出这种洋相,真是醉了。结果再次坐上绿线时,好运地遇到了上班高峰和地铁营运故障,导致我们到达酒店的时间比正常的半小时多花了一倍时间。

待我们到达Chinatown站时,正要寻找出站路线时,幸运地遇到了一位志愿者伯伯,他问清了我们的酒店位置后热情地为我们指明了出口和行走路线,为我们省去了不少精力。

Chinatown站A出口左转个弯就看到我们预定的宝瓷林精品酒店了。酒店在皇城根会所旁边,如果没有注意招牌很容易走过。

我们到的比较早,花了10新币办了个提前入住,还好是个有窗的房间。房间就是一张床和一个卫生间,行李箱还得放在床上打开。除却空间小这个缺点,其他都很好,热水很稳定,WiFi免费速度快,每天2瓶水,有一个插座不用转换插头可以直接用。还有一点很巧的是,在这个酒店我们遇到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帅气小鲜肉,让我们误以为这也是他们家的特色,(*^__^*) 嘻嘻……

酒店房间望出去就是颜色鲜艳的牛车水街头

简单整理下行装,换下适合30+度气温的夏装,我们出发开始吃吃逛逛买买的行程啦!
在酒店定位了下,发现附近就有天天海南鸡饭,决定去那里解决此行第一餐了。
尽管那里在装修,跟着导航,加上路上有非常明显的标示指路,非常顺利地走到了目的地。

我们俩点了半只鸡,一份豆芽,再配了2碗米饭。鸡饭有点咸味,还是非常适合在这么热的天气里食用的。其实当时吃的时候没有意识到,后来才发现,这家店的米饭算是原材料不错的了。因为第二天吃了椰浆饭,用的米饭明显是南国那种一年可以出四稻的米粒,口感和家乡鱼米之乡出产的大米相差甚远,更别提黑土地出产的大米了。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尽量避免吃米饭,面条什么的都还好些。

吃饱喝足就是逛逛牛车水啦。之前放映了一部《唐人街探案》的电影,就有帖子8电影续集可以到全球各地唐人街发展,其中就提到了新加坡的唐人街是所有唐人街里最整洁干净的一处。亲历此处,的确非常整洁有序,到处在售卖各种小商品,但一点也没有杂乱之象。

牛车水附近到处都能看到猴年特色。

下图是路过的佛牙寺。

还在牛车水发现一家“丁丁的店”。原来Tintin在新加坡也有一段故事。
里面的小场景布置地很精致,忍不住偷偷拍了几张照。

走过马里安曼兴都庙。还可以在这里举行婚礼呢!

一路逛逛买买之后,回酒店放好东西,轻装出发去哈芝巷一带。
喜欢新加坡的马路。到处都是绿色,养眼养心情。树木也非常高大,南洋风十足,让人感觉很旷达。

来到哈芝巷,各种拍拍拍。

哈芝巷很短,走完隔壁一条街就是阿拉伯巷。这条小巷基本都是卖纱笼布料的。
看到一个老伯在喂食鸽子,还特别示意我们不要打扰鸽子进食。新加坡人好像都有喂食鸽子的习惯,所以到处可以看到无惧人类的鸽子。
人与自然和谐之感油然而生,享受着生活。

走完阿拉伯巷,右手边就能看到苏丹回教堂。苏丹回教堂有好多门,游客只能从指定的门进入。我们绕了大半圈,没有找到进入口,所以只能外观看看啦。

路上看到一辆出租,印有新加坡动物园的照片,很是招摇,O(∩_∩)O~

接下来还是一路逛逛。路过一幢现代感十足的建筑,原来是国家图书馆。真想进去坐一坐啊!

不远就是艺术博物馆。阳光斑驳下的门廊很漂亮。

再走几步,就是赞美坊了。是否因为日头太辣呢?好像都没什么人……

赞美坊的Logo简洁大方!来张特写吧。

接下来去莱佛士逛逛。这里本也是计划下榻的酒店啊!留待下次吧~~

途中偶遇鸭子船。

当日的行程还有一个重头戏——夜间动物园。所以匆匆几眼之后,在Tangs里解决了晚饭。吃了碗手工鱼饺面。非常劲道,就是量略少。再买了些各种小食,也算一种体验。

特意在乌节路附近逛街,打算坐直达班车到夜间动物园。但吃饭后发现过了班车时间点,还是坐地铁换138路车去。换乘点非常热闹,人潮涌动,找人问了138路的位置,走到一处像是汽车总站的地方,138路在最里面一行队伍里。排队的地方还可以稍微坐一会儿。售票人员很贴心地提醒我们千万别坐138B,那车不到动物园。

地铁出来时看到非机动车停车点,空间利用率很高啊!

等138路时还可以坐着等候,人性化啊!

很快就上车了。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卡。公交车上没有报站,也看不清站台上的站名。好在动物园下车人很多,跟着人流下车,过了马路就看到动物园的售票处了。

我们事先买好了票,只要到自助机器上去打印即可,都没人排队。但当晚机器好像不是很灵敏,后来是边上的工作人员代我们操作的,顺利地拿到了票。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去柜台买中文导览车的票,10新币一人。英文导览车离入口比较近,车上语音播报导览,是免费的,排队人也很多。中文和日文导览车都要往里走不少路。可能是我们去的点比较巧,坐上车一会儿就发车了。为我们讲解的年轻帅哥很幽默(其实天比较黑,帅不帅的也没看清,但讲解不错,就称呼他帅哥吧),会和全车人员互动,使整个行程比较欢乐。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动物,可惜设备加上技术的欠缺,没能留下影像资料,不能把当晚的亮点一一呈现。

“黑白双煞”——马来貘

红鹤,火烈鸟是也。没拍清晰。

导览车一圈下来,错过了第一场动物表演,要过半个多小时等下一场。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去走花豹小径,号称只需20分钟。

沿着指示牌一路走过去,能把刚才导览车经过的点都仔细看一下,还能看到一些导览车到不了的动物。路线设计得很不错,走在热带雨林中,沿途有微光指引,又没有蚊虫烦扰,也比较凉爽。
难得的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观赏动物,园方还给动物投放了零食,拉近动物和我们的距离。像在袋鼠区就看到怀揣小宝宝的袋鼠妈妈在啃食胡萝卜,还给刚刚独立的小袋鼠喂食了山芋块。

还有一些其他的小惊喜,诸如看到了晚上全身泛着荧光的蝎子、在水边溜达狩鱼的猎猫、身体黑白两截的马来貘……
待我们一圈仔细晃悠下来,又错过了第二场表演,此时也已9点多。一天下来非常疲惫,我们坐发往牛车水的班车直接回酒店了。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环球影城。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也要上圣淘沙岛,而那天的天气预报是阵雨,考虑到想趁阳光明媚拍拍照,便决定步行上岛。Vivo城一楼就能看到步行道,还有步行电梯和遮阳棚,真心方便。不过我俩为了拍照有大半时间暴露在阳光底下,又晒又热。

步行道边正好有一绿化工人在浇水。

很快就走到圣淘沙岛了,入岛前遇到很多棕色皮肤男性也和我们一样拿着自拍杆不停变换拍摄角度和造型,想想也是蛮搞笑的。

入岛后,看到4D展馆的宣传,忍不住发痴也拍了几张搞笑照。

随后终于看到标志的转球,还是一阵拍拍拍。

由于事先买好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和优先票,打印出来,直接可以入园,非常方便。看了下地图,发现往左走好像有涉水项目,不想那么快淋湿,我们选择了从右边开始游玩。如果大家喜欢循序渐进的刺激感,则建议从左手开始玩。因为我们坐了芝麻街小火车后就是刺激的变形金刚4D电影和红蓝过山车了。

