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走进教科书里的地方~岳阳

2016-04-17 18:35 1397/15
  • 出发时间/2016-03-24

说在前面

阳春三月,似乎都应出去走走,无奈我的单位活动告吹,只能郁于弹丸之地日夜操劳,难得有两日清闲,誓死也要作个补偿。
时间紧迫,匆匆确定行程,踏上火车,一躺天明便到达目的地:岳阳
因为只有两天时间,所以只安排了较近的君山岛和岳阳楼。
岳阳楼因大文豪范仲淹《岳阳楼记》一文而名声大噪,不过它的历史远不止于此,还有浓重的一股三国色彩。
岳阳位于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交汇处,历史上也是兵家必争之地,进可兵出长江,退可稳守洞庭,而这岳阳一楼正是为城防工事而建。

实用信息

【时间】    2天
【交通】    往来火车:广州东----岳阳:硬卧,200元
                  岳阳----广州站:硬卧,208元
                  船票:单程40元,往返貌似60元
                  公车:12元
                  火车站----君山岛:15路
                  岳阳楼----城陵矶:22/23路
                  岳阳楼----火车站:基本上所有的公交都可以,15、22、23、21、10路
【住宿】    118元/晚,单人房,可住两人,附近的价钱都差不多
【餐饮】    115元,吃的就按各自爱好吧,可多可少
【景点门票】君山岛:80,岳阳楼:80

3-24 君山岛 爱情来过的地方

我决定去的第一站:君山岛,门票:80
火车站前面就有公车到君山岛,15路旅游专线,总站君山岛,会经过岳阳楼景区。

本来公交总站是君山岛的,但是车开到外面三四公里的地方就死活不走了,把所有乘客赶下车,然后一堆私家车在那里拉客,估计是串通一气的吧。

一怒之下,我决定自己走进去,其余人都坐那些黑车进去了,仅有一个到处搭讪的湘潭大叔与我同道,一路上跟我讲述他是如何从西安洛阳一路玩回湖南的。

过了一座桥,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水草,生于广州的我未曾见识过这般景象,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芦苇荡了吧,还有点庆幸没有打黑车了。

走了不知多久,估计一个多小时吧,终于到了地方,然后我与那大叔分别了,各玩各的。

进门不远处便看到这几树繁花,也不知道唤作何名,只是这色泽艳丽,而且异常浓密,我未曾见过如此花卉,故而惊叹一番,真是孤陋寡闻了。

有特色的派出所。

洞庭庙,供的是龙王爷,却是人间的龙王爷,名叫柳毅,就是传说中柳毅传书的柳毅。

湘妃祠,供的是舜帝娥皇、女英二妃,这也是岛上最古老的建筑。

本只想在这君山岛上看看那八百里壮阔的洞庭,却道这原是花开的季节,想我们平常在那高耸的大楼,早已忘却这世间的花开花谢。
我虽于花道一窍不通,却也愿留住这一刻的美好,藉此拨动冷却的心灵,唤起尘封已久的记忆。

漏见如我,竟不知枫叶原来真的可以如此之红,曾记得于协和瘦园植下的一株红枫幼苗,不知如今是何光景,是否也如这般灼热?

二妃墓前的斑竹,似哭泣的泪痕

相传是柳毅传书的地方,深不见底,想来柳毅可能会潜水哦~~

君山岛上爱情园,因由是君山岛俯瞰像个心形,而且岛上很多景点都是与爱情有关,想这样的地方该是情侣来才合适,我等单身狗避让。

还是采采路边的野花聊以慰藉受伤的心灵罢了。

好漂亮的小花,满树火红,当然洛,我还是不知道它叫什么。

壮阔的洞庭湖,还有这无边的水草,这就是传说中的千亩芦苇荡嚒?

看准这两只大飞,我等一下就要坐它回去,还记得之前提到的湘潭大叔,在这上面又碰到他了,不过我实在困得不行,没怎么搭理他了。大飞单程票价四十,到站补票。

还有这星星点点的货船~~

偶见万绿丛中散落的的小野花,为这春天的绿意增色不少。

只可惜这洞庭湖的水质差了一点,可能是被大量采沙的缘故吧。

回到岳阳楼这边上岸直接就是巴陵广场,在附近找了个店住下,不过刚住下就后悔了,因为是马路边的店,晚上好嘈。

至于环境还可以~~

好啦,再出去逛逛,顺便找点吃的。

岳阳楼公园景区,沿城墙而建,很多人来散步,同样也很多花,天已渐黑,

诸葛武侯草船借箭,不知是否原址,不过应该确在附近。从此处台阶上来,就是岳阳楼景区的入口了。

汴河街,岳阳楼前的一条街,买吃的和手工艺品比较多,大抵每个地方都会有这样的一条街,以供游人玩耍,顺便让当地人赚一下钱。

不同之处是这里有一个古戏台,在放着吴奇隆的《蜀山战纪》。

夜幕下的巴陵广场,无处不在的大妈广场舞,还有以地作纸积极挥毫的大叔,这里成了个市场。

好啦,终于坐下来吃口饭了,在宾馆旁边,环境挺好味道凑合吧。

3-25 岳阳楼

岳阳楼:票价80.

想当初我其实也曾学识渊博,一篇《岳阳楼记》滚瓜烂熟倒背如流,而如今若不是看介绍都不曾记起有学过这么一篇,真是惭愧啊!

今天的重点是岳阳楼,路经汴河街,九点多店铺居然都还未开门,只有几个路边摊开始摆卖。

洞庭石锅鱼,只有石锅没有鱼~~

一进门就是这样的,迷你版的各个朝代的岳阳楼。

南极潇湘门,今天的学生很多,起码有五六个学校的,各个年龄段都有,还有猥琐的一边抽烟一边讲解的老师,不禁为这帮儿童忧心。

北通巫峡门,听到各种湖南口音,有点令人忍俊不禁。

吕仙祠,拜神的地方,上一层还有小乔墓,不过里面弄了很多卖东西的。

别人的那些年,没有胆识当怪力姐姐,又没有装长焦镜头,只好从背后偷袭了。

这个红色的就是当年鲁肃练水军的点将台,不过现在锁起来了。

看看他们就像当年的我一样顽劣。

岳阳楼正面观。

从这个洞门出去就是岳阳门了。

以下是自恋照一波,亦是此次事件的主角。

岳阳楼出来时间尚早,就去城陵矶港看了一下,听说这里是三江汇聚处,不过我看不出所以然来,不知道是否我已看到了长江。
沙尘满天飞,随处看了看就走了。

回到这个小小的、旧旧的车站,准备结束这两天的旅程。

两天小游岳阳,本想去更远,可惜时间不允许

2016-04-17 18:4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20:01

赞赞的

2016-04-18 20:5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9 12:25

引用 xiaoshikun 发表于 2016-04-19 12:25:56 的回复:

回复xiaoshikun:加油哦

2016-06-30 22:56

岳阳一天游玩够吗

2016-07-06 15:42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7-06 15:42:25 的回复: