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对生活不太满意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理 是我并没有一直向往的 只是朋友眼中的惬意之地 但是
一入大理深似海 迈步洱海难离去

【机票】那时候工作感情都不太如意 刚好心花路放刚热映完 所以临时起意要去大理 网上订了去程特价机票 说走就走 没有攻略没有行程安排 (机票还不算很贵郑州大理往返¥1600左右)
【住宿】姐姐的一个朋友在大理古镇打理客栈 免了各种找客栈看位置看环境 有哪个住哪个(*不过大理古镇的客栈都还比较集中 过去随便走走就可以有很多选择)
我们过去11月 算是淡季 *所以客栈也不贵¥120左右标间(可能网上提前订还会有优惠吧)一般客栈都可以找司机接送机* 但是费用单独算¥50左右/人
【天气】 11月的云南日照还是很足的 也不冷(反正我是不冷 还在露腿~)长袖T恤+外套 足够 或者你想装个逼拍点文艺照片 长裙+有点厚度的披肩/外套 单穿一个毛衫也是没问题的 只是晚上温度还是会降点 防晒霜和墨镜是一定要带的 帽子也可以带一个

大理完全是新的 甚至到达之前都不知道客栈名字 只是给了接机师傅的电话
《无忧客栈》 个人还是蛮喜欢的 不管是装修风格还是名字 (我是个比较随性的人儿)从看到客栈的那一刻起 就觉得此行也一定是无忧无虑~
刚进到大理古镇的时候 不瞒你们说 内心有种进入乡村的既视感(23333)
古镇很淳朴 悠然安静
客栈很干净 几乎都是木质的装饰 古色古香 有三层 最顶层上去是个超级开放的露台 木椅茶几毛毯 感觉可以什么都不干 就看着 仿佛触手可及的白云一下午  放的歌曲也是民谣系列 真的是到大理了呢 整个人都变好了~ O(∩_∩)O~~

在大理 随心意

个人觉得 在大理呢 真的没什么好计划的 喜欢安静的人可以多住上几天 就纯粹的享受这份惬意
大理古镇很简单 四四方方一个镇 主街就是人民路了 ~  拍拍街边的房子 逛逛小店 吃点小吃

风花雪月在路上

话说大理玩儿什么…… 这个问题问得好!
上关风 下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就这么多
风花雪月还不够?
♪(^∇^*)

新的一天还是要找点事情来做 比如 逛吃逛吃逛吃 O(∩_∩)O哈哈~
下面 一路景点照 and 推荐美食小店~

这家米线是客栈姐姐推荐的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作为一个北方妹纸 大早上就吃米线 如此重口味还是第一次 这边比较有特色的是 【饵丝】可以试一下 (拍的食物照片时隔太久找不到了……) 如果真的不习惯早饭吃米线 还可以选择 路边摊摊上卖的 那叫啥来着 忘了… 豆汁还是豆什么 味道也是还可以 就它还比较像早餐~ O(∩_∩)O哈哈~

是的!你没有看错 这里有两张脑残的景点照……
【蝴蝶泉】离古镇大概车程半个多小时的景点
大太阳的一天 景色很棒~ 不知道这里是不是黄雅莉蝴蝶泉边的出处 不过真还是蛮文艺的一个地方 蓝色超梦幻的蝴蝶泉水 青山绿水 题字石碑 蝴蝶飞飞 (哈哈 词穷了)人也不多 有一个小院子里面到处飞的蝴蝶们 还有框好挂在墙上的蝴蝶标本 下面上图

蝴蝶泉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 然后继续驱车(神舟租车)前往→ 【双廊洱海】
在洱海边有好几家客栈 可以提前订好 也可以过去看看再订 淡季的海景房也还不算很贵 3、4百的样子 风景真的!很棒!坐那儿就不想走

客栈都很有特色 文艺范装逼的好地方~

双廊达到
这家【玉几台客栈】他家有好吃的冷锅鱼哦 ~
洱海边露天冷锅鱼 简直棒呆~

吃过饭就在双廊的小巷子里随便逛逛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此处应该有一个邪恶表情~
就是洱海边 一个拍照装逼的好地方 来洱海必来之地~
洱海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下面上图~

我们的行程行程比较混乱 这一天并没有在双廊住下 又回了大理客栈 然后是从丽江回来才到洱海住了一晚
下面还是放几张客栈的照片 请忽略拍摄时间~
客栈老板应该还是比较有信仰 所以客栈只有素食(客栈外面有烧烤~) 我们住的正常海景标间 跃层 楼上两张床 还是很有feel~ 还有其他的房型 之前的照片有放过 洱海上三面玻璃大窗180度海景房 ~

拍照根本停不下来阿
建议一定整一件儿有点民族色彩的披肩或者长裙之类的 跟风景超配 ~ 瞬间民族风 逼格一下就上来了呢~
因为我的卡片机功能有限 所以晒不了星空和洱海月了 小伙伴们自行脑补~