变形金刚的效果是很有参与感,出来后的相关产品商店也能逛好久。

看到红蓝线过山车,忐忑了好久,终于还是去寄包排队了。想先试试稍微不那么刺激的红线,OK的话再战蓝线。可以免费寄包2小时,寄包时就有工作人员告知我们该项目排队要排2个半小时。幸好我们有优先票,省去不少时间,但也还是排了将近半个小时吧。一次只能上去12人,一车优先票,一车普通排队,这样交替上车。排队时候又热又紧张,一直有上洗手间的冲动。尽管红线没有人倒挂的安排,但速度真的很快,途中Lisa的泪腺不受控制飙了出来,出来的时候扶着栏杆下楼梯。拿包的时候又碰到了刚才友情提醒我们排队时间的伯伯,他热情鼓励我们挑战“心跳的感觉”。坐了一会儿,喝了些水,又恢复了兴奋的状态。但闺蜜缓了好久还是有点不舒服。我们就放弃了冲刺蓝线的打算,毕竟出来玩尽兴的同时也不能忽略身体的健康。

恰巧此时听到不远处有欢呼声,冲过去一瞧,运气真好,赶上花车巡游了。取相机的时候没能拍到玛丽莲梦露,幸好其他都看到了。期间比较意外的是有几辆花车会喷水,被喷个正着,衣服和背包都湿了。好在新加坡比较热,衣服干得也比较快。

坐完旋转木马,正好遇到马达加斯加的四大明星出来互动合影。闺蜜喜欢狮子,但Alex无论影片内外都是大明星,排队人超多。我喜欢肚子鼓鼓的可爱河马Gloria,运气超好,排到可以合照的最后第二个。闺蜜没有排到Alex,我们只能看着大明星在安保人员的簇拥保护下挥手离场。

闺蜜特别喜欢小黄人,我们就等小黄人表演。三个小黄人跳舞跳得可欢乐。而且还和小黄人拍到合照啦~

尽管用了优先票,基本没怎么排队,一圈玩下来也用了6个多小时。那天考虑到会有涉水项目,特意穿了一双凉鞋,没想到那双凉鞋自带脚底按摩功能,一天走下来脚都快不是自己的了。等和小黄人合完影,我们就打道回府了。走不动路,选择地铁回去,结果是返程高峰,坐上彩色小火车前被限流排了好久的队,然去沙滩方向的小火车基本不用排队。念起我们原本计划看的时光之翼,也无奈放弃。

在vivo城吃了点晚饭,稍微休整了下,回酒店啦。

第三天

这天原本计划早些出发,多玩些地方,可能是这两天太累了。我们出发的时候也已经10点了。早饭原想在松发肉骨茶解决,谁知他们家要10:30才营业,我们就去了隔壁的吐司工坊。

吐司工坊的温泉蛋要自己敲开。这家店环境比较亮堂,还有点小文艺风。这位师傅一直在拉茶拉咖啡,忙得停不下来。悄悄拍了一张工作照,告诉了他,他第一反应就是“Po上网哦”~~看来不是第一次被照相啦~

就食物本身而言,更倾向于亚坤的。可能是个人口味关系,感觉咖椰酱挺甜的,不适合连续几天接连吃。

用完早餐,出发往福康宁公园。沿着福康宁公园外围走的时候,恰巧路过Wesley Methodist Church。因为我们走在教堂背面,从外立面一点都没瞧出这是个教堂。干净的白墙内,首先看到书店和孩童休息室,便好奇走进去瞅了瞅。后来才知这里真是内有乾坤!

我们先是走进一间礼堂,和大学里的阶梯教室很像。零零落落坐着一些人,我们便没有深入。后来经介绍才知这个礼堂是现代风格的,有架子鼓、电吉他等乐器为做礼拜伴乐,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架子鼓搭配教堂,第一次听说,还蛮新奇的。

当时我们在教堂2楼,转身就看到楼下的大礼堂门楣了。我们俩就像刘姥姥走进大观园,又跑下去张望了。
大礼堂前面人潮涌动,一位工作人员很热情地与我们寒暄起来,向我们介绍教堂马上要开始的礼拜活动,强烈推荐我们进去坐坐。后来,我俩还是走进了大礼堂,体验了一回有传统唱诗班的礼拜。

坐在我旁边是一位贵妇装扮的阿妈,很热心地指引我翻哪一本经书,唱哪一首歌。人生第一次参加了完整的礼拜,还跟着唱诗班一起哼唱。整个过程中,有好几位神父带领大家祷告、讲解圣经、讲述感言等等,还有播放采访教徒的录影带,感觉安排得很丰富。

走出教堂时正好是一场阵雨,我俩去书店逛逛,等雨停了才出门。

沿着福康宁大街,走到了集邮博物馆。门口有个很大的红色邮筒,虽然旁边立着可爱的Snoopy,但确实是正常投入使用的。我在这里寄出的明信片,9天后就在上海收到了,是海外明信片收到最快的一次了。

相比最近外滩网红邮筒,这里的邮筒切实是红的。

里面有整包邮票可供购买,分各个国家、各个主题系列。在柜台花10新币买了张里面展览的入场券,门票是张邮票式样的粘纸,贴在身上以示。大多是新加坡重要时刻的邮票展示,也有收集全球各国邮票,按国家和年份收藏。只要拉开档案板就能看到。

白天看到这张邮票,当晚就看到新加坡当地新闻里报道纪念李光耀逝世一周年,坡国举行植树等缅怀悼念活动。想现在我们能看到这样一座漂亮的花园城市,也是缘于这位李先生的大刀阔斧呐!

这里还有一个特色便是花生系类邮票及明信片的展示。真是爱不释手啊!

集邮馆门口不远有个垃圾箱,上面贴满了花花绿绿的展览门票贴纸,貌似也成了一道特色。

然后还是一路走,来到了中央消防局。围墙上张贴了一张大大的海报,好帅气!

再往前一点点,就是旧禧街警察局,窗户颜色亮眼得很。

接下来往圣安德烈座堂出发。许是周日,草坪上都是人群坐着,像是周末郊游。

进入教堂的时候,正好一场礼拜接近尾声。

在教堂草坪上,远远地看到了我们今晚的落脚点啦!都说酒店本身也是一个景点,先来张远景照。

就这样一路走走,时间也不早了。回酒店拿行李,顺图拔草松发。

本想下午早点到金沙好好逛逛,结果一天行走下来,待拿好行李来到金沙酒店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也许是过了办理入住的高峰时段,没有遇到传说中的大排长龙,基本直接就能办理Check in了。接待我们的年轻帅哥看到我们证件后主动说中文,还蛮体贴的。拿到一间33楼的城景大床房(据说我们预定的房型没有双床房了)。房内观景不错,鱼尾狮就在我们对面。唯一不方便的就是上无边泳池要换2部电梯,如果住在34层及以上就不用换乘电梯了。

稍微在房间里休整了下,我们便下楼出发去鱼尾狮公园观赏金沙激光秀。
太阳已经落山了,但走在外面还是感觉很热。走在螺旋桥上,能看到新加坡欢迎之手的外立面上不断播放的影像。可能由于没亮灯的关系,感觉螺旋桥没有人家攻略上的照片漂亮。穿过螺旋桥,走到音乐舞台处,我实在是没力气了,就在台阶上坐下了。闺蜜体力比我强,坚持走起鱼尾狮处正面观景。其实后来看看也没差多少路了,但当时真的感觉走不动路了,就这样遗憾错过了和坡国地标合影的机会。事实是,此次新加坡之行,和鱼尾狮公园近在咫尺,还在圣淘沙也呆了两天,却没有走到任何一个出名的鱼尾狮处,只能说,让我下次再来弥补这个遗憾吧~