风花雪月还在路上

新的一天 又是阳光明媚~ 今天的行程是【苍山】
一早先去山里喝喝茶 晒晒太阳

悠闲的品茶时间结束 向苍山出发
跟客栈的姐姐还有她的朋友 下午开始徒步 走了有两三个小时把 所以快到天黑就赶紧下山了 山腰有个洗马潭 据说风景不错 但是我们因为时间关系 还没走到就下山了 建议可以一早就去 时间充足可以徒步 也可以坐索道 (门票+大索道往返就是二百)我们准备下山的时候刚好碰到骑行的车队 大理人民简直是好 一个摩托搭一个 把我们送下山了 炒鸡炫酷~ ~

所以 到了晚饭时间 大理火锅 O(∩_∩)O哈哈~
【江湖围炉】正常火锅 味道还可以 最好的是吃完没有一身火锅味儿 也不贵 3个人 不到二百块 位置也好找 叶榆路 其实古镇就那么点大 哪儿都不远~

话说我超喜欢这啤酒 (因为名字)
来 一起 风花雪月 ~
人民路一直往上面走 有一个【猴子酒吧】人气很高 有乐队演唱 酒水也不贵 人均¥30把 (喝了一杯名为 大理日落的鸡尾酒 然而并没有拍任何照片 也没有艳遇 哈哈 大理毕竟还没辣么浮躁 ~ )

风花雪月依然在路上

是不是要被标题逼疯了 哈哈哈 可是风花雪月确实在路上 2333
今天的行程【丽江古镇】
大理丽江 有大巴车 车票¥80左右 车程3个小时左右 到达是丽江新城的汽车客运站 要打车到丽江古镇 ¥20-30
住宿可以就选择在古镇里 这样逛起来也很方便 和大理住宿价格差不多标间¥120左右的样子 古镇的外面也有汉庭快捷 贵个四五十 自由选择~
我们到了之后大概是下午了 古镇外面有个老妈腊排骨(好像是这个名字 没有拍照所以记不太清了)当地特色 味道还可以吧
剩下的就是放好东西 稍事整顿 养精蓄锐 晚上再战 ~ ~

晚上出来逛逛古镇 逛吃模式开启
街边很多小吃 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下面几个拍照的是样子看起来比较好玩儿的 看见没 食物也得拼颜值 没颜值 根本上不了镜~
丽江古镇比较有特色的应该就是手鼓了 很多店都在配着民谣音乐打手鼓 很好听 ~ 喜欢的话可以买一个小点儿的带回去
还有丽江最出名的 四方街 ~
然后我们只是路过了四方街的酒吧 没有进去 虽然很有名 比如一米阳光~ 虽然很容易艳遇 但那边的酒吧太嘈杂了 像我们这么文艺的女青年 当然不能跟凡夫俗子一样 所以我们问了这边客栈姐姐的朋友 去了一个安静的酒吧 【码头火塘酒吧】果然很文艺 店不大 人不多 过去的时候大概十点把 乐队已经开始弹唱了 而且这样的小酒吧 不管你点歌还是唱歌都不另外收费 我点了一首私奔~ 弹吉他的小哥唱的很好哦~ 后面还唱了 斑马斑马 夜空中最亮的星 反正就是唱了很多好听的歌 当时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上去一展歌喉呢 哈哈 最后放弃了 不过丽江酒吧的酒是真的不便宜 要想喝开心或者请乐队喝两杯 就要准备好钱包了 ~
也是因为这一趟云南之旅 我爱上了民谣 ~

丽江的一天一夜

前一天刚好是光棍节 在酒吧喝得那叫一个嗨皮 一早差点没起来 前一天晚上在青旅定了一个茶马古道 本来一直想去香格里拉的 客栈姐姐说那边在下雪路不好走很危险 叫我们不要去 所以换了一个很平常的项目 完全没有吸引力
因为昨晚喝太多 回去到头就睡 相机也没充电 还有心心念念的香格里拉也没去成 还拍什么照
【茶马古道】离丽江古镇一个小时车程  每人¥100 往返车费+午餐+骑马 比较原始的一条山间小路 你骑着马儿往返 风景还是不错 ~ (照片也找不到了 是有多嫌弃人家 2333)
下午回到丽江古镇→乘车返回大理

大理 理想之地 我会再来

当时出去玩儿时候 并没有想要写游记 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拍和记录 不过 旅行嘛 就随性点
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香格里拉 所以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旅行还是要有点遗憾 这样才能念念不忘 心中还留有期待 :)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11:10

引用 kelopy 发表于 2016-04-18 11:10:18 的回复:

回复kelopy:其实我也不会写啦 就是流水账啦~

2016-04-18 11:4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8 14:25

引用 grace潇潇 发表于 2016-04-18 14:25:48 的回复:

回复grace潇潇:😂 那只有用手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