激光秀倒是准点开始,配合着音乐,变化着强弱和方向。时间不长,也就一刻钟左右,没有攻略上说的半小时那么长。而且我们那天(周日)看到的基本都是绿光,颜色并没有很丰富。
激光秀结束后,看了会儿现场音乐演出,等着和闺蜜汇合。

回程在螺旋桥上看到了卖冰激凌的摊位。我们也在队尾排队了,想买点冰的凉快凉快,此时发现这个冰激凌不单卖,一定得配面包片,我俩对视了一下,摸摸肚子,好像真的撑不下了,无奈挥别美味的冰激凌~~

回酒店前,从金沙购物中心小逛了下,买了点东西再回去。在这里消费,住宿的旅客可以直接享受各种优惠。而且这里可以办金沙的会员卡,如果在官网订的房间,结算时可以享受积分还是房价优惠之类的。

回房间后就洗漱、整理、休息了。不知道是太累了,还是太开心了,很晚了都没有睡意,等真正睡着也很晚了。

第四天

趁早餐前来到美名远播的无边泳池。早上人还行,大家都在互相拍照,看不到几个游泳的人,是因为风景太美不舍得游泳嘛~~嘿嘿~~当然,我也没能免俗,吼吼~~

两个泳池真的超长超大,水深1.2米,不会游泳的人也不用担心。另在Tower 1 那边角落里有个儿童泳池,也可以欣赏无边城景,不过得隔着玻璃,保护措施还是很到位的。

泳池的另一边,有吸烟区,可以俯瞰欣赏超级树,景观也是一级棒啊!
白天忘记拍照了,这是冒着吸二手烟的风险拍下的夜景照。

我们回房间的时候,在靠近Tower 3的闸口处,有2个按摩池,好奇踏进去,顿时就不想走了。很暖和的热水,估计有35°左右,更重要的是按摩水流力度非常大,很有力。真是后悔昨晚没有过来享受一番,好好放松下暴走的双腿……

如果不是得用早餐和退房,真想在这里待上一整天不挪地啊。
美好的时光总是走得很匆忙,我们还是得回房整理行装准备退房。等回到房间,发现窗外的太阳已经高空悬挂啦,庆幸刚才在泳池那会儿几乎没有被晒到,可见还是早起的鸟儿有福利。

从T3走到T1,先路过室内餐厅,就走进去解决肚子问题啦。
行李可以放在入口统一的地方,如愿坐到临窗座位。墙上挂了很多吴哥窟日本的照片,正好都是去过的地方,感觉很熟悉。环境很服务都不错。

早餐亮点一般。很喜欢他们的腐衣虾卷,蛋饼也很嫩。水果品种挺多的,甜度一般。

吃完早饭,退房结束,再度前往圣淘沙。预定了海豚园活动,所以直接目标水上乐园。
海豚园在水上乐园的一角,购买海豚园体验项目是赠送水上乐园门票的。
水上乐园里除了海豚园,还有勇闯鲨鱼关等其他付费项目,但Lisa还是比较喜欢可爱的海豚,啦啦啦

换票很顺利。进园后左手边就有寄放箱子和更衣室。我们用的是小号寄放箱,有多种语言可选,10新币一天,可反复开启,支持现金或刷卡支付。换好泳衣就能开始玩了。
最有趣的是,在这里我们遇见了前天在环球影城坐过山车寄包处的好心伯伯,他正好轮班来到水上乐园,这样的偶遇也是缘分啊!

我们最为失策的是把拖鞋已经打包进行李箱了,走在园区滚烫的石子路上,忍不住一跳一跳的。后来Lisa忍不住把运动鞋拿出来,也不管湿鞋了,保护脆弱的脚丫先。

因为背包、手机等都放进租借的箱子里了,所以水上乐园都没有拍照。没法上图了。

根据预定的时间进海豚园,事先要把身上手上的首饰都摘掉,仅着游泳衣入场。考虑到要接触海豚,所以把脸上的防晒霜也卸掉了,略有些晒到了。
进入海豚园后,有一位很开朗的小姑娘接待我们入场等候,为我们讲解一些注意事项。
一同进去的共有八人。5位霓虹国人不会英语,被安排到一位会日语的教练。Lisa和一对进行环亚洲游的亚美尼亚新婚夫妇一起。

我们第一个项目就是海豚推着我们前行。
开始前有点紧张,但教练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有所退缩的话,海豚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让我们热情迎接海豚,这样海豚状态才会好。
带着忐忑,两条训练有素的海豚很稳当地就上来了。海豚的力气好大,前行的速度很快,挺爽的。
有专人拍照,可惜不像他们宣传照那样从水下拍,看不到水下两条海豚的身影。

这就是普通照相和广告相片的差距……

然后是和海豚亲亲、转圈、唱歌等互动项目。和海豚亲密接触,也更加了解海豚。
期间海豚甩水时喝到一些水,好咸啊!
跟我们组互动的海豚叫“帅帅”,饲养员是一位华人吧,所以享受到了中文服务,意外的惊喜!而且这位女饲养员人又帅气又Nice,非常赞!

整个活动很愉快,所以感觉时间溜得好快!
换下潜水衣,冲个水,擦干下,就走出海豚园了。
赶紧去补防晒霜,待闺蜜的海豚探索活动结束后,我俩就开始好好玩水上乐园的游乐项目了。

水上乐园里能看到一道应该只有新加坡才有的风景线——就是乐园里的泳衣秀~~既有穿比基尼的金发美女,也有普通泳衣的亮相,还有全身包裹的伊斯兰风格,汇聚各种人群呢~
下面说说游乐项目,由于没有照相,所以只能用官网盗图了。

这个激流滑道排队最久,挺值的,速度超快,而且还有失重感,后半程水流冲溅到脸上,眼睛也睁不开了。

这个极限滑道是人俯卧在一张泡沫席上,自由下滑。
去的那会儿正好没人排队,我俩玩了两次,意犹未尽~~

所有项目里,最喜欢这个彩虹礁游项目。
在人造海水区域里浮潜,可以看到各种颜色靓丽的热带鱼类。
鱼的品种和数量都很丰富,就像被小鱼儿包围着一样。
Lisa还看到一对打情骂俏的条纹鱼在互相追逐,好有爱。
实际场景比图片还漂亮~

一圈玩下来也很累,本想去漂流一下休息一会儿,刚要下河,救生员告诉我们园方接到雷电预警,要暂时关闭游乐项目,待预警结束后再开启。
我们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就洗洗结束吧。
可能大家都和我们一样的想法,造成洗澡排队好长。
这里有提供洗浴露,但是么有热水……只好冲一把,不敢洗头……

走出水上乐园,在圣淘沙小逛了会儿,在糖果店门口又是一阵拍拍拍

这是此行唯一勉强算是和鱼尾狮的合影

金沙取行李后就出发去机场了,准备回家了。

关于退税

樟宜机场入关前先去机器上申报退税。有工作人员帮忙操作。
可以选择退到银行卡上或领取现金。
要拿现金的话,入关后看见服务台,再往靠近窗户的地方走一点就能看到了。环境很好,有座位,有电源,还有艺术品可供欣赏。我们晚班飞机,所以没人排队。

入关后在服务台边上还有邮筒,可以寄明信片,邮票在机场书店里可以买。

回声

新加坡待了短短四天,的确感受到这里的包容和暖心,让人愿意在这里停留乃至生活。
这里虽然没有壮丽的风光或丰富的自然资源,却在城市打造和设计方面别出心裁,匠心十足,丝毫没有刻意打磨的矫作,仿佛一切就是那么自然。

最后就用花园城市的鲜花集锦作为结尾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9 10:25

引用 tuzima 发表于 2016-04-19 10:25:50 的回复:

回复tuzima:用的是OLMPUS微单。除了遮挡脸部外未做任何调整,全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